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结婚,请不要告诉我

2017-11-18 22:12:16 作者:苏溪羽

“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分手,该怎么办?”

“那……,那便分手。”

“好。”

“如果你结婚,请不要告诉我!”

1.多余的一个

我失魂落魄的站在街头,看着霓虹灯下梦幻迷离又风情万种的城市,很想哭,却由哭不出来。

今天,我穿着红色的礼服,涂上明艳的口红,参加了一场原本应属于我的婚礼。婚宴上,新人喜笑嫣然,宾客都说他们郎才女貌,佳偶天成,没有人察觉到我的感受呢。

当主持人问在场是否有人反对时,我多想走到他面前问他,问他是否还记得曾许下的旦旦誓言,又或许抱着他,在他脸上留一抹口红。可我没有,我做不到。我亲眼看着他为她戴上婚戒,亲吻她额头,心生疼。

新人敬酒时,新娘问我是谁,他神情冷淡看着我,冷冷说说出那几一句我至生难忘的话——一个老同学。原来到头来,我只是一个老同学而已啊。新娘听后向我举杯,说谢谢我多年对他的照顾。我能说些什么呢?告诉她,我与新郎曾山盟海誓吗?呵,我违心的笑着,饮下酒,酒烈灼心。我假装从容,一字一字地说,祝白头。

婚礼结束时已是午后,天下起了大雨。宾客都纷纷离去,我却还留在酒店门口不知该如何离开,亦或是我还不想离开。我望着雨,觉得异常冷。他和她挽着手从酒店出来,看见我瑟瑟发抖,善解人意的她从包里拿出外套说:“我们这儿有多余的外套,你凑合一下吧!”

你们?多余?凑合?我才是多余的那一个吧!我看了看他,他的眼神是那么漠然。我微笑婉拒,不等她再开口便冒雨离开了。

华灯初上时,雨方停歇。我站在街头许久,想从来往的人群里,从他们的笑容里寻得一丝慰藉。

我可以很好的,真的,没关系的。

2.十一个字

十一点的街头,寂寥冷清,我想我该回去了。

为了参加这场婚礼,我开了四个小时车从老家赶来。因为喝了酒不能开车,我便从网上约了车。车很快到达,我上了车,车主是个大叔,和我父亲一般大的年纪。大叔见我失魂落魄的模样,关心的问了几句。也不知怎的,那一瞬间我竟哭的泣不成声,眼泪如洪水决堤,止也止不住。他默默的看着我,像父亲看着女儿。

待我平静下来,我向他说了我这一天的遭遇,说了许多未曾说出口的话。他听完我的故事,不禁擤了一下鼻子,说他明白我的感受。

我忽然想知道他的故事,像是在相互交换秘密,想找到一种平衡。

“大叔,你为什么来这里?”打车时,我注意到他的车牌号不是本地的。

“因为一个人。”

“你爱人?”

大叔沉默,从烟盒里取出一根烟,点上。他猛地吸了一口,吐出白色的烟圈,看着烟圈飘散不见,才开口说:“对,我爱的人。”

我本想继续问下去,肚子却不合时宜的发出声音。我才想起,今天一整天都沉溺在悲伤之中,不曾好好吃过东西。大叔笑了笑,熄灭了烟头,发动车子,带去我近处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

已经凌晨的夜,整座城市却明如昼,只是少了白日里的喧嚣。而我回家的路,也比往日显得格外漫长。

到了便利店,店里只有一个小哥在收银台打瞌睡。大叔点了些吃的和水递给我:“吃吧,婚礼上你肯定也没怎么吃。”

那种情况下,怎么吃的下呢。我谢过大叔的体贴,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越吃越觉得委屈,我为他不远千里而来,却换来他冷眼相待,最后还落得挨饿受冻的下场。眼泪不争气的掉下来。

“别哭了,”大叔递来纸巾,“不是对的人,你再哭又有什么用呢!振作起来,你会遇到更好的!”

“大叔,你爱的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她,很好!”

