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下)

2020-12-01 15:03:07 作者:老街李白

少年(下)

不久后,二愣出院。

他好像变了个人似得,不问江湖事,主动和周小敏分手,终日里抱着好几百页的盗版网络小说成宿成宿地看,整个人痴呆了许多。

二愣,终究还是愣了。

由于“铁头事件”的导火索是周小敏,整个初二都认为主要责任人是身为周小敏男友的二愣,而他非但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反而得到了一笔赔偿金。除去头上那微不足道的小伤,他简直成了这件事唯一的受益人。

二愣自然而然成了排挤对象,混的连我们这些边缘人都不如

当时我特别不理解他,‘一代枭雄’何故沦落如此地步?

二愣就这么沉下去了,一直没起来。

和二愣分手后,周小敏伤心欲绝,学习成绩一点点落了下来,然后她第一次没有在考试中拿第一名。

老师着急,老碰更着急。

他问我:“怎么办?”

我不明所以:“什么怎么办?”

他急不可耐道:“周小敏这次没考第一,怎么才能让她考第一。”

我说:“你倒是管的宽啊,人家周小敏成绩再烂也是年级前三,你呢。”

老碰理直气壮道:“我将来要成为陈浩南那样的人,学不学习都无所谓。”

“你想做陈浩南,人家周小敏想做小结巴吗?”作为他的朋友,我很生气,“以后她上了高中,你只能去技校,你想过这些吗?”

老碰道:“她上高中,我就去她学校当保安。”

我摆摆手,再无话可说,我还能说什么?

为了让周小敏走出失恋阴影,老碰重拾笔墨,再战江湖,不停的给周小敏写信,但是人家一封也没回复。

他拿着写好的信又来问我:“你说怎么回事,她为什么不给我回信?”

我正待细细浏览一遍,余光扫到了落款“风骚的奶牛”,肝胆俱裂,哭笑不得指着那几个字道:这是啥玩意?”

“哥们笔名啊,牛逼吧!”老碰莫名的骄傲,眉毛飞的老高。

我说:“来来来,我采访一下你,你脑子是被门挤了吗?起这么个笔名?”

老碰不解道:“怎么了?不好吗,当初我可是用这个笔名让无数娘们神魂颠倒。”

“这笔名用来撩骚可以,如果是写信给周小敏,还是换一个吧。”我忍住心中天雷滚滚,耐心地劝导他,“你可以文艺一些,比如说良人归来,这个名字就不错。”

“那行吧。”老碰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周小敏果然给老碰回复了,并且聊得非常开心。

我相信,那段时间老碰成了周小敏内心唯一的寄托,可惜的是,她心中那个温暖、幽默的男生是‘良人归来’,而不是老碰。

学校就那么大,他们经常擦肩,每次遇见,老碰会心跳加速,不知所措,而周小敏,却看都不曾看过他一眼。有时候老碰想表明自己的身份,却在中途折返回来,内心纠结,不知如何是好。

周小敏的状态终于回来了,重新拿到了年级第一。

老碰表现的比周小敏还要开心,迫不及待地写信祝贺她,并在落款写上了自己的本名。在信将要送出去的时候,老碰犹豫了,踌躇一番,那封信被他烧掉了。此后,他再没有给周小敏写过任何东西,没有原因,那个年龄段,很多东西都是莫名其妙的。

铁头事件过去将近两个月了,学校很太平,没有打架斗殴的事情发生,我倒还挺不适应。不过,暴风雨该来还是来了。

之前说过,周小敏在十九班很是抢手,但凡有点势力的都想追她,之前周小敏有男朋友,他们不敢太过,如今二愣陨落,各方势力蠢蠢欲动。原本特别团结的十九班,为了周小敏,分成五六个派系,每天换着花样打架,年级第二的男生也参与了进去。

