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远方的詹同学

2017-11-14 11:09:39 作者:叶抒

《写给远方的詹同学》by 叶抒

曾几何时,你已经成了青涩的回忆,小学时代的打闹嬉笑早已在脑海中渐渐褪去,唯一记住的,只有一个你。

-1-

我总是喜欢和室友在澡堂洗澡时聊天,轻松的、不开心的、小秘密都会随着哗哗的水流流向下水道,一天的疲惫和我俩的嘀咕声在水汽的氤氲下散开去,最后变成天花板上的水珠,滴答滴答往下滴。

昨晚在澡堂,不知道谁先提起了小学时光,猛地一下子像洪水冲破了闸门,那段遥远的记忆源源不断地涌了出来。平常想起最多的就是初高中时候的青春时光,而懵懂的小学时代仿佛像压在箱底的衣服,拿出来的次数寥寥无几。而今天,格外的奇怪,记忆也格外的清晰,小时候所有的不愉快好像被头顶的水冲刷走了,留下的只会让我浅浅一笑。

过去了十几载之久,可是那个少年的身影、脸庞、眼神甚至脸上的小雀斑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该不该称你少年呢?那时候的我们小学三四年级左右,还是个啥都不懂,天天只顾吃喝玩乐的小毛孩,也许是上天的眷顾,让我在那个最快乐的年纪遇到了最天真的你。

-2-

在我脑子里,记得最熟悉的情景,便是我追着你满校园的跑,是不是那时候流行追人的游戏,谁被追到就要进行小小的惩罚呢?我已记不起来了,但是我在你后面奋力奔跑的感觉至今觉得像刚刚发生似的。你在前面笑我,我总是追不上你,所以经常是你在教室里看着我满头大汗、喘着粗气跑进来,然后哈哈大笑。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和你玩,现在一年到头都没和异性说过几句话的我真的没弄懂那时候我的心思。小孩子的想法都很单纯,玩的开心就行,不管跟谁。

记得那时候已经流行早恋,而我就是属于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的小傻瓜,所以当班级里传谁喜欢谁,谁又和谁在一起的时候,我仍然是一头雾水,我只知道你今天又换了件衣服哎,你怎么没来找我玩。我记得,我让你当我哥哥,天天追着喊着要糖吃,所以当你往我手心里放颗糖的时候,我就想让你当我一辈子的“哥哥”,当然这些我从来没有和你说过,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把我当妹妹。班里的女孩子好像一时间都长大了似的,开始在一起讨论哪个男孩好看,以后找什么样的对象,而我对这些竟然没有一点想法。当前桌问我,你觉得我们班谁长的帅的时候,我脱口而出的人便是你。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也没有关心她们到底有没有传我们的“谣言”,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干净的很不一样,好像衣服上都散发着太阳的气息。记得有一次下课,班长坐在我后面跟我说,你,看我的眼神就像哆啦A梦的眼神,当时我对这句话是一头雾水,很多年后的现在才知道,原来哆啦A梦的眼睛有时候是有爱心的。只是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写给远方的詹同学》by 叶抒

很多事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尽管我很想找回那时的记忆,但是还有一件事我仍然历历在目,而那也是关于你。那一天雷雨交加,我早上打着伞上学校,到了学校门口才被告知今天学校停电,放假一天。我转身就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碰见了你爸爸骑车带着你往学校去,出于好心,我忙和你打招呼并告诉叔叔今天放假的情况,叔叔和我道谢,我笑着说不用还和你招了招手,而你却一脸默然,你知不知道当时我真想揍你一顿,因为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傲娇这个词。

你知不知道我观察过你,鼻子,眼睛,嘴巴,手,衣服,印象最深的是你两颊上的小雀斑。像大多数无锡人一样,你很白皙。你不是标准的帅气好看的男孩子,但是就是给人一种阳光舒服的感觉,以致于这么多年我喜欢的男孩子类型就是这么被深深地影响了。

-3-

掐指一算十二年过去了,没想到时间竟然如此强大,让我遗憾的是当时没有手机也没有流行QQ,突如其来的转学让我措手不及,以致于我没有你的任何联系方式,就这样一别就是十二年,也许还会更长。想想,我们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可是你在我脑海中还是那个白白净净的样子呢!这么多年了,你应该变了好多了吧!是不是更加帅气了呢?我一直幻想着你现在的样子,可是,对不起,我的想象力不够丰富,想来想去你还是那个样子,丝毫未变。嘿!昨天晚上我还梦见我追你满校园地跑呢!你到底在哪里呢?每天过的开心吗?今天你那又是什么天气呢?我这今天没有太阳哦。

你还会记得我吗?你肯定不会相信我竟然还牵挂着你,不管怎样,是你给我的小时候带来许多快乐的时光,我怎么会忘记呢?尽管现在的我没有小时候可爱了,如果再见你还会认识我吗?

