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宠】种出一个驸马

2020-07-23 18:07:14

奇幻

栏目:深宫宠

作者:薄骨生香

种出一个驸马

简介:作为昌云国堂堂大公主,这个突然冒出来嚷嚷着是我种出来的,要求我负责的男人是个什么鬼?等等,既然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还要娶别的女人?信不信本公主与你同归于尽!

楔子

“施主,我看你印堂发黑,面色憔悴,一副缺爱的模样。贫道这里有一颗种子,将它种下,你会得到一个称心如意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男人……哎哟!”

我冲着一个突然跑出来招摇撞骗的神棍就是一拳:“让开!本姑娘没时间在这听你胡编乱造!”还有一炷香的时间宫门就会关上了,再不回去,母后肯定就会发现我偷偷出宫,还在外面玩了一天。

那神棍被我一拳打得倒退两步,捂着右眼嗷嗷直叫,看我要走,他拦住我的去路,大声嚷嚷道:“打人啦!快看有女人打人啦!”

我被这厚颜无耻的神棍弄得气疯了,夺过他手里的所谓的种子,从衣袖处拿出一锭银子,然后扔给他:“这种子本姑娘买下了行吗?!还不给本姑娘让开!”

我一路小跑赶到宫门前,早已累得气喘吁吁,却也成功在宫门即将要关上的最后一秒赶到,顺利进宫。

我看了一眼手里握着的那颗种子,在路过御花园的时候随手一丢。

种下种子就能得到一个称心如意的男人?鬼才会相信!

1.本宫就在刚才腿脚不好了

御花园的东南角有一处听雨阁,临湖所建,是夏日赏荷花的最佳观景点。

母后就在这里给我安排了本年度第三十八次相亲见面会,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最小的七妹上个月当娘所以受到刺激了,最近给我安排的相亲见面会有点儿频繁。

我,昌云国的大公主洛云凰,今年十九岁,至今未嫁,不是没人求婚,只因我有地位,有美貌,还有智商,这世间能入我的眼的男人,至今都没有。

按我七妹的说法就是:“死傲娇,活该没男人!”

没男人吗?如果那个男人还不比我强,我要他作甚?

今日与我相亲的是昌云国新上任的史上最年轻的右相萧巳,听说出身于乡野,能够坐到右相这个位置,完全是靠实力。

但是我的心思不在他的实力上面,而是“乡野”这两个字,我脑海里自动脑补出一个皮肤黝黑的朴实庄稼汉子模样,操着一口乡音:“媳妇,给俺生娃吧!”

我打了一个激灵。

按照约定的见面时间,我故意晚到了半个时辰,我认为稍微有点儿骨气的男人都会拂袖而去,但是当我走近,看见听雨阁里那一抹紫色身影时,顿时对这个萧巳更加没有好感了,一个惧怕皇权的榆木疙瘩有什么好玩的。

我刚要转身离开,准备不去赴约时,有一个宫人慌慌张张跑到我跟前:“公主,你腿脚不好,怎么还坚持步行呢?快,把公主抬上步辇!”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被突然冒出来的四个宫人抬上步辇,以飞一般的速度送到了听雨阁。

“是你造谣本宫腿脚不好的吧?”一进听雨阁,我一巴掌拍在石桌上,怒目圆睁,看着淡然自若地喝着茶水的传说中的乡野男子,却在见到他面容时微微失了神。

萧巳的形象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啊……

他面如冠玉,眸点如漆。他眼睑一抬,露出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有些讶然地看着我道:“从公主的潇湘殿到听雨阁,正常人一般只需一炷香的时间便可到达,公主用了半个时辰,若不是腿脚不好,难道是因为迷路吗?”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是故意的,通常情况都会知难而退,主动放弃。可是萧巳偏偏不按常理出牌,话里饱含嘲弄之意,弄得本公主生平第一次下不了台,既尴尬又生气。

人品,不合格!

我本意挑明了话说,无意间撇见一旁躲在草丛里的宫女,想到今天母后对我咬牙切齿地说:“要是你再故意弄砸了相亲,就给你下半年的禁足令。”我想,这宫女应该就是母后的眼线。

我强压着火气,脸上扯出一抹得体的笑容:“萧相果然是善良体贴,本宫就在刚才腿脚不好了!”

“哪里哪里,乐于助人一向是臣的高尚品质,刚才只是举手之劳。”

我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人品一般还自负,亏他长了一张俊脸!

