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这是我们的聊天记录

2019-09-13 14:48:34

悬疑

1

“哎!你听说了吗?隔壁部门的小沈要跟她老公离婚呢!”

“真的假的?前段时间我还听说他们一起去旅游了。”

“如仪应该知道吧,小沈他们跟你一个小区的。”她碰了碰如仪的胳膊。

如仪低头搅动着咖啡,“我不是很清楚……”

“如仪怎么会知道?”赵霞抿一口红茶,“人家正跟老公蜜里调油呢,哪像我们这么闲,管这种事情。”

“对哦!人家是大学恋爱结婚,现在又在一个公司里。四年了,还是像新婚一样腻歪。是吧?”小陈偷笑着,看向如仪。

“叮。”

汤匙碰到杯壁,她的手停下来,“嗯……”

小陈又装模作样地叹气,“唉,早知道我读书也勾搭上一个,现在说不定孩子都有了……”

“得了吧,人家如仪是肤白貌美,跟老公站在一起那叫一个金童玉女!你有什么?”赵霞撇撇嘴。

“你说什么!”小陈作势要跟她闹起来。

如仪饮尽最后一口咖啡,“快到晚饭了,我得先去超市再回家做饭,就先走了啊。”

“那下次再约啊!”赵霞挥挥手,扭头又跟小陈吐槽,“看看人家,多勤俭持家。你得学着点才能嫁得出去!”

今天周日,正好是超市打折的日子,如仪思考了一下,精挑细选了些用得着的东西,还用积分换了张购物卡,之后才大包小包地拎回去。

超市离小区并不远,十五分钟后,她站在了家门口,把东西堆在地上,从包里掏出钥匙,拧开门后,看到了被人随意踢在门边的皮鞋,下意识地喊了声:“老公?”

客厅一片昏寂,只有窗帘的透出些微西斜的路灯光,映在墙壁积灰的相框上。那里,一对男女头靠着头,相视而笑,一脸的幸福甜蜜。如仪扭头,看向映出白色灯光的书房,“老公……”

无人应答。

她只好再高声确认道:“老公,是你吗?”

书房总算不情不愿地传来一声,“嗯”。

她搁下钥匙,打开客厅的灯,把门外的东西一点点搬进来,再靠近书桌的背影,“老公,你加班就回来了啊?我买了鱼回来,晚上我给你做好不好?”

桌边的男人紧盯着电脑,皱着眉头,身边淡淡的烟味弥漫着,“不用,我吃过了。”

“怎么这么早?”

“加班后老板就点了外卖,和他们一起吃了。”杨建的眼睛仍没有离开屏幕。

“天天吃那个怎么行?”她也皱眉了,“要不我给你熬点汤吧?”

“啧,都说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他不耐烦地抬高声音。

“唔,好吧……”她慢慢退出书房,“那我晚点做,到时候你喝点汤补一下吧。”

杨建没再回应,一动不动。

她坐在沙发上,面对着播放综艺的电视,眼神却不知飘向了何处。

结婚四年,他对于自己的感情似乎也随着时间渐渐消磨掉,一回家便是呆在书房里,连她的脸都不想看见,多看一眼便会不由自主地脾气暴躁。

她叹一口气,慢慢从包里掏出了手机,打开了聊天界面。

一条消息横陈在屏幕上——

“小如,我真的很开心你能答应我的告白,你知道吗,那一刻我有多紧张,紧张到我的手都在发抖。可当你答应我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幸运到能跟你相遇,幸运到能跟你在一起,幸运到今后都能由我照顾你。小如,我会让你幸福的!”

她伸手轻轻摩挲着,脸上慢慢爬上了微笑。

2

深夜,如仪强忍着困意,再一次敲响了书房紧闭着的门,“老公,已经很晚了,还不睡吗?”

书房里只有键盘的声音穿出来。

“明天还要上班,我就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她顿了顿,又加了一句,“那个鱼汤我放在锅里温着,你记得喝啊……”

话罢,她慢慢踱到卧室,把自己扔在被窝里,闭上眼,却再也没了睡意。

她仍记得,记得那天下午,她拿着医院的报告单回到家的时候,他的样子。

自从想要个孩子之后,杨建便再也没沾过烟酒,可是当她打开家门的时候,桌上的烟灰缸里放着一支点燃的烟,应该是他借此缓解自己焦急的情绪,但始终没有往自己嘴里放。

“怎么样?”一见她进门,他站起身,接过她手里的文件夹,拆开看起来。

结婚两年来,如仪的肚子丝毫没有动静,试了种种方法,好像怎么也怀不上。无奈之下,俩人去了有名的医院,打算仔细检查看看。领报告的那天下午,杨建被徐总叫去开项目会议,于是他一结束便回到家里,等着如仪去医院把报告领回来。

如仪在回来的路上已经看过,她低垂着头,坐在他身边,默默无言。

“”的字眼像是刺痛了他的眼睛,他拿着文件,一动不动。薄薄的纸张抓在他用力到发白的手心里,不断颤抖。

“是我啊……”他艰难地开口,“是我的问题……”

“杨建……”如仪靠近着,忽地伸手抱住他的腰,忍下心中的酸涩。

“如仪……”他慢慢抬手回抱着她,静默一瞬,又一字一句道:

“……我们离婚吧。”

她浑身一震,抬头望着他的眼睛,“你说什么?”

他别过头,“你这么喜欢孩子,连孩子的衣服都挑好了,现在却是这么个情况……我们还是——”

“我不!”她打断他,眼泪止不住地流,“我不许你说这种话!我不会离的!”