周小敏在男生那里抢手,在女生那边却受到了排挤。在一边火焰一边寒冰的生活环境中,周小敏变了,她虽然一如既往的学习好,但却不停的换男朋友,只要是个大哥,能给她保护就可以。原先她那么单纯,现在却变得心机极深,女生面前特别蛮狠的,谁骂她她就打回去。到了男生面前,柔弱的像一只小绵羊,无辜而可怜。

明明是她蛮不讲理,导致宿舍七个女的群殴她,但她却只向男朋友哭诉人家如何欺负排挤她,她的男朋友当然不干了,直接打了那些女的。如此下去,矛盾越来越深。

支持周小敏的除了她的男朋友,还有两类人,一类是明知是非黑白,但周小敏肯给他们花钱,所以选择视而不见。另外一类只有老碰一个,他知道真相,也没有拿过周小敏一点好处,但他选择无条件的支持。

因为周小敏,十九班几乎每天都会内斗,男的打完女的打,一塌糊涂。曾经实力最强的十九班,分崩离析。

到了初二下学期,很多曾经的大哥都辍学了,没有人再保护周小敏了,她选择了转学,去市里上学。

周小敏转学后,老碰沉闷了许久,终于在某个夜晚决定辍学,他和他的小弟说他要去更广阔的江湖看看,唯独只告诉了我真相,他要追随周小敏,在她们学校周围找一份工作,继续陪伴她。

我知他去意已绝,便不再挽留,或许他这样的人,真的适合到社会上闯荡一番。

在临走的最后一个晚上,他在校外的超市佘了两箱啤酒和一些零食,我们在宿舍为他送行。那晚他喝了很多,我扶着他去撒尿,依稀记得他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周小敏,我会去找你的。”

老碰就这么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消失了。在老碰之后,又有很多人辍学、转学,二强、大拐、大个一个个在从班级名单消失。二歪成了班里唯一的老大。

我和橙子因为佩服二歪的为人,和他混在了一起,我们一块喝酒,一块打架,一块赊账,把日子过成了曾经最不喜欢的样子。

初三那年,我和橙子也相继转学。

4

我到了市里重点中学,懂得了努力学习,考出了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成绩。

在市里的某一天,我们班级聚会,偶遇了老碰。他穿着一件背心,膀子上一条威风凛凛的恶龙,他终于纹上了梦寐以求的纹身。

他胖了很多。

我看到他时,他正在和一个与我们年龄相仿的人推搡,老碰一脸凶相,又有过肩龙加持,对方只是逼逼不动手。老碰不逼逼,抄起一边的酒瓶子砸在了那人头上。

那人顿时抱头倒地。

这家伙,还是那么暴力,一点没变。

老碰看都不看他一眼,转身要走,却看到了我。

他恍惚了几秒,而后恍然大悟,咧着嘴笑道:“李学峰,哎呦,怎么是你啊。”

我说:“我转学到了市里,你呢,怎么样。”

他依旧在笑:“马马虎虎,马马虎虎。”

我问道:“周小敏呢?你找到她了?”

他笑的更开心了:“何止是找到,她现在是我女朋友了,以后你得叫我小姑夫了。”

我道:“好的,小姑夫,她现在干嘛呢?还上学吗?”

外面有警笛响起,应该是刚才那人报警了。

老碰道:“上着呢,在二中。不和你说了,哥们先走一步。”

我们互相道别,正要离开,他忽然又转身叫住了我:“李学峰,你有qq吧,加一下吧。”