“不过,刚才看公主那么怒气冲冲地冲进来,会不会又伤到腿脚了?”

“怎么会……嗷!”

膝盖猛地被什么狠狠一击,不是疼,而是巨麻,我一个重心不稳,身子整个往前倾去。

“快给本宫让开!”倒下前,我吼了一句。

“臣怎么能见死不救呢?”萧巳坐在石凳上,双手一张,大义凛然道。

我一下撞进萧巳的怀里,双手抵在他胸前,一股幽兰香扑鼻,我下意识地爬起,却不知为何右腿已经完全麻掉了,一动就感到酸麻。

萧巳双手举在半空中,冲我狡黠一笑:“公主,可以起来了。”

我咬了咬牙:“本宫……起不来!”

“嗬。”轻笑声突然在头顶响起,萧巳俯下身来在我耳边低语,“公主,被欺负的滋味如何?”

我浑身一震,看着眼前的俊脸,怒不可遏道:“你居然暗算本宫!算什么英雄好汉!你再不扶本宫起来,我就去告诉母后!”

萧巳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微微眯起凤眸,说出来的话却是邪恶至极:“你求我啊!”

我……

想我堂堂昌云国大公主,有地位,有美貌,还有智商,从来只有别人求我的份儿,哪有我求别人的份儿!

萧巳是吧!这梁子本公主与你结下了!

2.我是你种出来的男人,你要对我负责

所以说自尊心什么的,有时候还是得说放下就放下。

当宫里流言四起时,我真是一口银牙都快咬碎了,觉得自己十张嘴也说不清。

我母后风风火火从她的鸾凤宫赶到我的潇湘殿,无视我的一脸抑郁,二话不说,抓着我便道:“真不愧有你娘当年追你父皇的气势,遇上喜欢的人,说扑倒就是扑倒!”

“我没有……”

我母后一巴掌拍到我肩膀上:“听说你死都不放手,还是宫人分开你们的。”

我还是安静地闭嘴,以免越描越黑吧。

母后看我没有解释,心里乐开了花:“今天你父皇也召见了萧巳,萧巳说愿意对你清誉负责……”

“什么?!”我震惊地扭头看向母后。

“是不是心里超级开心?哈哈,这可是你母妃我刚从乾清殿听来的消息……”

我提起裙子就往乾清殿的方向奔去,萧巳想对我负责,还没有问我同意不同意呢!

我一路狂奔到乾清殿,正巧碰见萧巳从里面出来。紫衣俊颜,衣袂翩飞,与这富丽堂皇的皇宫相比,不知到底是哪个让人迷离了眼。

“你……”我跑到他跟前,早已累得气喘吁吁,连说话都费劲。

“你想我?”萧巳挑眉。

“我……”

“我知道。”萧巳抱拳。

“……”

我拼命吸了几口气,稍微把头发捋顺后,终于对着萧巳吼出来我早想说的一个字:“滚!”

那一抹紫衣早已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我气得直跺脚,上前拽住他:“跟本宫来。”

萧巳低下头,目光落到我拉住他衣袖的手上,我一惊,火急火燎松开手。

“女人真是口是心非的动物,嘴上说着让我离开,身体倒挺诚实。公主果然聪慧,精通欲拒还迎之道。”

“你给我闭嘴!”我脸一热,瞪了他一眼,转身大步前进,希望风吹散我脸上的热度,平复一下我的心情。

萧巳随我一前一后来到乾清殿内的一座拱桥上,这里环境优美,往来的宫人也少。

“我父皇是不是对你说了什么?”

萧巳揶揄地看着我:“皇上对臣说了很多,不知道公主指的是哪一件事?”

“你……你我的事。”不知道怎么了,只要跟萧巳说话,我完全不能发挥我一向自豪的伶牙俐齿的口才了,分分钟被他打乱思绪。

“哦。”萧巳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上前一步靠近我,“看来公主也很关心我们之间的缘分啊!”

“缘你妹啊!”我往后直退,“我……我警告你,休想对本宫存什么妄念,我告诉你,本宫不好你这口,人品差还自负!”

“人品差?自负?”萧巳微微眯起好看的凤眸,顿住脚步。

我下意识捂上嘴,没想到被他吓得口不择言了,但是话已说出,我堂堂一公主还能收回不成?我索性壮着胆子道:“是的!就是你!拜托你离我远点儿,本宫不想与你有任何交集!”