“可是孩子……”

“孩子不要了,孩子不要了好不好?”她死命抓着他的衣摆,紧紧贴着他的胸口,任由眼泪湿了他的衬衣,“我们不要孩子了,我们不离好不好……”

“如仪你又何必……”

“没关系的,就算没有孩子也没关系的……只要有你在,家就在……”她睁着泪眼,努力抬起头,在他唇边轻轻印下一个吻。

她一直都知道,她一直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孩子,他又何尝不是呢?只是相对于孩子而言,他对她来说更重要。

自从那天之后,杨建没再提离婚,孩子的事情也被俩人抛至脑后,他们依旧为了更好的未来而打拼着。

可是俩人之间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悄然发生着变化。他从一开始的自怨自艾变得脾气暴躁、与她疏远……她知道他心里难受,可她又何尝好受呢?

夜已深,如仪埋在枕边,皱着眉,似乎在梦中也困扰着,一滴泪顺着眼角,缀在脸颊。

3

一大早,杨建从房里出来,自顾自吃过早餐之后,便走到门口。“你快点,要迟到了!”他打着领带,扭头皱眉道。

“知道了。”如仪匆忙把早餐的碗碟拿到厨房,却因为堆得太高,让上面的碟子碎在了地板上。

听着噪音,踩在皮鞋上的男人越发不耐,“你在搞什么啊?”

“没、没事……”她慌忙把餐具堆在洗碗池中,准备把地上的碎片捡进垃圾桶,直接让锋利刺入了柔软手指的之间。

“快点啊!”

“来了来了。”她用纸草草包裹住鲜血淋漓的手,匆匆跟在杨建后面出了门。

上了车,杨建转动着方向盘,如仪紧紧捂住伤口,曾经作为七夕礼物的吊坠横亘在俩人之间,随着摆动发出细小的声音。狭小的空间里俩人相互无言,竟也显得空阔起来。

“那个……”如仪抿了抿唇,“我刚刚放碗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还把手弄出血了……”话罢,还把受伤的手往他那边移了移。

“你怎么又把碗打碎了?”他下意识皱着眉,“今年你打碎了多少了,这样又白花多少钱了!你知不知道我们还有房贷要还啊?”

如仪被他陡然抬高的声音吓得怔了怔,而后低下头,手也顺势垂在身侧,“嗯……”

车停在公司的车库,俩人挤进了人多的电梯。如仪拼命往杨建身边靠拢,将手背在身后。

眼尖的赵霞向她打招呼:“哟!如仪,你的手怎么流血了?”

他看向她。

“没什么事……”她下意识往后藏起来。

“你受伤了怎么不早说?”杨建举起她的手,关切地盯着伤口,“怎么弄的?”

“就是今早收拾碗筷的时候……”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他轻呼着伤口,眉眼间溢满了心疼,“我办公室里有药箱,待会你过来找我,我帮你包扎吧。”

“……好。”如仪欣喜地弯了弯嘴唇。

“啧啧啧。”赵霞眯着眼,“看看你们这个样子,真是令我们羡慕啊!”她说得很大声,惹得众人纷纷扭过头来。

“赵霞,你别说了……”如仪推了推她,低下头。

“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她做了个闭嘴的手势,仍笑着。

出了电梯,放下文件的如仪,走向了杨建的办公室。

她刚准备敲门,便听到里面传来一声闷响,像是有人重重地坐到转椅上,然后便是男女暧昧的调笑声,她心下一惊,手扶在门上,似乎下一秒便会狠狠把门推开。

然而她只是颤抖着把手握紧,重重敲着门:“杨建,你在吗?我要进来了!”

里面似乎受到了惊吓,没过一会,便有女人推开门走出来。

她低下头,紧紧闭上眼,不敢乱看。

她只是在害怕面对,害怕自己要是看到了什么,这段感情便再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可能了……

“怎么?不敢看?”杨建走出来,倚着门边,冷笑着,“怕什么啊?我跟她又没什么,再说了,就算我再怎么玩也不会带个野孩子回去给你养的,放心吧。”

“杨建!”如仪也冷着声,“你能不能总拿这件说事?”

他冷哼着,“本来就是这样……”

“你们小两口在这吵什么呢?”路过的徐总停下脚步,“我大老远就听见了。”

“没什么,徐总。”杨建立马扬起笑容,揽过如仪的肩膀,“我想给她包一下伤口,她偏说不严重不让包,怕耽误工作时间。”

“哎!小如啊,这可不对。”徐总闻言皱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伤口包好了才好得快啊!”

如仪扯了下嘴角:“您说得是。”

“就是嘛!”他侧头对她笑笑,再转过头,“那徐总,我先带她进去包扎一下?”

“去吧去吧,老婆就是用来疼的”徐总笑呵呵的,“之后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上次那个客户的要求有点变化。”话罢,他往洗手间走去,边走还边笑着自言自语:“唉,现在的小年轻啊……”

杨建目送着徐总走过转角,随后关上门,他的屁股往桌后一坐,“药箱在那边的抽屉里,你自己处理,可以吧?”

如仪点点头,眼神却暗淡下去。

如仪包扎完伤口,回自己部门的路上,默默叹一口气。每次都是这样,她苦笑着,只要他当着众人的面对自己嘘寒问暖一下,她的心好像也跟着沸腾起来似的,然后每次又被他一盆冷水浇下来。

她低头沉浸在自己的心绪里,全然不知转角一个男人正快步走过来。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被人撞得往后退了一步,脚下一个趔趄,要不是那人扶了自己一把,她怕是会直接摔倒在地上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