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朵彼岸花

2017-11-10 13:40:23 作者:尘芥子慕安

(1)

那天,北哥突然约我周末在龙洞见面。

在龙洞见到了大学毕业后大半年没见的北哥,他扎起了不长不短的头发,脸上留下很多坑坑洼洼痘痕,一副无比沧桑的样子。

我们坐在清吧里喝点小酒,下午时分的酒吧就只有我们两个,尽情调侃过去大学发生的那些事。

我不敢问他的工作近况,因为看样子大多是不得意,他也没有问我的工作。

(2)

北哥是我大学的三年的宿友,大学刚开始的时,在我们宿舍里几乎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爱情,只有北哥一直不为大学里的美色所动。

北哥在社团中平凡无奇,但还是得到了两个女生的青睐,他很自然地拒绝了她们。

他的空闲时间几乎都在游戏中度过,每当我们问他为何不找女朋友时,他总是解释说还没有遇到喜欢的,再等等吧,等那个喜欢的人出现。

大二快要结束的时候,北哥突然对我说:“明天星期六陪我去龙洞买点东西吧。”

在公交上我问他到底买什么东西时,他一直扯开话题。

他带我走进了一间肉夹馍的店,店面不大,但生意却不错,我们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

他说:”这里的肉夹馍挺不错的,有初恋的味道,我经常一个人来吃。“

我开玩笑说:“想不到北哥眼光这么高的人还会有初恋,能获得你的青睐肯定是个女神级的女生吧”

他苦笑一下,我们陷入了一阵短暂的沉默,双方玩了一阵手机。

服务员端来了我们点的套餐,打破了短暂的尴尬,我们边吃边聊。

北哥:“有没有吃出初恋的味道。”

我:“我的初恋大概只有在柠檬片里的酸涩能吃出来。”

北哥:“那你的初恋现在怎样呢?”

我:“她找了个比我高,比我帅,工作比我强十倍而且对她很好的人。我们三年没联系过了,这都是从别人那里知道的。”

记得那年我们高一,那时她是我的前桌,她很爱吃干柠檬片,抽屉里永远有吃不完的干柠檬片。

她逼我吃了人生中第一片的柠檬片,吃完我酸得眼泪都掉了下来,她却笑了一天。

以后的每一天,她一不开心就逼我吃柠檬片,看着我痛苦的样子,她就会笑。

直到高三毕业,我吃的柠檬片并不比她少,但高中毕业后我再也不敢吃柠檬片了,因为我早已对酸免疫了。

只是现在当舌头接触到那种酸味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曾经弄丢了一个柠檬片女孩。

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代,我们遇到了最好的彼此,却还一直寻找更好看的皮囊,而填涂这皮囊的是一种叫耿耿于怀的颜色。

北哥突然大叫了声:”服务员,来两瓶啤酒!“

北哥直接拿起啤酒就干了半瓶,我用杯子在小口小酌。

“北哥,说说你的初恋那个女神吧。”

“初恋?有个屁初恋。我初一时开始喜欢她,那时的我非常内向,三年来都不敢跟她说话,她是班上的学霸,我成绩中等。为了高中能跟她在同一间学校,初三的我疯狂学习,终于跟她考到了市里的重点高中。高中时我们没有分到同一个班,但我每天都会兜一个大圈经过她的班级偷偷看她,每次看到她安静坐在那里学习的样子真的很美。后来我染上了网瘾,学习变得像屎一样烂。”

北哥喝了两口啤酒,“这啤酒不够冷啊。”

相关阅读
三观不一致,再爱也很累

1. 学校再过几个月就要放长假了。这时候第一想到的是约我好朋友小东一起去旅行 。可想到他都让我记起之前那些尴尬的事儿。 去年放假,小东不知何来的心情突然把我叫上和他一起去旅游。他当时带上小丽一起而我作为单身狗只能带上自身物品。 当时去了香港而那里刚好夏天于是在那里太阳每天比大陆都还要晒,可幸好还是有飘飘的风让我么稍微透透气。 第一天大家在市中心玩得很开心。享受那里的美食同时也可以享受香港的气...

不能让人疯狂,那还算什么爱情啊?

蓝色的她 文/普二丁 那个女孩子晚上六点钟准时出现在便当橱窗时,鹿达很罕见的不在那儿。他的额头上胡乱裹着一些绷带,低着头,盯着自己脚上那双沾满灰尘的运动鞋,那双脏兮兮的鞋子和经理办公室的地毯非常不搭界,就像是公园草坪里突然出现了因腐烂而臭掉的海鸥。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经理终于闭上了嘴,他打开桌子上的保温杯,将水咕嘟咕嘟地灌进嗓子里。拧上瓶盖的时候,有一小片茶叶黏在杯口,随着瓶盖和瓶口的贴合被...

时光流逝的爱情

“天上风雨多,人间鸟归窝,只有那个赶路人,不怕路坎坷…”每每在山上听到这首歌,总情不自禁想到三爷爷。 我所在的村子四面环山,山中央是一大片平地,也是田野。田野里有一间孤独的老式瓦房,那便是三爷爷的家,也不知多少年了,经历过上百次洪水的冲刷,不曾倒下,刻满了无数岁月的痕迹。 天气只要不坏,就能在山上或是田里看到三爷爷的身影,像是忙碌的蚂蚁,劳动不止。三爷爷干农活时认真、仔细,无聊时来上一首充满...

超越等待的自己

对于等待这件事,我始终都做不到很有耐心,甚至很讨厌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自己。 新学期第一节下课后,我就排队帮忙舍友打包,因为她们等下有课。我觉得心好累,我又要排队了,然后一手拎着饭盒一手打着伞走过一段长长的路,再爬上去五楼。 可能我有这种不太愿意帮别人忙的想法很让人觉得我自私。可是,我想说,我不是怕累,我是怕等待,我怕在等待中暴躁伤到别人。我怕自己在等待的过程中做...

快手小伊伊个人资料 如今现状如何

快手红人小伊伊,一直被大家理论为快手一姐,其因为社会摇而爆红网络,至今被称为社会摇女神,但是如今因为其和男友的直播号被封,一时,关于其真实信息众说纷纭,今天就带大家

拾暖-5:可爱当兵的

二分场有一个排的驻防部队,任务就是看守犯人。 驻防部队是我们安全的保障,也是男孩们快乐的来源,但我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他们究竟叫“武警”还是叫“公安”,我们一律称他们是“当兵的”。 后来得知,那几年,农场驻军所属的部队经历了多次改编,先后被称为“公安部队”、“公安军”、“武装警察部队”,每次改编,具体领导归属也很复杂,有时划归部队,有时划归公安部门,还有中央直属和地方管辖的区别,罗列起来实在...

我的东北姑姑,终于去成了哈瓦那

在我们县,一个姑娘的美可以分成两种。第一种是小家碧玉型,能让男婚女嫁变得简单明快;第二种美可不得了,属于全县人民,反倒把事情搞复杂了。我表姑就属于第二种。 我所在的这个小镇,街小店小,机场也小,每天三五趟航班,最远只能飞到底特律,吃的除了赛百味就是麦当劳。因为旅客太少,厕所比五星酒店的还油光锃亮,难怪表姑每次下飞机,连墨镜都来不及摘,就夸:“干净,人少,素质忒高。” “这就是一大学村儿,”我...

小舅子结婚想要我的房子,我做了一件事情,老婆骂我小气!

以前在网上经常看到奇葩的小舅子和奇葩姐姐,各种伏地魔和凤凰男,我一直以为都是骗人的,但是自从我小舅子在我家住了一个月,终于刷新了我的三观,我才知道什么叫奇葩,我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