“离你远点儿?呵……”萧巳眸光一转,“公主,你可知有些交集是斩不断的吗?就像我注定是你的男人这一件事。”

“你……你胡说什么!”我的心突然“扑通”直跳,我被他步步紧逼,向后倒退,他琥珀色的眸子就这样盯着我,似乎能看到我的灵魂深处。

我的慌乱与异样,被他看得无处可藏。

“一个月前,公主把我种下来,难道忘了吗?”

“啊!”我脚下一下踩空,一屁股坐在地上,却顾不上疼痛,心里翻起滔天巨浪——

“贫道这里有一颗种子,将它种下,你会得到一个称心如意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男人!”

……

“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我震惊地看着正居高临下看着我的男人。

萧巳很满意我脸上的表情,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公主,我是你种下的男人,你可要对我负责哦。”

3.一朵看上去很贱的花

御花园里,我拿着一把铁锹,四处翻找着一个月前我扔掉的那颗种子。

望着满园争奇斗艳的花朵,我似乎看见一张张可恶的俊脸在对我笑:“来呀,来呀,有本事找到我啊!”

真是可恶!我手握成拳,既然这孽缘是我种起的,我势必要斩断!

我东挖挖西看看,不知道哪一朵才是萧巳,烈日当空,没过一会儿,我已累得大汗淋漓。

花匠在一旁好心道:“公主,你到底在找什么花?奴才们可以帮忙。”

我忙得不可开交,咬牙切齿道:“一朵看上去很贱的花!”

花匠:“……”

最终,我挑选了二十多株长得奇怪,而且在御花园里很少看见的花草,打道回府。

“给本宫带走。”我拍拍手道。

花匠抱着那些我看中的花草,心中嘀咕:“这大公主什么口味,放着名贵的花草不要,倒是把御花园里的杂草一株株清除干净还带走了。”

母后为了给我跟萧巳制造更多的机会,把我从皇宫里赶出去,让我回到公主府,以便萧巳找我可以不受那么多限制。

不过我想我母后马上要失望了,萧巳即将就会消失在人世间。

我让奴才端来一个燃烧着的火盆,然后将今天挖到的“嫌疑花”一株株扔了进去。

花身体里的水分与火苗发生了强烈的反应,“嘶嘶”声急促而且尖锐,很像人的尖叫声。

一想到我等于变相在杀萧巳,我顿时面色苍白。

“你倒是真狠心,啊!”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萧巳捂着胸口叫了一声,在地上蜷缩着。

我吓了一大跳,看见他痛苦地在地上挣扎着,好像真的有火在烧他的身体。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火盆里正被火舌侵袭的花,不知道怎么了,想都没想,伸出手去捡出那株花。

在我的手即将要碰到火盆时,我被一个人猛地拉住,火盆被那人一脚踢开,发出“咣当”一声。

“你疯了吗?!”

我呆若木鸡地看着抱着我的人,愣愣地道:“你没事?”

那双琥珀色眼睛闪过一丝异样的情愫,却又迅速恢复以往地戏谑:“微臣只不过稍微测试一下公主,看来公主对臣的感情非同一般,居然以身试险。”

我立刻推开他,被愚弄的气愤,还有心底某种不能见光的东西被暴露的羞耻感全都涌上心头。

我怒不可遏地看着萧巳,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萧巳一看我这副模样,立刻慌了神:“你别哭……”

他不说还好,一说我立刻抑制不住地哭起来。

我我堂堂昌云国大公主,有地位,有美貌,还有智商,什么时候被人这么耍过?为什么遇见了萧巳,我在外人眼中高高在上的形象通通被他打破?

“你别哭,你要烧我是不是?”

我重重点头,就看见萧巳在一堆草里翻找着,最终找到一株带着小花的草塞进我手里:“你烧吧。”

看着眼前男子老实的模样,我立刻得意一笑,擦干眼泪,炫耀地说:“谢谢你把你的小命给我喽,萧巳,还不向本宫认命?”

萧巳一怔,看我张牙舞爪的模样,微微失了神,随后会心一笑。不过他心里松了一口气:幸好今天看见皇宫里的花匠从公主府出来,打听了一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4.吃亏的好像是小猫啊

案牍上,一个精美的花盆里种植着一株不知名的草,上面还开了一朵紫色的小花,望着那朵小花,我很难相信这居然是萧巳的真身。

我拿起一旁的小水壶,小心翼翼地浇了点儿水,然后把花盆放在阳光下。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刚才看还觉得丑的花,突然间变得可爱起来,尤其是那紫色的花瓣,像极了某人衣服的颜色。

当我对着那朵花还在出神时,母后派人让我进宫,说是有大事商量。

姜国是列国中最强大的国家,这次姜国的王子耶律桑与公主耶律琪带人访问姜国,因为我在列国公主之中小有名气,所以耶律桑易欲娶我为妃,此次特来求亲。

躲在屏风后面,我瞅着耶律桑的黝黑的皮肤,垂在胸前的又粗又黑的两根大麻花辫子以及一身奇怪的衣服时,深深地震惊了,这真的是一国王子吗?确定没有抱错吗?为什么一母同胞的兄妹俩能差别那么大?

