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为公主(2)

2019-02-07 07:08:56

青春

是喜欢吧?

我怎么敢确定呢。那个年纪,心安理得地感受着最真挚的美好,能见一见就很满足了,像一层窗户纸,是极不愿意捅破的,隔着一层纸的阳光刚好是最温柔适中的,倘若捅破了,光线就过于刺眼了。

就当个大哥哥吧。

正巧,他也从未开口。

08.

中学时代的我,真的是极乖的,甚至连个属于自己的社交账号都没有。也唯有跟K君在一起时,得以尽情放肆。

重新有联系是在高考之后,我通过高一时的班级群加上了K君的QQ和微信,你知道的,我向来不是个主动的人,除非难得的不愿割舍。

人生是挺戏剧性的。

2017年高考,我和K君,从此同城不同校。

我在QQ上问他:“学霸考到哪儿啦?”

他给我回:“南理工呗。你呢?”

“‘死而无汉’的南财。”

“‘遥遥无妻’的话就要靠你了。”

“儿子正经点!”

“哈哈,说笑呢,我可以给你介绍我们学校优质的男生。”

如此云云。

我是个不安分的人,后来有了新的男朋友,自认为遇见了一个万般正确的人。K君一遍遍询问、确认。得知此人人品不错,也就作罢。

闲聊的时候,说起身边一个个脱单的老同学,K君跟我说,他就像一个老父亲,把我们一个个送走。

我说:“哥你也该谈一场恋爱啦!”

他顿了顿,半晌,说:“哥一心向学,对人世间的小情小爱不感兴趣。”

我半泯着嘴笑了笑。

心里面想的是,真心地祝你幸福啊,我的少年。

我这场恋爱谈的一波三折,分分合合很多次。有次听说我分手了,K君安慰我:“人总要理性一点的,小朋友要长大啦。”

后来K君联系我的频率很显然高了一些。再后来我说我又复合了,他的态度却不似从前,话里面会带着些愤愤之音。

再后来,我发消息的时候就只剩下感叹号了。

这场遥遥无期的等待,终究是落幕了。

亦或者说,从没开始过的东西,有时并不遗憾,反而会更加珍惜。

人生第一次被拉黑删除,我一开始是很生气的。直到后来看到一篇推送,讲的是一个重要的人有时要下了很大的决心把你删除拉黑,为的是能彻底放下。

我不知道在你今后的日子里有没有想起我,但我想,在点下是否删除的“确认”键的那一刻,是用了很大的力气的吧。

毕竟我也难过的挺久呢。

夜里敲下这个故事,写到这里,耳机里正随机播放到宿羽阳的《十一种孤独》,第一句唱:“最孤独是读评论区未署名情书,像不小心掀开了时光的典故。”

眼泪刷的一下流了下来。

当年你敲着脑门骂我笨的时候我都没有哭过的。

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