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糖,甜到忧伤

2018-12-28 16:07:49

古风

楔子

有些爱,相遇的太早,注定不能相伴到终老。有些爱,相遇得太迟,只能在心里轻叹一句:恨不相逢未嫁时。

如果当初,我不是在茫茫人海中把你遇见,也许今天,我也就不会那么痛彻心扉。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小青提着一壶茶走来,还未曾放下便说,“小姐,你让我收拾的行李我都收拾好了。”

接过小青手中的壶,我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抿了一小口,“嗯。等他醒来,拿到休书,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小姐,你真的愿意吗?”小青似乎有点担心我放不下。毕竟,十年的感情。

“没有什么愿不愿意的。强扭的瓜注定不甜。是我太贪心了。有些爱,就让它随风而去吧。”漫天的桃花在风中飞舞,然后没入尘埃。有些东西,该扔的还是扔了吧。我累了,再也经不起折腾。

看着鸟儿在天空划过的弧线,我羡慕了。爱情是一座坟墓。可笑的是,我却还奋不顾身地跳下去。我想,这将是我在陆府最后的时光了吧?入府三年,我还未曾好好地看过这里的一草一木。只怪那人已经把我所有的视线都吸引住,眼里除了他还是他。

原来决心把一切都放下,心里是那般的轻松。目光所及之处,遍地开花。可是我还来不及好好地欣赏。

“嘭”陆子逸不顾羸弱的身体,疾步而来,将桌子掀翻,长剑直指我心口。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冷,似乎所有的血液都被冰封了,凝固了。

“慕容雪!你怎么这么卑鄙!趁着我昏迷把蓉儿逼走,她才刚刚小产。你这恶毒的妇人,你怎么忍心?”

往昔温文儒雅的陆子逸不见了,只有一个青筋暴起,恨不得喝了我的血,扒了我的皮,拆了我的骨的陆少庄主。

我没有辩解。只是解脱的笑了。是啊,我卑鄙!我恶毒!我该死!

“被我说对了是吗?无话可说了是吗?今天,我就要杀了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为我和蓉儿的孩子报仇!”

为你和蓉儿的孩子报仇?她的孩子就是孩子,那我的孩子呢?他也是你的孩子啊,他还未成形,你就残忍地让他胎死腹中!

陆子逸,你是何等的残忍?就是仗着我爱你,所以你才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我吗?我不过就是因为爱你,我的孩子就该死吗?难道就是因为爱你,所以我便注定不得好死?

挥剑斩情,乘风归去

利剑没入胸口,鲜血洒满衣裳。孩子,地狱的路太黑,娘亲来陪你了。

不是想象中跌入泥土的疼痛,我掉进了自己曾经渴望而又不可及的怀抱。看着眼前这个满脸胡渣的男子,他的脸上是震惊和悔恨吗?

这已经不重要了。真的不重要了。

哀莫大于心死,我的心早就死了。在他逼我喝下落子汤之后,在他残忍地占有我的时候,或许更早一些。

“慕容雪,你为什么不躲开?为什么不躲?你明明可以躲开的,你明明可以的。”

陆子逸,你这是关心我吗?如果你早点关心我,也许我们现在就会变得不一样了。如果你不曾把我忘记,或许我们已经儿孙满地。

“小姐,小姐,你不要死啊!你答应过要带小青回家的,你说要小青陪着你求老爷的原谅的。你还没得到老爷的原谅呢,小姐。”我想抓住小青的手,却一点力气也提不起来了。

“小...青...如果...如果,我去了...把我...和小...小少爷...带回家...求...求父亲...的...原谅”。

我真的累了。我似乎看见孩子胖嘟嘟的小手在伸向我。

我笑了。

“陆少爷,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你不就是十年前救了我家小姐一命吗?她对你死心塌地还不够,你还要亲手杀了她!你究竟有多恨小姐。

你的心是不是石头做的?你是不是没有心?你知不知道小姐有多虚弱?她都准备离开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狠心?为什么?为什么?”小青已经撕心裂肺了。

“不...不要...说了。”

