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2017-11-20 23:09:51

爱情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by 白遣

嘿嘿嘿

文/白遣

本人今年十九,大二,单身。过往的十九年中无交往对象,也无暗恋的人,高二的时候被本班学霸告白,拒之。至此之后桃花凋零,丛草不生。

现舍友齐曰:屌注孤。

孤就孤吧,也比你们好。看看那个喝醉的,上吐下泻,满口胡言。看看那个大哭的,眼影眉膏口红都被眼泪黏在了一起,整张脸仿佛修罗恶鬼。再看看那个独自在走廊沉思的,她已经在寒风中静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默默擦掉了两条清水鼻涕。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情在我眼中的样子。

你们可以反驳,说所有的爱情的开端都是美好的,梦幻的像童话,幸福的像蜜罐。你们还可以说,纵使最后没能在一起,但好歹轰轰烈烈的爱过,人生也精彩过。这些说法我全都接受,但你们必须承认的是,你们失败了,最后用一种极其狼狈的方式离开,结束了这一场幼稚、可笑、荒诞的闹剧。

这就是你们给我灌输的爱情思想。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by 白遣

我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暗恋了一个男生六年,从小学到高中。后来她惊喜的发现,原来那个男神也默默的喜欢了她六年。到高一的时候他们终于走在了一起,但是他们却在高二分手。

我曾与我这位朋友无话不谈,亲密无间。我曾见过她为了给男生送礼,一个人拎着礼物猫在男生家附近的公共厕所一个多小时,就只是为了躲避开男方的父母。

我问她,既然你们交往了,为什么还要怕父母反对?她说,现在大家都在读书,如果被父母知道了难免会反对,诸多麻烦等等。最后她也被自己说的话饶了进去,干脆给我一个白眼,道了句:哎呀,你不懂。

然后我们就在二楼的小卖铺里猥琐地偷窥着男生家的窗子,窗角偶尔出现的白衬衫都能让她好一阵激动。我记得她最喜欢偶像剧里面穿白衬衫的男主角,在她和男生交往的一年多里,她给男生买了四五件白衬衫。

高二的时候,男神以一句,我对你没有感觉了然后提出了分手。她又哭又闹,既没有胆量去找男生对峙,也没有勇气和父母交谈心声。就在我琢磨着要不要带她去看学校的心理医生的时候,她又突然痊愈了。

呵,渣男!果然天下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她站在学校里的国旗杆子下,手指参天,愤怒的宣泄。然后一个暑假的打工之后,她又偷偷喜欢上了另外的男生。

你说他们互相暗恋了六年?我是不信的。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by 白遣

学霸君向我告白的时候备足了鲜花,红红的纸玫瑰塞了我一抽屉。他和我说,嘿!我对你很有好感,我们交往看看吧!

我朋友两眼放光,恨不得这场肥皂剧的女主角就是她自己,她一个劲的撺掇我,说,答应吧,多浪漫啊,你不感动吗?

我感动啊,我感动的快哭了。我问学霸君,那你以后会想和我结婚吗?哈哈,这个问题从一个高二的女生嘴里问出来会非常好笑,但是这也是两个人交往的前提不是吗?你要没有和我一起生活的愿望,那你何必拿着鲜花咖啡来招惹我。我要是没有以后要照顾你的打算,那我为什么要那么犯贱的浪费我的青春去陪你玩这一场毫无意义的游戏。

学霸君低头,学霸君不语,学霸君面露难色,说,我,我没想那么多。

那么我们还是别在一起了吧。你那么幼稚,你连自己都顾及不好,那你要怎么照顾你的女朋友?哦,你以为女朋友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她很可能就是你将来的妻子。你以为交往这个词意味着什么,那是你用来选择一生伴侣的途径。

所以你拿这两个词来和我开玩笑,恕我不能接受。

白遣
白遣  作家 大一。写文,撸画。没写到十万字都别谈什么文学。没写到一百万字都别谈什么文人。我就是个大写的俗人。加油!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相关阅读
没物质的爱情,是悲哀的

周末,我正在床上惬意地刷着电视剧。朋友小a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她分手了。她说的云淡风轻,我也没有半句安慰。一切就像风吹过一样,简单明了。 我身为小a最好的朋友,我为什么没有半句安慰?只因为我知道他们迟早要分手;或许对他们来说,此时分手恰是最好的选择。 小a和我一样,是位大三的学生。不过她和我不同,我喜欢安慰平静的生活,那种岁月静好的小确幸;而小a是个追求上进的女孩,她渴望提升自己,所以她...

