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我想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17-11-08 21:09:54 作者:子秋姑娘

有人说:人啊,总是在难过的时候才会想家,想起那些曾经可以纵容宠爱你的家人。

我是怎么了?我明明很好啊,每天按时上课下课,没事了打个工赚点零花钱,一切一切都看起来很好。可是我想你了,姥姥,很想很想。

同学都说我很孝顺,总是隔三差五的给你打电话。可谁又知道,我心里是那么压抑,我更需要有人陪我说说话,我迫切的需要找到一个出口,不然我真的会疯了的。每次听到你的声音,就好像回到了老家,回到了那个青山绿水,让人心里感到平静的地方。

《姥姥,我想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by 子秋姑娘

老家的屋子

小时候因为是女孩儿,奶奶不喜欢我,自然也不会管我,爸爸又在外面上班。妈妈便经常带我住在姥姥家。

姥姥家养着一群鸡,每天傍晚把鸡放出来后,它们就悠闲的漫步在院子里。那时我也是个淘气包,挥动着小手四处追赶它们,看它们四处上上下下的跳来跳去,我就“咯咯咯”的笑。姥姥要给它们添食,我便嚷着也要试试,最后却弄得哪里都是。妈妈一说我姥姥就训斥妈妈,说她这么大了,还和我斤斤计较。所以,我每次犯了错都会找姥姥去寻求庇护。

晚上,姥姥把小小的我搂在怀里。打小我就有手脚冰凉的毛病,姥姥就用她那温暖的大手攥着我的小脚,或者将我的脚放在她的腿上暖着。

姥姥家有一个大大的灶火,每天都要生火做饭。那时候零食基本很少,她就用做完饭后的灶火灰帮我烤土豆吃。在厚厚的灶火灰上刨一个坑,埋进两三个不大不小的土豆,等快要睡觉的时候,往往是姥爷帮我拿来,把外面糊了的皮剥掉,面面的,热乎乎的,真是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每年过年一大家子就都回姥姥家了,我和两个妹妹都挤在姥姥家的大土炕上。明明晚上吃过饭了,睡觉前姥姥都会拿家里的铁锅煮上几包方便面,让我们吃了再睡。姥姥煮方便面从来不放调料包,说那不好。她总是拿刀细细的切点白菜,再加个荷包蛋,最后加点盐出锅。热气腾腾中,她看着我们吃完,好像她自己却从没有吃过。

姥姥包的饺子总是小小的,看起来很精致。大家都说包大点,省事。她却说闲着也是闲着,慢慢包吧。只有我记得大家第二天都要来,前天晚上姥姥也抱怨了这么多,要包到什么时候。我说“咱包大点吧,这样不就快了吗?”姥姥说“你舅妈喜欢吃小饺子,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他们平时上班忙,回来了吃点喜欢的吧,我也就能给他们做点饭了。”我说“那就单给舅妈包点不行吗?”姥姥说“那你妈他们愿意吗?要有什么就都有什么。”原来当家长还要想这么多啊,我默默的擀起了我的饺子皮。

姥姥晕车,平时不大出门,就算子女叫她也不愿意去住。我妈说,姥姥是不想麻烦大家。姥姥总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不管贫富,别羡慕别人,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可孩子们是别人吗?姥姥啊,你在那个贫穷的年代,省吃俭用的拉扯大这四个孩子已经够辛苦了,孩子们大了,你也要歇一歇啊。

以前我总是抱怨舅舅他们不去看您,现在,这个您隔辈儿带大的外孙女也一年就回两次家。每次打电话,我都忍不住立刻就买票回家,但我什么都没有,我现在还是个靠家里的孩子。偶尔打个工,也只够自己吃饭。

我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自己快快长大,可以护你余生安稳,但我又怕自己长的太快,你会老的更快,所以,我此刻感到深深的无力。

以前我问妈妈她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她说是快点长大。我一直不能理解,现在我懂了。妈妈那时候也是和我一样的想法吧。快快长大,那样就能保护自己爱的人了呀。

