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窝凤凰的日常:老树开花(3)

2019-01-11 18:58:13

纯爱

“皓灵!”林松沐大惊失色,眼睁睁看着白皓灵眼前一黑,栽倒在地。

4

“少爷,您可算醒了!”白吟扑倒在白皓灵卧榻旁,泪流满面,“您这一睡就是三日,可是要急死我们了。”

白皓灵神志渐渐汇集在一处,突然惊坐起,“父亲呢?”

“老爷被收押在了县衙里,我们进不去,也不清楚老爷的状况。”

白皓灵犹豫片刻,低声询问,声音里尽是悲恸:“那他呢?”

白吟一听少爷问起林松沐,忿忿道:“他早走了!亏少爷待他那般好,他却对少爷不管不问,还害得老爷被关进牢里!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管他!”

白皓灵闭上眼睛,掩住内心的伤痛,缓了半晌,才慢慢下榻。

“少爷您这是做什么!您还没好利索,不能下榻走动的!”

“我去见他。”淡淡的一句话却仿佛千钧重。

“少爷您都这样了,还见他做甚!”白吟急了,少爷还真是被那个贼人迷了心窍。

“备车去。”

“少爷!”白吟僵在原地。

“我说备车!”白皓灵加重了语气,旋即又一阵猛咳,白吟吓坏了,忙替他顺气,见白皓灵好受些了,忙不迭去后院备车。

林松沐此时正窝在县衙的小屋里,整理这三日白老爷交代出的口供,条条陈列,待呈到御前供陛下审阅,一连三日未曾好好歇息,身体也渐渐有些熬不住了。

“林大人,白皓灵请见。”

陡然间听见那人的名字,林松沐笔下一抖,斜出一条墨迹来,只得收了这作废的纸张,搁下笔,长叹一口气,“让他进来吧。”

等待的时间竟觉得十分漫长,林松沐不自觉愈发紧张。

终于等来了那人推门的瞬间,林松沐不由得屏住呼吸,看着他被人搀扶着走进门来,蹙了眉头,“怎么搞成这副模样?”

白吟气不过,“还不是拜你所赐!”

“白吟!出去!”白皓灵喝道。

待到房里只剩下他二人,白皓灵道:“下人不懂事,冲撞了林大人,还望大人勿怪。”

“皓灵……”

“今日我来,是厚着脸皮想借往日那点微不足道的情分,求大人能饶过我父亲,从轻发落。”白皓灵面无表情,似没有灵魂的玩偶一般,机械地说着应说的话。

“你别这样……”林松沐只觉这般的疏离竟是钻心地痛,他倒是宁愿白皓灵恨他骂他打他,而不是似陌生人一般放下高傲的自尊来求他。

“我知道这怪不到你头上,是父亲做了错事,不知大人可愿救我父亲一命,你若是想抄没家产,便尽管拿去。”白皓灵不理他。

林松沐忍着心痛,“不是不愿,而是无力,我已尽力在陛下面前保全了你,你父亲是主犯,宽容不得。”

“若父亲交代了罪状,积极配合,能否戴罪立功,从轻发落?”

“这……”林松沐面露难色,这一点他也想过,但……

哪知白皓灵突然扑通跪倒在地,“恳求林大人救我父亲一命,我愿待父受过,承担罪责。”

“皓灵你这是做什么!”林松沐赶忙前去拉他,“你快起来!”

“我知道也许强人所难了,但我现在没别的法子,只能求你。”白皓灵倔强地不起身。

林松沐叹口气,无奈道:“我知道了,陛下那边我去求情,争取能免除死刑。”

“多谢林大人。”白皓灵起身,身子虚弱晃了几晃,堪堪站稳避开林松沐伸来的手,转身便要离去。

“你就没别的想说吗?”林松沐急道。

“还能说什么呢?祝林大人官运亨通,飞黄腾达吧。”白皓灵苦笑一声,不再回头,毫不留恋地跨出了房门。

林松沐仿佛一瞬间被抽干了气力,跌坐在地上。

自那日回府以后,白皓灵便积郁成疾,药石不灵,身子骨一日不如一日,最后竟连坐起的气力都没有了。

下人们都觉得,少爷是在撑着一口气,等着老爷回来,一旦老爷的判决公布了,只怕少爷……

白皓灵一天天熬着,最后竟似乎出了幻觉,他好像看见他的松沐回来了,就像初见时那般,俏皮洒脱,扑到他的身旁告诉他,他的父亲没事了,只是要抄没全部家产贬为平民,但总算能平平稳稳安度晚年。

这样就够了……

白皓灵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最后是他的松沐抱着他,送他走了最后一程。

这样也够了。

6

“君上今日怎么得空来我冥界了?不过您这次历劫倒真是迅速,左右还不足一月,可是觉得不够,还要下一趟?”冥君听闻白皓灵驾临,忙迎出殿去。

“本君是来问问,那个凡人可在你这里?”白皓灵恢复了他一贯的高冷,语气漠然。

“君上是指林松沐吗?这事倒是奇了,照理这凡人死后都是来我这登记造册,而这林松沐倒也是个痴情种,在君上复位后不久便郁郁而终,只是已经过了七日,还不见他的魂魄来冥界转世投胎。”冥君兀自喃喃自语。

“是不是流落凡间了?”

“不会的,黑白无常这几日已然翻遍了凡界,绝没有落下的鬼魂,所以我猜想,莫不是天界或者妖界的仙友,被封了法力和记忆渡劫去了。”

白皓灵沉吟片刻,突然道:“你是说他因我而死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