看我倒吸一口凉气,“嗤嗤”的低笑声在我头顶响起,我不满地抬头,看见萧巳如玉的脸庞,他那双带着笑意的凤眸正定定地看着我。

我一下子面红耳赤,低下头,到嘴边的骂声全咽了回去。

我终于明白母后为什么还叫萧巳过来跟我一起躲在屏风后面看了,有对比才有伤害,萧巳的那张俊脸把那个什么耶律王子瞬间秒杀了。

“你……”

温热的气体喷在我的耳后,如一把小刷子挠着我的心。

“你给本宫安分点儿!”我猛地扭过头低声呵斥,却没想到嘴唇直接从他的鼻尖上摩擦而过,我怔住,他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

一时间心乱如麻,我不知所措,下意识地推开他,没想到动静太大,让御书房里的几个人听见了,耶律桑与耶律琪面面相觑。

我父皇最先反应过来,咳嗽了一声:“惊到了王子与公主了,大概是朕养的两只猫打架了,李公公,去,叫他们安静一点儿。”

李公公走到屏风后面,弯下腰佯装在抱猫,却打趣地看着我与萧巳。

“喵!”我紧张兮兮地学了一声猫叫。

萧巳好笑地看着我,也跟着“喵”了一声。

耶律桑听到后微微一笑:“皇上养的猫是一大一小啊,听着声音,吃亏的好像是小猫啊。”

父皇微笑:“这只小猫很少吃亏,难得遇上劲敌,吃点儿亏也是好的。”

我:“……”

萧巳的眸子亮晶晶的,他看着我,我奓毛了,冲着他狠狠“喵”了一声,无比挑衅。

5.他们姜国是不是没有男人和女人啊?

关于姜国王子耶律桑意欲与昌云国和亲的事,父皇有在朝堂之上与众卿家商议,听说萧巳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

得知消息的我正在修剪案牍上的小草,听到下人来报这个消息,心满意足地看着那株所谓萧巳真身的草,拨弄着它的叶子。

真是不枉本公主把他种下来,知道护我。

但是接下来的消息却让我上一秒露出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皇上派萧相去耶律王子那里游说,耶律王子放弃了与公主的联姻,可是耶律公主却看上了上门的萧相,说是贵国公主他们娶不上了,但是仍希望两国结秦晋之好,希望把公主嫁过来……”

我把手中的剪子扔在地上,无名火从胸口熊熊燃起。

“他们姜国是男人和女人死光了吗?!这个不行就换另一个,当我们昌云国是菜市场啊!萧巳呢?是不是当场就拒绝了?!本宫说,萧巳这样做很好,国强就能这样肆意欺负我们小国吗?”

下人弱弱地打断我的话:“公主,其实萧相……他……他正在陪那个耶律公主游玩京城……”

犹如一盆凉水猛地从我的头上浇了下来,我愣在那里,半晌道:“萧巳……他答应娶耶律琪了吗?”

“虽然萧相口头没有答应,但看这态度,应该是默认了。”

门突然被人推开,有下人带着一个身材挺拔的紫衣青年进来:“公主,萧相求见。”

我点点头,示意他们全部下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美女相伴,玩了一整天的原因,萧巳看起来很高兴,眉梢眼角带着几分笑意,越发衬得他光彩夺目。

不过这一幕突然在我眼里变得十分刺眼,我冷冷地开口道:“有什么事儿吗?没事的话,本宫要歇息了。”

萧巳看了一眼窗外的天,随后揶揄我道:“公主是月事来了吗?午睡的时辰才过,你又打算睡。”

我顿时又气又羞,指着萧巳“你你你”说了半天,也没能把话说完。

萧巳含笑看着我,从衣袖处拿出一支碧玉簪子递给我:“这是刚才我在街上看见的,第一眼就觉得它跟公主气质很配,所以买来送给公主。”

我瞥了那碧玉簪子一眼,抑制住要接过来的冲动,别过脸道:“是不是那耶律琪也有?”

