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心有多高

2018-12-30 16:30:30

真事

现在我已经又备孕2个月了,离生完孩子已经5个多月了,医生说半年后再怀孕比较好,我在三个月后就开始吃叶酸了,知道自己不好怀,早点做准备。夏天又到了,最近胃口不好,吃完饭老想吐,拿试纸试了试,没有怀孕,应该是我上次怀孕孕吐得胃不好了,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吧。

2016年5月,已经结婚1年半的我和老公回老家了,从北京回到我们那个都排不上四线城市的小县城,打算开个小吃店。

结婚的时候老公没有积蓄,婚前他都是把工资给他母亲的。我倒还好,手里有一些,加上结婚的钱,刚开始婚后生活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苦,直到现在,已经花得七七八八的我才知道没钱的滋味不好受。

因为每个月都要还房贷,县城的工资很低,如果我们俩打工的话除去房贷剩下的钱根本就不够花的,更别提再有额外的支出。所以我们俩借了点钱打算开个小吃店,老公并不是厨师,可在做饭上边还是有些天赋的,好吃的东西他学学也做得有滋有味。

6月11号,我们的店开业了,一个只有三张半桌子的小吃店。

房租一点也不便宜,可是没办法,现在房价这么高,连带的租金也高。不过对于我们俩这种新手来说也还可以,正好拿它来练练手,不雇人,老公主内我主外,他在店里掌勺,我出去买菜买料,收拾桌子刷碗。

因为新店,位置也不是太好,刚开始人很少,为了增加客源节省成本之类的问题我们俩没少吵架,几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提离婚也有过一俩次。

老公不会哄人,有点大男子主义,我呢,是家里最小的,被老妈宠得脾气也不好。

在经历了将近两个月的争吵之后,我跟我妈说胃口不太好,我妈说是不是怀孕了,我说不能吧,我这都一年多了也没怀上,怎么这么巧就怀上了。

我妈一直让我买试纸试试,晚上回家一试还真的有了,当时激动得我眼泪立马就下来了。

因为我是多囊卵巢,从结婚就开始备孕都没怀上,这没注意间就有了,心里真的是太高兴了。算了算时间店刚开业我就有了,想到我肚子里有一个种子正在发芽长大,那种奇妙的感觉真的很好。

只是我才高兴了两天就进入了艰难的保胎时代。

知道怀孕第三天见红了,紧张得我们赶紧去了市里的医院,一检查说是孕酮低让补孕酮。

从医院回来开始补孕酮,期间一直断断续续出血,一直补,怀孕两个月的时候我开始了孕吐……

店里是不能去了,让老公的妈妈来帮忙一阵子吧。孕妇的鼻子特别的好使,有一点味道我都能闻得到,油烟味根本闻不了。

妈妈天天来照顾我,每天变着花样做饭,只是都是素的,肉的吃不下,吃完就去厕所吐。

那阵子真是除了水果不吐,什么都吐。明明刚想吃点什么,妈妈做完了就吃不下了,看着就恶心。

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2个月,期间各种不想要孩子的想法都有,都忍下来了。

四个月的时候孕吐小很多了,婆婆有事不能来店里了,我就去店里了。正好赶上秋天来了,免疫力低下的我感冒了。只是咳嗽,咳了将近一个月才好。

咳得厉害的时候也出血过两次,因为前期保胎去医院太多了,去了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让你做B超、验血、然后保胎,也就没有管它。一直咳嗽不好去医院看了医生,开了消炎药,我也没敢多吃,因为店里需要帮忙也一直坚持着干.

5个半月的时候去做四维彩超,排队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忐忑,因为前期出血好几次,总是担心孩子有问题。当查出是“单脐动脉,侧脑室增宽”时心里真的慌了,难道宝宝真的不健康?

怀着忐忑的心情去看医生,接着做下来的检查。又折腾了两天后,医生说继续观察,孩子有问题但是问题不大。

可能我是头胎的问题,都四个多月才感觉到胎动。那小小的胎动,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我闹肚子呢,动了几次我才知道,那是胎动,像小鱼儿在游泳,轻轻地划过……

六个月的时候去北京了一趟,因为孩子总有些小毛病,当地医生建议不留了,我不甘心。

姐姐在北京托人给找了妇产医院的医生,当医生说问题不大可以留着时,我高兴得哭了。都这么大的孩子我怎么舍得不留了,医生说过半个月再来一次,在他们医院做个B超再看看。

当时我觉得肯定没问题,也没有太在意。

过了半个月我们再去北京,从早上一直等到下午才排上我做B超.