我们互加了好友,他一溜烟跑了,我又回到了包间。

我翻他空间,网名是熟悉的“良人归来”,个性签名就很唬人了——天若有请天亦老,动我兄弟全干倒。

当时很多中学生都有类似的签名。

在老碰的空间里,我看到了好久不见的周小敏,她穿着时尚,打扮的很漂亮,的确有二中艺术生的样子。旁边的老碰,显得那么普通。

翻看老碰以前的动态,大概知道他这几年经历了什么。

初中辍学后,他到了市里混迹,在周小敏学校所在的西坝岗一代晃荡,跟着小混混到处收保护费,同时暗中关注周小敏。也正是那一段时间,他纹了纹身。

某次周小敏在学校惹了麻烦,学校大姐大要毁她容,老碰动用社会上的势力,才保下了她。

事情过后,周小敏就和老碰在一起了。

为了让周小敏在学校体面一点,他堂堂一大混混,竟然从事了很多普通行业,服务员、保安、后厨帮工到小摊贩,挣得钱大多给了周小敏。

他几乎每天都会发一张和周小敏的合照,配文大致是“媳妇我爱你”之类。

通过老碰,我又加了周小敏好友,但并没有在她的空间里找到老碰的照片。

我上了高中后,橙子总是路过市里去上学,每次我们俩都碰面。两个人聚会没意思,想想身边也就一个老碰了,便把他叫来。老碰每次出来喝酒,都带着周小敏,他喝酒,周小敏在一旁聊qq,很少说话。

老碰和以往一样,缝喝必醉,醉了就吹牛逼,经常和我说“如果有人欺负你,你给哥们打电话,我找人把你们四中包围了”。

听得我后背一阵发凉,你他娘的要真把四中围了,老子这书也就念到头了。

每次我们喝完酒,老碰都会发空间,记录下这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再后来喝酒的时候,老碰不带周小敏了。

他们分手了。

说到分手的时候,我和橙子面面相觑,然后齐齐陷入了沉默。

老碰云淡风轻,还略带轻松地笑着,见我和橙子死寂一片,道:“你俩怎么回事啊,咋不说话了?”

我说:“这不是集体默哀嘛!”

老碰道:“默个几把,该吃吃,该喝喝,该说说。”

我和橙子正准备吃喝说,老碰突然哭了,哭得鼻涕眼泪满脸都是。

一边哭一边说:“她根本就不爱我,从来没有……”

在老碰接下来的述说中,我知道了其中缘由。

周小敏一直在和学校一个女孩抢同班某富二代,当初得罪大姐大也是因为富二代。她和老碰在一起,完全是因为老碰这个社会小混混能镇的住学校的大姐大,现在大姐大毕业了,富二代又开始勾搭她,二人旧情复燃,搞在了一起。

老碰一直念叨着要把富二代废了,我和橙子一听,赶忙晓以利害,连安慰带忽悠,总算打消了他犯罪且找死的念头。

往后的日子里,老碰和我还有橙子的关系特别好,我们有机会就往一块凑,他在饭店打工,我们就去饭店找他,他在烧烤摊上班,我们就去烧烤摊,我们一起喝酒,一起唱K,一起爬山,一起找瞎子算命。想想那段经历,至今都觉得开心。感谢在别人只有上学写作业看小说的岁月里,我们却有一个社会老碰,他给我们讲学校听不到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向我们传授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有一天,老碰的空间忽然有了新动态:谢谢老天让我碰到了你。

那年我初二,老碰有了新女朋友,我和橙子都认识,她叫徐佳佳,就是我们班那位曾被人谣言成荡妇的同学。

他们俩能在一起,我很诧异,像徐佳佳这种初中就显露出美女资质的佳丽,怎么可能看的上老碰这样的非著名极品屌丝。

当老碰在酒桌上志得意满地说,是徐佳佳先追的他时,我一脸不屑,你大爷咱能不吹牛逼吗?

然后徐佳佳说:“的确是我追的他。”

实力打脸。

我三观崩坏,看来天鹅也有脑子一热,想吃癞蛤蟆肉的时候。

在酒精的作用下,徐佳佳真情流露,告诉了我们关于她的事。

曾经那些谣言是真的。

她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了,之后母亲带着她改嫁,继父待她不好,喝多了就对她和母亲拳脚相加。从小感受不到父爱,他的青春期比别的女孩叛逆十多倍,早早的就学会了抽烟喝酒,还交了许多社会上的朋友,这便有了之后的噩梦。

事情发生后,母亲反思自己的错误,又和第二人丈夫离婚,但徐佳佳一蹶不振,变得格外孤僻,不愿意和陌生人交流。

这段可怕的经历让她刻骨铭心,但比那更难忘的是,当初老碰随口说出的那一句“敢动老子的媳妇”。如今再提这句话,徐佳佳依然感动不已,看着老碰的眼神都温柔了许多。

老碰得意洋洋,要和我们举杯痛饮,却被徐佳佳抢过酒杯。

“你能不能少喝点,喝多了就撞墙。”

“这不是高兴吗!”

