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深,寒露寒

2020-12-17 21:03:03

爱情

景深深,寒露寒

1

民政局门口,陆景景一边裹紧身上的厚实的羽绒服,一边从兜里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莫子渊已经迟到整整半个小时了。

陆景景想拨个电话过去,但又犹豫了。她的男朋友莫子渊是一名刑警,他总有突发的各种任务,放她鸽子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但是,她知道莫子渊再忙都会抽出空来告诉她,“对不起景景,今天我来不了了。”

她就那样攥着手机等啊等,又是半个小时,手机终于震了起来。陆景景接起电话听到了莫子渊愧疚的声音:“对不起景景,今天有任务,我来不了了。”

陆景景深吸了一口气,轻柔地说:“知道了,你好好工作,注意安全。”她挂了电话,来到马路边准备打车回家。未等陆景景伸开手臂,一辆灰色的宝马便停在了路边。

这年头,黑车都是这么积极的吗?陆景景刚想开口拒绝,对方却摇下了车窗对着她说:“嗨,竟然在这儿碰见你。”

她定睛,驾驶座上的那张脸是那么熟悉却也那么陌生。

“韩深,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哦。”女孩儿依偎在男孩儿的肩头,对着他的耳廓坚定地说道。

“那是当然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变成老公公老婆婆。”男孩儿侧过脸宠溺地笑。

好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周遭的世界霎时间都没了声音。簌簌的雪花飘落在陆景景一侧的肩头,瞬间化成了一片晶莹。

“韩深,好久不见。”陆景景冲着车里的男子莞尔道。

轻柔的蓝调音乐萦绕着街角的咖啡馆,醇香的咖啡从唇齿间滑过,留下了略带苦涩的后味。陆景景坐在柔软的座椅上,冻僵的手指在咖啡杯的温度里慢慢恢复了红润。

她曾经想象过与韩深再次见面的几百种情况,最深得她心的是自己身穿米色长款风衣,踏着一双奶白色的切尔西长靴,微卷的棕发海藻般落下,然后她弯弯殷红的唇轻描淡写地说一句:“嗨,好久不见。”

此时的韩深当是一副惊讶的模样,她便在韩深留恋的眼光中潇洒离去,让韩深兀自捶胸顿足。

可是如今的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劲,对面的韩深穿着深色的羊毛大衣,凌厉的下颚被高领毛衣遮住一大半,眼神深邃且平静。而自己却套着板正的白色衬衫,外边还穿着一件鼓鼓的羽绒服。

“你怎么穿成这样?”韩深打量了陆景景一番问道。

陆景景并不想告诉他自己被未婚夫放了鸽子,所以顾左右而言他:“你来这儿做什么?”

韩深啜了一口咖啡,淡淡地说:“我来离婚。”

陆景景微怔了一下,韩深的妻子她是知道的。她叫顾妍,是韩深的大学同学,是个看起来温婉且睿智的女孩子。

“为什么?”陆景景一直以为他们会琴瑟和鸣一辈子呢。

“很复杂。”韩深蹙起眉头想了想,“比如她喜欢吃叉烧,我喜欢吃火锅。”

陆景景忍不住白了韩深一眼,这个理由真的很烂。

韩深舒眉一笑,丝毫没有一个离婚者的颓态,他指了指陆景景的发型说道:“我以前就说你留卷卷的长发一定很好看。”

陆景景没想到这个时候韩深还有心情来评价自己的造型,她尴尬地干笑了两声,继续一口口地喝着杯中的咖啡。

十年时光,仿佛一把剪刀般剪断了曾经亲密的两个人。陆景景不知道说什么,韩深也是。

咖啡馆的玻璃窗户上不知何时晕上了一层薄薄的霜气,外边的雪也下得愈发得大了。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生经过窗边,其中一个女孩扎着高高的马尾露出洁白的额头,她笑得那么灿烂,灿烂地仿佛冬日里一束动人的暖阳。

十年前,陆景景也是那样一个女孩,一个像小兔子般灵动的活泼少女。

2

“大家好,我叫陆景景,毕业于立德初中。以后大家就是同学了,希望我们能携手努力,迈向成功!”

