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有“鬼”

2020-07-24 15:52:44 作者:杨易之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的面相极为丑陋。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当护士刚接过像猴子一般的他,还没超过三秒,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整个医院没有一位护士愿意帮助孩子的母亲照料她。刚生产完的母亲只好拖着那快要倒下的身躯,带着他回到了那个“家”。

那是一个阴暗的桥洞下,只有一叠叠废弃的报纸,还有一把只有三条腿的椅子。这把不只是在哪里捡的椅子,母亲一直都很珍惜它,毕竟这可是家里唯一的“桌子”啊。

母亲从小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在那破旧的孤儿院里,她没有一个朋友,唯一关心她的便只有院长叔叔。

她的脖子上一直有一枚玉佩,貌似从她被遗弃的时候就一直陪着她了。

后来她慢慢长大了,她慢慢看出了院长对她异样的爱,在一次次地拜托院长的魔爪后,便逃离了这个地方。就找到了现在这个桥洞。

时间一天天地过了,某天她发现她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她自己都惊了,也不只是那个流浪汉干的,或许是下药,又或者是乘其不备,将她击晕。

再后来肚子已经大的不得了了,她便卖掉了她仅有的玉佩,去了医院。

起初她也想过把孩子打掉,再把剩下的钱拿去买点被子之类的,毕竟在冬天大晚上,冰凉的桥洞着实有点冷。

但她实在是太孤独了,她是多么希望有个人来陪伴她啊,哪怕那只是个孩子。

当母亲抱着他离开了医院,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么明亮的世界,哪怕周围的人都用厌恶的眼光看着他,他觉得那些人的目光里都充满着“善意”。

他也长大了,当他十五岁时,母亲便死掉了,他哭了很久,哪怕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哭,或许是心痛,又或许是难受。他哭了很久,等他哭来不想哭的时候,便一抹眼泪继续了他的流浪生活。

他从来不敢照镜子,也不敢正脸对着别人,他永远都活在“地下世界”,那是一个虽然活在地面上,却永远只敢看着地底下的世界。他永远都是低着头,他不想给大家带来惊吓,又或者是看到别人对他厌恶的表情。但是哪怕这样,也只能让自己看不见他人目光里流露出来的厌恶。

后来他听说,镇上有面叫哈哈镜的东西,它十分有趣,能把长相美丽的人,也照得丑陋不堪,又或许把长相丑陋的人,照出来和大家一样的面容奇怪。那一刻他动心了,他鼓足勇气,再也不打算理会他人的眼光里的厌恶和嫌弃。他发疯似的冲向了镇上,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他站立在了那面哈哈镜前。他自己惊住了,镜子里面的他,在与街上人来人往的行人照出来的面目狰狞,相较之下他显得好看许多。

这是21世纪新兴小说家杨易之写下的小说,我与这位作者颇有些熟识,在一次饭后的闲聊,我便于他讨论起了这篇小说。我说:“这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吧。”他叹了口气,轻轻的摇了摇头,他告诉我,那只是前半段。他便去了房间,拿出下半段与我分享。

从那以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那面镜子,他每天无论风吹雨打都要来照一下,欣赏一下在镜子里他与别人相较之下来的美。在日复一日的照镜子后,他产生了个想法,既然镜子里的他这么的“好看”,为什么不去那镜中的世界呢?他每天茶不思饭不想,在一天又一天的精神折磨这下,他忍无可忍,再次到了镜子前,再次对比了下他与别人异样的美。他便一头撞向了那面镜子。刹那间,镜片四处飞散,在那街上下起了一场“玻璃雨”。他头破血流倒在了血泊之中。他的脸上还挂着幸福的笑容。

所有人在看到他的倒在血泊之中时,第一反应是震惊,其次又是一阵厌恶,再然后他们的脸上也挂上了幸福的笑容。

故事再次结束,我不禁有些发瘆,我又说道:“可能这就是那句话,我愿可以忍受黑暗,直到我见到了光明”。

只见他又摇了摇头说道。

难道你就不认为,他真的去了那个世界吗?

杨易之
杨易之  VIP会员 铜镜映无邪

镜中有“鬼”

相关阅读
可笑

池道的头皮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攫住了,由下及上地突突跃动,血管的脉冲,咕嘟、咕嘟,他仿佛听到了脑浆沸腾的声音。

睡前故事:巨龙

今天晚上保护巨龙。

继父犯强奸罪,帮凶是我

去见温晴的路上,我像个疯子一样。 坐在车上,哭了一路。从北到南,两千多公里。伏在桌子上,浑身发颤。 这是我从小的毛病,从我爸死开始,每次哭得久了,便全身颤抖,舌头僵硬。 温晴以前总笑我。她说:“讲真的,你哭的样子太丑了。” 所以,长大以后,我便很少哭了。 极少。 温晴是我姐,我和她并无血缘。 五岁那年,我爸去了山西一带下矿挖煤。 我爸出门的时候,我妈把提前几天就准备好的大小口袋,递给他,“娃...

教你如何幸福。

最近,银川的房价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为啥? 知名品牌入驻了,比如说碧桂园,一口气拿了四块地皮,同时开工。比如万达,已经开工建盖第三座万达广场了。(如果算上万达嘉华,银川市内有四座万达)民间纷纷预测,房价将会超过一万。 是均价。 而去年,均价还在五千到六千之间。好地段过万是没任何毛病,偏远地段四千五千也没毛病。 怎么艾克开始关注这个了? 不是我,是大宇在关注。他坚信房价会涨,所以想趁早再入手一...

变成黄脸婆我遭遇了这些 为爱付出真的值得吗

我和丈夫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刚刚认识张华的时候,我才只有九十来斤,身材苗条可谓是,可现在结婚才刚五年,我就从苗条淑女变成大腹便便的黄脸婆,刚和张华恋爱的时候,他还

这个夏天微微凉

姜萱宁在床边坐了一上午,才摸出电话打给方媛,语调平静地说,“媛媛,柠柠死了。”

民国爱情故事】张爱玲:爱得痛彻心扉,走得利索干脆

文/临溪为砚 1. 提到张爱玲,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高冷,孤僻,傲慢,有才。” 如果说每一个新生儿都是一块璞玉,你的性格是由家庭成员的反复打磨而成。 那么负责张爱玲的工匠,就显得缺心少肺,不负责任了。 张爱玲曾说: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也许就能原谅现在的我了。 她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冰冷,不近人情,也许是她身边人从未给过她温存。 在她最需要温暖与爱的那些年,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沉溺于吃喝嫖赌毒。...

黄石传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