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线是我今生画不完的另一半

2017-11-26 23:22:23 作者:后来酒_

《你的眼线是我今生画不完的另一半》by 后来酒_

我记得我和许安然最初相识的时候,并没有一见钟情,我们分在了同一间宿舍,一屋四人,上床下桌,独立卫浴,关系就像所有刚入大学的新生一样,几个人在这个初来乍到的城市里抱团取暖,不分彼此。

日子就这样缓慢而平静地过着,每天清晨狗都没醒的时候,杨依依早早起床,背着大书包即将出门之际,用最大的嗓音吼一声:“起床了!”

然后我就从被窝里面伸出头来,望向对面许安然的床铺,发现她纹丝不动,连头都没有露出来,我就安心地翻一个身,嘟囔一句:“嗯,让我再睡十分钟。”

杨依依恨铁不成钢地抬起头望着我们三个人转了一圈,然后垂着头走出去,顺便“砰”地一声把门带上,把灯关掉,剩下我们继续躺在各自的床上睡得风生水起,口水横流。

二十分钟后,毛颖会被她枕头旁边的第N遍“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民族风”吵醒,睡眼朦胧瞥一眼手机之后,随即发出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啊!七点半!”将我们两个人从甜美梦境中震醒,毛颖噼里啪啦地收拾着床铺,穿衣下床,我跟许安然也跟着噼里啪啦地收拾床铺,穿衣下床。

等我们一行三人一边啃着宿舍楼下小摊那里买来的肉夹馍,一边用风驰电掣的速度赶到教室的时候,杨依依已然不慌不忙地喝完了杯子里的最后一口水,在看到我们之后,她才慢吞吞地将摆在旁边三个位置上面的书一一收起来,我们风风火火地赶在点名前冲过去坐下,一边喘着气,一边拍着杨依依的马屁。

白日里我们四人作伴,红叶绿花,相互衬托,潇潇洒洒。

放学后各奔四方,毛颖飞向餐厅,与同系里高一级的学哥腻腻歪歪,不亦乐乎,杨依依掏出手机,与本校一名老乡暧昧不明,嬉笑打闹。

只有我和许安然,她看着我,我看着她,然后会心地交流道:“去逛街?”“去吃饭?”

其实我不是没有男朋友,只不过是异地恋,他是兵哥哥,在北京,一年有二十多天的休假。

这样的恋爱,和许安然这个单身狗没有多大的区别,不过是我还有个精神上的小伙伴罢了。

每当我和秦暮楚隔着电话闹矛盾的时候,许安然就坐在一旁抱着胳膊,看着我说:“小虞,看着你们整天这个样子,我都觉得累。”

后来,毛颖与学哥的恋爱关系水到渠成,率先脱离了单身狗的行列,向着秀恩爱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地进军。

杨依依性格闷骚,扭扭捏捏纠结多次之后,也接受了老乡的表白,奔着毛颖与学哥的方向屁颠屁颠地冲去。

只有我和许安然肆无忌惮地自由地活着,每当我问许安然,为什么不谈恋爱的时候,她好看的睫毛上下翻滚着,不涂口红的嘴巴一张一合:“我啊,我还没有遇见合适的人呢。”

而我竟然就轻而易举地相信了她的鬼话,以至于后来许安然向我坦白的时候,我因受不了欺骗一时冲动想要捏死她。

眼看着大一匆匆忙忙地过去了,身边的人大都找到了自己的短暂归属,我依然坚定不移地守着秦暮楚,拒绝了很多捧着鲜花站在宿舍门口献媚的优秀男孩子。

许安然不像我,她低调内敛,从来不用眼神向别人表达什么暧昧的含义,所以在班里男同学的眼里,她是地地道道的高冷女神,就算人家男孩子鼓起勇气,想要轰轰烈烈地前来“赴死”,可一见许安然淡定的模样,硬是给憋了回去。

就这样,我跟许安然天天腻在一起,革命友谊情比金坚。

那天许安然去做兼职,我在宿舍看书写稿子,等到肚子饿的时候,想起来给许安然联系一下,问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太晚了我就自己去吃饭。

我的电话还没有来得及拨出去,就接到了许安然的来电。

我正想对她得意地炫耀一下我们两个心有灵犀的时候,就听见了许安然带着哭腔的声音。

许安然在电话里跟我说,她被人揩油了。

我一听就火冒三丈,最讨厌这种猥琐男,今天竟是对着我的姐妹下手。

我一边安慰着许安然,一边咒骂着那个臭男人,与此同时我单手扶着床栏爬下了床,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去找她。