她站在讲台上腰挺得笔直,一头毛茸茸的黑发扎在脑后,随着她说话的动作一荡一荡的。

这一年陆景景高一。

课间十分钟,陆景景抱着厚厚一叠历史作业往二楼老师的办公室走去。刚走到二楼的拐角,陆景景脚下一个趔趄胸前的作业本哗啦啦掉了一地,其中还有几本直接越过了楼梯扶手之间的空隙向着一楼飞去,然后“咚”地一声砸中了一个男生的头顶。

陆景景吓坏了,她把作业本放在地上,双手握住扶手探出了身子往下看去。被砸中的男生将掉落的作业本捡起,刚巧抬头向上看。

眼神交汇的瞬间,陆景景心跳加速了,她是不知道学校里还藏了这么个人间尤物。男生一身校服,随意中带着几分阳光。细碎的刘海遮住了英挺的眉,拿着作业本的一双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

“同学,对不起实在对不起!”陆景景一边赔笑一边下楼梯,男生看了陆景景一眼向上走了几步将手里的作业本递给她。

“幸好是作业本。”男生撇了陆景景一眼,惹得陆景景的脸蛋发烫。

“真的很对不起,你没被砸坏就好。”陆景景努力地表现着自己的抱歉,男生却没再看她一眼径直往楼上走去。

陆景景以为男生会直接走掉,可令她惊讶的是男生竟然弯下腰把地上的作业本整理好抱在了胸前。

“办公室在哪儿?”男生从“作业本山”中探出脑袋问陆景景,此时陆景景脑海中却浮现出了一句诗“犹抱琵琶半遮面”,原来这这诗不一定用来形容女子嘛。

“三楼往左第三个办公室。”陆景景回答道。男生听闻便迈着长腿往三楼走去,陆景景连忙跟上。

“谢谢你啊同学,你是哪个班的?”陆景景走在男生身旁,忍不住问了起来。

“七班。”男生看来并不想和她套近乎,可陆景景是什么人,她继续追问:“那你叫什么呀?”

“韩深。”

韩深?陆景景觉得这个名字甚是耳熟,又仔细打量了几眼身边的人,这个长相也有些眼熟呀!

在陆景景思考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已然来到了办公室门口。韩深将手中的作业移交给陆景景,转身离开了。

陆景景迅速地走进办公室放下了作业,等她再出门时韩深已经不见了。今天的艳遇到此为止,陆景景蹦蹦跳跳地回到了班里兴奋地告诉了同桌今天的经历。

“你不知道韩深啊?他可是第一名考进来的呢。”同桌一副你讯息真落后的表情看着陆景景。

“好厉害。”陆景景两眼放光,她一向崇拜学霸。

“学习好,长得好,还乐于助人”,陆景景在自己的私密qq空间里写下这样一串文字,空间自动记录下了那天的日期——2010年11月21日。

从那天开始,陆景景的私密空间里每天都会出现有关韩深的文字,或许就是因为这样,谁先开始谁便已经输了。

“2010年12月8日,今天在操场溜达时碰见了韩深,他在羽毛球场看书。”

“2011年1月3日,今天检查卫生,恰好查到了七班,韩深趴在座位上睡觉,原来学霸也会偷懒。”

“2011年1月15日,要放假了,暂时碰不到韩深了,第一次这么不希望放假哈哈。”

这就是高中生的懵懂爱情,单纯地像白开水。一个学期里,陆景景也没有机会和韩深说第二次话。

她只是偶然在学校里碰见他,并且还在表面上装作平静无波澜的模样。然后回到家,在私密空间偷偷记录下与韩深相遇的场景。

陆景景没想过表白,更是没想过要和韩深谈恋爱,她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崇拜的对象,暗自下决心也要向韩深一样优秀,这样才能和他分到一个考场。

一字打头的年龄,总是在笑闹中轻松度过,一年匆匆而过。陆景景的空间里写满了这一年与韩深有关的所有事情,其中最新的一条赫然写着:我的天啊!他的班竟然就在我们班对面!

3

暗恋就像一枚小小的花种,小心翼翼地用自己的温度让它静默地发芽,然后悄悄地开出一朵娇嫩的花。陆景景的花种揣在心里,韩深眸中的清澈化作了露水将其慢慢浇灌。

那个时候的陆景景多么想和韩深说上一句话,就算是说一句不好意思也是美好的,可是她不敢,她不好意思主动认识韩深。

高二的陆景景,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看到韩深抱着数学作业往办公室走去。韩深认真的眉眼总是勾起陆景景颊边的梨涡,还有一双弯弯的月牙眼。

第二次月考的时候,陆景景跑到走廊去看自己的考场。“我这次在第三考场呢。”陆景景的手指落在自己的名字边上,心里喜滋滋地。开心之余,她的双眼迅速在考场安排表上扫描着,韩深的名字并不难找,因为他一直都在第一考场。陆景景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名字,第一考场第三个。

