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粉“三吃”

2017-11-28 23:09:05 作者:西瓜甜甜99

01

那天,我买回自发面粉准备做包子吃。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结果我差一点做不成包子。可怜那2斤多面粉居然让我“歪打正着”地整出3种面食来。

因为是个急性子,昨天早上一忙完家务,我就提个菜篮子径直去菜市场了。直到我买完做包子所用的肉馅来到超市,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那种实惠的自发面粉已经卖完了。

非常懊恼,更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先到超市看看再做决定。

无奈之下,我只好冒雨又折回市场买面粉自己发酵。

02

下午起床后,我就着手发酵面粉。在倒面粉的过程中,我下意识地想备用一些“以防不测”,结果一个想法不经意地跳了出来“留什么留,从前年至今,自己没有发过100斤面粉,起码也有几十斤了吧?每次都发得不错,还是全部倒下去吧。”

都说怕什么就来什么,等我把水倒下去一搅拌,我发现问题来了,而且还特别严重——太软、太湿了,我几乎都无法搅拌了.

怎么办?脑袋在快速地运转:今天是周末,大多数人都不在家,估计找不到现成的面粉来补救了。

要是去街上买,又怕来不及了。可是不买,就找不到别的出路了,只有白瞎那5块钱的面粉了。

03

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让孩子打伞冒雨去街上买面粉。可是等到面粉发冷,孩子也没有买回我要的面粉来.

无计可施的我只好用厨房的地瓜粉来“滥竽充数”,心想这次肯定完蛋了,那么多面粉肯定无法正常发酵了。

事实证明,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几个小时后以后,那面团还是“一动不动”,一点儿变化也没有,我的热情也跌到了极点:这次的包子肯定要泡汤了。

晚饭后,看着那团软绵绵的面团,我心里闪过一个主意:记得一个朋友说过,锅贴就是用软面团煎的。我何不试着煎锅贴呢?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老公,没想到他非常高兴:“好啊,好啊,锅贴最好吃了!”

其实他压根就不知道锅贴是什么样的,更没有吃过锅贴,但一听到“煎”字,他马上就双眼发亮了!

04

于是,老公就屁颠颠地剁肉馅,我就清洗煎锅,百度锅贴的做法。毕竟只是听说而已,我也不知道锅贴长啥模样,更不知道它该怎么做。

依葫芦画瓢,做了几个无比丑陋的所谓的“锅贴”后,然后就开始按部就班百度上的做法,小心翼翼地下锅、按时加水、加水,起锅!

嘿嘿,还真别说,虽然我们的“处女作”——锅贴,难看得不成样子,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一样香喷喷,一样外焦里嫩!

有了经验以后,第二锅,我们就做了10多个锅贴继续煎!这次就比上次好看多了!

《一粉“三吃”》by 西瓜甜甜99

我们的“锅贴”够难看的吧?嘻嘻  

虽然我们吃一个锅贴就要说几次:“还是少吃点吧,刚出锅的锅贴火气一定很大!明天一定会喉咙痛的!”可是谁也没有放下筷子的意思——香喷喷、嘎嘎脆的锅贴,不塞满嘴巴,塞满胃,怎么可以轻易就歇手呢?

所以我们虽然一边劝着别人少吃点,但依然一个接一个地往嘴里送锅贴,尤其是贪吃的老公,居然一口气就吃下了N个锅贴!美味当前,谁人能挡?哈哈哈!

因为怕上火吃坏身子,老公就把剩下的面团做成包子,而我继续煎锅贴。

老公非常小心地做包子,我知道那难度非常大,因为皮太软了,非常不容易成型,但他还是很耐心地包好20个包子,然后就没有肉馅了。

05

西瓜甜甜99
西瓜甜甜99  作家 微信公众号:西瓜甜甜的心灵驿站(ID:yudabaojiao666).我以我手写我心,喜欢文字的我只想与你一路同行,一起感受生活赋予我们的喜怒哀乐。

一粉“三吃”

有种爱就叫,慢养

看到,想到……

终于等到“你”

关于“二胎”的胡思乱想

相关阅读
缅怀那逝去的岁月

父亲那慈祥和蔼的笑容,被定格在墙上的照片中,那眼神依然温润亲切。笑容依稀,把昨日和今日的距离拉近。 父亲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他有着农村人少有的儒雅气质。一身简单的布衣永远是那么地整洁体面。言行举止大方得体,待人接物彬彬有礼。父亲的臂弯是多么地宽广温暖,我就像只小船无忧无虑地徜徉在父亲的心海,惬意而舒适。虽然日子过得有些清苦,但一家人和美而愉快。我是长女,下面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 那时家...