萧巳愣了一下,随后道:“我为什么要送给她?”

闻言,我夺过簪子,心里美滋滋的,表面上却逞强道:“因为本公主才不要跟别人有一样的东西!”

萧巳好笑地看着我:“明天耶律公主要去西郊骑马,公主来不来?”

骑马?

我脑海里顿时浮现出话本里的男主抱着女主,骑在马背上,策马奔腾的场景,如此近距离接触……

我浑身一个激灵,立马吼道:“去!”

萧巳是我种出来的男人,千万不能被异族女人给拱了!

6.敢情我是来丢人现眼的

第二天,我穿着一身红色骑马装,头发也梳成男子发型,用昨天萧巳送给我的碧玉簪子固定住,气势上一点儿都不输给任何人。

京城的西郊。

一身白色骑马装的萧巳早已在那里等候。我本想来个惊艳亮相,千算万算却跟耶律琪撞衫了,她穿的也是同样红色的骑马装。

当两个女人撞衫时,那就只能拼颜值了。

我与耶律琪互相打量着对方,最后她注视着我头顶的簪子,右手放在胸前向我行礼:“公主。”

我也回礼。

有奴仆牵了三匹马过来,我看萧巳一个漂亮的翻身一跃,便轻轻松松到马背上稳稳坐下,下意识就去牵萧巳旁边那匹青色的马,刚打算上马时,他突然制止我:“公主,这不是你的马,你的在旁边。”

我顺着他的手将视线往右边移,落在了最右边的小马驹上,不可置信道:“本宫……这……你确定?”

萧巳点点头:“公主,你不会骑马,骑小马安全一点儿。”

“那她呢?”

话音刚落,耶律琪熟练地上了马背,嘲讽地看了我一眼:“我们姜国是马背上的国家,女儿家自小便会骑马。”

敢情我是来丢人现眼的啊?!

于是两匹青骢马并排而走,我骑着小马驹,前面还有奴仆牵着缰绳,在后面拼命追着。

想我堂堂昌云国大公主,有地位,有美貌,还有智商,居然骑小马驹?!

从来就没有我学不会的东西,萧巳居然敢如此小瞧我!

不知道萧巳和耶律琪说了什么,耶律琪扬起马鞭,策马奔腾,萧巳回过头,看到我像个小媳妇一样,骑在小马驹上,他带着笑意道:“公主,你先熟悉一下骑小马,待会儿我教你骑大马。”

当我是小孩子啊!

我看到萧巳也骑马消失了,朝着前面牵缰绳的奴仆命令了一句:“快给本公主找一匹高大漂亮的大马来!”

当我在奴仆的帮助下成功爬上马背时,我牵着缰绳,觉得一切就是那么简单。

于是我像模像样地学着萧巳那般扬起马鞭,对着马屁股狠狠一鞭子下去后,我发誓我一辈子都不想骑马了。

马像是受了惊般,上半身突然抬起,我吓得拽紧了缰绳,生怕自己摔下去,然后马前掌一落地就开始狂跑起来,我几乎快被马颠得摔下去,全身如同散架一般痛。

“救命!啊!萧巳!萧巳!”我叫得几乎破了音,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抓紧缰绳,不能掉下去。

当萧巳追上我时,我感觉过去了很久很久,我惊恐到连身上的疼痛都忘记了。

“云凰,不要把缰绳抓得那么紧,让马儿放松。”我第一次听见他没有叫我“公主”,而是叫我的名字,他眼里的慌乱我看得十分真切。

我想按照他的话做,可是我刚一松手,我就差点儿从上面摔了下来。

“我做不到……”我几乎是带着哭腔说的。

“你可以的,云凰,你那么聪明,那么勇敢。”

在萧巳一次次的鼓励中,我终于不那么紧张,松开了紧拽着缰绳不放的手。

马在嘶鸣,我被它抛起,一根鞭子卷住了我,下一秒,我就落入一个有着淡淡荷花香的怀抱。

“耶律公主,谢谢你的长鞭。”萧巳将手里的长鞭扔给耶律琪,抱着受惊的我先离开了。

发现自己终于安全下来,我突然伏在萧巳的怀里,号啕大哭起来,真是吓死本公主了!

“好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带着自责的声音从头顶响起,萧巳安抚地直拍我的背,“我这就带你去看大夫。”

“我没受伤……嗝……”我小声地打了一个哭嗝。

头顶突然没了声音,我泪眼婆娑地抬起头看他,萧巳被我看得红了脸:“颠了那么久,你那里不痛吗?”