“这次韩深没有考第一名哦。”陆景景盯着韩深的名字心里暗暗想着,并没有注意到本尊已经来到了自己身边。

“韩深,这次终于不是第一了啊。”是女孩儿调笑的声音,“哪里能每次都第一,我又不是神。”另一个声音在陆景景左边响起,陆景景这才微微侧目看到了一旁的韩深。

看到韩深的那刻陆景景心中就像被什么击中一样,“咚咚”地狂跳。直到韩深和那个女孩儿走进教室,陆景景才迈开脚步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2012年4月27日,已经第三考场了,加油。”陆景景惯常打开私密空间记录下这句话,然后随手翻了翻其他同学的空间,发现了隔壁班一个曾经的同学发了一张图片,是在鸡蛋壳上画出的韩深和祁亮,然后还写了一句:情侣头像,你们爱了吗。

祁亮是韩深班里另一个学霸,虽然是个男生却眉清目秀的厉害。陆景景觉得有趣,便点了赞顺便评论了一句:你们这样韩深知道吗?

评论完陆景景就写作业去了,也没关注手机。直到全部作业完成后,陆景景才打开手机。她看到qq联系人上出现了红色的+1,点进去一看却差点惊掉了她的下巴。加他的人简介上写着——你好,我是韩深。

陆景景伸出颤巍巍的手指,点了同意。“说什么好呢?”陆景景双手捧着手机,紧张得要命。“叮咚”一声手机响了,惊得陆景景将手机扔了出去。

待她重新拿到手机点开一看竟然是韩深先发来的消息:你好,你认识我吗?

陆景景咬着唇,认真地打字:是的,我认识你。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你帮我抱过历史作业。

“哦,我想起来了。你的作业砸到了我的头。”

“哈哈,你还记得啊。我叫陆景景,就在你班级对面。”

“哦···我好像看到过你几次。”

陆景景趴在床上,你一言我一语的跟韩深聊了起来,她原本以为韩深是个高冷男神,没想到他原来也是个话痨。陆景景的嘴角逐渐上扬,心头似有一阵甜蜜的风吹过,让她的神经都酥麻了。

原来,和喜欢的说话是件这么令人心动的事情。

4

“2012年5月10日,韩深已经两天没有下楼做操了。”

每次课间操也是陆景景和韩深说话的好时机,因为天时地利人和,韩深总是会刚好站在陆景景身边,她就递上一个人畜无害的笑,然后借机跟韩深聊着些有的没的。

可是韩深已经有两天不下来做操了,陆景景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想问又不好意思,只能在做操时望着身边胖乎乎的男生发呆。

“你最近为什么总是看我?”胖乎乎的男生突然问她,陆景景一愣立马转过头斩钉截铁的说:“我没有!”

胖男生挠挠头,困惑地转了过去。

第三天的课间,陆景景下楼的时候突然从天而降一件校服,盖住了陆景景的视线。陆景景吓了一跳,等她将头上的校服拿下来时却迎上了韩深微笑的面庞。

“hello,好久不见。”韩深向陆景景摆了摆手,然后一瘸一拐地往下走了两步把校服拿了回来。

“你的脚怎么了?”陆景景盯着韩深的脚问道。

“前两天打篮球扭了,所以能不出教室就不出教室,修养修养。”韩深将校服重新套好,跟着陆景景开始下楼梯。

“那你现在干嘛去?”陆景景想扶他一把,又觉得不妥。只好将双手悬在韩深身边,想着如果他摔倒自己还能拽他一下。

“我去买吃的。”韩深边走边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肚子一直叫。”

陆景景跟着韩深一路来到小卖部,买了两个里脊夹饼,陆景景还顺手买了一包彩虹糖。在韩深回到班里之前,陆景景将手中的彩虹糖塞到韩深手里,说了句。

“吃糖能缓解疼痛”,然后飞快地回到了教室里。

她和韩深的关系在那次送糖事件后好像更加亲密了些,她与韩深的碰面也越来越多。

那是段难以忘记的时光,即便在她与韩深分手后,陆景景还能出清楚地回忆起她和韩深每次眼神相交时,韩深抬眸对她扬唇一笑,让她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染上了粉红色。

“2012年5月28日,韩深给我一个苹果。”

陆景景觉得那是她吃过的最甜的苹果,她把它放在书包里,上课的时候都能嗅到苹果的芬芳,回到家她才恋恋不舍地吃掉了那个苹果,并且感叹道:“好甜!”

