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传奇

2018-02-07 22:02:11 作者:清晨起

《【都市】传奇》by 清晨起

今天,看到朋友圈的一条微信,是沈燕燕发的,大意是说,她跟一个好姐妹一起开了家生活馆,希望大家捧场,她计划在两年内把它打造成省内顶级生活馆,还配了一张自己在生活馆的照片,冬天了,她穿着皮草,一副雍容华贵的样子。

另一位朋友在下面发了条评论:“你是个传奇。”

是的,沈燕燕还真是个传奇。

时间回到2012年。

秋高气爽,碧空如洗。一辆黑色的奥迪A6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坐在副驾位上的沈燕燕悠闲地闭着双眼,车里回荡着她最近反复练习的一首歌曲《传奇》。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随着王菲空灵的天籁之音响起,沈燕燕陶醉了,陶醉在征服的喜悦里,她心满意足地笑着,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她的笑脸带着几分神秘,迷漫着醉人的魅力。

司机小王余光不停地向着副驾扫射,并很快被沈燕燕的神态感染了,开口道:“沈总,我预感到我们这趟A县之行肯定顺利。”

“当然,县长已经搞定了。”沈燕燕笑意还挂在脸上,她跟着CD唱了起来: “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

“就没有沈总搞不定的人。我就服气你。”小王不失时机恭维起来。

“别总拍马屁,学着点,以后我不可能总亲自跑业务的。”

“沈总给我们讲讲经验,我们也好学习学习。”

“要说,这次拿下张县长手里的业务,主要靠的就是这首《传奇》。”

沈燕燕兴奋地往起坐了坐身子,开口了。

2012年夏天,沈燕燕控股的旅游公司承接了一个政务团,是接待A地的30多名副处级以上领导赴国外参观考察。由于工作人员经验欠缺,在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中出现了大的失误,政务团多名成员在回国的飞机上提出了投诉意见。

接到员工的反馈后,沈燕燕当即决定亲自出马,在龙城国际大酒店安排了隆重的晚宴,为政务团全体干部接风谢罪。

晚宴上,除了准备了好酒好饭外,沈燕燕挨个敬酒,和30多人打通关道歉。遇上有人起哄,说:“喝大的,喝大的,小杯诚意不够。”她也不推不惧,举起分酒器一口就干了。

沈燕燕的酒量并不大,但是她的豪气却把在座的领导干部都震住了。

那天,A县县长张一凡坐在最后一桌,沈燕燕敬他酒时,他说了句:“跟别人喝大的,跟我呢?”

“你说大的就大的。”沈燕燕已经喝得有点高了,眼睛都恍惚起来,她摇摇晃晃地说着,举起了刚添满酒的分酒器。

“不能喝了,一个女同志。”张一凡一把抢下沈燕燕手中的分酒器。

“给我,今天我要来个一醉方休,让各位领导吃好,喝好。”沈燕燕跌撞着身子往前探。

“沈总,我们接受你的道歉了。这件事包在我身上,我们不会再投诉你们公司了。”张一凡把分酒器往桌上一放,站起了身子,大声地说。

沈燕燕一只手握住张一凡的手,另一只手扑向分酒器,举起来三口两口灌了下去,然后举起空杯来晃晃,向各个方向示意后,说:“谢谢领导们,谢谢,先干为敬,先干为敬。”

之后,沈燕燕便由助理扶着,匆匆退场了。

沈燕燕真是喝大发了,被助理送回家后,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来。

“你不要命了。”老公训斥她,“我给你灌了几支高糖,你都没觉吧?”

“怎么样了?那些领导们满意了吧?”沈燕燕第一句话还是惦记着投诉的事儿。

“助理打过电话了,你撤了以后,领导干部们也就撤了,都夸你仗义,还说,以后有机会还走咱们的团。”老公拿起她的手机说。

“那就值,喝多少都值。”

相关阅读
案件故事|温存过后,我剪掉了他的命根

文 | 敬言 图 | 花瓣网 本故事根据真实案件改编。 1 莲被关进拉着铁丝网的看守所里,是因为她用剪刀剪去了一个男人的命根子,这个男人叫宁。 宁是“骡子”。 “骡子”在这里不是牲口,是指从矿井里背矿石的人。一条逼仄、弯曲的通道斜插进山体里,通道的上方铺着一排木板,用不规则的木棍顶着,防止塌方。 山顶的泉水从山体的缝隙里渗出,又沿着木...

高贵的熟妇局长诱惑我,我不为所动忽视她的示好!

现在我更加的确定我们单位的熟妇局长是喜欢上我了,经常在知道我工作的时候,对我动手动脚的。可是我们之间差了20岁,她的孩子年龄才比我小几岁,并且我对这种老女人,没有

等你八百米

顾灵涯明知她胃不好还让顾姨做那么多辣菜,她觉得他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置她于死地。

手握影帝影后奖杯的王源 王源的手无处安放受宠若惊

32届金鸡奖终于颁奖了,但是没想到影帝影后竟然是王景春和咏梅,而且王源在剧里可是扮演的儿子,所以这一家三口再次上镜。手握影帝影后奖杯的王源样子很搞笑,被影帝影后

我死了,在科目二的考场上

本文参加 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本格推理小说 【一】死亡 我死了,死在驾照考试科目二的考场上。 我对自己的技术实在没有信心,所以我租了最新款的作弊器材,可以屏蔽考试不及格的信号,结果因为做贼心虚太过于紧张,导致心脏病发作,立马吃药也没能缓过来,最后就这么窝囊的死了。 可怜我的妻子小徐,就今天上午才去检查肚子里我们孩子的情况,结果孩子一切都好,却收到了我的死讯,这对她来说也太过残忍了吧。...

无法原谅妻子的背叛 一场同学聚会毁了我们的婚姻

当得知妻子背叛我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彻底死了,之前发现她奇怪的举动时,我还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现在她和那个男人亲密的行为,已经被我拍了下来,我决定和她摊牌,这样的婚姻不

西岭的木石

李梦初 1、 那时候,西岭村隐匿在群山中,出外没有一条像样的路,只有一条祖祖辈辈走过的田塍小道。小道不宽,约二尺,顶多三尺,在山坑里蜿蜿蜒蜒。和乡村所有的田间小路一样,这条田塍小道长满了各种野草,春夏青绿,野花点缀;秋冬凋萎,一线枯黄。若是晴天,中间一条灰白的长线,一旦下雨,满路坑坑洼洼,尽是黄泥巴。 正是秋后,又逢晴天。木石吃完早饭,顾不得和他的老父亲寒暄招呼,三脚两步就往田塍上走。他四十...

逼良为僧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