爱情里的狼人杀

站在11月的尾巴上,深圳终于有了一丝寒意。天气转凉,城市热度不减,人们开始更愿意蜗居在家里或者围在火锅前谈论公司八卦及个人生活中的问题。 冰洁想起2016年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认识的人屈指可数,显有聚会,周末一般都是宅在家追剧或是去图书馆看书,跟常常出去聚会交友的室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年多的时间,情况几乎发生发展,冰洁开始每个周末有了聚会。逛街、吃饭、看电影代替了那些一个人的时光。 她开始...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文 /一枝青荷 两个人的距离能够有多远,爱情的泡沫绚烂的时候,迷雾消除距离,制造零距离的假像,破碎后,有人可以毫不犹豫的出走。 身边的人总会带给我很多故事,而我也乐于替他们记录下这些故事,来祭奠青春。 二月份的天气,很冷,在支教,过着每天推开窗子就能看见蓝天白云,晚上又冻得睡不着的日子。夕阳落下的时候,枯藤老树,带着桃源的意味。 阿勋在QQ找我,告诉我他恋爱了。 “你说啥?...

大学里的爱情

01 雪儿和杨树初识于一个异地电话,大一的时候,雪儿和莲莲是大学室友,同一专业不同班,所谓的混合宿舍。杨树是莲莲的高中同学,比雪儿大一届,莲莲复读了一年和雪儿一届。高中莲莲暗恋杨树三年,由于暗恋的太隐蔽,以至于除了莲莲之外,无第二人知晓。 大一是女孩们八卦最多的时候,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女孩聚到一起,各种新鲜好奇,各种内心释放聚集到一起就成了一个八卦娱乐中心。夜晚熄灯后开始夜谈,每个女孩讲自己...

这扇带镜面画的衣柜,曾装着上一辈的爱情

我还清晰地记得,自个家里曾有过一扇老式衣柜,上面的镜面刻着龙凤图案,听父亲说,那是母亲的嫁妆。在温州拜访过项之华先生之后,才知道这原来是一门有着诸多讲究的传统手工艺——玻璃银光刻。 这项在民国初期形成于上海兴盛于温州,作为具有装饰效果的日用民间工艺,曾经走进了千家万户,风行一时。可流传到现今时,市面上基本上看不见它的身影了,它的形成与萎缩仅在百年之间,可谓昙花一现。 匚逆市入行 对于70后的...

有钱买不到爱情,但是买得到你永远拥有她

1. 李解放的手在出汗,不是他肾虚,而是因为紧张。 “青草,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李解放面前的女孩紧咬嘴唇,眉头紧锁,目前正在经历着在自己这21年中最重要的选择。 李解放暗恋了田青草八年,从高三到大学毕业,直到现在才鼓起勇气表白。 为了与田青草成为同学,李解放在高三留级三年,在他第三年高三的时候的时候,看着同班同学,李解放留下了父爱般的泪水。 但是,当他看到田青草背着书包踏进他第四年高三的班级...

我终究还是到了将就爱情的年纪

曾经不喜欢吃的东西,后来也不讨厌了。曾经不喜欢的衣服,后来也不讨厌了。曾经不喜欢的人,后来也不讨厌了。我以为我会喜欢一件事物,一个人一辈子。谁知道到最后却还是变了,我原本以为我会任性一辈子,后来,我才知道我也会逐渐长大。 曾经信誓旦旦不做的事情,曾经闭口不提的曾经,后来,才发现只是曾经。 妥协,我曾经最不屑的两个字,现在已经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 时间,才是最会折磨人的小妖精。 01 狮子姑...

平安爱情

很多人花半辈子去探索爱情,然而谁也说不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也许当一个人一生都无法割舍与另一个人的幸福时,他才会明白爱情的定义。我没有切实体会过“一辈子”的概念,但听说过“一辈子”的故事。 那是住在我们家附近的一对夫妻。女人的名字里有一个“平”字,男人的名字有一个“安”字,孩子们都称他们“安叔”、“平婶”。 他们是在八十年代末领证的,那时候经济条件有限,也就没有大张旗鼓地办婚礼,但据老人们...

女孩子大多没有爱情,谁对她好就喜欢谁

下雨的时候 没有人会关心某一滴雨 就像九点十五分二十三秒的我 站着地铁站人群中 我仰着脸想 在这一刻之前 是不是没有人知道雨的滋味 现在我尝到了 它是咸的 很像上次一块吃的凤梨酥 不甜不腻有一种特殊的味道 这一刻我很暖 1@ 跟初恋在一起的时候,他20岁,当时他说希望25岁结婚问我好不好,我说我不想结婚。他说那我就娶别人........ 11月24号他就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今年他25岁。 ...

爷爷奶奶的爱情,他们话不投机,却也始终如一

文/燚不语 “老头子!吃饭啦!就知道坐着也不知道端饭!明天就不给你做饭吃了!”“来了来了,今天的菜挺香的嘛!”“也不看是谁做的。”“不过咋恁素啊,一点荤腥都没有。”“不想吃放着,一边待着去。”“才不,你不能这样子做喔” 这就是爷爷奶奶的日常,这就是爷爷奶奶五十多年的爱情,他们同岁,今年已经是人生七十古来稀了,那个年代结婚早,奶奶十六岁就跋山涉水大老远嫁到了爷爷家里。 从我六岁的记忆以来,爷爷...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