“2012年6月1日,韩深的生日礼物真特殊。”

陆景景生日那天,韩深送给陆景景了一个礼物。其实陆景景压根没指望韩深能送她什么,可是当韩深将一盆仙人掌放在陆景景面前的时候,她还是无语了一下下。

“谢谢你的礼物。”陆景景挤出一个笑,韩深却自信满满地说:“你喜欢就好,这可是我中午偷溜出学校买的。”

“是嘛,那更谢谢你了。”陆景景扶额,原来学霸也有不擅长的领域,不过是韩深送的她就已经很满足了。

陆景景回家把仙人掌放在自己的书桌前,双手托腮笑得开心。陆景景的母上看到她这幅样子,开口说道:“谁送的?把你乐成这样。”

陆景景转过头眉飞色舞地说:“是隔壁班的一个同学,叫韩深。他是我们年级第一名,就在我们班对面,而且他长得也很帅。”

“你喜欢人家啊。”陆母一针见血的提问让陆景景一时语塞。

陆景景明白,这个阶段的任务是学习,她也没想过要和韩深更进一步,可是她是真的喜欢韩深,是那种不知为何就喜欢一个人的一切的那种喜欢。从高一开始,直到现在。

“我们就是朋友。”陆景景撒谎了,她怕自己自作多情,她怕如果韩深不喜欢她会造成两人之间的尴尬,所以她想好了,她会偷偷藏好自己的心思,和韩深做朋友,那种不会分开的好朋友。

5

高三开学的第一个月,陆景景就听到了她最不想听到的闲话。

“八班的陆景景是不是喜欢韩深啊?”

“肯定啊,韩深这么优秀大把人喜欢。”

“可是韩深和她貌似走得很近啊。”

“哎呦,那个学渣吗?韩深不会喜欢她的。”

这是陆景景的同桌在厕所时听到的,她立马报告给了陆景景。“我觉得韩深就是喜欢你。”晓晨对着陆景景说道。

陆景景心里有点慌,她不知道韩深会不会听到这些流言,要是听到了会怎么想。而且学渣两个字,深深刺痛了陆景景的心。

追韩深的女生很多,她知道的就有两三个,而且都是跟韩深一样在第一考场的学霸。那个时候的自卑感来的莫名其妙,这种理由都变成了韩深不会喜欢她的理由,陆景景第一次觉得自己学习差是件如此丢脸的事情。

那天开始陆景景有意无意地开始躲着韩深,她怕韩深听到流言后嫌弃她。

“你最近怎么了?看上去不太高兴。”课间操结束的时候,韩深走到陆景景身边问她。

“月考没考好。”陆景景像霜打的茄子一样,垂头丧气道。

“我还以为怎么了呢,别怕我帮你。”韩深拍了拍陆景景的肩膀,对她眨了眨眼。

从那以后,韩深成了陆景景的课外辅导老师。陆景景清晰地记得,图书馆里韩深指着青海湖对她说:“你看青海就像一只兔子,青海湖就是兔子的眼睛。”

韩深的温柔让她对韩深的迷恋也日以增进。在陆景景眼中韩深对她而言如同神降,是她在高中三年的一盏灯,照亮了她所有晦暗的时光。

尤其是在艰苦的高三,韩深的存在给了陆景景极大的力量。她一向是个懒散的人,却被韩深逼得天天晚上挑灯夜读。

通常故事的女主角总会逆袭,陆景景以为自己也许会想那些励志故事的女主角一样,也变得星光熠熠,那样才能正大光明地站在韩深身边。可是,故事是故事,现实却是残酷的。

高考查分的那天,陆景景还是哭得泣不成声,她比韩深整整低了七十分。

韩深打给陆景景的时候,陆景景抽噎着说出了自己的分数。韩深对着听筒认真地说:“陆景景,我有句话一直没说,不知道现在说是不是个好契机。”

电话那边的陆景景还拿着餐巾纸在抹鼻涕,就听到韩深对她说:“我喜欢你,陆景景。即使你是个懒散的家伙,即使你地理那么差连北都不知道,即使你高考比我低了七十分,可是你就是你,我就是喜欢你。”

陆景景愣住了,她暗恋了三年的人,在她最狼狈的时候,对她说了她最梦寐以求的话。韩深的呼吸声还在陆景景耳边响着,她握着电话的双手不自觉地攥紧,然后她委屈巴巴地问道:“韩深,你在安慰我吗?”