你……是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呢?嗨,这话问的有点不太好意思,如果有了的话,希望你能好好善待那个姑娘,你肯定会的是不是?如果没有的话也不要着急好不好,话说我一直幻想着有生之年能再见你一面呢!天南海北这么远,也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哪个大学。你知道吗?我现在这个城市有海哦,我去看过一次呢!当时想着拍点好看的大海图片给你看,可是,我发不出去,后来手机坏掉了,图片都没了,没关系,以后再去再拍给你看好不好?没征得你同意擅自决定,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大海,因为我还没有机会问你好多问题。

我不止一次想写信给远方的你,可是,你知道,收件人在哪呢?我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肯定不记得我了,你不想我打扰你的话我就不找你了,可是我真的想知道你在哪,这样我还能有一个想的方向,是朋友也好,是同学也罢。有时候我在想,世界这么大,人这么多,会不会有一天我们已经相遇却擦肩而过了呢?但是我一直在否定这个想法,我固执地认为我要是碰见你一定会认出你的,我一定还没有看见你,可是你真的会出现吗?在有生之年就好。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看见的机会十分渺茫,但是啊,没关系,如果有人认识你,能不能帮我告诉你,我……其实好想你,也帮我告诉你,你要好好的,每天开心一点好不好?就算我们没有缘分再相见,你也一直存在我的记忆里,那个干净的男孩。

哦对了,我还记得你的名字,嘿嘿,我的记性很棒对不对?

詹同学,记得要开心哦~

(来自远方的老同学)

叶抒
叶抒  作家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生刍一束,其人如玉。

写给远方的詹同学

相关阅读
来点故事下下酒

一觉醒来,已是十点过。头还是晕的,依稀感受到不时的呕吐感。 昨夜……故事有些长。 J是我的主管,同我一样,射手座。个子小小的,脸圆圆的,挂着婴儿肥,显得稚气未脱,任谁看了都会有几分亲切感。 休班时,约过几次,吃过饭,唱过歌,还奋不顾身一起纹了个身,几次磨合之后,有了些许默契,性子也合得来,处起来很舒服。甚至于,时而有一搭没一搭地吐过几次真心话。比如我曾问她为什么选择做酒店,她回答因为一个男生...

母亲的咸鸡蛋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想写一篇故事,送给所有执着的女孩,灵感来自于拜里朵无人区玫瑰。 椰子是一个很酷的女孩子,河枫第一眼见到她心里就砰砰砰。椰子瘦瘦高高,一头羊毛卷,皮肤白眼神清冷,但却充满着张力。河枫觉得这个女孩不简单。 经过打听,果然椰子的传奇经历让河枫对着个女孩充满了兴趣。 椰子是一个环球旅行体验师,专爱去一些苦寒之地,她曾一个人穿过西伯利亚的飒飒寒风,也曾夜宿过北欧的树屋,也曾为了极光去芬兰等了两天两夜。...

种西瓜的故事

西瓜夏天大家都喜欢吃,这东西种的时候还真的需要一点技术呢,有那么两年,因为厌倦了做装修,主要是怕灰尘。回到了老家,研究起了怎么发家致富,,毕竟在家里待着,也是要赚钱才能生存。 家里关于种植和养殖方面的书,已经买了很多,在打工的时候,经常在休息的时候跑新华书店,一待就是一整天,看书也买书,当然是以发家致富方面的书为主。 在书上看到种西瓜只要三个多月不超过四个月,这个是短平快的项目,投入也不用太...

轮椅上的“爱心大使”——葛丽娟

文 / 二一君 在山西省靠近黄河壶口瀑布的地方,有一座迷人的小县城——吉县。县城坐落在两山间的狭长地带,一条小河穿城而过,尽管地处北方,整个县城却也干净整洁、井井有条。 县城的东北角,是一座高高的土台,远远望去,四方的气象观测场特别醒目,吉县气象站就扎在这里。气象站不大,人也人不多,位置也很偏,可知名度却是极高。因为在这里,有一位美丽善良、身残志坚的“轮椅姑娘”,她就是吉县的“爱心大使”——...

恶婆婆,我要感谢你 -

张丹又嫁人了,这个消息像个炸弹一样把人们轰炸的瘁不及防。 认识张丹的人都知道,张丹是个苦命的女人。小时候,因为出生的时候,她上面已经有两个姐姐。 不生男孩不罢休的父母在她一岁多的时候,不顾她哭的肝胆俱裂的悲伤样子,任由没有孩子的养父养母抱走。 好在养父养母对她很好,可在她五岁的时候,养母惊喜的发现自己怀孕了,九个月后,生了个男孩,养父养母喜极而泣。 对这个迟来的孩子疼爱有加。娇生惯养,百依百...

流转尽离合悲欢,来生别再做陌人

那还是在乡下,绿茵成片,蝉鸣不休。 母亲带着13岁的我去看望外婆,外婆家的小屋坐落在一片浓荫里,入目的苍翠,仿若一片世外桃源。 这可开心了我,蹦蹦跳跳的,待向外婆问了好之后,便自顾自地东窜西窜起来,母亲也不管我,开心的大人们总是有着说不完的事情,小孩的开心永远都是合乎心意的新鲜感。 那就是我第一次遇见她,在一片开满野花的草地上,她独自歪坐花丛中,采草弄花,听见了我的脚步声,扭头看我,四目相对...

怀念当年一起睡觉的那个男生

首先,我是个男生。其次,你不要想歪。 1 初中时候,我们都是双人床。虽然双人床,却真的蛮小,两个人晚上躺在床上以后,万万不可以做一些小动作,否则一定会吵到另一方。 第一晚睡觉情形,永远忘不了。就像新媳妇入洞房那样,我早早就爬上床,然后在被窝里把外面裤子脱掉,然后穿着短袖就睡了。等睡友来了,一看我穿着短袖,说:哇塞,都是男的,你还穿什么衣服睡觉啊,脱了吧!我白眼瞪他:我不! 他笑了笑,没再说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