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已不再爱,但还是会想他

2017-11-08 10:09:24 作者:尹伊儿

文/尹伊儿

在你生命里,可曾有过这么一个人——他或许是你的初恋,或许是你曾深爱过的人。你们两个早已分开,你也不再去爱。可是某个时刻还是会很想他,之后你遇到的所有人依然会有他的影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

年少的我活泼好动,率真随性。

“叮铃铃……”做课间操了。

我挽起小姐妹的手,慢悠悠的下楼。我说说笑笑,望着前方,目光却落在了一个身穿白卫衣的男生身上。我一向对白衣少年颇有好感。他穿着白卫衣,牛仔裤,干净清爽,在阳光的照射整个人都闪闪发光。“好帅哦”,我不禁犯了花痴。

我一向行动派,松开小姐妹的手,拨开人群,一溜烟跑到前面,往后瞅,我望到了他,“果真是个帅哥。”我暗暗自喜,冲着后面的姐妹摆摆手,叫到“快走了!”“哎,你怎么跑这么快,不等等我?!”

我何曾真要等你,我只是想要引起他的注意罢了。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已不再爱,但还是会想他》by 尹伊儿

只是在人群中匆匆一瞥,心就从此锁定了那个让我沉迷的身影。

你道缘分是多少的奇妙。

几天后,我们开始走班,我去上物理。来到三楼的教室,找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来。我随手翻了翻旁边座位上的书,“嗯,这个字还不错。我同桌是男生还是女生呢?”我歪着身子,翻着书找名字。这时旁边就坐下来一个人。

我抬起头,竟然是他!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白净的脸庞,浓黑的剑眉。我赶忙放开他的书,傻傻的笑了笑,“你好,我是2班的尹伊。你叫什么名字?”我本来就是北方妹子,性格比较直率。“嗯,我叫于翔。”他边翻书边说道。

未曾相识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

整节课,我几乎没怎么听,一直小鹿乱撞。他听的好认真,一副学习很好的样子。望着物理题,我心里想的并不是怎么做,而是如何才能拿下他。

要下课了,我对他说:“嗯,那个,这是你的位吧,我下节课能不能还和你坐一起。我看你什么都会做,我物理最差了,你教教我吧。”他望了望我,低下头收拾书,“哦,那好吧”“谢谢你!拜拜!”我向他挥了挥手,他回了我一个浅浅的笑容。

他在三楼16班,叫于翔,我记住了。

一周只有三次走班,幸亏我是历史课代表,从那之后我特别喜欢去三楼历史办公室叫老师。每次都会在楼梯口徘徊一阵,他的教室就在隔壁。我守株待兔,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进办公室。果不其然,他出来了。我连忙冲他打招呼“嗨!”“哦,是你啊。我,下去了。”“嗯,去吧。”我挥挥手,笑嘻嘻地走进办公室。就这样,每周我都能见到他好几次。每一次遇见,我心都突突的直跳。

第五次走班,我抱着书进来,他看见我冲我笑,“尹伊,那个题你会做了吗?”我赶快跑到座位上,“会做了,师父教的这么好能不会吗。”

“嗯,这节课老师不来了,上自习,布置了一些题,我给你说说。”他翻开我的书,用铅笔给我圈题。我拿出纸笔,一边写,一边看向他。还没写完一个题,我停下来转笔玩,心里若有所思。“快写啊,下课得交。”他提醒我。“啊?要交啊,你不早说。”我只好重新拿起笔,定了定神,埋头狂做。

下课,交上作业。我讪讪的回到座位上,刚欲开口,他就问:“你不回去,那出去玩吧?”我高兴道:“课外活动啊,一起下去呗。”其实这节课我打算表白的。我终于按耐不住了,情到深处,不顾一切。我停下来,望向他。“那个于翔,我……”“尹伊,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他打断我的话,低着头深情的看着我。我开心极了,原来他也喜欢我!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已不再爱,但还是会想他》by 尹伊儿

