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岁守清欢》

2018-11-12 16:10:03 作者:周末未见

如果徐清欢对叶岁是一见钟情,那么叶岁对徐清欢就是日久生情。

她说:只愿岁守清欢,一世安好。

他说:你送我一场清欢梦旅,我还你一个百岁无忧。

楔子:

“阿岁,想我了?”女孩好心情的按下通话键。

对方抿了抿嘴,“你要不要出来一下,我,有点事情想要和你说。”

“嗯嗯,我这就来,在哪?”女孩这头激动的点了点头,这是六年来他第一次主动约她。

“离你家有两条街的那棵槐树底下。”

“那不是…阿岁,原来你是喜欢我的,不然你怎么要约在那里。”女孩似轻喃,又像是和对方讲述。

对方不知道是没有听到还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竟一时间都安静了下来,两头只有细细的呼吸声。

一个小时后大槐树下

“阿岁。”女孩轻轻呼喊似是怕惊扰了这份宁静。

树下白色体恤双腿修长的男孩在暖融融的阳光下格外好看,清朗俊逸的少年郎一直是女孩喜欢的类型。

男孩转过身来,“你来了。”

“徐清欢,我要走了。今天来和你告别。”说完便直直的走开了,快速而又慌乱。少年温润的嗓音还在少女的耳中徘徊,女孩惊恐的双眼,伸手想要抓住男孩,可好像隔了千山万水。泪,模糊了双眼。

阿岁,你是要走了吗?你不要我了吗?哦,我忘了,你从未要过我,一直是我,只是我,一厢情愿,喜欢你。

女孩在大槐树下站了好久好久,双眼望着男孩离去的方向。

一滴,两滴 冰凉凉的,女孩抹了抹脸,这不是她的泪水,她的泪腺早就干涸了啊。我该回去了,他们会担心的。可是好想见阿岁啊。

女孩昏昏沉沉的走向街对面,一辆轿车飞奔而来.......

啊,我是怎么了,好多人啊,好想阿岁啊.....

“嘟...嘟...嘟...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Sorry!The phone you dialed is not be answered for the moment . Please redial later . . . . . .”

一:我回来了,清欢

三年后,A市机场

一位身上散发成熟男人气息,如同行走的荷尔蒙走在机场,一双大长腿让人垂涎三尺。

“清欢,我回来了。”男人勾起嘴角,泛着的是甜蜜。

“嘟...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Sorry ,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ed off . ”男人皱了皱眉头。

清欢,你在哪?在干什么?为什么电话关机?

滴滴滴 QQ上

XX群公告:

“本周五晚XX酒店举行同学聚会。”

周五晚,男人很早就来到了酒店。他并不喜欢这种场合,但他想看到清欢,他后知的爱人。

同学陆陆续续的到场了,他开始急躁,清欢呢?她不是喜欢热闹吗?为什么还没来?他双眼紧盯大门,宛如他走时清欢盯着他走过的路。聚会已经开始,清欢还是没有到场。

他找到清欢在校时的好友,尽管她不喜欢他。

“呵,叶岁,当初你走把清欢抛下的时候,你怎么不想你会有一天回来找她呢?现在?晚了!”顾梦不屑一顾,现在问清欢,当初干嘛去了。

“顾梦,你知道我当时什么处境,清欢这么好的女孩,我害怕。离开以后,我每天都在想清欢,我想立刻回国,去告诉清欢,我喜欢你。但我告诉自己,现在还不行,我配不上她,她值得更好的,我要成为那个更好的,再回来跟她在一起,光明正大的,而不是被唾弃的只能在背后偷偷摸摸。”叶岁瞳孔里有着认真,对清欢的认真,有乞求,乞求顾梦能够告诉他清欢在哪,有痛苦,那段黑暗的历史是他不想回忆的曾经,但那里有他的救赎。

“叶岁,你够了,清欢追你六年,满城风雨,知道的不知道的都知道了,你这样做又有什么用?”顾梦眼神开始动摇,可她咽不下这口气。

“顾梦,我求你,求你告诉我清欢在哪。”

叶岁黑漆里的痛苦悉数被顾梦看在眼里,这个人是清欢喜欢六年的人啊。清欢若是知道他也喜欢她,一定是欢喜的吧。

“她在XX医院。”顾梦偏了偏头。

二:我来见你了,清欢

叶岁冲了出去,他的清欢怎么了?为什么会在医院?

顾梦也跟着跑了出去。

XX病房

叶岁看着病房里的女孩,伸手抚摸着她的秀发。真好,又能看到你了。

“我来见你了,清欢。”叶岁轻柔的嗓音似是怕惊扰了沉睡中的精灵,

三年了,清欢还是没有变,可好像少了份生机。

生机?

“顾梦,我的清欢怎么了?”叶岁猛地回头,声音是颤抖的,是害怕的,是恐惧的。

刚刚没有注意,他的清欢身上居然插了这么多管子,他的清欢一定很痛。

“三年前你走的那天,清欢出了车祸,人是抢救回来了,但是却成了植物人,这些年,不管我们用什么方法,清欢都没有反应。”顾梦抿了抿嘴,那样的清欢她一辈子都不想看到了。

“我记得,清欢出车祸时,给你打了电话。”顾梦眯了眯眼。

“......我换了号码。”如果那天我没走,我的清欢一定还是活蹦乱跳的;如果我没有换号码,我一定不会现在才知道清欢......自责和懊恼涌上叶岁的心头。

三:这次换我来守你

“清欢,我的清欢,对不起...对不起...”叶岁双手紧握着清欢,害怕他一放手,他的清欢就会不见。

叶岁哽塞的声音听得顾梦很不舒服,当初她反对清欢追叶岁,不为叶岁的名声,只为清欢追了那么多年,叶岁也不见动心。现在虽说叶岁原来是喜欢清欢的,但清欢因为他出车祸真的让人无法原谅。