“傻瓜,我说的都是真的。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节点,以后的路还很长。别难过了,以后有我陪你,我们一起走剩下的路。”

陆景景“哇”地一声哭得更厉害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在为成绩难过还是为韩深的话而感动,她只是觉得眼泪控制不住地掉,哭了好一阵,在韩深的安慰下她才停下来。

考场失意情场得意,陆景景与韩深的爱情故事在她的哭声中拉开了帷幕。

6

“先生需要加甜点吗?”服务员轻柔的声音响起,韩深拿过菜单翻了翻指着一块草莓布朗尼说,要两份这个。

原来,他还记得她爱吃什么。

陆景景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她和韩深已经在这坐了快一个小时了。这一个小时里,陆景景体会到什么是坐立难安,毕竟她和韩深真的太久没见了。

“你现在在做什么?”韩深问道。

“我在读博呢,都要被学术弄秃了。”陆景景笑了笑,用调侃的语气说:“比不得你,银行经理,很能挣吧。”

韩深摇了摇头,似乎叹了口气:“没想到懒撒的陆景景竟然读了博,而我却放弃了继续读书直接去工作了。”

时间真的能改变很多,曾经的学渣变成了博士,曾经的学霸本科毕业却去工作了。陆景景记得,韩深大学的时候还对她说,以后要考研读博成为一个金融学家。这种对自己人生的承诺都随着时间而改变,更不要提对爱情的承诺了。

陆景景至今都不知道韩深为何要与她分手。

他们没有报同一个城市的大学,陆景景的家人希望她留在本地,韩深则去了外地。他们约定好每天都要打电话,发消息。

陆景景在大学如鱼得水,参加了几个社团玩得不亦乐乎。韩深也加入了学生会,渐渐地开始忙碌了起来。

陆景景有时会忙得忘了回复韩深,可是韩深也从未生气过。有天晚上视频的时候,陆景景看到韩深的书桌上边贴了一张自己的照片。陆景景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拍的,照片里的她在教室里嘴里还咬着笔帽,一副愁眉紧锁的样子。

“这个一点都不美丽!”陆景景撅起嘴巴撒娇道。

“我觉得挺可爱的,我猜你肯定又是数学题不会做了。”韩深嘴边漾起宠溺的笑容。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陆景景第一次正式地跟韩深约会。韩深带陆景景去了滑雪场,看着在雪场里欢脱如兔的陆景景,韩深觉得自己没选错地方。

甜蜜的约会过后迎来的却是一场大病,陆景景感冒了,非常严重的感冒了。她的嗓子仿佛有千万根针在扎一般,连咽口水都疼得陆景景龇牙咧嘴。

“韩深,我感冒了很严重。”陆景景窝在被子里,用嘶哑的声音给韩深打电话。

韩深说了几句关心的话就挂了电话,陆景景躺下来仰头看着天花板,本想着趁着寒假跟韩深好好玩一玩,没想到只能躺在床上。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陆景景迷迷糊糊地听到了电话铃响。她接通后,听到韩深对她说:“你出来,我在你家门口。”

陆景景心中一惊,瞬间清醒了。她套上家里的棉衣棉裤,穿得鼓鼓囊囊地推开门,戴着针织帽子的韩深就站在门口,对着她温暖一笑,还顺势扬了扬手中的保温桶。

“我给你熬了些桂圆红枣粥,拿去喝。”

陆景景的脑袋嗡嗡地响,韩深竟然专门过来给她送粥。陆景景的眼眶红红的,她感动地要死。

那刻的她觉得韩深该死的迷人,她好想给韩深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是又怕传染感冒给他,便只是握住了韩深的手,对着他泪汪汪地说了句谢谢。

陆景景以为她和韩深会一直走下去的,但是毫无征兆的,在第二学期陆景景生日的前一周,韩深对她说了分手。

那一夜,陆景景彻夜未眠,她的枕头被泪水打地湿哒哒的。陆景景咬着被子角,留了一夜的眼泪。

她疯狂地给韩深打电话发消息,可是韩深都不理会。直到三天后,韩深才恢复了联系。

“对不起景景,我对不起你。”那边的韩深似乎喝了酒,他的语气低沉,到后边还带着些呜咽。

“为什么?究竟为什么?”陆景景努力克制自己的声音不去颤抖,可是那边的韩深却默不作声。

“你是···不喜欢我了吗?”良久陆景景才问出了这句话,可那边依旧是一片沉默。

“2014年6月28日,我的韩深不见了。”

那个她喜欢了四年的人,在一起了一年的人,消失在她的生活中了。她甚至还没有学会如何跟韩深接吻,还没有真真正正紧紧被韩深拥抱过,还没有对韩深说过一句我爱你。

她以为时间还长,总有机会把她的爱意通通表现出来,可是现在没机会了,她和那个光芒万丈的少年终究是走散了。

蛋糕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陆景景回神看到了粉色的布朗宁已经摆在了眼前,她用叉子剜了一小块放在嘴里,甜丝丝的布朗宁略微扭转了部分苦涩的回忆。

