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用心生活的人都是精致的舞者

2017-11-26 14:17:05 作者:先知先知

《每个用心生活的人都是精致的舞者》by 先知先知

上大学那会儿,我们两个男生宿舍都比较宅。班主任为了让我们能更早地融入大学生活,就把我们带到大学生艺术中心,让师兄师姐教我们跳舞。

去的那天晚上,有明媚的月光,虽时值深秋,并未觉得有多少凉意,所以大家照例清一色地穿着短袖。

我们拾级而上,就听到了那动感的音乐,待进入,才发里面早已挤满了人,那里灯光闪烁,那里舞姿摇曳。

待我清醒过来,才发现身边早已没了伙伴。我在舞池旁无所适从,差点落荒而,在心里把那帮鬼骂了个半死,见色忘友啊。

"你好,我们一起跳支舞吧。”

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借助闪烁的灯光,我看到一个美丽的女生站在不远处,朝我微笑。我绝对是用这个世界上最尴尬的声音回应。

"我不会。"

"没关系,我教你,你新来的吧。"

我还没来及点头,已拉了我的手,跳到舞池中。那晚很笨拙,感受着她温暖的手,看着她那么甜美的笑容,我更笨拙。

结束时,她夸我很有进步,让我多去几天,她说一定要教会我跳舞。

我一连去了几晚,可还是没学会。后来有两天,我因为别的事耽搁,没有去成。

再后来,我去,没有见到她。

日子不声不响的走着,我孤孤单单的过着,只是有时,还会想起那晚迷人的月光;还有她那干净的微笑。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想去找她,我知道她在哪个班级,但每次只走一半路就遛回来,那时的腼腆、骨子里的自卑总把我牵扯到另一条路上。

后来,我也恋爱了,有了女友,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毕业后,我、老四和恒子回县城同一所高中教书。我们仨租了一套房,简陋得很,有厨房,下班后,简易烧几个菜,坐下喝酒。

我们一边喝一边骂:"个狗日的,高中三年一起读的,大学一起读的,将来是不是还要老死在这破地方。"

那时我们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三兄弟就这样安然度过此生。

一个月后,老四说要搬走,我说走吧,毕竟谈恋爱需要私密一点的空间。

恒子那时候很孤单,大学时谈了个如花似玉的女友,奈何败给距离,大四各奔东西。

我说:"恒子,你也搬走吧,找安静点地方去复习考研吧,也许……"

那晚我们喝了很多酒。

一年后,恒子去人大读研。毕业后,受专业限制,工作不好找,问我怎么办。

我说:"去读博,把专业换了。"

博士毕业,工作不好找,才知这死脑筋,报的专业依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

那天晚上,我请恒子去舞厅尽情摇摆,虽然我们都不会跳舞,但谁说要会跳舞才可以跳的。

第二天,恒子打电话说:"南方一大学让他去教书,但面试前须相个亲。"

我笑着说:"你档案上的照片肯定拍得好,被领导人看好,婚事成,工作定。"

相关阅读
岁月无情 陪伴最长情

作者:洛言森 01 记得前些日子,我和姐姐总会向妈妈抱怨,原因是爸爸在外面那么健谈,可是却很少时间陪我们。 提起这件事,恍惚间想起去年冬天,因为大雪封路,汽车停滞,自己只得暂时留在学校里面,于是就在家庭群里说明自己的困境之后,紧接着我买了火车票,时间上有些赶,但还是坐上去火车站的公交了。在公交车上自己裹成个粽子,任行人来回推让,突然间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号码有些陌生,但我还是按了接听键,电话那...

生命支付

01 在这个时代,生命是可以用来支付的。 对,就像钱一样地支付。 人们的手机上都有一个储存生命数据的APP,通过无线网和脑组织相连,只需输入密码,一个人的生命值就能轻松地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像转钱那样,可以面对面地扫码支付,也可以输入账号远程支付,方便快捷,安全高效。 谭丁的生命就是这样支付完的,目前他的账户余额不足两个月,其余的都让他用作抵押贷了一笔巨款。这笔巨款已被他全部输光,他是个资...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

周航廉是我大学的同学,长相斯文,成绩非常的好,就是不善交际。 宿舍里公认的怪人,他从来不笑,表情似枯木,毫无生气,倒是委屈了这副清秀的面孔,从来不跟宿舍的人说话,但凡是别人跟他说话,他都很简洁的回复,或者干脆当没听到。每天的作息超级规律,完全就像个机器人。 端午节的前一天,其他舍友都早早的走了,由于我订票晚了,明天才能走。 一切如常,他看书,我也在看书。 “你说,人为什么要活着?”周航廉突然...

一生只恨一个人

我一个普通小县城的普通人。没有学历,没有我文化。甚至都不会正确的运用标点符号。 但是还是想写文章。或许只是想有个倾诉痛苦的窗口。 28岁的我,一事无成,离婚带着一个一级语言章碍的7岁孩子。也许很多人看来孩子是我的负担,可是我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孩子。虽然他不听话。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的沟通,或许以后都难像正常人一的生活工作。他 确实我活着的动力。 习惯熬夜。喜欢夜的宁静 ,害怕天明 害怕那么那么多的...

未婚怀孕男友家里人不闻不问 因为彩礼他想抛弃我和孩子

本来我家对于男友之前有过一段婚姻非常介意,可是现在因为彩礼的事情,我们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差,再加上我未婚怀孕男友家里人不闻不问,我对男友也越来越失望了,现在这个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已不再爱,但还是会想他

文/尹伊儿 在你生命里,可曾有过这么一个人——他或许是你的初恋,或许是你曾深爱过的人。你们两个早已分开,你也不再去爱。可是某个时刻还是会很想他,之后你遇到的所有人依然会有他的影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 年少的我活泼好动,率真随性。 “叮铃铃……”做课间操了。 我挽起小姐妹的手,慢悠悠的下楼。我说说笑笑,望着前方,目光却落在了一个身穿白卫衣的男生身上。我一向对白衣少年颇有好感。他穿着白卫衣,牛仔...

父亲的生日

我简直太忙了!你能想象吗,我是个晚睡的人,晚上一两点还不舍昼夜,但我要五点钟从被窝里爬起来。 去搭库尔墩老爸的农车,赶到县城坐去市里的长途车。然后直奔火车站,横跨大半个中国,去往一千多公里以外的家,为我的父亲过生日。 我不知道给他带点什么礼物好,总不能买上次妈妈过生日时给她买的口红和指甲油吧。我更想把我的脏衣服、臭袜子裹回去当他的生日礼物。 想法戏谑,但爸爸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你总是一次次地告诉我去相亲的无奈,你说你对同龄女孩提不起兴趣,最多是不讨厌也不喜欢,总也找不到那种感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