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

2020-05-12 21:03:12 作者:闲静少言

浮生若梦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梦,因为如果是梦,不会这么贴切实际,如果不是梦,不会这么虚幻糊涂,摸不着头脑。

1

我拉着三木的手,跟着那个朴实的中年大叔,旁边是城市特有的钢筋混泥土临河阶梯,水是混浊的,不知道是因为泥沙还是昏沉沉透不过气的天气,上有几叶扁舟,最简陋式的,一杆蒿,便可行驶,却没有稀稀落落的撑蒿人,只有一位老翁,戴着蓑笠,拿着烟杆,在船头抽着老式的草叶烟,见我们三人过来,也不搭话。

还是我同行的那位穿着黑色外套的中年乡村男子主动上前询问,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总之,一阵稀里糊涂的,我们就要上船,然后过河,那老翁说,这里水太浅了,容易搁浅,人要往前走走,到水深的地方在上船,于是,我和三木则莫名奇妙的走入水中,就像电视剧里哪些要跳河的人,并不是直接跳下去,而是渐渐走,渐渐走入水深的地方,直到人被水淹没,然后溺毙。当然,我们并非寻死,而是上了船。

上了船,我心中有些欢喜,作为一个北方的妹子,对江南水乡,乌蓬画船总有莫名的期待,哦,旁边那位同行青梅竹马则不同,他是在书中见过大世面的人,与我不可等同,否则,我一个人也不敢离家出走。说起来有些可笑,作为这半大的少年正是叛逆追求自由的时期,我认为人总要疯狂一次,因此,便强拉着“别人家的孩子”作保障,去浪迹天涯,在半路上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中年大叔,而现在,我们则要去上梁山,这是听那个叔说的,而大叔是混江湖的,也是道听途说的。

我看三木从河中摸出了一个圆圆的晶莹剔透的球有些新奇,从他手中抢了过来,他笑笑,摸摸我的头,透过那个晶莹剔透的球,看到了远处起伏的山,还有令人讶异的江湖,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忙把那个球递给三木,轻声对他说,我和他才是一伙的,那个中年大叔不是,我们很惊慌,那种失措若不是三木拉着我,可能就要让其他人察觉端倪。

我紧紧的拉着三木,脚步踉跄着跟着那个满脸沧桑的大叔走山的山脊上,两处是秋日枯黄的树,我慌乱无措之下,没有抓住三木递给我的手,不小心顺着松软的石头,滑落下了山脊,三木也慌张的顺着我跌落的痕迹滑下来,他拉着我,捡起凌乱的三石,握在手中,使劲的扔向寻下来的大叔,此刻,我看着他,不再是江湖侠客,而是中年猥琐的汉奸,可是我们拼劲力气扔向他的石头并没有任何作用,就想棉花一样,或到半空,或碰着衣服,又松松软软的掉落,我们顾不及看清他的表情,只能转身向前逃窜,可惜到处都是石头,无处可藏,这时,我们又听见上面的山脊似有下山时石头掉落的簌簌声,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自己似乎已经失了智,听不见任何声音,就像一幅无声的黑白电影,我的灵魂也从我的身体逃了出去,帮助我们从上面砸下石头,击中了跟在我们后面的恶犬,我浑浑噩噩的跟着三木,他拖着我的胳膊,使命向前,我还有恍惚的力气去想,三木会不会怪我,用做他女朋友的条件威胁他陪我四处闯荡,算起来,现在我也算是经历江湖杀伐的人了,可惜,我现在才看清自己不是英雄,也没法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更不能匡扶正义。后来,我还有力气对三木说,回去要多做俯卧撑,练习准头,射箭和练枪游戏也不能少,我没有听清三木说什么,然后就模糊着晕了过去,可是我的灵魂依然在飘荡,不知怎么回事,四处都是黑夜,很暗,我还是在飘啊飘,似乎忘记了所有。

2

我听见一段似有似无的铃声,慢慢的从沙发上做起来,才恍然发觉,我又经历了一次那个似乎是梦中的经历的往事,我迫切的想要听听三木的声音,可是,才恍然发觉,那个如白杨一般的少年,因我之故,渐渐远去,而现在躺在我好友列表里的是我的先生林木。

他们都说我有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并伴随抑郁症状,所以,本应是自然而然的甜甜的恋爱之后的产物的结婚证,就这么突如起来的到达了我的手中。我很茫然,似乎那个破旧小镇所里父母的哭泣依旧清晰如昨日,而这一切就像梦中恍恍惚惚的沉眠,我就像提线木偶一样任由我的父母对我摆布。其实,我也不想的,我感觉自己就像陷入了泥潭,而林木如果不放手,就会像三木一样,被我拖入其中,最后,要么,我们一起重生,要么,一起死亡。

我听见门开锁的声音,跌撞着走进洗手间,假装睡后正在洗脸。他拥着我,亲吻我的发梢,告诉为今天去花店里遇到的情侣,我勉强笑笑,以前,一直是我叽叽喳喳,而现在,这个角色竟如此自然的调换了,有一瞬间,我以为自己还在梦里,这是我梦中的场景,以后的场景,也怕莫如是。

我坐在餐椅上,看着面前的三菜一汤,颜色鲜艳,热气腾腾,引人食欲大增,也有一种想一吐为快的冲动,我抱着猫咪,抚摸着它蓬松的发,不自觉紧紧的咬住了嘴唇,林木笑着对我说,林太太,你开心吗,虽然这是我梦中时常幻想的时刻。他摸摸我的头,给我夹了我最爱吃的番茄炒蛋,在这一刻,我似乎又看见了我的三木,我低着头,轻轻的说,你会后悔嘛,我……有病。

他坐过来,拥着我,似乎特别喜欢这个姿势,也特别能给我安全感,吻了吻我的额头,说,其实我也生病了,只是没有告诉你,每到阴雨天,我的左手手臂都很痛,没有力气,是当年的时候摔伤了,所以,亲爱的林太太,你可以在以后的每一天照顾这个不太健康的我吗?

我默然不语,捂着嘴唇,颤抖着点点头。

3

这一切就像梦一样,之后的每一天,白天我会去花店照看,而唯有阴雨天除外,我会早早回家,等待那个梦一样的三木回来,这一次,我会保护他,照顾她。

直有一次突然的秋雨天,那天我想给他惊喜,藏在门后,却在暗中看见他左手单手抱着淋透的棉被,右手飞快的撤下淋透的被子,那一刻,我没有讶异,只有果然如此的惊喜,那一刻,我似乎看见了我心中的三木拉着我飞快跑的样子,那一刻,我明白,也许,爱已经渐渐治愈了我往日的伤口。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我的先生用被需要在三木与林木之前架起了桥梁,我想,这一生,或许都是大梦一场,因为,我得到了上帝赠予的奢侈品,让我在往后余生中,渐渐被治愈,也渐渐地学会了爱与需要。

闲静少言
闲静少言  作家 我是一个禁得起批评的人。 期刊届的老透明,曾混迹网站,代表作:《仙入为主》 不定时更新短篇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闲静少言1 PS:先定个小目标,打滚儿求小仙女手中的月票挣一个亿✌️~~

浮生若梦

本宫的空气刘海

不存在的恋人

陛下请自重

想和过去的你声说抱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