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蹭饭父亲

2018-12-30 12:05:02

真事

这几天,气温骤降,走到大街上,耳朵和脸有一种被冻破的感觉。

我突然想起,乡下还有一个父亲,一只狗,一个院子。

我是一个月之前,回老家看望过父亲,那阵子天气不算太冷,我走的时候父亲再而三的给我开心,“这么暖和的天气,不会冷的。”

那天见到从乡下来的姨娘,我向她打听父亲的有关消息,她说父亲常常到别人家蹭饭吃。

父亲的性格比较开朗,喜欢串门子,也许是正好碰上人家吃饭,父亲便吃了。

以前我跟他闲聊起做饭的问题,他说年轻的时候也很喜欢做饭,在外打工,和工友们在一起,他常常承担做饭的任务,现在他一点也不爱做饭。

不爱做饭,但又不能不吃饭,所以父亲选择了去蹭饭。

不爱做饭,父亲也是有苦难言,父亲手背上近年来患有皮肤病,这病是不能碰水的,自然做饭有大困难的。

前阵子,把父亲接到县城,跟我们住一块,才十几天,他嚷着要回去。

父亲说他住不惯楼房,从一楼上到五楼,他累的发晕,再说他没想到我们这般忙,周末都上班,还有他晚上上厕所,咳嗽,影响我们的休息。

到医院,给父亲做了脑部检查,医生惊讶地问我,是否痴呆?我很是不解,原来父亲已脑萎缩很严重了。

父亲说,他的记忆力好着呢,其实,父亲的记忆力很不好了,大多,一个事,头天说了,第二天又说,第三天还说,讲起来总兴致勃勃。

他说要回乡下去,再呆下去,他便连路也不能走了,下班回家,看着父亲依在靠窗的沙发上,双眼忧郁,我只好依了他。

今天元旦,单位上包饺子,聚餐,不知今晚,父亲的碗里端的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