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装在罐子里的人

2017-11-28 12:23:03 作者:学心知行

《游戏 装在罐子里的人》by 学心知行

文|心子

1/

我被诅咒了。

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我感觉整个时间都在扭曲,世界已经面目全非。

我发现我竟然被装在了一个罐子里,整个身体蜷缩着,我努力挣扎着想出来,却只伸出来上半身。我的两只手撑住罐子的边缘,想把双腿也放出来,罐子口却像和我作对一样慢慢缩紧,让我动弹不得。

罐子旁边有一个锄头,我愣愣地看着这同样孤单的家伙,这是我手边唯一的工具。

于是,我可怜巴巴地将这把锄头捡了起来,我不知道我能拿这锄头做什么。

锄头在我手里转了又转,突然因为触碰到地面,我摇晃着差点被撬起来。

我惊喜地发现,这锄头可以让我移动,只要控制好力度和支点。

我翻了几个跟头,还不错,看似沉重的罐子,现在似乎轻了许多。

我像一个孩子一样,开始左跳一下,右跳一下。不同的支点,不同的力度,可以让我向不同的方向弹去,也可以控制远近。

2/

这里似乎没有任何人,我也听不到任何生物的声音,只有微微吹过的风声,还有少量的树枝的晃动。

我将自己一下又一下弹过去,眼前出现了一座奇特的高山。遥遥向上望去,是各种物品和土山一起堆砌出来的怪诞的庞然大物。

隐约能看到有一些熟悉的场景,似乎是我生活中见过的一些物品。

我翻过了一个横着长出来的树枝,又翻过斜在山间像是我们家狗窝一样的小房子。等我再翻到一个小山丘的时候,没有控制好角度,我又被弹了下来,落回了我攀爬前的地面。

我只好重新再来,这只是一个开始,后面我还将无数次被弹回地面。

3/

费尽周折,我来到了一个山头,似乎没有了路。我向上看,发现一个较狭窄的空间,可两壁上各有一个灯,我可以用锄头勾着这两个灯,弹上去。

这灯是我家院里小花园的灯,铁艺的小支架,黄色的微光从玻璃灯罩里透出来。这是我和妻子一起去灯具市场购买的,那天妻子身体不舒服,我们草草挑了这两个便离开了。

如今它们俩竟然被安在了这垂直的岩壁上,依然放着光茫。我努力地想勾住,却发现并不是那么容易。

一个灯在靠上的位置,一个灯在靠下的位置,我勾住第一个灯,还要继续勾住第二个灯才能弹到最上面的山头。

我试了很多次,直到不小心又把自己弹回了起点,这是令人沮丧和愤怒无比的事情。

就像我曾经写好一篇几千字的文章,突然一下全没了,就像我好不容易赶到了考试现场,却发现没有带准考证。

4/

我重新费劲吧啦来到那两盏灯下,开始继续往上“求升”。直到我弹得没有力气了,我还是没有上去,我不知道我应该继续,还是回去,或是呆在原地休息。

在这个世界,可能我是不会累的,尽管心理上会疲惫,我缓了一小会儿,感觉体力似乎又回来了。于是,我又开始往上跳,用锄头支撑着一个点使劲弹。

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我已经把自己变成了一只跳动不停的袋鼠。

锄头在我的手里也越发的灵活,甚至比我曾经的双腿还要自如。在偶然的一次两连跳里,我终于稳稳地坐在了上面的那个山头。

升高了一点,风声也大了一些,吹着我裸露的臂膀,我并不觉得冷,弹跳运动让我炙热,疯狂。

5/

我努力又弹到了旁边的一个山头,发现到了这上面是一个平面,我顿时松了一口气。

不远处是我们家旁边建成一半的烂尾楼,然后没有路了。难道我要跳上这垂直的楼吗?

那就去吧!再困难,再绝望都经历过了,如果这个世界不是为了折磨我而诞生,我就立刻用锄头把自己敲死。

对,如果坚持不下去了,我也可以用锄头结束这条烂命。可是,我现在只想往上爬,我想看到山顶是什么样子。或许,到了上面,我的魔咒就能解除呢!

如果不是和妻子大吵了一架离家出走,我也不知道我会来到这个奇妙的世界。

6/

我和我的锄头伙伴,一起勾着墙壁上偶尔伸出来的小支架,小棍子,不断地往上弹。同样弹了很多次,最后还是上去了,上面的世界更加复杂,离奇。

这时,我跳到了我和妻子的卧室,这个卧室现在也只剩下一半。我跳过床头柜,又弹到半块床上,望着熟悉的场景,却没有妻子的身影。

我陷入了一片伤感和孤独中,好比一个人曾经给你十万块,现在又收了回去,还每天把钱放在你能看到却碰不到的地方,挠的人心痒难耐。

跳过卧室,是一堆由各种家具组成的不规则的山路,我弹跳过钢琴,又踩过衣柜,还有沙发,还踏过了一个粉色的马桶。

学心知行
学心知行  作家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80后,艺术硕士。心理/谈情说爱/奇思妙想专题推荐作者。微信公号:学心知行,个人微信:andreawj47 。

