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物是人非事事休

2017-11-27 21:28:13 作者:浅蓁

最爱她的人已经不在了,她还要学习照顾自己做什么?

“你看你洗的是什么锅!”一个中年女子尖锐的声音从一家饭馆响起,她边吼着边将一个打杂的姑娘推推搡搡推出门外,那姑娘脚下被门槛拌了一下摔倒在。

接着她将一锅洗碗水泼在那姑娘身上,街上人来人往不禁多看了几眼。

“你以为你还是大小姐呢?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不想干就滚!我是看你可怜才收留你,你还不好好干活,以为还是在你家啊。”女子刻薄的嘴唇继续喋喋不休,说罢,将铁锅狠狠摔在地上,正好砸到那姑娘的脚。

林婉姝吃痛,忙用手捂住自己的脚,头发上滴着那洗碗水,一片菜叶子耷拉在肩上。

她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但是颤抖的肩膀看得出她多委屈。不敢哭,不能哭,不然老板娘会把自己赶走,这样她就没有地方去了。

“小姐是那吗?”一个黄包车夫停下车子,打量了一会,半信半疑地问道。

“姚树?是你!”梁静姝回头见是熟人,又惊又喜。

“小姐,真是的是你?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姚树忙去扶起那她。

许是被问道伤心处了,林婉姝不禁流下两行眼泪。

“小,小姐你别哭,我就是随口一问,自从日本人占领了这里,我就听说你们一家北迁了。所,所以我才惊讶见到你。”姚树见梁静姝哭了,有些慌乱。

“我没有家了。”

日本人侵华,不久便占领了这座城市。

林家作为大户,不久就被日本人“照顾” 了。日本人对林家人还算客气,只是这份客气,不过是求合作。

但是林老爷宁死不与日本人苟且,随即林家就被烧杀洗劫,林静姝是在慌乱中了出来的。

只是林家彻底亡了。

林静姝无家可归,好在找到了一家饭馆可以做工,才有了去处。

这家饭馆的老板娘知道林静姝,本来就对林家的声望感到厌恶,林家的人现如今落魄到这个地步,她不知多开心。

所以她对林静姝极其苛刻,非打即骂。

看着林静姝伤痕累累的手臂,姚树气得发抖。

“小姐,你跟我走,虽然我也不富足,但是你也不用再受这份罪了。”

林静姝答应嫁给姚树。

林静姝隔着喜帕的缝隙打量着他们的新房,虽然简陋,却也是姚树精心布置过的,她知道以后的日子就会这么简朴的过下去。

她也不知道自己答应嫁给姚树是出于什么,或许是无处安身,或许是姚树让她感到安心。

揭喜帕的时候,姚树的手在颤抖,他觉得好像是在做梦。

那年,姚树还是林家做事的小工。一日,他见到了在柳树下看书的林静姝,温婉可人,他的心便动了。

只是他知道自己的身份,那份喜欢,不过是自己的一场独角戏,林静姝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

后来林家裁减下人,姚树也是其中之一。

相关阅读
还好,高中喜欢的人还在

文/一粒少女 -01-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 一辈子那么长,没想到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人。 “你看了最近很火的电视剧吗?”翔子把他那个猪头脸凑到我面前。 “没看过,我又不追剧,你跟我住了一年,还不知道?”我用手把他那个猪头移开。 “这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真挺好看的,它让我想起了我高中喜欢的那个女孩子。”翔子忧伤的说道! 被翔子这么一说,我突然害怕起来。因为前几天我跟异地的...

漂亮女邻居爱上我 她总是有意无意的给我暗示

我的自制力很差,美女只要对我勾勾手,我就能痴痴地跟着她们走。但那是我以前的样子,现在我都结婚了,我是不会再做出这种事情的,不然对不起老婆,可最终我还是犯了错。我今

我有一个恐怖故事讲给你听:与鬼同行

(1) 早晨在骑车上班的路上我遇到了步行上班的陈子安,他一脸衰相,神情恍惚,脚上也轻飘飘的,一看就是和媳妇吵架了。 看看时间,就快要到点上班了,要是按照他这个速度非得迟到不可。 我有心带他,把车停下来,叫他上车。 他像是见了救星一样从车道的另一边穿了过来,在连声感谢之后坐在了我的电动车上。 说真的,陈子安真瘦啊。一米七五身高的大男人竟然看起来像个瘦猴子一样,真不知道他那个泼辣媳妇整天在干什么...

冷战

现实版家庭生活写照。

小姑的一生:幸也情,毁也情

小姑孑然一身下注,并不图他日后飞黄腾达,只不过是对爱情的决然。

出轨后复合还会幸福吗 背叛后的婚姻毫无乐趣

当一个家庭因为一方的不忠而离婚的时候,那么两个人再复婚的几率非常低,因为此时他们还相互怨恨,完全没有感情基础了,就算是再复婚也是一副空壳子。但是有些人为了家庭

对不起,我要嫁给别人了

01 一个星期前,玄子逃离了金光闪闪的美国,回归了祖国的怀抱。 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办公室里修改一份报表。 “小姿姐,我回来了,我在机场呢,我给你带了很多礼物,你能来接我吗?” 于是我草草收拾了物品,驱车去接玄子。 接玄子回家的路上,这个17岁,不,现在已经是24岁的小姑娘不停地碎碎念,吐槽着国外的一切。 等把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尽管已经很晚了,但玄子还是很兴奋,坐在...

蒙古西征最后一战-阿音扎鲁特之战, 马穆鲁克血战蒙古远征军

蒙古汗国自成吉思汗创建以来,其大军横跨欧亚大陆,可谓天下无敌,无人可挡。几经风雨,时光到了蒙古王子旭烈兀一代。旭烈兀继承成吉思汗之意志,攻陷巴格达后,挥师攻向西北方的叙利亚,很快又将大马士革征服。 伊斯兰世界最后一座主要城市,是位于埃及的开罗,如果开罗也陷落,伊斯兰文明将毁灭在蒙古的铁蹄之下。蒙古大军长鞭一挥,挥师南下,刀锋直指埃及! 当时的埃及由一群“阿拉伯奴隶兵”所组成的军事政府统治,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