“高兴也不能喝多啊,喝的差不多就好了,我替你喝点。”

我好奇心强,问道:“你们是怎么又遇到一起的?”

老碰笑着说:“哥们有天晚上下班回家,见胡同里几个小流氓围着一个女孩动手动脚。我这么正直一人,哪能容忍这种事发生。路见不平咱就一声吼,本以为能唬住几个小流氓,没想到现在的小流氓还真有种,不仅不跑,还和哥们装逼。照着哥们以前脾气,早他妈一板砖拍过去了,现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就说,我是新华街老碰,那女的是我媳妇。

“哥们想着哥们在新华街混了也有段时间了,怎么找也能罩得住,没想到那群王八蛋都是生瓜蛋子,连哥们大名也不知道,防不胜防给哥们一脚。这哥们怎么忍,操起地上的木头棍子就和他们打起来了,哥们就是打架长大的,这群小屁孩哪里是我对手,最后哥们轻松获胜。”

说到这里,老碰嘴上一堆唾沫星子,拿起酒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接着说:

“那群小流氓一跑,我去看那姑娘,当时我觉得眼熟,但愣是没认出来,最后人家佳佳认出了我。之后我们就联系上了,经常一块吃饭,我下了班就送她回去。之后我们就好了。”

橙子道:“快,说说徐佳佳怎么追你的?”

老碰笑而不语。

徐佳佳接过话茬道:“以后我们结婚了,我再告诉你们,现在不说。”

我和橙子大笑,真心为老碰高兴。

自从和徐佳佳在一起,老碰再也不打架了,空间的画风也转变了许多。他很少发动态,偶尔发一下,也是秀自己的绝色女朋友。

以前他总是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不停的换地方,现在安稳多了,一直在一家饭店后厨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厨艺精进不少,之后有了自己的小饭馆。

在他的相册中,有他和徐佳佳的恋爱见证,差不多有一千多张照片。看看这些照片,不难发现,徐佳佳一点点被老碰养胖。

我和橙子调侃他,养媳妇和养猪似得。

他憨憨地笑道:“等养得足够胖了,就可以杀了。”

不久之后,老碰把我拉到一个群里,都是曾经的初中同学,我很少说话,只在无聊的时候看他们的聊天记录。大致知道了一些人的现状。

二强订婚了,不过不是小猫姐;大拐家道中落,在娱乐群混迹,虽然辛苦,但是女朋友不离不弃,也很幸福;大个初中毕业后,在县城里混的小有名气,后来结婚了,为了养家,在某单位做司机,也算圆满;小黄毛和骷髅也都成了家,也有了孩子,生活过的一般;二歪还在上学,并且还和小星在一起,毕业后就结婚;至于二愣,销声匿迹了;最有意思的是,曾经的网瘾少年帽子,当了几年兵,复原后家里人给找关系,进了派出所,天天在小镇网吧查未成年人

曾经年少,多少人想着做陈浩南,做谢文东,但现实却强奸了热血。那些人在若干年后只能扮演者路人甲乙丙的角色。

毕竟,这是一个脑力时代。

当网上出现了‘初一扛把子李振东’事件,我们嗤之以鼻,笑他们年少无知,傻逼一个。再回头想想自己,曾经也是个傻逼。

那段岁月虽然荒唐,但不可耻,未曾热血,谈何年少?

