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不及岁月长

2017-10-17 23:52:56

爱物语 搞对象这事儿

《烟火不及岁月长》by 榛子壳

1.迟到的新郎官

“抬头,我再给您补点腮红。”化妆师拿笔刷在我的颧骨两颊晕染,试图遮住我脸上不正常的苍白。

今天是我拍婚纱照的日子,我已经坐在这里等了两个多小时,可是我的新郎却迟迟未到。打他手机,永远是那一句: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范围之内。

“咣当——”影楼的门被推开,一个人影匆匆而至。他站在我面前,似乎刚刚经历完一场极具消耗气力的战役,眉眼疲惫,神情愧疚。

他说:“对不起,刚刚有一个客户,我不得不……”

“没关系,”我打断他,“你来了就好。”伸出自己冰凉的手指上前握住他的,我听见自己空洞而又苍白的声音,“你先换衣服吧,我想自己待一会儿。”

“苏颖,别想太多。”他回握住我的手,声音温和,“今天的客户很重要,我不太方便推掉……我也是为了让你过得更好,你知道,现在对我最重要的是你。”

我僵硬地点点头,看着他鹰一样深邃犀利的双眸,突然觉得自己无比的可怜又可悲。

绕了一大圈,我们终究回归原点。然而,当我苦苦追寻的生活终以自己最期望的形式出现,我却突然有了一种万水千山的感觉。

人未老,心先凉。

2.我这叫“一见钟脸”

认识付靖宇还是在网吧。高考过后的暑假,我戴着耳机玩跑跑卡丁车,一张纸突然从后递过来,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姑娘,咱俩搞对象吧。

我不屑地回头,心想着哪个脑残用这种狗血的方式搭讪,脑子还没转过弯来,便看到了一张面如冠玉的脸。很痞的表情,可是,真的很帅。

大脑一时有些短路,我故作镇定地瞪他一眼,“你有病啊!我认识你吗?”

“所有的人都是从不认识到认识,由陌生到熟悉。这样吧,咱俩好好聊聊,聊着聊着自然就熟悉了。”

我转过头不理他,他却自作主张地摘掉我的耳机,拍拍我的肩说:“对于绅士的邀请,美女们一般都不会拒绝。走,美女,我请你吃饭!”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颀长的身形在我心里投下巨大的倒影,拒绝的话,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无赖一样的人,可是很奇怪,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胸口,居然心如鹿撞。

稍稍犹豫了下,我还是跟着他走了。直到很久之后我才明白,原来那种感觉,就是一见钟情。

哦,不对,现在人对于一见钟情有了新的定义:一见钟脸。

麦当劳的角落,我看着坐在对面的付靖宇一个人上天入地侃得自得其乐,他像是“花儿乐队”里逗贫的大张伟,即便我不说话,也能自嗨出一朵花来。

通过他话里话外的自我介绍,我得知,他比我大5岁,美院毕业生,目前北漂中。

我说:“你今儿那小纸条递得挺娴熟啊,是不是经常用这种方式跟女孩子搭讪啊?”

他笑着冲我挤眉弄眼,“搭讪的倒是挺多,可网吧这种地方鱼龙混杂,真要是搞对象啊,我也就看上了你一个。”

我“切”了一声,表示不服,“为什么啊,因为我比她们漂亮?”

这个时候,为讨女孩子欢心,一般人都会给予一个肯定的回答。但付靖宇显然不是一般人,因为他非常诚实地表达了他的思想。

他说:“论漂亮,我学校里的艺术生一抓一大把,那大胸大屁股大长腿,随便拎一个出来都能做模特。这就不说了,我之所以一眼就相中你呢,主要是觉得你有特点。知道啥特点不?第一眼见你我就在想,嘿,这姑娘长着一张老婆脸,大脸旺夫啊,一看就是贤妻良母的标配!”

我被气得说不出话,可是再抬头看他,男孩子的眼里似有破碎星光,铺天盖地盛放开来,于是我的心也随着这千回百转柔柔地沉了下去,再也浮不起来。

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他,临走时还鬼使神差地补了一句,“我手机电池特耐用,24小时待机都不黑屏的。”

3.纯洁的我终于脱离了单身狗的行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