现在如果问我有什么梦想,我一定告诉你说:以后就这样在家乡找个工作,每天种种花,听听歌。还有吗?还有啊,当然是常常去看看我亲爱的姥姥。

每次打电话你都告诉我要好好学习,放心吧姥姥,我会努力的,因为我想你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我有能力可以一直陪你,成为给你幸福的人。

子秋姑娘
子秋姑娘  作家 我希望遇到你在随意的一个日子里你正好想聊聊天我正好在

我喜欢你,想共度余生的那种

姥姥,我想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相关阅读
(心理) 无声的泪,心动的歌声

这阵子有一位个案,令我想起一个类似的故事。 男人,年约五十,健硕的身躯,开始长出花白的头发,木无表情。严重湿疹。 男人表示自己没有感觉,对亲人的疾病与离世只有淡淡的哀愁,前来的原因乃工作长期感到压力,加上湿疹爆发。男人总是在谈工作丶偶尔谈谈家庭,对过世的母亲的愧疚,以及对长期患病的父亲的无奈,以及对不肯继承家族事业的兄弟的疏离。 男人很少谈及感情。他说,他对爱情没有甚麽感觉,多年来,没怎麽认...

大龄男子

晚晚在那一列姑娘里不算最漂亮的,但一定是最青涩的,所以我几乎只用一眼就相中了她,抢在其他人之前点了她的名。

暖男 梨花深处有真情

暖男 梨花深处有真情(第二十一章) 长长的暑假开始了。 白天,母亲到玉米地里除草,到棉花地里掐枝打岔,我自然要跟着母亲到地里干活。 往往早上7点,就能感到太阳的毒辣。开始我和母亲并行干活,母亲总是拉我很多。随着太阳热度增加,我和母亲浑汗如雨,有时汗水流进眼里,眼疼的睁不开,常常是边劳动边看天上的太阳,边干活边问母亲“地里的草锄完就没事了吧?” 母亲说:“锄完玉米地里的草,其他地里还有活,不能...

面对宿舍“冷暴力”,你的善良必须锋芒毕露

前些日子,和一个学妹聊天。听她倾诉完宿舍“冷暴力”的经历,不禁引发了我的沉思。 她是个善良的姑娘,不喜欢背后嚼舌根,也不喜欢招惹是非。她从未住过寝室,进入大学是她第一次感受集体生活,所以她很想让自己融入到宿舍团体中去,把宿舍变成一个温暖的家。 然而这一切的想象只是她的一厢情愿,其他室友从未这么想过。 她早起去图书馆占位置,明明动作很轻,蹑手蹑脚的,可还是引来了有些室友的不满; 她好心帮室友带...

以平凡心做伟大事——一碗鸡蛋炸酱的故事

那一年她十岁,对贫穷还没有切实的认知。 母亲亲手缝制的布书包从学前班一直背到三年级,在她周围再找不到一个背布书包的同伴;她曾经因为没有一件崭新的白衬衫而无法参加镇里的文艺汇演,就算她的歌声再宛转悠扬;也因为没有一双崭新的白球鞋,被腰鼓队的同学取笑,即使她永远是队里打得最认真的那一个...... 隐隐约约的,她觉出了自己和别人的不同。 有一次,她在同学家做作业做到很晚,同学妈妈当时正是她们的班...

小梅姑姑

我一直坚信,她活着,她在一个我们都不知道的地方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是一三五,他是二四六

这是 石墙酒馆 分享的 第 311 个 同志故事 (本文根据读者 野风 亲身经历原创, 再次感谢读者对石墙酒馆的支持。) 如果忽然有一天,那个你以为一直相爱的人,变得让你认不得;忽然有一天,你远远的看见他,他的样子依然是熟悉的,可灵魂早已剥离。 1 元旦后一天是我生日,那是我跟李兵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生日,虽然我嘴上说从来不过生日,可是心里,却还是隐隐约约的有一些期待。我当然不期待什么贵...

我的铁棒有何用

爱是什么,是只要一想到她,我就有了写诗的才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