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之裸背

2017-10-20 14:56:32

重案组

《幽灵之裸背》by 莫裳裳

1

“叮咚”,江海市刑警大队的玻璃门被推开。

赵东海转过身子,看到女友夏灵正抱着一沓资料进来,他立刻就嬉皮笑脸地迎了上去,“你想我了?”

队长沈铭毫不留情地将手上的马克笔扔了过去,“不要自作多情!人家夏灵是来协助办案的。”

他转身对着夏灵笑,“听说你们组里最近也有大案子,我非要把你借调过来,还惹得你们欧队好一阵臭骂呢。”

夏灵在赵东海对面的空位置上坐了下来,一边从背包里取出自己的专用笔记本电脑,一边说:“我们那个案子跟了大半年了,一直都没有进展,欧队确实很着急。不过,刑警队这里是人命案,上头很重视,我们欧队还是很分得清轻重缓急的。”

她开机,“说吧,沈队,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沈铭大概地介绍了一下案子。

昨天傍晚五点零六分,新锐画家司徒雷被发现死在了自己位于城郊的别墅,死因是外源性毒物中毒。剧毒农药百草枯,超过一百毫升,穿肠毙命。

死亡时间大概是在中午十二点半左右,现场发现了披萨外卖和饮料,经过检测,百草枯正是被混在了饮料瓶中。

根据对死者亲友的走访,得知司徒雷下个月有一场大型画展要在首都举行,但出展的作品中有一幅被意外烧毁。

创作是孤独而苦闷的过程,司徒雷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不愿意从过去不满意的作品中随便拿一幅来凑数,坚持要重新创作一幅,以补上原来的空缺。

司徒雷已经将自己关在了城郊别墅整整十天没有出过门了,平时的三餐都是由助理李小艾送来。

但昨天不巧,李小艾得了急性肠胃炎去医院挂水,便替司徒雷叫了披萨外卖,谁想到居然就出了事……

赵东海补充道:“我们查看过司徒雷车子上的GPS驾驶记录,发现他的确超过十天没有启动过车子了,而最近的披萨店离他的别墅也有超过十五公里的距离,仅靠步行是很难抵达的。”

夏灵接过话头,“所以,那个送外卖的人嫌疑很大。”

赵东海点点头,又摇了摇头,“问题就在这里,我们检查过现场,发现除了死者司徒雷和他的助理李小艾,没有任何第三人的指纹和脚印存在。”

他有些垂头丧气,“李小艾说,她是通过网络搜索查到的披萨外送电话,她替司徒雷点了一个套餐,里面确实包含了披萨和饮料。但我们再重新回拨过去时,却发现电话是空号。”

赵东海说着,语气越发沮丧了,“根据现场留下的披萨外盒上的信息,我们找到了那家披萨店。但对方距离案发地十五公里远,而且老板说,他们并没有开通外送业务。所以,我们连食物的来源都找不到,更别提外卖员了……”

夏灵目光一凛,沉声说道:“有人在李小艾的手机里植入了木马,所以她不管搜索什么,都会跳转到别人想让她看到的页面。披萨店是假的,外送电话也是假的,目的不过是想要司徒雷的命罢了。”

她顿了顿,“沈队,我需要见一下李小艾。”

2

沈铭很快就约了李小艾会面,地点在司徒雷城郊的别墅中,也就是案发地。

夏灵正好想看一下现场,就跟着赵东海一块儿驱车前往。她特意嘱咐赵东海,“我想和李小艾随意聊聊,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新的线索。等下你就站在旁边,不要说话,当一块背景板好了。”

赵东海不解,“为什么?我也有问题想要问她。”

夏灵抿了抿唇,“我检查过李小艾的医疗档案,发现她是个重度焦虑症患者。你是个五大三粗的男警察,你提问,会对她产生压迫感,不利于营造舒适的气氛。”

她顿了顿,“你有什么问题可以交给我。”

赵东海只能无奈地点点头,“行行行,我就在墙角站着,不说话。”

大概是因为知道他们要来,所以别墅的大门是开着的。李小艾靠窗而立,听到脚步声回过头,“警官同志,你们来了。”

赵东海出示了证件,就当真一声不吭地靠在角落里。

莫裳裳
莫裳裳  作家 Hello,world.

幽灵之裸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