“咚!”我狠狠地捶他的胸口,这个臭流氓!

7.是不是为时已晚?

姜国愿用十五城作为聘礼,只要萧巳答应娶耶律琪,这十五城便会立刻划入昌云国的版图。

如此大的诱惑,不用一兵一卒,也不用皇室任何子女联姻,只需昌云国的萧相愿意,便唾手可得。

结果毫无疑问,萧巳答应了这桩婚事。

鸾凤宫内。

母后幽幽地看了我一眼,叹了一口气道:“你好不容易看上一个男人,结果还被这种政治上的事给搅黄了,你说,这满朝文武,哪里还能找出第二个萧巳入得了你的眼?”

我怅然若失地看着庭前花花草草,感觉胸口那里空空的,像是缺失了一块什么。

今天早上入宫前,我遇见了萧巳,我拉住他,我说:“你真的要娶耶律琪吗?”

看见他点头,我这几天的焦躁不安在得到他的肯定回复之后爆发了。

我突然失控了起来,冲着他大吼道:“你不是我种出来的男人吗?你不是为我而生的吗?”

萧巳微微一怔,眸光潋滟:“公主从来没有说过需要我,而我也有思想,也可以有选择,并不是非公主不可。”

并不是非公主不可……

我指尖轻颤,任凭萧巳将衣袖从我掌心抽走。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突然明白,我要失去他了。

如果我说,是我一直很有自信,认为他会在我身边一辈子,是不是为时已晚?

耶律琪与萧巳的婚礼定在九月初七。

丞相府里,萧巳拿出刚才劫下来的字条,摊在耶律琪面前。

耶律琪面色一白,看向萧巳。

萧巳负手道:“姜国用十五座城池为饵,只不过想在昌云国纳入这些城池后,教唆这十五城的百姓起义,不服昌云国统治而使昌云国内讧。最后借此名义,派兵援助昌云国。所以你们的最终目的是兼并昌云国,对吧?”

耶律琪暗暗地摸到了腰间的长鞭,打算一旦萧巳有什么动作,她还可以自保。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答应这桩婚事呢?”

萧巳轻笑道:“既然你们的目的是昌云国,不管我们答不答应,你们都有理由出兵,不答应的话,你们会以‘羞辱姜国公主’的名义出兵,所以还不如佯装答应,最后让公主你在婚礼当天以‘萧巳不是公主的良人’为由,主动放弃这桩婚约。”

“你怎么知道本公主会答应你的要求呢?”耶律琪不屑道。

“因为……”萧巳眼神一凛,哪还有半点儿往日里谦谦君子的神态,“因为公主还不想客死他乡吧,姜国可还有公主的心上人呢。”

耶律琪惊住,随后笑道:“真不愧是昌云国最年轻的右相,你这么做,其实也是为了昌云国的大公主洛云凰吧。”

一听到“洛云凰”三个字,萧巳眼里顿时柔光一片。

8.不用太医,我只需要你

九月初七,姜国与昌云国结秦晋之好,婚礼之上,姜国公主耶律琪临时悔婚,以“萧巳配不上她”为由单方面解除婚约。当事人萧相没有任何震惊的表情,反而还微微一笑,在耶律琪离开之后也离开了丞相府。

而毫不知情的我正在公主府内,抱着萧巳送给我的花,哭得十分伤心。

想我堂堂昌云国大公主,有地位,有美貌,还有智商,却没想到好不容易看上一个男人,这个男人还投入了别的女人怀抱。

明明是我种出来的男人,却说自己有了思想,不是非我不可……

喝下第三十八杯酒后,我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抱着那盆花,决定去找萧巳好好理论一下。

不知道是我想见萧巳的执念太深,还是酒喝得太多的缘故,我居然出现了幻觉,我看见穿着一身红色的新郎官衣服的萧巳出现在我房间里。

“云凰,你怎么喝那么多酒?”

连声音都一模一样!

我一把抓住他的手,本以为会抓空,没想到触感如此真实。

我哭得稀里哗啦:“为什么?我出现幻觉时你居然还穿着新郎官的衣服,你是存心想刺激我吗?”

