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我要和你断绝关系

2018-08-31 19:30:28 作者:Echo嬌

这是听朋友讲的真人真事,情节略有虚构。

故事中的小区

(1)

2018年刚过完年,一辆搬家公司的小型货车缓缓驶进南五环一个老旧的小区,东西不多,几个男人一会儿功夫就搬完了。

老刘在屋子里深吸口气,强忍着要溢出眼眶的泪水,再看一眼这个住了几十年的屋子,缓缓关上门。

楼下。

不知何时,站了几位老人,他们是老刘以前的同事,退休后的棋友,几十年的邻居。儿女都忙,大家一直无话不谈,但今天却相对无言,只能紧紧握着手。

这个小区有30栋楼,都是6层高,以前是首农集团、公交公司等几个大公司的职工宿舍楼,九几年改革,职工可以低于市场价购买房子,那时一平米1000块钱左右,现在4.5万左右,老刘那个41.3平的一居室卖了180多万。

是的,老刘养老的房子,被他亲生女儿卖了。

(2)

老刘夫妻独女刘美丽,今年33岁。夫妻俩是双职工,女儿娇生惯养长大,外貌虽不似名字那般美丽,但胜在聪明伶俐,嘴上也从不吃亏。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合资公司做公关,倒也和她性格相符,夫妻俩看女儿工作开心也很欣慰。

老两口在三环有一套一居室,是留给女儿的。

一切都很美好,改变就在2009年,那是女儿毕业第2年,老伴也还在世。

一个周末,美丽突然带回一个男人,说要结婚。

男人叫王亮,比美丽大6岁,湖南人,两人是在半年前一个饭局上认识的,王亮早年就到北京,现在是一家食品公司的销售主管。

老刘是坚决反对这门婚事,一是:觉得两人相处时间短,对方的家庭女儿也一无所知;二是:王亮已经30岁,来北京有些年头,现在北京还是租房住,女儿又说他收入不低,可如果一个男人真想在北京安家,早该为买房做打算的,而且老刘总觉得王亮太过精明,但有时眼神有特别涣散,让人很是捉摸不透;最主要的是女儿还小,老刘不舍得这么早把女儿嫁出去。

可无奈女儿特别倾心于他,僵持了两个多月,最终老刘夫妻妥协。二人婚后就住在三环那套房子里,但他们留了一个心眼儿,房子没有过户给美丽。

(3)

婚后,美丽偶尔会回趟父母家,女婿却很少来。每次回来,刘妈妈都心疼的不行,女儿越来越瘦了,还总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问她是不是病了,美丽说是在减肥,上班又累没休息好。刘妈妈再问,美丽就不耐烦的要发火,有时候饭都不吃就摔门而去了。

刘妈妈不止一次抹着眼泪说:女儿结婚后怎么跟变了个人一样,是不是王亮对她不好啊。老刘也搞不清状况,只能安慰说年轻人的事咱别管了。

直到2010年,老刘夫妇好久没见到女儿,选了一个周末下午,没打招呼就去了女儿家。就是这次,老两口发现了一个秘密——女儿女婿居然在吸毒。

当时女儿开门看到他俩很是惊讶,堵在门口并不让二老进屋,老刘看女儿面色潮红,但神情又很疲惫,是那种兴奋过后的乏力。老刘和老伴还着实不好意思了一下,但又看女儿穿戴整齐,在家里居然还穿着运动鞋。心下生疑,遂一把推开门。

屋内,王亮只穿一条内裤躺在茶几下的地毯上,一条腿蜷着,大腿内侧一片淤青,茶几上有几个细针管,一些啤酒罐和外卖塑料袋散落在茶几和地下。

这是老刘进屋第一眼看到的,美丽在他们进屋的一刹那,就急忙扑向茶几,试图在他们看到前拿走针管,也是这一扑才让老刘看到那几根躺在啤酒罐旁边的针管。再看王亮同样潮红的脸和迷离的眼神,老刘已经猜了个大概。

此时,刘妈妈因为女婿的穿着从进屋就背对着他们,老刘狠狠瞪了女儿一眼,美丽迅速收起针管,王亮也被美丽拉起来进了屋,老刘思索片刻,拉着老伴就出门下楼,老伴一个劲问怎么了?老刘压抑着怒气说不想看到王亮。

晚上,老刘一个人再次上门。老伴有高血压,他必须当面确认后再做打算。

没想到的是,面对老刘的质问,王亮直接承认,没有一丝悔意,美丽也已经染上毒瘾,而且现在几乎都是美丽出门接头拿货,下午就是美丽买完毒品回来,两个人迫不及待就吸了。老刘压抑着愤怒盯着美丽问:“你们贩毒吗?”美丽不敢和老刘对视,嗫嚅着说没有。