“对了,你刚才还没说来这做什么?”韩深将布朗宁上的草莓拿下来,自然地放在了陆景景的盘子里。

咖啡馆里氤氲着温暖的空气,窗外冬日的风安静地吹过枯瘦的梧桐树,几只麻雀飞过抖落了枝丫上的薄雪。只是隔着一块玻璃窗,空气的味道都相差甚远。

陆景景盯着盘子里的草莓良久,那颗鲜红的草莓本不该出现在寒冷的冬日,只是因为人们的偏爱强行将它放在本不合时宜的季节里罢了。

陆景景没有吃那颗草莓,她抬头平静地回答道:“我来结婚。”

7

和韩深分手后的日子里,陆景景并没有像其他人料想的为伊消得人憔悴。别人面前,她依旧是那个快乐又欢脱的兔子,但在多少个沉寂的夜里,陆景景都会躲在被子里偷偷地掉着眼泪。

每每刷到韩深的朋友圈,陆景景仍旧不自觉地点开。韩深似乎过得不错,毕竟他是那么优秀的一个人。陆景景偶尔也会发些快乐的朋友圈,但只有她自己知道那是给韩深看的。

“2015年7月8日,我有一年没来这里了。”

分手后的多年里,陆景景仍会翻出私密空间的日记来,那里记录了她第一次遇见韩深,第一次和韩深讲话,第一次和韩深约会还有第一次和韩深说分手,也是最后一次出现韩深的名字。

她会傻傻的在以前的日记底下评论,“那时的你没想到会有今天的结果吧?”每每回看看过去的甜蜜历程,陆景景的心都会揪着痛,原来美好的梦这么容易就破碎了。

大学毕业前的一个星期,韩深发了一条朋友圈,那是张女孩子的照片。陆景景看着那张照片,却发现自己没有那么痛了,只是隐隐地有什么被抽离了,让她的心空荡荡的。

那个人就是顾妍,韩深现在的妻子,具体来说是前妻。从求婚到结婚,陆景景在朋友圈都一一见证了,如今就连离婚她也见证过了。

手机铃声响起,陆景景接过电话是莫子渊。

“景景,你在哪儿?我任务结束了。”

“我在附近的咖啡店里,你过来吧我等你。”陆景景说这话的时候神色温柔。莫子渊是她研究生时的同学,他不似韩深那般深沉体贴,是个大大咧咧的男人。

陆景景刚认识莫子渊的时候觉得他是个傻乎乎的人,但是在相处的过程中她发现莫子渊是个能带给她安心感的人,她渐渐开始依赖他,也开始慢慢忘了韩深。

陆景景在与莫子渊恋爱五年后决定和他结婚,今天就是他们商量好领证的日子。要不是莫子渊有事,她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再遇见韩深了吧。

“是你男朋友吗?”韩深问道。

“是的,他一会儿过来。”陆景景将盘子里剩下的蛋糕吃完,然后拿起了外套准备起身。

“我在朋友圈看过他,看起来不错。”韩深沉吟了一阵说道。陆景景点点头说:“他很好。”

出了店,韩深向着自己的车子走去,陆景景站在原地没有挪步。

“你要在这里等他是吗?”韩深转过身问陆景景道。

“是啊。”陆景景估摸着莫子渊也快到了,她想了想还是走近了韩深的车子。

韩深站在车子旁看着陆景景走过来,他眼中悄然扫过一丝喜色,陆景景走近他说:“我没想到我们再见面的方式是这样,不过我还是挺开心的。”

韩深唇角微微上扬,“我也是,挺开心的。”

“那就这样吧。再见,我走了。”陆景景和韩深挥了挥手,潇洒地离开了。转身的瞬间陆景景用手擦拭了眼眶里将要掉出的泪珠,这是她最后一次为他落泪了。

这次见面让陆景景明白了原来一直默默缠绕自己的藤蔓其实就是青春时候的回忆,她一直这么难过的症结不仅仅在于韩深,而是对从前的青春时光报有遗憾。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总是喜于陷入回忆,而对于陆景景而言,高中大学时的回忆无疑是最美好的,而那段最美好的年华中恰好有么一位少年,曾经神秘地出现在她的青春时光里。

陆景景少女时的秘密,就是那个私密空间。她从未告诉过韩深自己有这样一个私密空间记录了他们的点滴,就让它成为一朵秘密绽放的花儿吧,徒有暗香就已足够。

“2020年12月17日,我的青春再见了。”

