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最爱的你

2019-10-02 14:46:49

遇见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手机的铃声把半睡半醒处于昏迷状态当中的乔文惊醒,乔文伸手抓起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接着就按了接听。

“喂,你还想不想上班?今天再看不到你,那你以后就不要来了。”说完对方就挂了电话。

乔文放下手机继续假装睡觉,其实也就是处于一片昏迷不醒或者说半睡半醒的状态,乔文废了,以前乔文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态,在这之前,乔文的生活虽然谈不上大起大落,但是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谈不上有什么远大的前程,但是生活却一直过的中规中矩。

只不过,乔文从遇到凤梨那一天开始就变得颓废不堪,也说不清楚是不是从遇到凤梨那一天开始的,反正乔文的颓废就是凤梨导致的,虽然这一切都是乔文的独角戏,但是也终究还是和凤梨脱不了干系,是的,乔文深爱着凤梨。

其实乔文也不知道凤梨的真实姓名叫什么,而乔文遇到凤梨也只是一次非常偶然的相遇,乔文和凤梨的相遇称不上浪漫,也谈不上离奇,就是一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相遇,而就是这样极其无聊的相遇让乔文开始对凤梨魂牵梦萦。

乔文生活在川沙市,乔文在川沙市郊区的一处城中村里租了一个单间房,虽然是在郊区,但是川沙市的郊区也是热闹非凡,乔文的租房不远处有一个公园,每天工作之余,乔文都会在公园散步,乔文就是在这个公园里遇见了凤梨。

乔文百无聊赖的在散步的时候无意间脑子短路似的大喊了一声:“我爱凤梨!”

“你有病啊!”突然,乔文听到背后有人在骂自己。

乔文回过头看看,一个漂亮的女人带着一个小女孩站在自己身后和乔文怒目相对。

“干嘛?”乔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都结婚了,你爱什么爱?”这个女人气愤的说。

“我……”乔文刚刚想解释,接着便忍住了。

原来她叫凤梨,乔文瞬间就被凤梨迷住了,原本乔文还打算解释一番,但是面对凤梨极其气愤的样子,乔文便来劲了,说不上乔文是不是在这个时候爱上凤梨的,反正乔文一反常态的接受凤梨的谩骂没有生气,而凤梨的态度也由开始的愤怒转为破涕为笑。

“我叫乔文,你好啊!”乔文自我介绍。

“叫我凤梨,大家都是这么叫我的。”凤梨轻声说。

乔文和凤梨就这样认识了,但是乔文和凤梨依旧还是在自己的轨迹里生活没有交集,乔文在之后的工作之余依旧还是会在公园散步,只不过,乔文从此又多了一件事,那就是看凤梨,就是远远的偷偷的瞄一眼那种看看。

乔文自己也完全找不到理由去搭讪凤梨,因为乔文如果忍不住去搭讪凤梨,对于凤梨来说这无疑会是一种打扰,这是每一个头脑清醒的人都知道的道理,但是隔着一段距离偷偷的瞄一眼就不一样了。

而且乔文总是假装不经意的看一眼,这样的方式根本就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怀疑,凤梨偶尔也会偷偷的瞄一眼乔文,凤梨的一个眼神常常会导致乔文兴奋一整天。

乔文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徘徊在凤梨的世界边缘,凤梨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因为乔文而发生改变,大概这一切都只是乔文单方面的喜欢罢了,这样的喜欢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个玩笑,如果乔文想把这样的玩笑变成现实,那么毫无疑问,乔文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显然,乔文并没有能力去实现这样的喜欢,甚至凤梨对乔文根本就不屑一顾,即便凤梨偶尔也会偷偷的瞄一眼乔文,但是凤梨很快就会移开视线。

乔文一发不可收拾的早早的便等待在公园的角落里,只需要凤梨一出现,仿佛整个公园其他人都不存在一样,乔文的眼里只有凤梨,说不上为什么,也许就是一种纯粹的感觉,乔文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凤梨,乔文的脑子里全都是凤梨,甚至在梦里,乔文也能听到自己大声说:“我只爱凤梨!”的声音。

很难说凤梨到底是不是对乔文心生好感,乔文算不上很养眼的那种帅哥,但是样貌却极具个人特点,棱角分明的脸庞看着也还算顺眼,加上彬彬有礼的言行举止,乔文看起来还不错,或许凤梨真的对乔文心生好感了,但是这样的邂逅无疑等于是互相伤害嘛,乔文倒是独自一人无所事事,遇到凤梨算是一次非常不错的桃花运吧,但是凤梨已经结婚了,而且还有一个女儿,这样的相遇毫无疑问注定就是一场悲剧,至少对于自作多情的乔文来说就是庸人自扰罢了。

乔文在一家出版社上班,因为成天都是跟一些文人墨客打交道,乔文的言行举止多多少少有点文人的气质,乔文总是喜欢一天到晚文嗖嗖的咬文嚼字,乔文甚至常常若有所思的低声嘀咕着,那神情就像在吟一首非常唯美的诗一样,如果不是长衣袖掩盖了乔文结实的身板,很难想象出乔文这样的人居然是在出版社工作的,至少在大部分人眼里,在出版社工作免不了和文字打交道,而乔文就是占了出版社的光,许多人都认为乔文的文化修养非常高。

其实乔文算不上文人,甚至在出版社的工作压根就和文学占不了边,乔文在出版社属于打杂的存在,因为在出版社呆的时间比较久,乔文在出版社里也还算是受人尊重,也有可能是因为出版社大部分人都是有点文化修养的原因,乔文才被这些文化人尊重。