幻想 从宝妈到尼姑

游戏 装在罐子里的人

不是我浪,是我没碰到你

100篇文章救了他的命

这座城市风很大|轮椅上飞舞的她

相关阅读
我的甘肃之行

作者:邹佩 我去了甘肃两次,都是五年前的事儿。 朋友问我:是不是敦煌莫高窟特雄伟?是不是张掖的景观得天独厚?是不是甘南特别纯净神奇? 我摇摇头说没有去,我去的是定西的一个小山村,参加朋友的婚礼。 朋友是村子里唯一的大学生,人长的也水灵,聪明贤惠,特别爱笑,笑起来好看极了。 因为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我满怀欣喜的将自己打扮了一番,穿上自己最爱的那双高跟鞋。可是,到了之后,我后悔了。 我们坐火车再坐...

诡异的事

漆黑的夜晚,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我驱车前往郑州新郑机场,接了朋友 ,送她回她县城的家。 在省道转县道的高速公路上,我的车在疾驰,雨刷拼命地刷着,我不仅没有减速,反倒提速。我的超速行驶被电子眼拍到,扣了三分儿罚款五十,这是后来短信提醒我才发现的。 车渐渐转入她的县城,不知因为一路的疲乏,或是对地方的陌生,还是因为雨下得大,鬼使神差,我居然没有发现右转红灯,闯着红灯就右转了,电子眼拍到,被扣了六分...

新时代农村,骗子的“富矿”

前几天,又有小卡车进村子里转悠,车载大喇叭大声播报着:“开会啦!只要参会,就能领取精美礼品。”老妈和老婆跑去看了看,领回两个铝盆。我在厨房里数了数,加上他们这次带回来的,家里已经有骗子们给的七八个铝盆了。 和妻子结婚后,我没有继续跟父母在镇子上同住,而是一直住在村里的老丈人家。两地相距不远,只隔了一条蛮河。 最近几年,在这个百十户人家的村里,骗局层出不穷,各类骗子轮番登场,变着法儿地施展骗技...

天鹅细细

天鹅妈妈最近一直很忧郁,因为他们家的小女儿细细一直觉得自己是一只“丑小鸭”。 细细很内向,整日整日一个人游在童话镇最偏僻的小池塘里,不主动和别人交流,一天不说话也没关系。 她的毛发凌乱,一缕一缕贴在身体上,偶尔随风飘荡也看起来污垢满满。 天鹅妈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最爱美的小女儿细细,竟然变得这么蓬头垢面起来了。 “细细,你真的市妈妈的孩子,你真的是童话镇上最美丽的白天鹅……” 天鹅...

汪星人有个梦想

一、阳台成为噩梦 “砰”的一声,我被推进了阳台,身体撞在一个小箱子上,痛感一浪高过一浪地向我袭来,我感觉身体就要散架了。我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但马上又跌坐下去,“好痛啊!”我发出一声惨叫,然后用哀求的目光看着贝雪儿,想让她发发慈悲,不要再打我。 不过我真是想多了,她捂住被我咬伤的手,大骂道:“嗷呜什么嗷呜,你把我的手咬成这样,真该打!一会儿我还得去医院,回来再收拾你!” 我舔了舔隐隐作痛的爪子...

我的右手是把刀

/1/ 我小时候经同学介绍,第一次知道了打飞机的含义,然后的我就再也不纯洁。 不过我做事也并不是没有底限,还是一次次地按耐住了冲动。直到有一天,我实在忍受不了,抄起了我的右手。 啊! 随着一声痛苦的惨叫。我失去了我身为男性最重要的东西,同时,我也知道,原来我的右手是把刀。 那天以前,我一直不知道我的体内竟然有这么可怕的武器。那天以后,经过我的揣摩,我已经练就了神功,我管它叫“右手宝典”。 因...

流观山海图,不乐复何如

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有关于妖魔神仙、奇珍异兽的传说可谓数不胜数。诸如青丘九尾狐,昆仑西王母,旱魃一出天下大旱,麒麟出没必有祥瑞,这些传说从古代便开始流传,直至今日这些传说还不时的出现在影视文学作品中。在中国,有关于神魔异兽的传说从来不仅仅只在民间流传,它们身影出现古代典籍之中,可以说,神仙异兽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追本溯源,这些有关异兽的源头大多都指向着同一本书,这本书就是《山海经...

“等长大了,我要当哥哥,你当妹妹”

1、多了一个小孩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憋了好几个月,终于对着我妈吼出了这句话, “傻孩子,我怎么会不爱你那, 刚你爸结婚的时候,妈妈的心,一半给了你爸,一半给自己, 有了你,妈妈把三分之一的爱给你,给你爸和自己的就少了, 同样的现在有了弟弟,妈妈把四分之一的爱给了弟弟,给你爸,给你给自己的也就少了。 不是不爱了,是原来的爱少了,分给了弟弟,你看妈妈的心就只有拳头那么大” 妈妈的话听得我懵懵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