“你们,你们为什么结婚?”我问的很小心,害怕惊醒他那过往里的哀伤。

“我与她是老乡,在一次相亲中认识。那天我们约定在咖啡馆见面,因为我看过照片,多以到了咖啡馆我一眼就认出了她。”

苏溪羽
苏溪羽  作家 做我喜欢的,无所畏惧。慢慢来,不急。微信公众号:☞聆听者写书人☜

眉间雪:待你名扬天下

姑娘,找一个会捧场的男生吧

请告诉他,我还想他

疯子在左,女王在右

不归人 缺月珏

相关阅读
努力赚钱比盲目地区追求爱情更加重要,爱人先爱己

当我们踏出校园,融入社会之后,几乎大部分人都会认为,爱情没有那么重要了,即使依旧渴望爱情,但“赚钱比爱情重要”,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是啊,从普遍意义上来讲,金钱确实比

追夫路漫漫:我的学神男朋友

王倾倾给陈子墨的情书全无回音,但她发现徐淼和陈子墨凑在一起喝汤,她输给了个男生?

陈年旧事

洛安要嫁给陈伯年了。可陈伯年爱不爱她,她不知道,她不想要没有爱情的婚姻。

女儿,我要和你断绝关系

这是听朋友讲的真人真事,情节略有虚构。 (1) 2018年刚过完年,一辆搬家公司的小型货车缓缓驶进南五环一个老旧的小区,东西不多,几个男人一会儿功夫就搬完了。 老刘在屋子里深吸口气,强忍着要溢出眼眶的泪水,再看一眼这个住了几十年的屋子,缓缓关上门。 楼下。 不知何时,站了几位老人,他们是老刘以前的同事,退休后的棋友,几十年的邻居。儿女都忙,大家一直无话不谈,但今天却相对无言,只能紧紧握着手。...

蒋老太太寿辰

一大早蒋家公馆就热闹起来,今天蒋老太太做寿,九十五岁。 不但姑奶奶们要回娘家,连第三代的姑娘小爷们也都要带着孩子过来。老太太一早就开始朝着门口张望,不时到院子里去看看。 大家都知道,其实蒋老太太在等八爷,八爷到底回来不回来呢?没有人知道。因为这两年,八爷连跟他的亲生父母,五老爷五太太都没有联络了,更不用说别的人。 这些年家里的生意一落千丈,这几年账上亏出好多,倒是早几年给八爷在上海置的一个店...

很抱歉,没能勇敢说爱你

人生中的第一次被人告白是在初一,一个大雪纷纷,教室紧闭的午后。那天雪下得很大,全班都没有回家,在学校简单就餐之后,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休息。 当我睡的正香的时候,被同桌喊起,说门口有人找我,我迷迷糊糊的走到门口,看到发小站在门外。看见我出来,他向我借上午上课的笔记本,然后我们寒暄聊了一会儿。 正当我感觉到寒冷,想要要进去的时候。他突然问道,辛然,你记得我的好朋友苏源吗?我不耐烦的对回去你的好...

再讲一遍那个故事

这是一个我在奶奶怀里听到的故事。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奶奶的怀抱。我记得那时,奶奶最喜欢坐在屋前一个非常矮的凳子上与邻家的老太太一起聊天。每次,我一过去,就立刻往她怀里一钻。那时,她总是若无其事的和别人继续聊天,后来,我长得更高些了。每次再往她怀里钻的时候,她开始推开我,可能是我的个子已经能挡住她的视线了吧! 夏天,很热。都说“高处不胜寒”。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识字的奶奶也知道这个道理。...

嫁入城中村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1 春日的早晨,我刚开了店门,看见路西一家店卷帘门半开着,女店主出来进去。有点好奇,店门怎么没打开,今天要去进货? 我进店收拾,又拖了地。阳光明媚的洒落下来,叶片上泛着光,小鸟啁啾着。我站在店门口和邻居闲聊几句,又回到室内。 不一会儿,听见外面嘈杂声,吵闹声。我走出店外,看见刚才那个店的两口子吵了起来。女的个子魁梧,两手叉腰,黑黑的大饼脸,愤怒地指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