当然了,乔文也还算是认识几个字,甚至还可以认为乔文在文学方面有一定的见解独到之处,这也是乔文当初面试出版社工作成功的原因,但是,乔文每天的工作就是端茶送水,说白了就是一个在出版社打杂的临时工,但是乔文并没有认为自己不适合出版社的工作,所以,乔文即便每天的工作就是端茶递水,但是却依旧还是兢兢业业,乔文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出版社的认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喜欢乔文。

乔文最近的情绪非常不稳定,或者说,从乔文遇到凤梨那一天开始就情绪低落,乔文深知这是一段不可能的单相思,但是乔文对于凤梨的爱已经深入到骨髓里,乔文在无数个不眠之夜黯然神伤,如果不是遇到了凤梨,乔文的生活依旧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只不过,从遇到了凤梨那一天开始,乔文的生活开始发生了变化。

乔文依旧窝在被子里不愿意起来,因为现实总是事与愿违,被窝里的世界都是关于乔文和凤梨的,或者说,当乔文独自一人窝在被子里的时候,凤梨才有可能和乔文产生交集,也就是人们所说梦里什么都有,因为只有在梦里,乔文和凤梨的故事才会不断的以各种各样的事情一直持续发展。

突然,乔文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至少得让凤梨知道自己深爱着她,无论凤梨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态度,但是至少这样乔文会轻松一些,乔文也顾不上这个事情会对凤梨产生什么影响,但是乔文就是打定主意极其自私的想要把喜欢凤梨这件事告诉凤梨,但是如何开口呢?这倒是把乔文难倒了,面对一个深爱的人,乔文只要看到凤梨都不敢和凤梨对视,更不用说当着凤梨的面告诉凤梨自己爱她。

乔文突然心生一计,打定主意之后,乔文几乎是从床上跳起来一样,无论结局如何?乔文打算和凤梨摊牌,乔文希望让凤梨知道自己深爱着她,而时间给予了乔文足够的准备工作,因为离凤梨出现在公园的时间还早,乔文对于凤梨出现在公园的时间几乎了如指掌,这足以证明乔文对凤梨的爱有多深。

马上就要跟凤梨表白爱意了,乔文的心情非常激动,站在租房的镜子前面,乔文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无耻和羞怯,乔文几乎可以听到自己心胀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乔文把自己精心收拾了一番之后便走出租房朝着公园走去。

乔文早早的就来到了公园里,乔文依旧还是若无其事般的散步,时不时的抬头到处看看,乔文终于还是等来了凤梨,只不过,乔文所有的精心准备都瞬间化为泡影,乔文几乎两腿发软似的站都站不稳,因为凤梨牵着女儿的手及时的出现在公园里,但是这一次凤梨身边还多了一个男人,一个让乔文看到就极其不爽的男人,就是这个男人的出现让乔文鼓足了勇气之后瞬间又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灰溜溜的消失在公园里。

文哥讲故事
文哥讲故事  VIP会员 分享沿途的无奈与精彩,感受一路的人情和冷暖。

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最爱的你

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最棒的自己

相关阅读
袁磊的结局怎么样?

一开始的袁磊全心全意投入在演艺事业中,整日不着家,这么多年来他和萧晴分居两地,感情也是若即若离。后来因为萧春泥青春期叛逆的事情,袁磊开始明白家庭的意义,不再将自

苏茜的结局怎么样?

苏茜一出场便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凭借着不错的颜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开始她喜欢欧阳严严并直率的告白了,之后欧阳严严意识到问题在有意的回避,苏茜也是懂进退的收敛

揭露了人性什么“阴暗”?

出轨、患癌、失业、离婚……三个人到中年的发小,20后再见面, 没有重逢的喜悦,相反每个人都很排斥对方,主要还是因为各自的生活都不那么如意吧。恰恰这三位的现状代表

三段婚姻因何走到离婚边缘?

《遇见幸福》这部剧可以说是中国式婚姻图鉴,里面的三段婚姻,要么离婚了,要么走在离婚边缘,在这个离婚率高涨的年代,可以说非常应景了。他们的婚姻有不同的地方,但是走到

人到中年最不能失去什么?

《遇见幸福》有点像中国版的《幸福来敲门》,都是离婚失业一步步逆袭的故事。《遇见幸福》是一个现实题材的好电视剧,贴近老百姓的生活,也提醒我们,人到中年最该珍惜的

甄开放和司问渠结局如何?

甄开放是某电视台的编导,一个单亲妈妈,她与丈夫离婚后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司问渠是一名民航机长,技术过硬,帅气多金,成熟稳重。因一次意外结识风风火火的甄开放,并喜欢上

三段婚姻是否都很不幸?

虽然剧名叫《遇见幸福》,但剧中三位主人公:甄开放、萧晴、欧阳严严他们各自的婚姻都不幸福。导致他们婚姻不幸的原因,都跟出轨有关,但出轨仅仅只是一根导火线,真正的原

摧毁一个中年女人很容易吗?

与大多数网友观后感一样,说好的“遇见幸福”呢,怎么剧情却真实到扎心泪目啊?甄开放一开场就变成“单亲妈妈”、萧晴全程背负着一桩“丧偶式婚姻”、赵雅茹遭遇丈夫“

萧晴和异性相处是有障碍吗?

萧晴不是无法和异性相处,而是她的丧偶式婚姻造成的,她不是自己变得那样尖锐的,而是对婚姻的缺失,让萧晴不得不长满了刺,才能抵御婚姻里的那些风雨。萧晴对这婚姻失望透

原生家庭的伤害有多痛?

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想想原生家庭给司问渠带来的伤害,让他牢牢封闭在自己内心深处。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幸运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