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之我用身份证把局长办公室打开了

2020-05-30 14:03:07 作者:闲静少言

有一天,我正在走廊里走着,张局长急急忙忙地把我叫住:“小刘,我刚才出去解了个小手,顺手把门带上了,现在才想起来,出门的时候把钥匙忘在屋里了。赵县长还急等着我去汇报工作,可材料却拿不出来了,你看有没有办法帮我打开门啊?”

我说:“让我去看看。”

到了张局长的办公室外,我仔细一看,门和门框之间还有一点儿小小的缝隙,就对他说:“您不用着急,这好办!”

说完,我拿出我的身份证,朝锁外边的小缝隙里轻轻一插,然后边往里用力插边晃动了几下门,门就开了。

张局长很是惊讶:“原来这门这么容易打开呀?”

我得意地说:“是啊,往后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您直接叫我就行!”

张局长没有再理我,急忙进去,拿了文件走出去,然后用钥匙锁上了门。

到了第二天,我见张局长的办公室竟换上了防盗门。

又过了一天,我看到单位同事们的抽屉上都换了更高级的锁。

又过了两天,我发现,整个办公楼里的人都像躲贼一样躲着我。

又过了三天,张局长安了防盗门的办公室被盗了。

张局长发现失窃之后,立即就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阴沉着脸严肃地问我:“小刘,你看,门和抽屉都没有被撬的痕迹,却丢失了大量现金、有价证券和名人字画,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我诚惶诚恐地说:“我、我,我也不知道啊!您别急,别急,我这就去报案!”

张局长恼怒地说:“报案?报个屁!”

出了张局长的办公室,我懊丧地往我的办公室走,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到里面小王和其他几位同事正在办公室里小声议论着:“听说张局长的办公室被盗了,门和抽屉都没有被撬的痕迹,值钱的东西却被洗劫一空。

这不是小刘干的还会是谁?他可是开锁高手啊!那天当着张局长的面,他仅用一张身份证,只几秒钟,就把张局长的办公室门打开了呢!”

我被局长和同事们怀疑了!

可我不明白的是,出了这么大的事,张局长为什么不让我报案呢!?

闲静少言
闲静少言  作家 我是一个禁得起批评的人。 期刊届的老透明,曾混迹网站,代表作:《仙入为主》 不定时更新短篇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闲静少言1 PS:先定个小目标,打滚儿求小仙女手中的月票挣一个亿✌️~~

官场之我用身份证把局长办公室打开了

浮生若梦

本宫的空气刘海

不存在的恋人

陛下请自重

相关阅读
残缺的女人

1 南方的初秋,中午的阳光依然毒辣,白花花的,刺得林梦睁不开眼。 走岀医院的大门,林梦的右手下意识地按在玫红色的挎包上。挎包内的那张诊断书,原是最普通不过的白纸,因为上面的乳腺癌三个字,令挎包无端就沉重了几分。 乳腺癌?化疗?切除?她会脱发,她会失去女性的物征,变成残缺的女人,她会变得面目全非,不,那太可怕了。她抚上自己胸前的丰满,泪水蓄在眼眶里,模糊了她的视线。 她今年才三十岁,正处在最好...

“快去提亲!不然我就离宫出走!”

文 | 佚名 01. 从前,城南门天桥上有个算命的道长,那道长掐指一算,说我爹命中无大富大贵,劝我爹告老还乡回家种芋头。我爹冷哼一声,骂骂咧咧甩袖便走。后来,我爹打算举兵造反,没等反,军队就被灭了一半,他女儿我还被抓了。 看来,那人是说对了。 御书房里老皇帝循循善诱道:“萧好啊,告诉朕你爹的落脚之处,朕什么都可以答应你。” “我真不知道。” “你放心,只要你爹回来认个错,他就还是大将军,毕竟...

不会笑的男生

一 直到村子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在讨论作为孩子的吴小壮为何始终面无表情时,吴大壮才发现自己的儿子已经5年没有笑过了。本来并未觉察到有何不妥的一家人,因为村民们的议论忽然变的惶恐,甚至引发了失眠的症状。村民们的热议很快传到村长的耳朵,具备极强敏感性的村长意识到此类议论正有转变为流言的趋势,于是在一个并不刻意的下午,村长便叫回正在田里务农的大壮,深刻而婉转地讨论了在子女教育及培育过程中,父母...

那个学坏的男孩

每个人心中都深藏一盏从善的明灯。 一 “你家龙龙呢?”麻将桌上,邻居李大婶有些诧异。 “跟他们疯去了吧。”一个满脸络腮胡,浑身邋遢,不修边幅的中年男人随意应到。 “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我家崽子都被我关在家里写作业呢,他奶奶求我带她出去我都没答应,”李大婶抬头看了眼男人,旋即又看向自己的牌面,“你也得留个心啊,别让孩子考砸了,听说这次考试要分班。” 男人目不离牌,脸上泛起不耐烦,没说什么。 话题...

给副编的情书丨小智说喜欢我的时候,我15岁

1. 小智说喜欢我的时候,我15岁。 站在忙碌的初三仰望没有昼夜之分高中生活的年纪,我的眼里只有重点。 她觉得我不可理喻,明明有那么好的成绩还要往死里拼命读书,她生气地说我像个疯子。 是的,我就是个疯子!因为我没有富裕的家庭,因为我没有可以依靠的关系,我只有上学这一条路可走。 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她穿着白色外套,浅蓝色牛仔裤,齐肩短发是经过精心打理的,全程都低着头站在我面前,看着她那双洗得发...

40后的爱情:不说爱只相伴

时间是世间最美的情书,相伴到老是最真挚的海誓山盟。 我表姨生于40年代初,父亲是个跑船工常年在赣江上跑船,母亲是家庭妇女普通农妇。表姨的母亲也就是我姨外婆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很能干,一个女人带着孩子干农活干家务,绩麻纺线,绣花纳鞋底样样都行。 表姨10岁那年赣江发大水,把姨外公的船打翻了,整条船连人带货全沉到江里连渣都捞不到,最后姨外婆只能给他做个衣冠冢年年拜祭。 姨外公跑了几十年的船本来是攒...

鬼海·鬼鳐·鱼贼

一后生在靠水的浅滩边,低头拣拾着什么,突然,脚下撞到一具僵硬的庞然大物。

努力的不想走,终究散了

昨天儿,我趁着天气好回了一趟老家,路过曾经你我幼时读书的小学,曾经破旧的瓦房被一排排结实的钢筋水泥房替代了,沧海桑田,唏嘘不已。 走进教室,孩子们正在上课,目光瞥见那一对窗户边上桌子椅子上那一抹红的有点刺眼三八线,抬头一看那一对正在“脚斗”的男女同桌,仿佛是你我年少的模样。 【幼时篇】 我们住在一条街上的,虽然很近,但绝对不会是朋友,反而可能是上辈子的“冤家”。我记得有一次你为了抢我的车,把...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