我问到了许安然的地址,等我打了车赶到的时候,她早已止住了哭声,楚楚可怜地望着我。

原来,许安然做了一天兼职,下午领了工资就要赶公交车回学校的时候,那个公司里面年轻的主管追了出来,殷勤地要送许安然回去,一开始许安然是拒绝的,可是禁不住主管的再三邀请,就搭了他的“顺风车”。

其实,主管并不是真的住在学校附近,可许安然信了他的鬼话,一路上跟他有说有笑地聊着天,还很不好意思地道了好几次谢。

直到主管把油乎乎的大手放到许安然白嫩嫩的大腿上的时候,随着许安然的那声尖叫,主管愣了一下,可手纹丝不动。

后来酒_
后来酒_  作家 等你好久 一起骑马喝酒走四方微信公众平台:北方酒馆儿 微博@后来酒禁止盗文,转载请私信

你的眼线是我今生画不完的另一半

相关阅读
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

七月的雨下的很勤,已经足足把这座城市浇灌了半个月,湿漉漉的空气把皮肤都变得粘稠。凉木感觉雨继续下下去,他很快就要发霉了。 本是波澜不惊的生活,却被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给打破。就像一个颗不起眼的石子,惊惹了原本清澈平静的湖面,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喂,你好,是凉木吗?。”一个女生甜美的声音的问道。 “是的,请问你是。”凉木接了电话,发现通讯录里并没有这个,听语气又不像是搞推销的,一时间有点...

离婚了,你再来找我

心不设防的爱,才会受到致命的伤害。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 1 说实话,林海是不相信世间有一见钟情的事的。可是,当他看到乔音的时候,心还是被触动了。那么一个清纯的女孩,目光都是纯净的。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好听,柔和中有一种亲切,却又有那么一种无形的距离。 那次生意谈的很顺利,乔音准备的很充分,没有一句废话,所有的话都说到了对方的心里,他这个主管,几乎没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那个大单子。...

世界上的垃圾场都是一个味道

世界上所有的废品回收站好像都是一个味道,散发出旧旧的、干净的略带潮湿的旧物味道。就像有人喜欢地下室的味道,有人喜欢油漆的味道,有人锝喜欢面包店的味道一样,我非常喜欢废品回收站旧东西的味道。 小学那会,我住在城区中间的一间平房里,对面是高档的白色楼房,我的很多同学住在哪里。放学回家的时候,大家会一起走在一条废弃瓶罐之类堆成的垃圾场小道上回家去,那条路边有娃哈哈的瓶子,五光十色的有缺口玻璃...

竹马赴青梅

(一) 军训某天,伴随着总教官一声令下,下午的训练结束。 拥挤的人群中,葛厘厘佝偻着身子艰难地前进,一张清秀的脸惨白,一双明亮的眸子此刻盛满疼痛的隐忍。片刻后,不同于夏日人群汗气冲天的一股清新味道靠近,一只白净修长的手搭在她左肩头,另一只手有力地托住了她的手肘。葛厘厘不用抬头也知道是谁来了,顺着来人的搀扶一路走下去,最后坐在了落满树荫的长凳上。 “你坐着,我等下回来。” 这是苏望,和她一同走...

往后的故事,只和你有关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无处安放(八)小靓仔,我的小靓仔!

此时男孩的笑容人畜无害,明敏看着他有些呆。那一瞬,真的就像是路也在眼前一般。他毕竟和路也有些神似,不然……

诺与许子

天气以一种开阔的形式开始展开。云彩离人远了,没有云的时候,许子觉得可以看得到蓝色果衣外的宇宙。 “看电视上的,宇宙总是漆黑一片,只有星球才会有光亮。”许子打开窗户,手掌摊开伸向天空,不回头地说着。 身后的我抽着烟,看着她的背影,想把她的模样描绘下来,她持着毁灭的态度活着,性观念薄弱又冷淡。 “其他星球的人会感到寂寞吗?”她的右手撑在窗框上,转身坐了上去,背后是九层高的钢铁悬崖,看的我一阵发怵...

我是他爸爸

“爸爸,我想喝水。” “等一会。” “我都等好久了,现在好渴,我现在就想喝水。” “现在不行!” “为什么?” “别吵!” 嘉浩眉头皱得紧紧的,他朝陈铎瞪了一眼,觉得爸爸今天真是讨厌。早上出门爸爸忘记替带上他平时喝水的水杯,刚才在车上,就跟他说口渴,下了车以为他会买水,到现在他还不买水,还那么凶。 陈铎瞧见儿子瞪自己,狠狠地瞪了回去,不过,很快他把脸转向别处。他这几天不想看到儿子,就是看也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