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

2019-02-04 19:05:31

爱情

1.

初见包子先生的时候,他背着重重的黑色旅行包,斜跨着两个小包,两手各拎着一大包,带着他活泼美丽的女朋友外出旅行。

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身上的五个包,所以我称呼他为“包子先生”,而他的女朋友是我们那一届的校花,所以我称呼她为“美丽小姐”。

那女子迈着轻快的步伐,时而转身对包子先生回眸一笑。

那时我就在想,我要是能有这样一位任劳任怨的男朋友,该有多好!

心底蓦然涌起一阵羡慕,又夹杂着一丝单身狗独有的涩然。

原本以为我与他们不过是简单的擦肩而过,于是淡淡的情绪退却后,我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赶路上。

2.

最后一次遇见他们,是三年后,我们那一届的毕业晚会上,离别的气息预示着青春的华筵即将散场。

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只是我未曾想过,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也未能免俗。

美丽小姐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结束,主持人例行公事般问她,“美丽小姐,你大学四年做过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

“谈恋爱。”美丽小姐毫不犹豫地说。

她说,大学四年,她最后悔的一件事,是和包子先生谈恋爱。

那晚,包子先生就坐在我旁边,灯光忽明忽暗,我还是眼尖的看到了,包子先生那暗淡无光的眼神。

怎么会这样呢?

和包子先生那样老实憨厚、任劳任怨的人谈恋爱,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就算不能终成眷属,美丽小姐也不能义正言辞地说出这样的话啊。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老实憨厚”、“任劳任怨”这样的字眼放到包子先生身上,但我的心委实在为包子先生鸣不平。

3.

“小团体”不管在哪里都是存在的。

据说,“美丽小姐”上大一的时候,和她们宿舍一位德才兼备的学霸组成了学霸团,其余三人组成学渣团。

她们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一起在同一个社团共事,周末一起去看南京的名胜古迹……日子过得好不惬意,是周围人公认的最强“CP”。

那个时候,包子先生就已经开始追求美丽小姐了,沉浸于友情之中的美丽小姐,自然没有分太多的心思给包子先生。

可惜好景不长,大一下学期,美丽小姐的学霸好友就出国留学了。

送走好友的那一天,美丽小姐哭得梨花带雨,哪怕有一万分的不舍,她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友离去。

可是,美丽小姐并没有从此落单,因为,自那天开始,包子先生就代替好友陪着她。

跑操的时候,包子先生会提前到宿舍楼下等她,打卡结束,再陪着她一起去食堂吃早餐。

上课的时候,包子先生成为了美丽小姐的固定同桌。

出门旅行的时候,他成了专业为美丽小姐扛包的。

……

自然,没过多久,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情侣。

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一个是学渣,一个是学霸,一个老实憨厚,一个美丽动人,是大家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

我是大二时才去到美丽小姐隔壁那个宿舍的,刚听舍友说起美丽小姐和包子先生的故事时,我并不看好他们。

我总觉得,包子先生是乘虚而入,才成功地追求到美丽小姐的,而美丽小姐也是因为好友的离开,心灵有所空缺,才答应包子先生的追求的,直到我看见包子先生携五个包陪美丽小姐出行,我才相信他们是真的是因为爱慕才走到一起的。

4.

认识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后,不管走到哪里,我都能看到他们的俪影。

早上跑操的时候,不管我起得多早,都能看见包子先生站在宿舍门口,低头玩着手机,见有人出来,他会下意识地抬头张望,见不是美丽小姐,便会略带失望地继续低头玩手机。

上课的时候,总能看见美丽小姐和包子先生一前一后走进教室,有时候,会看到美丽小姐孑然一身,包子先生背着自己的书包,右手拎着美丽小姐的书包。

周末的图书馆,美丽小姐常常会顺着生物钟起得格外地早,我偶尔会约上美丽小姐一起去图书馆,不过,我很识趣地独自占座,不当两人之间的电灯泡。因为,每到中午,总能看见包子先生气定神闲地来接美丽小姐吃饭。

吃完饭,美丽小姐继续学习,包子先生也会坐在美丽小姐的旁边,不停地和周公斗智斗勇,结果,往往都是周公更胜一筹。

美丽小姐学习,包子先生趴在旁边休息,无声地守护着她,多么和谐美满的一幕啊!

包子先生是位彻头彻尾的学渣,每到期末,该挂科的科目决不含糊,始终在编级的边缘艰难地挣扎着。

期末,是美丽小姐最繁忙的时候,不仅要复习好自己的科目,还要监督教授包子先生完成他的学业,为他能及格献出她的所有力量。

每次,她都以失败而告终。

我常常能听到美丽小姐埋怨,“要不是因为校规校纪不允许,我真的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替他考试。”

我常常安慰她,“术业有专攻,你看包子先生的人缘多好。”

“人缘再好,也得能顺利毕业啊。”

“……”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美丽小姐是真的希望包子先生好。

5.

毕业晚会之后,我才听舍友说起美丽小姐与包子先生分手的理由,是包子先生因挂科惨烈惨遭编级,成了我们的学弟。

美丽小姐说,她不想与这样一个碌碌无为,连毕业证都不能按时拿到的人过一辈子。

毕业晚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一大早,美丽小姐便一声不吭地离开了学校,连与朝夕相处了四年的舍友告别,她都省了。

我想,她是真的伤心了。

也许,她不想再体验每个期末,为包子先生不眠不休的补课,却不能换来他能正常毕业的挫败感了吧!

也许,爱之深,才会责之切吧!

这是一个很遗憾的故事,可悲,可叹,可惜。

也许,美丽小姐与包子先生分手是有迹可循的,但若我是美丽小姐,便不会因为他无法按时毕业,便舍弃他。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