老刘说:“美丽,你戒毒吧。”

“戒?哪那么容易。”王亮无所谓的语气彻底激怒了老刘。

老刘一步跨到王亮面前,使尽全身力气抡了王亮一个耳光,事情发生太快,王亮连人带凳子摔倒在地,“你他妈毁了我女儿,老子废了你。”老刘说着又踹一脚,美丽扑过来抱着老刘。

“爸,你别打了,是我不好。”

“美丽,你和这个畜生离婚。”

此时,王亮已经爬起来,要对老刘还击,美丽又去拉王亮,三个人扭打在一起。

“我怀孕了!”美丽突然声嘶力竭地大喊。

“打掉!离婚!”老刘怒吼。

最终,美丽夫妻均不愿意离婚,孩子经检查也不能留,小两口吸毒早就没了积蓄,美丽能变卖的首饰全都卖了,身边朋友也借了个遍。无奈老刘拿出所有积蓄,又借了些钱,帮他们还了债,送去戒毒所。

刘妈妈最终还是知道了此事,高血压发作,住院,从此身体更是一天不如一天,半年功夫就去世了。美丽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回来参加了葬礼。

(4)

不到两年时间,美丽回来,却不愿意跟老刘说话,她认为是老刘害了妈妈,如果老刘不揭穿他们,妈妈就不会知道,也不会病发。

隐瞒吸毒史,美丽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老刘虽然难过,也稍微安下了心。

又过了半年多,王亮回来后,美丽对老刘的态度越来越差,很少回去看老刘,偶尔回去一次也是要老刘把房子过户给她,老刘死活没同意。

父女关系日渐恶化。

又过了差不多一年,老刘突然被高利贷堵在了门口,说是他女儿欠他们一百多万了,没钱还,让找他。老刘气结,打电话质问美丽是不是又吸上了,美丽无所谓地说:对呀!我没钱,只能借高利贷,你又不给我房子,不行你卖套房子啊。

至此,老刘终于醒悟,只要王亮在美丽身边,美丽始终戒不了毒,从一开始就是王亮在操控美丽供他吸毒,而美丽不知中了什么邪,始终不愿离开他,只有让王亮知道从美丽身上再也榨不出一分钱,也许他才会主动放了美丽。

打定主意,老刘联系美丽,没多久,卖掉了美丽那套房子,还了贷款和自己之前借的钱。然后,老刘报了警,要求制裁王亮,但王亮没有贩毒,他只能和美丽一样被强制戒毒。

美丽被带走的时候,冲老刘脚下“呸”一下吐口唾沫,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睛说:你不是我爸!

老刘身形一颤,差点摔倒。

经过这两次打击,老刘已经身心俱疲,人也仿佛老了十岁。他总是长时间盯着一个地方,目光呆滞,不知道在想什么,在小区遇到熟人也绕着走,看到有小女孩在小区玩耍,他会站住乐呵呵地笑一会儿,然后又神色黯然地快速离开。

(5)

强制戒毒两年的时间很快过去,美丽两人出来后就几乎和老刘失去联系。

直到17年中秋节,美丽突然回来,说是陪老刘过节日,并做了一桌老刘爱吃的菜,买了二锅头,说是要陪父亲喝一杯。老刘端着女儿倒的酒,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浑浊的泪水在他满是沟壑的脸上蜿蜒纵横,久违的亲情让他心里乐开了花,他的女儿终于回来了。

三杯酒下肚。

美丽和老刘闲聊:“爸,这两年北京房价长的挺厉害哈,您这小区单价得四五万了吧。”

“是啊,当初买这房子也没想到,现在怎么着也得四万多了吧。”

“我听妈说…这房子有我的名字?”

“是啊,三环那套房子买的早,你还没出生,我就写了你妈的名字,那是我和你妈结婚时买的,后来这套房,就写了咱俩的名字……咳,我百年后不都是你的。”提起老伴,想起往事,两人俱是神色一黯。

顿了顿,美丽似是无意地说:“那这套房从法律上讲有一半是我的吧?”