我们经历了很多,忘记了很多,却忘不了板砖钢管,快意恩仇。

去年十一期间,也就是2016年10月4日,老碰终于把徐佳佳养肥了,他们结婚了。

我去参加了婚礼,在婚礼上,见到了许多曾经的同学,其中一个女生穿着光鲜亮丽,打扮的美艳动人,无论身上的穿戴还是使用的香水,都是高档的。我看着特别眼熟,但我就是叫不出名字,心里嘀咕,我们同学还有发达了的?

最后听二歪说,那是周小敏,也听另外一些同学讲了她的事。

关于周小敏,我不能说她过的好,也不能说不好。

和老碰分手后,她换了好几个男朋友,期间怀过一次孕,打掉了,她现在和一个中年土豪在一起,土豪有家室,不可能给她一个家庭。她衣食无忧,过着阔太太的生活,只是不能名正言顺的做一个家庭的女主人。

婚礼正式开始,当徐佳佳从巨大的花球出现时,我们欢呼不已,在欢呼声与漫天花雨中,徐佳佳挽着老碰的胳膊缓缓上台。老碰全程傻笑,跟吃了蜜似得。

在给父母敬茶后,徐佳佳从主持人手里拿过了话筒,问道:“峰子和橙子来了吗?”

“来了。”我和橙子站起来齐声道。

徐佳佳说:“你们当初不是问我怎么追的他吗,我说如果我们结婚了,我就告诉你们,今天,我们结婚了,我要告诉在场的所有人,我是怎么追的他。”

全场山呼海啸,热烈鼓掌。掌声退去后,徐佳佳道:“其实我初中就对他挺有好感,我们一块泡网吧,一块联机打cs,那时候我就发现,虽然他看上去挺痞,但其实很善良,他从来不会欺软怕硬,他再穷,见到乞丐也会给点零钱。之后班里不是聚会吗?他说我是他媳妇,以后我晚上睡觉不自觉就会想起这话。

后来他不是辍学了嘛,我也没考上高中,就到了市里打工,没成想还能遇到他,而且再次遇见,她又说我是她媳妇,那我就只能做他媳妇了。”

全场再一次鼓掌。

主持人把话筒递到老碰嘴边,说:“娶到这么漂亮的老婆,新郎官说点什么吧。”

老碰傻笑着,欲言又止,摸着头想了老半天才说:“初中同学给我起了个外号,叫老碰,因为我喝完酒老是碰墙,开车碰车,找工作碰壁。我挺和我初中同学生气,怎么给我起这么一破名,现在我觉得这个名字太好了,我碰到了佳佳。佳佳,今天当着所有朋友的面,我向你发誓,从今往后,我只对你一个人好,如果违背誓言,乱刀……”

徐佳佳一把夺过话筒,避免老碰满嘴跑火车。

“除了我,还有咱爸咱妈呢,你可不能娶了媳妇忘了娘。”徐佳佳笑道。

“对对对。”老碰傻笑道。

在外人面前,老碰精明强干,可是到了徐佳佳这里,他就是个傻子。

全场人都陪着他笑,除了周小敏,她哭了,悄无声息地流泪。

仪式结束后,老碰和徐佳佳满场子敬酒,到了我们这桌,免不了被戏耍一番。

摄像师在旁边道:“这些都是新郎的朋友吧,说几句祝福的话吧。”

老碰一把把我拽了起来,道:“让他说,他是写书的,会说。”

我挠挠头,道:“好吧,那我说几句。老碰,佳佳,咱都是初中同学,知根知底的,老碰这家伙虽然像个小流氓,小学那会就成天想着打架当老大,但内心还是非常善良的,是个十足的好人,对兄弟好,对家人好,对老婆一定更好。佳佳更不用说,大美女,直爽,会过日子,你们在一块也好几年了,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结婚成家,一辈子遇到这么一个女的值了。老碰,好好疼佳佳,不然兄弟们也不会答应的。就这么着吧,哥们敬你们一杯。”

我举杯干了。

满场叫好。

摄像师道:“还有人吗?再说几句。”

