如有天孙锦,愿为君铺地(2)

2019-02-04 12:02:25

青春

“我们见面吧,小桃。”林亦说。

郑小桃在室友的催促下终于出门了,她和林亦约在一家咖啡店,她穿了一条她最喜欢的裙子,林亦穿了一件卫衣。

小桃的眼睛盯着咖啡上的拉花,始终不敢抬头看林亦一眼。

“你记得我们高中的时候,你老是过来问我问题吗?”林亦开口了。

“嗯。”小桃依旧低着头,捏了捏自己的衣角。

“我那时就发觉你喜欢我了。”

看来我要被拒绝了,小桃想。

林亦继续说道:“其实章越和大晨也暗示过我,说你喜欢我。”

小桃的头更低了。

“在高中时我对你,有一点喜欢,”林亦转移了视线,“但我总是怕自己的喜欢没有你那么多,也怕我只是一点喜欢。”

小桃默不作声。

“你发那信息的时候我很开心,感觉还被你记在心上,”林亦说,“我也想把你在我心上更深处记下。”

“什么?”小桃一脸懵逼,完全还处在状况外。

“我说,不如我们在一起吧。”

虽说是十月,但天依旧很热,空调的风呼呼地吹着,小桃喝了一口咖啡,浓厚的苦味中带了一丝甜,甜到了空气中去了。

“好。”

5.始

小桃和林亦并排走着,咖啡的甜还没消散。

“看,那是你”林亦指着对面街口,竟然有老奶奶在卖桃子。

“秋天竟然还有桃子。”

“我们去买几个吧。”

林亦牵起小桃的手,走向了对面。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感觉在一起很久了。

晚熟的桃子没有像水蜜桃一咬下去就要化了似的,而是一般甜,不硬不软,一切都刚刚好。

“我怎么原来都没觉得你有这么多话。”小桃指的是他的告白。

“那还不是因为遇见了你。”两人相视而笑。

一切都刚刚开始。

6.林亦的独白

那个女孩看我的眼神总是与旁人不一样,她总是望着我笑。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也偷偷看向她,特别是看见她和别的男生说笑时。我好像喜欢上她了。我发现她有一个怪毛病,想题目的时候总喜欢揪眉毛,有点可爱。

但我总是不知道自己的喜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程度,是否支撑得起来我们的恋爱。

那个夏天当我是一只熊的时候她抱了我,我感觉自己陷进去了。但是已经高中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似乎我们的暗恋也结束了,她会忘了我,我也可能忘了她。

万幸,我们在一起了。

吾玉
吾玉  作家 一支笔,一炉香,踏遍南北路,写尽古今情 新浪微博:@吾玉wy

红颜手札:灵木秋宜

如有天孙锦,愿为君铺地

红颜手札·幼时棠心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