“嗯?你说什么?”老刘突然警惕起来。

“爸,跟你实话实说吧,我欠了80多万的债,既然这房子有我一半,我有权处理,我也问过中介公司,现在这个小户型能卖180多万……”美丽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老刘这边已经气的发抖:“你给我滚……”他打断美丽,颤抖着指向大门。

“走就走,爸,你考虑下,我今天来就是先给你说一下,过几天我再来。”

“滚……”

美丽摔门而去,老刘站立不住,扶着餐桌,看着一桌酒菜,又一把掀了桌子。

这之后,美丽隔三差五就来闹一次,每次来都大吵大闹,摔东西更是常事,更有一次直接带人来看房,被老刘赶走了。

朋友来劝老刘都不知从何开口。

终于,在美丽又一次来的时候,老刘平静的说:“我同意卖房,房子我已委托给中介了,你想拿钱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美丽按捺不住的欣喜。

“咱俩从此断绝父女关系,房子差不多能卖180万,也可能卖不到,卖多少都给你100万,余下的钱我养老,但你不许再打这笔钱一点主意。”

“好!”

真干脆啊!老刘闭上眼,缓了一下,拿出早已拟好的协议:“这是协议,我签过字了,你也签一下吧。”

……

(6)

不到一个月,房子以180万多点的价格卖出,房子过户要2-3个月时间,过完户正好年底。新房主听说老刘的情况,对老刘说:不用急着搬走,过完年再搬也不迟。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我的朋友就是卖老刘房子的中介,当时搬家他也去了,他说卖这么多房子,最不忍心卖的就是这套。

相关阅读
不吃老鼠的懒猫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天气:阴 图文|巨零 -1- 第一次见到懒猫的时候,是三更半夜,老爹把它抓回家的时候,他怕吵醒我于是放慢了脚步,可是他刚走进家门没几步,懒猫就叫起来了,这一叫,还停不下来。 我光着脚从房间跑出去的时候,看到院子里站着老爹,还有旁边那只陌生的来客,它一直注视着我,我刚想说点什么,谁知道它居然先开口了:“你好啊,我是懒猫。” 我吓得不停往后退,正好撞上了刚从房间里...

笙清·初扇离

那一日,他握住我们的手抚摸白驹,修长十指划开头顶霞光。我心头一动。就这样,那次相遇成了我不灭的记忆。

女神大半夜给我打电话,瞬间一把老泪纵横

01 已经是深夜十二点,最近一直失眠,没有睡觉也很正常。 我翻了翻身,正欲睡觉,却有人打来电话。 这却是很不正常的,没有什么大事是不会有人在大半夜打来电话的,我看了看来电显示赫然写着女神两个大字…… 女神是我高中同学,在那段青葱的岁月里,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所以叫他女神,并不是她有多么漂亮,多么优秀。女神这个定义是没有标准,只要在你心中是那就是了。而她在我心中就是那个最完美的女神。 与女神的...

200亩萝卜被拔光 损失惨重由谁来赔偿

最近网上疯狂传出萝卜免费拔萝卜,所以很多人都过来,据说农民损失惨重。200亩萝卜被拔光,而农民只有报警才阻止,可是为什么大家都说是免费的,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200亩

女友不仅想出国留学还是不婚主义,我该放弃这段感情吗

我家住在南方,我在北方上学,所以节假日的时候我都不回家,因为距离太远了,我不愿意折腾。也正是因为我经常在学校里,所以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她跟我是一个学校的,但是毕业

您给了我光明却去了天堂

“清明时节雨纷纷”如往常一样,如期带着些伤情的细雨深情地飘着。我来到那个熟悉有回忆的地方,坐在那曾经我们歇息的亭子下目光停滞着…… ——他是我偶像。“偶像”这个字眼多么耀人夺目,说起这个话题许多人就滔滔不绝说起自己的明星偶像。他并没有明星耀人的才艺,夺目的光彩,但他却是我的明珠偶像。是我向前驶进的动力;是我在渺渺无人广阔大海上一只希望帆船;是我在黑暗里一个明亮灯塔——外公。 ...

小浣熊 婚礼前夕

周一的早上,小浣熊早早地就起来了,甚至在闹钟响之前就已经睁开了眼睛,然后静静地等着闹钟的铃声,铃声一响起来,小浣熊就把顺手把闹钟关了,然后立马起床收拾出门。 黑色星期一,可是对小浣熊来说可是超期待的。换好了衣服之后,小浣熊拉开窗帘,看到外面已经被雪完全覆盖了。好美的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啊,小浣熊不禁在心里赞叹着,原来昨天晚上下了雪啊。门前的那条路落满了厚厚的积雪,小浣熊突然很想去外面散散步,留...

东京三日

沈信,我还是喜欢你,但哭过这一场,你就再也不是我心中的那个少年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