周小敏给自己杯里倒满了酒,站起来说道:“佳佳,你知道我吧,周小敏。”

“知道,我老公原来可喜欢你呢,你们还在一起过呢。”徐佳佳满不在乎地说,就好像说别家人老公似得。

我们这些人可是大跌眼镜,这话说的也太直接了吧。

周小敏莞尔一笑,道:“都过去了,你们真幸福。”

徐佳佳道:“有什么幸福的,天天起早贪黑,累得要死,早知道我就找个富二代嫁了。”

她嘴上这么说,但满脸的笑容却告诉了在场所有人,她是多么幸福。

“佳佳,那你愿意和我换换吗?”周小敏用一种开玩笑的口吻说,但眼神却透露着渴望。

“好啊。”徐佳佳大笑道。

这俩女的倒是谈笑自如,我们一桌子老爷们尴尬坏了,生怕下一秒她们会打起来,老碰更是哭笑不得,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起来说道:“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要走道路,或是平坦或是崎岖,或是轰轰烈烈,或是平平淡淡。最后无论多么不幸,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含泪也要走完。不要妄图去和别人交换,幸福有时是私人定制的,人换了,未必还是幸福。”

自从周小敏初中变得心机之后,我就对这个远方小姑不怎么感冒,现在她堕落到当小三维持生活,我很愤懑,亏了当初老碰那么喜欢她,所以这番话完完全全是在讽刺她。

我以为周小敏会翻脸,但她出奇的平静,意味深长地说:“说的对,说得对,幸福是私人定制的。”

酒席散了之后,老碰和徐佳佳把我们送出了酒店,我们在酒店门口说笑,一辆保时捷停到了路边,车窗慢慢降下,一个中年男人语气不悦道:“快点上车!”

周小敏朝着中年男人微笑道:“这是我同学,下来打个招呼吧。”

中年男人道:“快点吧,我还有个会要开呢。”说罢,车窗慢慢升了上去。

周小敏向我们道别,矮身进了豪车。

我们几人面面相觑,相对无言。

大家等的公交陆陆续续到了,徐佳佳送我们上车时,扯着嗓子道:“路上注意安全,有时间来家里玩啊。”

编者注:点击进入作者主页,收看作品上篇。

老街李白
老街李白  VIP会员 只写故事不聊骚

少年(下)

我的民工父亲

山海

相关阅读
本想尝尝婚外情的鲜!却被熟妇迷的无可救药

相信很多年轻气盛的小伙子都有跟我一样的经历,我爱老婆,也很害怕失去她,但谁知有一次本想着趁老婆回娘家到熟妇俱乐部放纵一下,谁知我被这眼花缭乱的花花世界迷了心智

记忆碎片:若够勇敢1

这世界若真有一见钟情,那必定是那一时的一见钟情。

苏雅的婚事

见了一次前男友之后,未婚夫忽然放慢了筹备婚礼的节奏。

TO白莲花女王

一只名字是洪七公的猫 我是南国,我不是一个喜欢快节奏生活方式的人,所以在上海工作了一段时间,我开始深深的厌倦了那种周而复始的忙碌还有不知归期的空落。我做的最后一份工作只是在一家快餐店里做服务生,主要负责为客人上菜和洗碗等简单而枯燥的事情,偶尔还会为附近的大学送预定的快餐,有时是让我送到宿舍楼下,有时是送到图书馆里面,但是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送到图书馆这个地方,在我看来这里实在是除了教堂以外唯...

一见钟情

突然有一天,一条奢望已久的回复终于出现在了秦天饱受相思之苦的银屏上。

民国情事:夫人,哪里跑

我要嫁人了。因为我累了,我想要一个家 ,有没有爱情,不重要。

蜜桃乌龙茶

果然,即使他就在她身边,荼言还是会选祁昱。

谢谢你,让我遇见了爱情

“没想到你还挺腹黑的啊,合着我被你算计了是吧。”“嗯,因为你只能是我的。”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