“行了,清欢若是知道你也是喜欢她的,也会高兴的。”顾梦有些烦躁。

第二日:

“病房?我知道了。”顾梦抱着一个大箱子往医院走去。

她站在病房门口,看着房里的两人,阳光透过窗户笼罩着他们,男孩俯身在女孩耳畔说着些什么,顾梦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能看到他轻启的嘴唇,看着这一幕,顾梦不自觉的留下了泪,背靠墙壁,清欢不知憧憬过她多少关于他的未来,现在实现了,却是不知她能否再见。

敛了敛心绪,顾梦推开房门。

“这是整理清欢东西的时候收拾的,关于你的。”顾梦将手中的箱子递给叶岁,沉沉的一个大箱子。

“谢谢你,顾梦。”

谢谢你将清欢的东西保留下来,谢谢你多年来陪伴清欢,谢谢你还愿将清欢交给我。千言万语只能化为一声谢谢。

“不用了,我想关于你的你应该有知情权。”

“那以后你打算怎么办,清欢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了,你”

顾梦话还没说完,便被叶岁打断。

“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我想陪着清欢,看着她。只要有她在,我便是幸福的。以前都是她守我,这次换我来守她。我会等到她醒过来,”然后向她求婚。我的清欢那么喜欢我,一定不舍得丢下我一个人。

顾梦点点头,“那我走了,还有事。”

四:埋在清欢日记里的往事

顾梦走后,叶岁将箱子打开。里面都是一些纸条,小物品,还有几个日记本。

他没想到当初他不见了的东西在清欢这里都能找到。

清欢说:这上面有他的味道,很好闻,不管她买多少一样的终究不一样。

难怪每次东西不见了,都会出现一样的在他的桌上,只不过是新的。

翻开日记本,前面都是清欢关于自己的事,日期都是隔几天写一次,有点随心所欲。后面的日记中都有他,从未间断,直到他走的前一天......

03.2.15

今天看到一个男孩,很好看,心跳加速的感觉第一次体会。

03.2.16

他们怎么可以那么说他!我很不高兴,特别特别难过。

他叫叶岁。

家住城南,我家在城北。一个城市中最遥远的距离呐。

03.2.17

今天看到叶岁一个人走在他们班后面,很落寞的样子。

想上去抱抱他,告诉他,我在。

.......

03.6.27

今天考场排列出来了,我和叶岁一个考场,好开心。

03.6.28

坐在叶岁旁边的并没有我。

考试时,他后面女孩的橡皮掉到了他的脚边。

他捡了起来,轻轻放在女孩的桌上。

我看到,女孩将橡皮扔进了垃圾袋中。

叶岁,这么好的人,她竟然能这样对待叶岁!

03.6.29

我听到有几个人说,真是晦气,居然和叶岁一个考场,这次铁定考不好。

凭什么自己不努力怪叶岁?

气不过我和他们吵了起来。很多人围观。

我给叶岁丢脸了吧......

03.6.30

今天考完试。

叶岁在门口拦住了我。

我害怕,昨天的事他一定知道了。他会怪我吧?一定会的。

相关阅读
倘若情深不能语

(上) (1) 秦语走出火车站的时候,一阵风钻进了她的脖子。 不过十月份的天气,家那边应该还只是穿着薄外套,这边的风已经有些刺骨的味道。 抬头看了看眼前这个陌生的城市,秦语有些茫然,初来乍到,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天知道她要怎么活下去。 但是,总要活下去的不是? 哪怕背井离乡。 秦语把手机拿出来,这一路上她不知道拿出来了多少回,然而每次的结果都一样,消息...

你的那几年青春喂了狗了吗?

致我的三个性早熟的闺蜜们!

那些年,我喜欢过的男生

文/小绾西 01 我14岁的时候,离开江市,离开了我的养父养母家,回到了我爸妈身边,江市和凌市是隔壁,汽车2个小时就能到。 不过,那时候的我觉得好远好远。 我想念江市的养父养母,也想念那些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 一直到现在,我考上了省大学,我遇到了小时候跟我比着身高长大的沈定。 几年不见,这小子已经帅气的不得了了,估计都把我忘记了吧,小时候就不爱讲话,装高冷,现在更加变本加厉。 开着辆摩托,整...

张赖子其人

在稻花村提起张赖子,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张赖子原名叫张忠厚,他爹说希望他长大能做一个忠厚老实的人,才这么给他起名字。张赖子3岁的时候,他娘得了一场大病,张赖子从此没娘了。张老汉四十多岁得子,丧了妻也未再娶,怕孩子受委屈,愣是空身守着两亩田地,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 张赖子果然不负他爹的厚望:8岁的时候,邻居家养的鸡鸭鹅被他追得满院子跑。村里小女生放学回家,他偷偷跟着,拿小刀划破人家...

你为什么不删掉我

“你为什么不删掉我?”林安生气地看着男生道。“因为我要偷你的能量啊。”

小姨的村庄

灶膛里的火苗很旺,她心中的火却被孩子们的哭泣声压了下去……

男人精神出轨的原因扎心了,原来女人一直不了解他们

男人都有出轨的心,但是能不能实现还是要看勇气的,如果有勇气就会直接付诸于行动,没有勇气就只能精神出轨了。现在很多的男人都精神出轨,那么你知道原因何在吗?1、压力

青涩味:我自去浪迹天涯

丈夫忘记结婚纪念日清婉挺不开心,但可怕的是她发现他前女友有一条和自己一样的项链。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