小青歇斯底里地喊道,“不!小姐!我偏要说!陆少爷,你只救了小姐一命!小姐救了你多少次了?这次为了救你,小姐小产都来不及调理身子,偷了镇寨之宝,还为此与老爷断绝父女关系。一甲子才开一次花的回生花。仅仅的一朵,全给你吃了。现在拿什么来救小姐。”

“还有上次,你家蓉儿自己贪心,不按小姐的药单煎药,为了自己的容颜,在药了加了麝香,自己把自己的小孩毒死了,你就来赖我家小姐,硬逼我家小姐喝下藏红花,小姐已经怀孕了啊。

她多开心,兴奋得几天几夜睡不着。可是你呢?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小少爷给杀了。虎毒不食子!陆少爷,你是有多残忍,多残忍啊!”

“小姐从来不曾逼走你的蓉儿,是她见你准备死了,偷了库房悄悄走掉的。”小青哭到最后,眼泪也没有了。

“陆少爷,你是没有心的。”

我撑不住了。仿佛看到了爹爹。爹,女儿不孝。

魂销香断有谁怜

她离去前那一朵笑靥令我的呼吸一窒,究竟有多久没见她笑得这么开心,这么灿烂了?这是她临死前的诀别吗?

不!不可以!

只要一想到这个曾经明媚的女子从此在我的世界里消失,我的心痛到连呼吸都不能自已。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这个女子不知道何时已经侵占了我的骨血,只是我一直不肯承认。

抱着这个纸一般单薄的女子,白色的纱衣上沾满了火红的鲜血,刺瞎了我的眼睛。

这是一个女子的身体吗?仅仅只剩一具枯骨,被单薄的衣衫包裹着,抱在怀里,咯得心口生疼。苍白的容颜,没有一丝的血色。她什么时候虚弱成这样了?

她的丫鬟小青一直在旁边控诉着我的种种。我怎么会如此残忍地对待这样一个明艳如花的女子?

“陆少爷,你是没有心的。”

是啊,我是没有心的。如果我有心,怎么会把自己深爱的女子给遗忘,还一次又一次地伤害她,一次又一次地往她的伤口上撒盐。

她该多疼啊。

“慕容雪,你醒醒啊!慕容雪,你要是敢死,我便上天入地也不会放过你!”

不管我怎么嘶吼,她的身子渐渐冰冷了,一丝温度也没有。

是我!都是我的错!

眼前闪过的一幕幕,都与这个女子有关。

新婚之夜,她凤冠霞帔,大红的嫁衣流光溢彩。挑起盖头时她的羞涩,与眼睛里的期待,就像误入凡尘的仙子,美得让人移不开视线。也许,她就在那时住进了我的心里。或许更早一些。

我觉得自己仿佛很早就认识她了。

为了蓉儿,在迎娶她的当天同时把蓉儿娶进门。洞房花烛夜,在狠狠地警告了她之后便摔门而去。第二天,看见她红肿着双眼强颜欢笑地给父母敬茶,心里竟没有由来的疼痛。

爹娘不止一次叫我好好对她,不然会后悔莫及。每一次听到这样的训诫,我只是鄙夷一笑。

记忆中,她温婉,倔强。

起初,她会像一个温柔的妻子,每天静候在闺房,备好酒菜,等着丈夫回来宠幸。可惜,除了新婚之夜的警告,我不曾踏入逸雪阁。

逸雪阁,本来叫落雪居,冷落慕容雪的居住之处,这是蓉儿给的建议。

本着对蓉儿的宠爱,我便随了她。慕容雪却私自改了名字。反正我不会踏入逸雪阁,便也不在意。而今,看着这三个字,却是莫大的打击。逸雪,逸雪,陆子逸和慕容雪。

多情自古空余恨

我以为我和慕容雪不会再有交集,如果不是那件事。

挽蓉苑。

“相公,我的脸毁容了,郎中说治不好,怎么办?怎么办?蓉儿不想毁容啊?相公。”蓉儿哭的梨花带雨,让我觉得心都碎了。

“蓉儿不怕,有一个人一定能治好你的脸。”我轻轻地把蓉儿纳入怀中。

“谁?谁?相公,你赶紧请让他来给蓉儿治脸啊。”蓉儿焦急地拽着我的胳膊。

“好,你等着。”