“幻觉?”萧巳狐疑地看着我。

我跌跌撞撞,萧巳手疾眼快地拉住我,避免我摔倒。

我一把推开他,将手里的花盆高高举起:“萧巳,本公主想,既然得不到你,与其让我一个人在这里伤心到天明,不如我们同归于尽吧!”反正是幻觉,不然让我过过瘾,省得酒醒后心里难过得要命。

“小心,别伤到自己!”

“哗啦”一声,花盆被摔在地上,清晰的打碎东西的声音让我的酒醒了一半。

“居然不是幻觉……”我呢喃道。

“哎哟!”萧巳捂着胸口突然倒地,脸色难看。

我被这情景吓得完全清醒了,不是幻觉,一切都是真的,可是他现在不应该正在拜堂成亲吗?

“好痛。”萧巳挣扎了一下。

思绪一下被拉回现实,我居然亲手杀了萧巳!

“痛,云凰……”

我“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慌忙地爬向了躺在地上的……那一株草。

“‘萧巳’你不能死啊!呜呜呜!我这就带你去找太医!”抱着那一株草,我哭得死去活来,刚要站起,萧巳一把扯过我,天旋地转间,他已压在我上面,四目相对,他既好气又好笑:“不用太医,我只需要你。”

“可是你……嗯……”

唇齿交缠,太多言语到嘴边都化为一声嘤咛。

尾声

昌云国的大公主洛云凰,终于在她十九岁那年,成功嫁给一个如意郎君。

婚礼当天,洛云凰从皇宫出嫁,当她从她的寝宫潇湘殿路过御花园时,新来的花匠正要把御花园里刚拔完的野草处理掉,突然就被她叫住了。

“你站住。”

洛云凰走到那花匠面前,越发觉得这堆草长得眼熟,等等,这不就是……这不就是萧巳所谓的他的真身吗?

洛云凰颤抖着手,指着那堆东西问:“你……你为何会有如此多的这种草?”

那花匠疑惑道:“公主,这是御花园里的杂草啊,奴才拔掉它,以免影响御花园里的花的生长。”

“杂草?”洛云凰咬牙切齿道,怪不得上次“他的身体”掉在地上后他也没事,原来他是拿着一棵杂草忽悠她!

晚上洞房花烛夜,掀完喜帕后,正要喝交杯酒时,洛云凰拿出一棵草出来,笑靥如花道:“夫君,敢问为何御花园的杂草跟你的真身长得一模一样?嗯?”

萧巳浑身一僵,怎么这个节骨眼上出岔子了!

“给本宫老老实实交代!不然我也可以悔婚!”

萧巳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原来,京城前段时间出现了一个招摇撞骗的神棍,他以一颗会种出男人的种子的谎话骗取了很多富家千金小姐的钱财,那神棍还没来得及把钱销赃,他就被官府捉拿归案,官府为了把钱归还给受害者,让那神棍把从他那里买过种子的女子的画像画出来,当时有一幅画的女子疑似大公主,官府不确定,移交上头,那幅画就落在了萧巳手里。

“这么说,你一直都是在骗我喽?”洛云凰笑得越发带有深意了。

“云凰……”

“你给我滚!”

于是昌云国位高权重的萧相,对付得了姜国,却败给了自己的娇妻,新婚之夜被新娘拒之门外,成为京城茶余饭后一笑谈。

相关阅读
穿越之星夜童话

贫困小写手言晚晚表示:王子这种生物,根本不实用好么?【一】 言晚晚被吵醒了。 在连续赶了一夜稿,刚刚躺下闭眼之后,卧室门外响起了敲门声。那人先轻轻地敲了三小下,停顿片刻又继续,是礼貌且严谨的敲法。但在敲门声持续了五分钟后,言晚晚还是想杀人。 她翻身起床,极其暴躁地揉了揉一团乱的头发,一把扯开了门。 客厅里站着一个青年。 一个长得颇好看的青年,明亮的黑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柔软的黑发像模像样地梳到脑后

【迷迭香】地球寻人指南

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栏目:迷迭香 作者:小熊不骨 地球寻人指南 简介: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喂,你喜欢裸奔我可以理解,但是能不能别拉我一起! 【一】愚蠢的地球人,缴枪不杀 打了二十三年光棍的徐大将军终于娶上媳妇儿了! 将军府一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徐天赐穿着大红色的喜服,收敛了一身的肃杀之气,努力挤出一个笑脸