他帅气聪明,成绩又好,总要提醒我“又走神了,快听课,不然你又要让我给你做题。”“哦!”,我慢慢坐直身子,看着黑板上的题目,摇了摇头。他不由分说拉过我的课本,指着那个题,看着我,“这道题先求……”。他手指修长,我嘀咕道:“和女生似的。”“嗯?在听吗?”“嗯嗯嗯嗯!”“……”

我喜欢拉着他去琴房,就想看那细滑的手指,跳动的指尖。他知道我喜欢周杰伦,悄悄学会了好多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不用你等我,我一直都在啊!”他全神贯注的弹唱,望向我深情款款,我猛不丁喊出这句,扰乱了刚学会的音符,他笑了笑,宠溺的捏了捏我的苹果肌,“这个小丫头。”

他叫我丫头,我习惯喊他全名。

他唱歌很好听,声音特有磁性。我勾着他,去操场。路有多长,他就唱了多久。他是我的点播台,是我行走的唱片。我五音不全,唱歌老是跑调,却喜欢大声高歌,迷一般自信。听众也只有他自己。漫长的小路,静悄悄,他让我走在里面,我在他身旁嗷嗷叫唤。他静静的听,从没有嫌弃我,偶尔还会和我合几句。

他的生日要到了,我特意去学了尤克里里。五音不全的我也就只会唱生日快乐了。他喜欢独一无二的东西。我用万分的精力准备——画了我们的合影,学会了用尤克里里弹生日快乐,写了一首祝你生日快乐的藏头诗。

那一天,我像个孩子一样欢快的蹦哒到他面前,背着手,说“我唱歌不跑调了,你想听什么,我唱给你听啊。”

“嗯?那我要听……”

“算了,既然你想不出来,我就给你随意来一首!”

我拿起尤克里里,弹起了生日快乐,我第一次唱的那么认真,没有跑调。他很吃惊,抱着我吻我脸颊轻轻耳语“谢谢丫头。”我随即挣脱他的怀抱,掏出一个礼品盒,神秘兮兮,“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一个礼物,你慢慢拆,我怕晃了你的眼。”他笑着说,“我丫头又给我准备什么好东西了?!”慢慢启封,在我期待的眼神里,看到了他意料中的欢乐。“丫头,也只有你,也真只有你,这么对我。”“废话,说,你还想要几个丫头……”不容我说完,一阵热吻……

我是个路痴,但爱旅行。因为有他,之后,所有的旅行我都不用管,唯一会做的就是伸出手等他来牵。我们大手牵小手,打闹嬉笑。他很喜欢牵我的手,嘴里还不停的嘟囔“个子也不矮,怎么手这么小都不够牵的。”“哼,那你松开啊。”“我不!”

……

我们终日黏在一起。后来,他嫌我太好动,爱贪玩,吵到他学习,要我留给他一点个人空间。我如约一周内有几天不再找他。他又开始嫌弃我做题笨,给我讲题越来越不耐烦。我们开始闹别扭,吵架,冷战……

然后,我们分手了。我们谁都没有挽留,大概觉得爱情真的不再了吧。

尹伊儿
尹伊儿  作家 热爱绘画摄影读红楼的九零后理工女平时坐在实验室看着满满的仪器药品肆无忌惮无所顾忌的摄影绘画写作——一直过着冷冷清清风风火火的颠倒的生活专题——我的红楼梦http://www.jianshu.com/c/f699138ffb9e题材不限,内容不限~我的红楼我做主,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 神瑛私语 欢迎关注哦~

大学一直单身四年是一种什么体验?