慕容雪,天下第一毒的女儿,医术造诣颇深,有妙手回春之术。蓉儿这点小伤,是难不倒她的。

我在逸雪阁的门口顿了顿,毕竟是有求于人,难免搁不下面子。

一进院中,便看到慕容雪闭着眼睛懒散地躺在桂花树下。一袭白衣胜雪,朝霞的清辉透过枝桠披撒在她的身上。给她的绝色容颜镀上一层清华,美得惊心动魄。只是她再美,也不敌我蓉儿半分。我故意把视线转向别处。

“慕容雪,蓉儿的脸你应该听说了吧?”我知道她没睡着,就开门见山的把此行目的说了。

“你想我替她治脸是吗?”我捕捉到她眼中一闪即逝的晦暗。

“好,我答应你。稍等片刻,我这就去拿药箱。”曾经温婉的脸颊不知何时只剩下清冷。

没有多说一句话,我看着她给蓉儿看了看脸,便写下了药方。

蓉儿的脸在服了几次药之后便已逐渐好转。

原本想着好好答谢慕容雪的,可是几天之后,我却恨不得杀了她。

书房。

“少庄主,不好了,蓉夫人小产了。”蓉儿的贴身丫鬟匆忙的跑来书房找我,顾不得正在商讨的大计,撇下前来议事的管事,我冲进了挽蓉苑。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啊!”还未进到里卧就听到蓉儿疯狂的叫喊。

“蓉儿,别怕,孩子没有了我们可以再要。”看着蓉儿身下一大滩的血迹,我已经说不出的愤怒。

“相公,蓉儿不好。蓉儿不知道自己有了身孕,要是蓉儿知道,即使毁容,蓉儿也不会喝下那些药的。”

蓉儿,我的傻蓉儿。

慕容雪,我要杀了你!

“蓉儿,我这就去杀了那毒妇,替我们的孩儿报仇。”我的愤怒已经无法掩饰。恨不得一把将慕容雪掐死。

“相公,不要,姐姐她不是故意的。”蓉儿苍白着小脸,气若游丝。

“蓉儿,你等着,我一定会让你蛇蝎女人生不如死。”

带着满腔的怒气,我踏进逸雪阁,把所有的下人打发出去,不管慕容雪的挣扎,一下子把她拖进卧房,扔在床上。

“陆子逸,你发什么疯,赶紧放开我。”慕容雪挣扎着要挣脱我的束缚。

“我要干什么?慕容雪,你不觉得你这句话很好笑吗?”我实在无法忍受她这个无辜的神情。心中一下子就摇摆了。

但是蓉儿的哭喊声就在我耳边回响。蓉儿才是我此生的最爱。对,蓉儿才是我此生的挚爱,我就这样可怜的劝慰着自己,把最后一丝理智拔去。

“陆子逸,要是你今天碰了我,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一辈子都不会!”她倔强的脸上挂着泪珠。我的心疼了一下。

“不会原谅是吗?好!我就让你一辈子都记住!”我愤怒了,癫狂了,不管了,这一刻,就算下地狱我也认了。

“嘶”外衫被我撕裂扔在地上。

“陆子逸,你放开我好不好?你放过我好不好?”她倔强的倾城之颜早已被泪水覆盖,楚楚可怜的样子,让我的心猛地揪了一下。

“不可能!”

“陆子逸,我恨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苍白的容颜,汗泪交加。看不到一丝生气。

“恨吧!你让蓉儿的孩子没了,我也要让你尝一尝丧子之痛。”

她不语,只是默默地承受。

看到她绝望的小脸和没有焦距的目光,我也似的胡乱穿好衣服便离开了。

此恨绵绵无绝期

如果红颜有梦,君子可解,君子有语,红颜可听,那么待到繁华落尽,必成烟雨。随花谢,随月圆,寒霜露重,咫尺天涯,谁寂寞如烟,谁独坐如莲?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