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的“义乌梦”

2017-11-21 19:21:18 作者:冬焱说

01

从云南度蜜月回来,便接着踏上了义乌的火车,来到了义乌,老大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

老大在义乌工作了三年多,一直说着要去义乌好好玩玩,老大也多次邀请,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这也成了我心里一直过不去的坎。

在工作以后,更拖不开身。在时间这张网中,自己越使劲挣扎它编织的愈加稠密与严丝合缝,丝毫动弹不得。

趁着假期,终于有足够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喷薄而出的感觉如同被释放自由的小鸟,呼吸的空气都是那么的清新。

如约而至,来到了这座期待已久的城市。在我心中,它似马可波罗描述中的“东方热土”,到处散发着黄金的味道,得确它一直有着“全球小商品集散地”之称。

02

说起来与老大是因为一辆自行车而结识的。

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自己倒腾起了学校的二手自行车市场,集收购、维修、转卖为一体,搞得风生水起。

一次刚绕着学校贴完宣传单页,便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这个电话便是来自老大,他说想买一辆自行车,最好是带后座的,问我这儿有没有。

在从我这确认以后,便现场带他看了车子,协商好价格便成交了。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彼此也会成为各自世界的过客,可有些人出现了就注定会有不一样的存在,有着不一样的烟火。

后来逛校园在女生宿舍门口看到了老大摆地摊的身影,便和他聊了起来,随着深入的了解,更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一辆自行车让我跟老大成了莫逆之交,成了好兄弟。从老大那儿赚到的40块钱,也成了老大多次吐槽我的话题。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爱折腾的我看中了学校的摄影市场便想跟朋友一起创业。

缺乏启动资金,知道当时老大还在还房贷,工作也刚刚起步,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向老大开了口。

听说我要创业,老大很支持。趁着还没有毕业,支持我在学校里多体验体验,多折腾一下。

提到资金,话到口里又咽了下去,老大听出了我的意思,说是不是还差些钱?

我说:“差些,不好意思跟你说。”

他很不耐烦的说:“别废话,跟我说差了多少?”

我低声的说:“5000”,这句话刚说出口内心便充满了愧疚。

他说等我2分钟。两分钟以后支付宝收到了到账的通知,心里满满的感动。

后来在他轻描淡写中才知道,其实他当时手里没有一点存款,5000块钱是问他的两个朋友分开借的。

用自己的信用去支持我的创业梦,虽然知道创业有可能会失败,一时半会有可能也还不了,但他还是那么的义无反顾,像支持自己那样全力以赴的去支持我的梦想。

越长大越做减法,患难见真情,人生的朋友无需很多,有几个足够知心的足矣,时间很宝贵,但要留给最重要的人。

03

刚下火车,义乌火车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气派与豪华,内敛而不失风度,这是我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不多一会便见到了老大的身影。

他仍然是那么的有活力,虽个头小,但蕴藏着说不出的大能量,有些人就是这样,你还没有接近,便被他的气场所感染。

在路上聊天的时候,老大让我说说对这座城市的感觉。

我说“内敛而不失风度”,基础设施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一切充满生机。

他说:“刚来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也很吃惊。这里的地貌跟我家差不多(六安),山很多,平地很少,但是每家每户都很有钱,小工厂、小作坊遍布,各个都是大老板,散发着说不出来的活力。”

这里有很厚的商业氛围,所以后来选择了在这儿创业。

其实老大已经走了很远,很远。自己似独狼一样坚定独行,因为除了自己,他身后一无所有。

在毕业三年多的时间里,买房、创业、买车、装修,每件看似完不成的事情最后在他的轻描淡写下各个击破,逐步变成了现实。

冬焱说
冬焱说  作家 来自一枚银行工作人员的独白,热衷于写作,理财,致力于做一名斜杠青年,微信公众号dongyan1514

老大的“义乌梦”

相关阅读
会缝被子的80后,昨天做了一条纯手工棉被

弹棉花,记得以前小时候村子里经常有人喊“弹棉花咯,弹棉花咯” 如果有人需要弹,那人便会找个地方,把他的工具,床全拿出来,支好,然后开始弹棉花。 现在,已经没有人会人工弹棉花,都是机器弹,而且弹好,直接用机器缝好,就跟在外面买的一样。 弹棉花的人会告诉你,必须要加蓬松棉,说加了被子会变的蓬松,几斤棉花配多少蓬松棉是有比例的,不是随便想加多少都可以。 所以,如果你的被子都是在外面买的成品,那么纯...

文字的力量/遇见另一个自己

他们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可惜身体已然被禁锢,无法漂浮;所幸还有灵魂游荡在书海文字里,浮浮沉沉,生生不息。 -01- 早上六点半,闹钟支支吾吾地响,《安妮的仙境》和着震动声,懒得摁,我被下铺的敏姑娘捅了捅腰,哼哼唧唧极不开心非常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摁掉闹铃,睡眼惺忪却还必须迅速地穿好衣服鞋子,来不及洗漱,只能匆匆地梳几刷头发,戴上口罩头昏脑胀地跟着她往下跑。 别担心,没地震也没紧急集合...

她的梦会杀人

她突然神秘兮兮地俯身向前,压低声音说道:“我觉得我好像只有噩梦会成真。”

后来,她喜欢上了逗自己笑的人

文/凌笑 01.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在情感方面,许多人都可以用一句歌词来概括。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 人呀,仿佛有种怪毛病。对于那些想要却未得到的东西,总会执着,跃跃欲试要得到。喜欢就去争取,这没什么错,可是争取须有度。 怎么说呢?当你不断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可曾想过,你的初心是什么?不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开心吗?不都是觉得自己拥有了这个会开心吗? 如果,当你付出行动到一定...

女朋友总是因为一点小事生气 幼稚的行为让我很累

身为一个即将奔三的人,我现在的重心不是来哄她,而是给我的女朋友一个稳定的未来,我觉得我们应该成熟一点,可她总是生气,我很烦,我希望她能成熟一点,为我们的将来好好想想

“狐妖有情”

第一个月 我本是青山上一只小小的狐妖,还处在修炼中。那日,我与小伙伴们一起上山顶上玩耍,我忽然看见有一颗好大的果子外面还有灵力包裹着,以为吃了可以增长灵力,我们便分着吃了。我们以为将这一切保密就不会发现,最终还是被长老们发现了,到那时我才知道这是禁果,是须得在长老们的协助下方可食下。 长老们对我们的措施是夺走了修为,打入凡间思过。初来这凡间由于贪玩,一时误入将军所在的作战区。我在丛林里奔跑时...

欲海难填,情债自有天收

作者:艾尚小札 黑暗中,有一双冷冷盯紧他的眼睛,从没停止发出幽暗的冷光,让他陷入绝望的空虚和无边的恐惧...... 一场过失,让他偏离了正常轨道 他不止一次,在梦里惊醒。 那个人倒在地上,脖子上鲜红的血液和着血沫子,汩汩流淌着,怎么也止不住,不过就是一个小小的伤口,对方很快就没了生命体征。是的,那个伤口,是他造成的,一场争斗中对方掏出了家伙,抢夺挥舞中,不知怎么掠过对方的颈部,一刀...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冰箱门真的没关

小松眼睛红红地说:莉莉,我不敢告诉你,可是我还是得告诉你!我被他那万念俱灰的语调弄得有点发毛:什么事啊?你别吓我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