尾声

看着陆景景远去的背影韩深的眸光暗淡了下去,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他坐回车里透过车窗他看见了陆景景和一个男子手挽手地走进了民政局。

陆景景脸上是甜蜜的微笑,那是他曾经也拥有过的,可是现在再也不属于他了。

韩深认识陆景景的时候是在初二。他被爸妈逼迫上数学补习班,在数学补习班上有一位戴着大框眼镜的女孩子。她总是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每次做题的时候都会咬着笔帽苦思冥想,甚至在课上偷偷地掏出面包往嘴巴里塞。

可惜那个时候的陆景景看都没看过他一眼,甚至在他告诉陆景景之后,她都完全没有印象。

韩深再次在高中遇见她时,她莽莽撞撞地把作业本砸到他头上。他心里叹气,可是却不自觉地帮她把作业抱到了办公室。

再之后,他总是能在学校里看到她。可是她每次都没有看到自己一样,走得目不斜视。当他知道空间那条动态下提到他的名字的人是陆景景时,他鬼使神差地加了她的qq,还故意问她是不是认识自己。

那天开始,他认识了陆景景,那个整端着笑脸跑前跑后的,可爱的陆景景。

他与陆景景恋爱的时候,他总是觉得陆景景对他并不是很在意。尤其是上了大学以后,陆景景经常会忘记回复他,陆景景活泼的性格总是能呼唤一群朋友在她身边,而他有时会被忽略。

韩深骨子里是个有些内向的人,他内心渴望陆景景只看他一个人,但他又不愿意说出口。

陆景景是个快乐的小太阳,总是感染着其他人。他不知为何开始了恐慌,他怕有一天陆景景会离开他。

说分手的那天,他喝了很多酒。陆景景因为表演话剧而迟迟没有回复他的消息,在那一刻他终于下定决心和她说分手,他不想这样煎熬了。

顾妍是一个非常粘人的女生,她爱他爱得炙热,所以韩深选择了她。

当陆景景的身影消失在民政局门口,韩深摇上窗发动了汽车。在略微轰鸣的发动机声中,韩深兀自说道:“景景,祝你幸福,真心的。”

是啊,他们总是要归复陌生人的生活,青春年少,我爱过你,你也爱过我那就够了。

地面上的薄雪被车子的轮胎滑出一条深深的印记,寒风继续不懈努力地歌唱着冬日的旋律。

纵使冬日的前路深深,而寒露却终究会化为一泓春水。

吃桃子的狗
吃桃子的狗  VIP会员 专心写小故事的幻想少女,渴望与大家互动的交际狂魔。 各位看官留下你得❤️吧

景深深,寒露寒

与总裁的角色扮演契约已生效

相关阅读
初念

都说男人的初恋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这句话一点也没错。都已经十年了,他还是记得……都说男人的初恋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这句话一点也没说错。 十年过去了,冯涛还是没能忘记那个名叫林柳絮的女孩。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灰蒙蒙的,雨水哗哗的从玻璃窗上流下来,冯涛穿着灰色的睡衣,点了支烟坐在沙发上。 上海是座不眠城,从早到晚,无论刮风下雨,街道上永远都是那么热闹,夜晚的上海是纸醉金迷的,霓虹灯闪烁,商店的广告

大狼狗霸气在线

安妮的哭声像骤雨般急剧而来,季凉川没办法,只好停到路边亲自用嘴堵上了她的声音。 天色阴沉沉,笼罩在头顶上空的乌云,仿佛一面巨大的网罩,压的人喘不过气。 夏安妮有些烦闷,从车窗里探出头往前看了看,那浩浩荡荡的车队,已经堵在原地小半个钟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前行。 对于一个刚上路的新手来说,这真是一场极大的考验,她不安的搓了搓手,发现手心早已被紧张的汗水浸湿了。 纸巾被放在了副驾驶的座椅上,距离

酸菜鱼泡芙:徐徐图枝(一)

“姐姐,可以帮帮我吗?”他拉着围裙边上的两根带带,站在那里,极像一只委屈小奶狗。“什么时候开始做?” “现在。” 他站起身,脱掉黑色外套,紧致的腹肌在微微透明的白色体恤下若隐若现。 姜枝咽了咽口水,看着他径直走到吧台边,拿起小白兔围裙蒙头套上。 这场面,竟有种莫名的和谐。 “姐姐,可以帮帮我吗?” 他拉着围裙边上的两根带带,站在那里,眼神无辜,极像一只委屈的小奶狗。 姜枝恨不得冲过去摸摸他的头。