等价交换:换体

魔灵:我这里可满足世人所有的欲望,但要等价交换。用你最宝贵的东西,换取你想要的。 “郑元!你怎么能盗用我的策划案!这可是我熬了两个通宵才写出来的,你这么不要脸呢!”祁月朝一旁工位上的郑元吼道。 她这一吼,办公区其他同事都朝他们这边看去。 被这么多同事看着,郑元有些心虚。但还是嘴硬的反驳道:“祁月,你可不能这么说。策划案是我交给主管的,你怎么证明是你写的?” “肯定是你趁我不在,偷看了我电脑里的文

我的脸不要我了

如果我早知道镜子那头是个能分分钟通过镜子看见我的男人,我绝对不会对着镜子脱衣服。镜护 【 】我的工作是扮鬼 我是发现王国游乐场的一名工作人员。 我的具体工作地点是鬼屋。工作职责是扮鬼。 犹记得面试当天,面试官正色问我,一个女孩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职业,我一句话就把其余的竞争对手打败,光荣地成为异形之首。 我说:“从小学到大学,人们总嘲笑我丑得吓人,我赶紧趁机收点儿钱。” 然后我就顺利入职了。 这天

博士:霍金先生

“抱歉,我没有及时赶到,相信我,亲爱的先生,我们会在另一个时空再次相遇……”博士独自坐在餐桌上,他向众人发出了邀请,可惜却没有一个人应约而来。 他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次聚会,那一次聚会,他代表着人类,高朋满座,宾客云集,那是一次古人类对未来穿越者的谈判。 微笑着暗暗想:“这一次,我赴约了” 几个月后,博士故去,举世悲伤,他被称为宇宙之王,但可惜的是,死前的唯一一次聚会,他所邀请的人没有一个到达。 深夜

扬尘

一个海贼王的故事 坐在海边的沙滩上,树下的女孩面朝大海,低头认真的画着什么。 周围没有人,没有有海鸥的叫唤,只有大海的浪潮以及,风的声音。 这时的海风一点也不温柔,甚至有几许暴虐。 女孩头顶的椰树被吹的后仰,边上的滨柃小丛也耐不住海风的强大,沙沙沙的抗议着。 风暴要来了。 与外界的凌乱相比,女孩的那一块小天地异常的平静。 没有画纸乱飞的情景,没有女孩狼狈不堪的景象,就连女孩的衣角都没有飞起来。 情

黄泉的遗忘(一)

“你,你看的,见?”“大哥哥,你是在和我说话?”“真的能看见我?”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白驹过隙,时光流逝,也在沉淀。 光阴的故事凝聚成一朵朵美丽的霞云,飘荡在你我的身边。 .遗忘与记忆 碰! 随着一声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一团灰色的烟霞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这片夜空之下。 绚烂星空,夜风清凉。月光朦胧,笼盖四野。 一片碧绿清香的草地上,醉倒了一个衣衫华丽的年轻人,两腮霞红。他的手边

夏时令记录

它不认识人类的文字,可它想知道他的名字。又到夏天了。 正午的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掉落下来,掉在身上像是散碎的光斑,已经有了些许灼热之感。它伸了个懒腰,从树枝上一跃而下,开始一天的觅食。 昨天下午归巢时听得松鼠们说,这附近一直废弃筒子楼里来了一户流浪的人家。它躲在一旁听了一会儿,便走开了。过去母亲曾带它一起去城市里寻过东西吃,它一直记着那些味道。母亲去了许久,它能寻得些味道也是好的。 它径直向森林边

奈何桥畔,我等你不来

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千树繁花,不过惊鸿一瞥。 万年痴情,等你三世未归。 【楔子】 当那青淮剑刺向我母后时,我对他的最后一丝希冀幻灭,只剩下满心的仇恨。 “为什么?为什么?你明明得到了你想要的,为什么还要杀了我母后?”我失控地朝他吼道。 “不,”他平静地注视着我,“我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他向来温柔的眸中突然迸出了宛如幽冥深处的愤怒,“更何况,”他说,“她也并非是你真正的

总裁有猫病

从高冷霸道总裁变成任人调戏的肥猫,他再也忍不了了:扮猫扮狗都行,他要先谈个恋爱。【 】 时尚杂志《SeraBase》的拍摄棚内,一个颀长的身影慢慢地由黑暗中走出来,裁剪得体的灰色西装在他挺拔的身上极为熨帖,灯光之下,手表和袖扣在他抬手之间熠熠生辉。他几步走入镜头,抬眸望向摄影师。 男人深邃的眸子比宝石更璀璨,整个人散发的高贵气质让旁边当红的流量小花唐可可失色许多。 唐可可看见女生们对她投来羡慕的目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