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之关不上的门(2)

2019-02-01 15:10:55

科幻

其实,自从她见到他以来,他就一直都是这副模样。

然而此刻,她却对这个“陌生”的“熟悉人”大感意外。

她知道,那是梦澜的诧异。

同时,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影像:浓黑整齐的头发,白皙干净的脸庞,时时处处都是那样的干练和一丝不苟。

原来,颠生以前是这副模样。

她感觉到鼻子仿佛已经被拆卸下来,有种说不出的“别扭”。

接着,视线也模糊起来。

但她很快就恢复正常。

她蹲下身去,轻轻将他的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上,用手托住他另一边的肋下。

“他竟然瘦了这么多。”她的系统中莫名出现了两个数字,这是他的体重对比。

把他放到床上之后。她像往常一样候在一旁,照料他的不时之需。

又一个记忆片段展现在她的眼帘——那是梦澜的回忆。

“叮咚……叮咚……”门铃不停地响着。

门外传来颠生焦急的声音:“澜儿……你开门啊……我知道你在里面……求求你……开门……”

梦澜靠在门后,不发一声,她还不能原谅他昨天的所作所为。

“都是我不好……澜儿……你开开门……好不好……”

“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颠生苦苦哀求着。

突然,“啪”的一声传来,通过屏幕,梦澜看见颠生朝自己狠狠地刮了一巴掌。

就在他第二个巴掌要落下的时候,梦澜已经迅速地打开了门,一把挡住了他的手,大声呵斥道:“你干什么?”

颠生像是找回了丢失已久的最珍爱的珍宝,欣喜若狂地抱住了她。

“澜儿……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呢……”他竟然喜极而泣起来。

猛然间,梦澜发现自己竟然无比眷恋这个怀抱,这里有她梦寐以求的安宁和舒坦。

但是,一股恐慌就像是一道霹雳的闪电,瞬间将她所有的依恋霹得烟消云散。

她赶忙挣脱开来,佯装生气地说道:“看你,像个小孩似的。”

两人进了屋子。“澜儿……昨天……对不起……”颠生依然道歉。

“好了,昨天的事别再提了。”梦澜不想继续昨天的话题,连忙打断道。

“可是……”颠生吞吞吐吐,显然还是不甘心。

“好了,没有什么可是。”梦澜提高了声调。

“澜儿……难道……你……你不爱我吗……”颠生怯怯地低下了眼眸,他害怕听到“否定”的答案。

“好了,别胡思乱想了。我们不是说好了吗?”梦澜说着,温柔地拉住他的手。

“我可不想我们的研究被无关紧要的事情影响。”梦澜说得十分坚决。

“可是……”颠生还想尽最后的努力。

“好了,别可是了,再说我可又要生气了,别怪我赶你出去。”梦澜竟然真的又板起了脸。

“梦澜,你听我说,事业和家庭是不冲突的……”颠生依然不甘心。

“好了,我说了不许再提。”梦澜的火气又起来了,声调又提高了几度。

“看来我叫你‘颠生’给叫坏了,真的是颠倒一生了,整天胡思乱想。”

“我没有胡思乱想,我只是爱你,想更好地照顾你,想要永远地跟你在一起,这有错吗?”

这是他与梦澜在一起以来,第一次对她说“不”。

“澜儿,你是我生命的全部,你和你给的一切,就是我的所有。”但他马上便又软下心来。

他伸出双手,想要将她抱入怀中。

“你口口声声说爱我,现在看来,都是假的。”梦澜挣脱他的双手,情绪更加激动。

“你爱我的话,就应该支持我的事业,支持我的决定。”她很是坚决,又恢复了冷漠。

“难道你真的不会考虑了吗?”颠生看着一脸决然的梦澜,再次提问,声音低沉下来。

以他对她的了解,再多的言语也不可能改变她的决定。

果然,梦澜冷冷地说道:“是的。我的选择已经很明确了。”

颠生抬起头来,深情地看向梦澜,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话了。

梦澜把脸侧向一边,不愿再理睬眼前的男人。

颠生移开视线,瞥了一眼阳台上那红艳艳的虞美人。

5.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