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笼

2019-02-05 16:00:02

爱情

我们分手吧。

凌晨三点四十五分,流苏窝在床头轻轻舔着爪子,林流犹豫着敲下最后一个字,点下发送键。

这个时间她大概睡了吧?

林流皱起眉头,心不在焉地把手机屏幕划来划去,意识到手机壁纸还是两个人的合影。

照片上的尹姝眉眼流丽,把头偏向林流那一侧,耳朵上暗金色的流苏耳坠折射出一线明光。

全然看不出来日后的偏执的样子。

可是他早就该知道——

林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尹姝什么都好,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大家都是玩玩而已,怎么偏偏她就认真了呢?

林流,S大校草一枚,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清秀面庞,不相符的是随意的性格,手上的风流债一笔接着一笔,要是通通还清恐怕要等到再过五百年时间。

他是在酒吧里见到尹姝的,酒吧驻唱扯着嗓子飙高音,把好好一首民谣改的乌七八糟,尹姝坐在舞台的暗处,在驻唱破音的前一瞬间及时用架子鼓补上了失误。

灯光下尹姝散着长长的黑发,只露出半张素白的侧脸,耳边的暗金色流苏坠子一闪,像她那双漫不经心半寐的眼睛。

只一眼,林流就明白了什么是魑魅魍魉人间艳色。

尹姝仿佛是百鬼夜行里的那只艳鬼,皮囊绝丽如画,她静默的时候是浮世绘上的眼角描红侍女,动起来妖媚里带着三分天真无邪。

可是再美丽的皮囊也有相看两相厌的时候,林流和大一年纪的清纯小学妹携手在校园那条著名的林荫道畅谈小学妹最喜欢的卡森的时候,尹姝就站在他们两个人的身后。

看到尹姝的林流手下意识的一哆嗦,反而是小学妹一时看呆了,尹姝微微笑了笑,转身就走。

“哎,那不是尹姝学姐吗?她比照片上长得还好看啊!”

小学妹叽叽喳喳,林流却一身冷汗。

可是回去之后尹姝什么都没有说,林流自知理亏,贼心歇了半个月,再打给小学妹的时候,电话那边是嘟嘟的忙音。

“啊,你找宛宛?宛宛在和男朋友煲电话粥,宛宛,有人找你,来接电话!”

林流抢先一步在小学妹的室友把电话递给小学妹的时候挂断了电话。

后来他才知道,没过两天就小学妹进了学校音乐社团,认识了同届的男同学,男同学浪迹十二个国家回来,精通四国语言,能和她从黑格尔聊到小泽征尔,现在两个人天天如胶似漆,堪称最佳灵魂伴侣,林流这个临时做功课才能勉强跟得上对方思维的,早就被忘到了脑后。

而尹姝是学校音乐社团的社长,是她撮合了两个人。

第二个遭殃的是自己在做活动的时候认识的已经工作的御姐,黑丝大长腿正得林流欢心,两个人在微信上有意无意的说着话,正差最后一层窗户纸,御姐拉黑了他。

好不容易再加上微信,御姐发来一堆照片,全是他曾经的风流情债的照片。

那是别人发给御姐的,一个不认识的名字,然而微信头像却是一只布偶猫。

他和尹姝一起养的,名字叫流苏。

第三个第四个之后,林流简直快要发疯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平时在外面玩一玩很正常,一生一世才是可笑的谎言不是吗!

他平时对尹姝够好的了,尹姝说要吃双皮奶,他走了两个小时去那家老店,尹姝喜欢好看的耳饰,他自己去首饰店为她定制……

太强烈的爱和占有欲让人窒息,要不然尹姝本来可以多留一点时间的,毕竟自己还没有腻味。

林流等了半天都没有等来手机短信的回音,干脆一蒙被子倒头就睡。

可是提出分手的那天开始,尹姝就消失了。

林流一开始还没有发现,过了两天才觉得不对劲,等到一周之后,他终于确定尹姝是真消失了。

她和林流合租的房子里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带走,那天晚上两个人吃剩下的蛋糕都还原样放在餐桌上。

尹姝这个人就像是蒸发了一样。

林流一开始是暗暗松了一口气的,尹姝性格那么强势,有时候不说话就能让人感觉有深刻的压力,林流本来以为解释就要费不少功夫,没想到居然能分的这么干净利落。

从前的日子当然要恢复,林流还是照样的沾花惹草,只不过时间一长,居然莫名失落。

每次回去都要确认好几遍尹姝是真走了,可是尹姝惯常带的那几对耳饰还挂在客厅的装饰墙上,房间里那个深红色的丝绒枕头也是她睡觉用的。

等到林流有一天进门被灰尘呛了一下,才意识到花瓶里时时绽放的鲜花已经全枯死了。

这个人走了,可是到处都是她的影子。

四肢不勤的林流第一次意识到生活的艰难,睡前放在床头的温水,花瓶里的鲜花,还有衣柜里干净的衣服,都是尹姝准备的。

有一天约会的女孩忽然神色怪异地指了指林流的衣领,林流低头一看,衣领上黄色的污渍分外明显。林流的清秀人设一秒钟崩塌。

女孩尴尬一笑,从此再也没有联系过林流。

林流几次想拿起手机打给尹姝,可是又放了下来。

时时想见的时候这个人的面容似乎开始模糊,离开的时候却如此清晰,往日的一颦一笑都历历在目。

离开尹姝,他就不信自己活不了!

林流狠狠一摔电话。

然而事实就是他一天到晚焦头烂额,学院要进行演讲,因为没有尹姝的早上叫起服务,林楼几乎踩着点进了大礼堂。

当大礼堂的水晶灯砸下的时候,林流脑子一片空白。慌乱之间他只看见所有人,包括刚刚说过对自己颇有好感的那个学妹避之不及地闪开。

一道人影闪过,单薄而有力地抱住了他。

鲜血顺着熟悉的艳丽眉眼流了下来,是尹姝。

林流呆呆看着她,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直到救护车的刺耳声音划破他的耳膜。

三月后。

“姝姝,这是你爱吃的双皮奶。”

出租屋一切如故,那几对耳饰仍然静静挂在客厅,尹姝拿起林流殷勤递过来的勺子,手上的一道伤疤分外明显。

“还是要再去看看医生吧,女孩子的手很重要。”

林流心疼的握着尹姝的手,日久见人心,当水晶灯掉下来的时候,他才第一次看清这个人眼底除了偏执之外的真心。

世间艳丽绝色千千万万,唯有这一颗真心不可错付。

“好。”

尹姝垂下眼,看着手上那道细而深的伤疤。

固定水晶灯的钢丝比她想象的锋利的多,受伤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不过——

尹姝微微弯起眼。

看,不知情的白鸟,只能永远带着愧疚,在她的荆棘笼里歌唱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