故事绘16 穿越回来给自己写封信

如果没有人写信给你,那就写封信给自己吧。 2017.11.18 周六 阴 -01- 嗨,柒秒鱼忆,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我是十年后的你,现在的我三十岁了。 听说你最近很丧,过得很不好,所以,我决定给你写封信,这是一封来自未来的神秘信件。我会站在未来的角度,分析你过去的生活。 可能你不会相信,这世界还会有来自未来的信件,但,我想你应该还记得看过的《解忧杂货店》那本书。 现在你不用再猜疑我是怎...

10楼天台,我在这座城市的唯一出口 租房故事

为了给女友一个惊喜,矮军在天台安上了绿绿白白的彩灯,这一片彩灯像这个城中村里唯一的童话,但在外地的女友最终也没来。 一 2014年夏天,刚毕业的我孤身一人到深圳找工作。那时,龙岗是深圳房价最便宜的地区,是很多初级深漂租房的不二之选。 虽然做足了心理建设,但一连几天我都一无所获,要么是交通不便要么是房子太差不适合,归根结底还是穷,我只能选最便宜的。 一天,我走进一条阴凉的小巷,看到一张红纸上写...

黑夜行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01 北方的秋天来得有些早。深秋的街头,我在站牌处等车。 太阳刚刚落山,天将黑未黑,阴冷无风。深秋特有的凉意透过衣衫钻了进来,冷得有些彻骨。 正值傍晚下班时刻,来来往往的车辆在街道穿梭并行,行人低着头匆匆赶路,可我要等的那趟公交迟迟没有来。 我掏出手机,正打算查看一下车还有多久能到。这时,感觉到背后有人用手轻点我的胳膊,于是扭过头去。 是个男...

狸花猫与金丝雀

狸花猫不是什么正经狸花猫,金丝雀也不是什么正经金丝雀, 这个故事也不是什么正经故事。 Chapter 1Canary 四月的早晨,前夜恰到好处的小雨,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公寓楼里传来若有若无的生活音和薛之谦的新歌。城市在微笑中渐渐苏醒,金丝雀也是如此。她张开眼睑,伸了个懒腰,整理一下翅膀和身上的羽毛,对着晨光深吸一口气:“今天早上多么适合唱歌啊!”这么想着,便开始展示自己婉转的歌喉。歌声...

现实,把爱情变成了灰烬

一 梓琳虽然喝醉了,但她仍旧保持着精致的妆容。一个人走出了酒吧,走进了小巷,一直走到一栋很老的筒子楼前才停下。她从包里掏出两只塑料袋,熟练地套在鲜艳的红色高跟鞋上,然后又掏出一叠卫生纸,捂住鼻子,低着头,摇晃着上楼了。 昏暗的楼道里充满了腐臭的气息,变质的食物混合着各种汁水从垃圾桶里流出来,每级台阶上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垢。虽然捂着鼻子,但这垃圾腐臭的味道还是充斥着梓琳的整...

我的初恋被家暴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菲是我一个村的同龄女孩,从小一起割猪草,玩游戏,还曾经同桌过。为了她不受欺负,我甚至和隔壁村的野孩子打架负过伤。 那天我们在庄稼半米高的麦田里割着猪草,菜花虫在周边嘤嘤舞动,神奇的麦穗随风起浪,远处飘过来紫云英花香。菲心灵手巧,割猪草的同时还挑了很多野荠菜,让我带回家让妈妈做荠菜团子吃。我知道菲家里更加困难,婉言谢绝,于是你来我往推搡着。 恰在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