失眠是因为今夜有人想你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以及两家人背后一堆人的事。张倩倩抱着平板坐在床上追‘’’芈月传‘’第三集,楚威王旧病复发,不幸身亡。太子芈槐披麻戴孝,跪在父王灵柩前呼喊:‘’父王!父王!父王!‘’ 看着演员的面孔,张倩倩顿时心跳加速:‘’这张面孔,与王瑞涵太像了。‘’ 张倩倩追不下去了,关了平板,眼泪忍不住落下来。 夜里,依稀有此起彼伏的鼾声在耳边响起。 张倩倩习惯性侧身过去,想拍拍他提醒,却拍了个

最好的时光

刘瑜媛到底没有去沈蔚的葬礼,她固执地认为只要她不去,沈蔚就是还在的,一直在的。 年内江市的夏天,阳光明媚,不算太炎热。教室外头银杏树上的知了不知疲倦的一声接着一声的叫着,但,莫名地让人不觉烦躁。 窗外院墙上绿色的藤蔓在整面院墙上蔓延开来,绿意盎然。少年俊逸的侧颜,身上散发着与他年龄十分不相符的成熟气息。 他开口轻声叫道:“瑜媛。” 瑜媛, 刘瑜媛—— “砰——”重物砸到桌面的声音,刘瑜媛

孤独患者

栀子花代表永恒的爱,它长时间的孕蕾只是为了一个在夏季开放的约定。艾雨熙回到家,已经是深夜十二点,放眼看去,两室一厅的公寓里,只有她一个人,格外冷清。 她坐白色的餐桌前,思绪复杂地看着桌上宁静美好的栀子花,心情难以言喻。她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触碰着白色小巧的花瓣,懊悔着,怎么就买了呢? 下午去超市上班的时候,路过一家花店,她的注意力被花店门口排成一排的栀子花吸引了过去。她走到门口盯视着那排列整齐的盆

栀子花少年

拉萨的风轻抚着脸庞,她缓缓闭上眼睛,小心细致地想起自己那蹉跎的岁月。六月的雨将大地涂得一片阴沉。 余馨听着机场广播里的提示音,脑袋有些昏沉,心空洞洞的。坐了片刻,她拿着行李,起身走出机场,拉萨的风轻抚着脸庞,她缓缓闭上眼睛,小心细致地想起自己那蹉跎的岁月。 即使在八年后的今天,余馨仍然十分清晰地记得那日的光景。天空碧青,云团浓郁,在高原璀璨耀眼的阳光下,她被晃得睁不开眼睛,抬起右手,挡住晃眼的阳光

凤凰爱情

她看着床上正在抽烟的男人,有一瞬间,她冲动地也想尝尝烟草的味道。章伊快走到家楼下时,看了眼微信钱包,里面还剩五百块钱。她挺想买一箱牛奶提上楼的,想想还是算了。最便宜的牛奶也要三十多块,离开工资的日子还有两个星期,她还得指望这五百块钱填饱两个人的肚子,绝对不可以乱花钱。 开门的手有些抖,钥匙一直插不进锁孔里。她怕又撞见许恣和别的女人鬼混。许恣这个人最是肆无忌惮,从前带回来一个浑身喷着呛人香水的夜场女

想和你谈个恋爱

阳光下,男孩儿略显紧张的问到:“要不,我们先谈个恋爱?”升学宴上,季暖暖遇见了宋弈辰。 季暖暖从小成绩还说的过去,除了有些偏科数学外也没什么缺点,努努力倒是能考上个重点大学。高考前还因为数学太差把家长和老师急得不行,可季暖暖却依旧镇定自若,该怎么复习怎么复习,并表示丝毫不慌。 暑假还在外面打工的季暖暖突然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自己倒还算淡定,可父母那边却已经乐开了花儿,真没想到自己家姑娘还真能考上

乖女孩

辰景,我去了你的城市,那里真的很美。巷子里的人,没有人不认识沈清宁。 完美复制“别人家的孩子”,长相端庄不失甜美,身材高挑,成绩优异,穿着端正的校服百褶裙,总能留下一阵清香。说话温温软软,就连巷子里有名的地痞大佬,见了沈清宁,也会不觉地低了声音。 然而,对于沈清宁来说,任何人的看法都比不上妈妈的一个微笑。 沈清宁是单亲家庭,由妈妈独自抚养长大。 可又不同于其他单亲家庭的是,她未从妈妈那里感受到温暖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