给我做B超的是个将近60岁的老医生,我心里还高兴有个老大夫更保险点。谁知她一会让这个来看胎儿的脑袋,一会让那个来看胎儿的心脏,我这心提得那个紧张。

一般做个B超也就十分钟左右的事,我的做了半个多小时,等下来赶紧去找医生看结果。

医生刚开始还是捡不重要的说,后来就说重点了:孩子小脑发育不良,将来可能会四肢协调差,智力低下。因为已经快七个月了,再发育好的机率太低了,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如果在美国之类的国家会留着,因为他们医疗保险健全,有个问题孩子国家会负责供养。在我们国家就不建议留了,因为有任何问题都要家庭自己扛,负担太重。

我当时都懵了,不是说没什么问题了么,怎么又这样了?难道我好不容易得到的孩子就得舍了?都已经快七个月了,生下来都能活了,我怎么忍心啊?

可是医生说得很明白,不建议留了。

在老家的时候大夫就说过胎儿问题多,怕月份越大孩子会越来越不好。我不甘心地等到现在,最后还是要舍弃他了么?我真的舍不得。

老公很理智,他心里早就有准备了,只是不忍心跟我说。

他劝我说,如果孩子生下来不健康,我们苦一些没关系,你忍心看到他被别人歧视么。现在这个社会就这样,你挡不住别人异样的眼光,你能管他吃穿,可你阻止不了别人的态度。

当别人拿异样的眼光或者说难听的话时,你忍心让孩子去承受这样的痛苦么?他如果是全傻什么也不知道也就罢了,可他还是会懂的,他会明白别人的意思,他会在意别人的眼光。你忍心让他活在这样的生活中么?

我不忍心,我真的不忍心。我想要他健康,我想要他不受别人的歧视,我想让他过健康的一生,可我没有给他健康的身体,我不能让他出来承受这一世的痛苦!

回老家以后我就住了院,检查完身体第二天,医生给我肚子上打了一针。虽然已经哭了无数次,可是在针头扎入我肚子的时候还忍不住哭了,我的孩子,我亲手杀了他……

经历了一天一夜的阵痛后我生下了孩子,是个男孩,已经2斤多了。

说好的不看孩子,我没有看,可是医生却让陪产的妈妈进来看了。

当看到手脚都完好的孩子在医生手里随意摆弄时,我妈终于忍不住在产房也哭了。

这是造的什么孽啊?我也没干过什么缺德事,为什么让我和我的孩子承受这么大的伤害。

生完后我还安慰我妈妈,看我厉害不,我以为自己生不来呢,没想到真生下来了。

我妈苦涩地一笑,说以后还会有的不要伤心,坐月子不能哭啊。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还在鼻涕眼泪一大把,哭得稀里哗啦的。

也许有人怪我不够坚持,没准生下来孩子是健康的,也许有人怪我怕孩子拖累我一生。

我不否认生个不健全的孩子我没有心理准备伺候他一生,可是他是我的孩子,我怎么不心疼?我怎么忍心让他还没见到这个世界就离去?

可是我改变不了事实,我不能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去生下他。我心疼他,也心疼我自己。

妈妈说生完孩子那天晚上她就梦到孩子了,长得可好看了,白白的随我,一点也没有刚生出来孩子那种褶皱,还找她抱抱……

我问过医生:孩子这样是因为我不知道怀孕没有早点吃叶酸么?

医生说不是,是一个概率的问题,也可能是精子或者卵子不健康。以后再怀孕了,在三个月的时候直接来北京做个全面的无创DNA检测,能查七种DNA,就能99%确定孩子有没有问题了。不要担心,你和你先生都很健康,应该不是遗传的,这就是个偶然的问题,不要太过担心。

所以备孕的妈妈们不要害怕,我这种情况还是机率很小的。

愿天下所以想要孩子的妈妈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希望我的下一个宝宝能健健康康地到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