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爱就叫,慢养

2017-11-26 22:50:06 作者:西瓜甜甜99

01

昨天,刚好看到孩子在窗外的坪里熟练、姿势优美地跳绳的情形,于是一句话就那样蹦出我的脑海:熟能生巧,有种爱就叫慢养。

孩子三年级时候,老师要求买跳绳、学跳绳。于是,我就给孩子买来跳绳,谁知道孩子居然一个也不会跳,甚至连怎么拿绳子都不会。

但老师要求必须会跳,无奈的我只好一次次地示范,教他跳绳的要领、注意事项,手脚的协调、停顿等等,那时候真恨不得自己是个体育老师,这样我就能更专业、有效地教孩子了,而不至于那样手忙脚乱。

可是第一天,我自己都跳累了,孩子还是学不会,他甚至连绳子怎么让它甩起来都不会,手脚更是不听使唤,看着孩子那无比笨拙的动作,我真的很想发火、骂人,但想到孩子毕竟是第一次接触跳绳,千万不能让他因此留下阴影,我只好耐着性子地一次次讲解、示范。

晚上,我忧心忡忡地告诉老公:“我们Lt的协调能力真的太差了,跳绳一点也不会,他们以后中考体育,跳绳可是必考的项目之一呀,这可如何是好?”

但在孩子面前,我丝毫不敢流露出来自己的担心,天天耐着性子教他跳绳。

《有种爱就叫,慢养》by 西瓜甜甜99

娴熟,动作优美的孩子

02

几天以后,我就亲眼看见孩子在我面前跳了起来——孩子的手脚终于协调起来,孩子终于会跳绳了!孩子真的会了,哪怕每次只能跳一个。

于是,我信心大增,继续鼓励、表扬孩子,孩子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丝不苟地学着,努力让绳子甩得更高一点,如何让手脚更协调一致。

孩子进步很快,第二天,就能连续跳2个了,第三天就如愿地跳了3个了。

4、5天后的傍晚,孩子居然能够一口气跳了23个!那一刻我激动地为孩子竖起2个大拇指:“孩子,你真棒,你真的太棒了!妈妈没想到你能学得这么快,这下,妈妈终于放心了。”

也就是几天时间,他总算慢慢、慢慢地学会了跳绳,最多一次居然跳到了一百多个呢,为此,孩子特别激动。

03

当然,那时候的孩子仅仅只是会跳绳而已,谈不上协调,更谈不上动作规范、优美.

而昨天上午,时隔3年以后,当我亲眼看见孩子能够娴熟、动作无比规范地跳绳的时候,那种欣慰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只能一次次在心里告诉自己:太好了,LT真的能把绳子跳得很好了,原来,有一种爱,真的叫做等待孩子的成长!

于是,我一边在厨房吃苹果,一边在欣赏孩子跳绳,真的是欣赏,因为孩子跳得那么自如,跳得那么规范,尤其是看到他把身体站得笔直而且能够一次连续跳20、30个不会改变姿势的时候,我突然灵感大发:为什么不把这个难得的时刻记录下来呢?

04

我为自己的灵光一现而欢欣鼓舞,我马上跑回房间拿出相机对准孩子拍照。可惜窗户装了铁丝网,无论如何也拍不好。

不甘心的我换场地,再次回到厨房,继续把焦点对准孩子,一次次地按快门。

很遗憾的是,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换地儿了,任我怎么努力,也拍不到他的身影了。

但在那观察和拍照的十多分钟里面,那种发自内心的欣慰始终伴随着我:教育孩子真的需要耐心,有种爱就叫做慢养!你看,当年的小屁孩跳绳的动作是多么地笨拙、难看,而如今,是多么的潇洒、自如、自信满满!

西瓜甜甜99
西瓜甜甜99  作家 微信公众号:西瓜甜甜的心灵驿站(ID:yudabaojiao666).我以我手写我心,喜欢文字的我只想与你一路同行,一起感受生活赋予我们的喜怒哀乐。

一粉“三吃”

有种爱就叫,慢养

看到,想到……

终于等到“你”

关于“二胎”的胡思乱想

相关阅读
总有人偷偷爱你(下)

9.蒋静姝 高一下学期,我已经渐渐习惯竞赛班的教学进度,成绩从山底艰难地缓缓爬坡,这其中当然也有那么十分之一是沈宜修的功劳。期中考试,我和沈宜修分在了一个考场,他坐在我的斜后方,数学考试快要开始的时候,翻笔袋带出了一张纸条,纸条飘在了走廊上,我看了一眼,上面是数学公式,可这明明不是我的。 讲台上的老师很快就注意到了空荡的走廊上这扎眼的存在,缓缓走了过来,我握着笔的手心全是汗,一时间头脑空白,...

异事表文:无魂胎

“邹南,你为什么不去投胎?”我一坦然地问。

要相信,终有一人会爱你如生命。

在我之前的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我一直扮演着一个很倒霉而丧气的角色,不是那种喝水都容易塞牙缝的倒霉,而是人生一直不顺的那一种,不顺到觉得自己可能是属于被上帝抛弃的那一类人。 幼时,父母的争吵哭闹充斥了我整个童年生活,还好我的小伙伴们让我童年时期的乐趣不被悲伤所湮灭。 后来,我在初中和高中经受了“校园暴力”,就是行为言语甚至上升到精神攻击的那一种,我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她们没有对我进行过身体上的伤害...

记第一次出国

普吉岛的天气是潮湿的,在那里一周的时间,皮肤变的湿润光滑,感觉自己美美哒。

脑洞 五凤楼·消失的侠盗

通衢大道旁由前人手植的玉兰树和桃树热热闹闹地开完了属于自己的花期,碧绿色的树叶依次伸展,眼见着是丰沛的生命力。 大道的尽头指向的是五凤楼,改朝换代之后,楼下昔日的辉煌和惨烈也随之消弭。没有了受廷杖以正清名的谏臣,也没有了车马喧嚣的献俘仪式,他们并未消失,只是都随着宫里那批人挪了地方,到别处去上演沉浮跌宕的人生了。 五凤楼却被留了下来,高低错落的建筑,如同朱雀展翅,当年钟鼓齐鸣的遗韵似乎也扑棱...

不将就的爱情

1 “今天被迫去相亲了,感觉很差,想不到自己也到了这个地步。我再等你一年,如果你还不出现,那我就凑合了。” 评论发出去,米米就退出了音乐,抬起头向窗外看出去,看着外面车水马龙,想着等会儿又要被妈妈骂了,内心一阵失落。 这已经是自己的第十次相亲了,可还是失败了。 米米今年已经28岁了,现在的她,成熟稳重,精致美丽,气质淡雅,生活工作繁忙而充实,各项条件都很好,唯一遗憾的就是感情之路并不顺畅,缺...

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

01 露露吞吞吐吐地跟我说:“小丝,我初中同学对我表白了,说很喜欢我。” “什么情况,你确定是初中?”我诧异地问她。 “是啊,是初中没错,有问题?”露露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无辜的表情勾引得我想犯罪。 我的天,这个尤物可不可以收起自己好奇宝宝的表情,看得我一个女孩子都脸红心跳。 “我只是觉得那么久了,你们居然还能联系上,有点不敢相信罢了。” 我摆弄着手里的玩偶小熊,揶揄道:“小熊啊小熊,...

还我脸

从那天起,我成了你的小尾巴,只比我大不到三岁的你在那个寒冷的冬天给了我最温暖的依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