第一次进藏遇见他

顺治帝:早知如此痛苦,我何必非要遇见你!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已不再爱,但还是会想他

相关阅读
白兰花开

凌晨,她接到一条短信。提到在这栋楼中,有闯入者虐杀楼中住户,目前已致三人死亡。

防盗之法

金贵是远近闻名的大财主。 在老家盖一栋四层西式新洋楼,是十里八乡最气派的建筑物,地方官吏都以去过金贵家为荣。 金贵有三个姨太太,却只有一个女儿,子嗣香火不旺。四个女人都住在老家洋楼里,平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只有快七十的陈伯照看家门。这几年金贵因为生意奔波在外,回家的时间也是少的可怜。 可是最近几个姨太太给自己写信,说家里三天内被盗了两次,损失了一些钱财。 金贵甚是担心,自己在老家是有一些财产...

香港回归那一天(疑惑篇)

四如果推理没有问题,那就是不够全面。还有谁可能鞋子上沾有机油呢? 如果说所有的车主都可能因为某种意外沾到机油,只是可能性大小上的差别,似乎也可以说得通。但是如果这样考虑,那就连唯一的线索也断了。 调查逐渐进入了僵局。自调查王虎成两天后,秦猛与林蔚然骑着那辆廉价的警用摩托跑遍了大街小巷,吓跑了不少蹲在臭巷子里抽烟的小混混,其中有些看起来小学都还没有毕业。 好消息在香港回归后第四天从一个下岗工人...

南宋恭帝赵显(萨迦高僧合尊)后事补遗

相关文章:萨迦寺里寻帝踪 上一篇《萨迦寺里寻帝踪》 发出后,有人问我赵显因言获罪的那首诗,究竟有什么瑕疵,被人抓住痛脚。今天我们干脆就来把赵显身上,这两条老梗一起扒了。先说“诗文贾祸”,再说说谁才是元顺帝的亲爹。 赵显这首诗,最早见于恕中无愠禅师所著《山庵杂录》。无愠禅师是元明相交时期的遁世学者,对于元朝事务的记载,年代间隔不远,历来被学者所重。 书中对赵显的记载如下:“瀛国公为僧后,至英宗...

宁愿做家务,也不愿好好吃饭,你家里有这样的孩子吗?

早上,我给辰宝煮了一碗小馄饨。他在慢悠悠地吃,我感觉像百爪挠心般难受,恨不得替他吃完这碗馄饨。每天,辰宝吃饭和睡觉这两件事总是让我简直要崩溃。没有人能体会,在餐桌旁边,看着小朋友一顿饭慢悠悠地吃上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是种什么感受。而你在一旁抓狂,生闷气,人家却依然很淡定地、慢悠悠地吃,一会儿东张西望,一会儿发呆。 有时候我气急,会恶狠狠地凶他,说几句恶狠狠的话,可事实证明这纯粹是徒劳。他已经...

团圆

我常常看到大理,有时候和她爸妈一起散步,有时候挽着未婚夫的胳膊,有时候和小区里的孩子聊天。

今天,你逆天改命了吗?

要命的项链 王义拖着瘦小的身子,身旁的垃圾堆成小山,苍蝇蚊子在旁边打转,王义并不理会,一直向前跑,实在跑不动了,慌张的向后看了看,一屁股坐在地上,哼哧哼哧的喘着粗气。 “太吓人了,我的天,那人,我的天。”王义回忆着刚才的场景,想想实在后怕。 好一会儿,终于缓了口气,四下张望无人,手指在兜里摸了摸,冰冰凉凉的,赶快掏出来,一会儿又忍不住继续摸,情绪越来越激动。 王义实在忍不住,大声骂道:“奶奶...

父亲对我说:你老妈就是太傻了

我跟我的父亲并没有很多沟通,他甚至初三的时候都不知道我的初中在哪?高三期间不知道我的高考成绩可以考哪所大学,大学期间我们的沟通也不是蛮多,但这些或许并不妨碍他了解我。 多管闲事的傻老妈与不愿做专职司机的老爸 开学以来,四个月过去了,因为学校内杂七杂八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上半年的端午假期正好大雨,五一又要去北京培训,眼看着七月整个月都要花时间在夏令营上,所以趁着端午三天小假期这个机会回家探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