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是偶尔离开,永远回来

2017-11-29 21:15:07 作者:顾晴栀

《愿你是偶尔离开,永远回来》by 顾晴栀

文|顾晴栀

1.

雨后窸窣的树叶告诉我,琼已经离开很久了。我看着床边隐隐约约残留的痕迹,那根长长的黑色头发证明了,其实,她是来过的。

我们昨晚对着天花板说了好多好多的话,却唯独没有说离别。黑暗中,关了灯,我们很镇静,甚至绝对没有试图转过身去盯着对方的被角。

仰着头,对着空气中彼此都像在缠绵的气息说着些无关痛痒的话。我一次次告诉自己,她没有那么特别,不过是万千女子之中最普通的一个。

所以,我也一次次收回了在被子里几次来回伸缩试图将她抱住的想法。我说不出挽留,我势必天生傲娇,这样的话不该由我先说,因为我从未想过会有人提前离开。

2.

我自认为是个爱情的失败者,于是我对爱是失望的。我曾自恃自卑却要强,大学时候喜欢上的女孩最终还是忽视了我这个清澈的衬衣少年,选择了衣装革履的男人。

我曾一度抑郁,经常在想毕业后几年就可以挣够娶她的钱。于是我时常焦虑,为工作拼命为梦想妥协。在无数个失眠无法安睡的夜晚告诉自己,这些都是值得的,为了心爱的人,有何不可。

我的能力并不能赢得更多的稿费,我终究得为生活放弃写字,我除了她几乎没有了其他生活的意义。

我一兼多职,报班学那些枯燥不堪的程序设计,凌晨两三点抱着咖啡看电脑,早上七点就得挤上地铁去往公司,我自认为活的像个战士,坚韧不拔。

当我经过某个高级餐厅看到她与某男子谈笑风生时,我觉得自己可以倒了。

她终究太美太遥远。

我趁她没有回去之前就收拾了行李准备走,没有一句话,纸条或是信息,这种时候,我想离开是不需要形式的,这样的形式太悲凉。

3.

之后我发誓告别长情,什么谈情说爱的玩意儿都太费神,我决心做一个坏人,去认识无数个比她还要美的姑娘,然后在对方深陷其中时,头也不回地果断离开,不声不响,悄无声息。

即使我能意识到自己深深的恶意,但我无法停止。我深感女人是个简单的生物,谁对她好点,和谁过日子好过点就跟谁。

直到我认识琼,她和其他与我目标一致的女生不一样,她是想过要和我度过一生的,这种想法很可怕,像极了过去傻子般的我。

为了尽快扼杀她这种想法,我选择了最快的方式与她了结这一切。

通常和女人经过一晚之后,都是同样地继续和其他女人吃饭睡觉,但并不妨碍我再和之前的女人有联系。毕竟这可以省得一些时间和精力去搜集资源。

可是,对于琼,我想让她走,越快越好。

发现她早上离开之后的痕迹时,我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不舍。随后,有关于她的微信消息我一概不回,对话框里一直是她的晚安,一天又一天的晚安。但没有下文。

对于这样的事情,我并不惊讶,很多女生在结束之后都会有些许依恋,但我绝不会有任何感觉。不回消息这样的事情于我来说正常得不得了,不痛不痒。

可是看到她的头像旁边,是我冰冷的空白,我竟然开始替她想象屏幕那头的感受。

不不,我克制着自己的同情心,想着女生的真心真是可笑得不行,以为见一面的人就能过一生啊,多天真。

顾晴栀
顾晴栀  作家 对喜欢的一切奋不顾身 公众号:顾小姐的咖啡馆 个人微信:CafeOfMissGu

到底是结婚耽误了你,还是你耽误了它?

愿你是偶尔离开,永远回来

你不要欠别人的,除了我。

相关阅读
16年的那个脑洞,我记到现在

16年从西安退掉出租屋来到北京的时候,只有一个行李箱 毕业15个月之后的我,一个22寸的行李箱,是我的全部家当 给房东打电话退房的那个早上,房东阿姨说好啊闺女,你要去北京啦,北京挺好啊,就是压力很大,你真的要走啊,那就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晚上房东阿姨给我抄完电表,水表,看完房间的情况之后说,小姑娘,我挺喜欢你的,多聪明啊,你一定是做大事的人,我内心有点小骄傲,又有点迷惘,前途漫漫,我身无傍技...

致 简先生

这个人,真的姓简。 认识他纯属机缘巧合,从2016年的初夏到2018年的夏天,不过两年。 一场失败的考研,却偶然认识了某位学姐。某天在朋友圈写了一首短诗(现在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学姐转发给了她的大学师兄。然后,就这样认识了简先生。 但是我们的地理距离相隔千里,那时他在广西读研,我在重庆准备本科毕业。一开始浅谈诗文,并没有什么相见恨晚、一见如故的热烈。偶尔聊聊,随后各自忙着各自的日子。 简...

新来的人事部经理

小陈被招进来的时候王经理说把招聘和员工关系模块都给她做的,由此低工资又加班的条件她才得以接受。 周一大早王经理来到办公室把包放在桌上,瞄了一眼对面桌的蔡芬然后清了清嗓子。喝口水坐下,打开电脑拿出手机,又站起来径直走了出去。不一会急匆匆的回到座位上,手不自觉的敲着桌子发出了“得得”的响声。 蔡芬,你把手里的劳动关系分给小陈做。 谁说的?蔡芬没有抬头,继续盯着手机。 就是,那个,之前我问刘总,他...

你不知道我又在听电台

凌晨两点的上海,路灯看着也像没有精神了一样,昏暗的黄光,耷拉着的不愿投射到远处,似我。 很冷,我把围巾紧了紧,帽子也戴上了,双手插兜走。 想给你打个电话,熟睡的你我又不忍去打扰,可这一刻我真的想你了。 这是我来上海的第40天,好想买张车票去你的城。 天桥下有个烧烤摊,老板是每天夜晚11点出摊,我去过几次,老板认识了我。 “今天要点什么?” “老样子。” “好,马上来。” 我说的老样子就是羊肉...

女方见男方家长叫什么 叫对称呼让你拿下公婆的心

女生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就算心理知道他们就是你未来的公婆,但是也一定要表现的矜持一些,不然,让他们对你印象不好,那么你可就不一定真的能成为他们的儿媳妇了。女方见

小老鼠游城记

01 小老鼠咿咿和呀呀跟老鼠爸爸妈妈住在乡下一个狭小漆黑的洞里面。 老鼠爸爸妈妈经常告诉咿咿和呀呀外面的世界有多可怕,有老鼠夹,踩上就没命了。尤其有很多可怕的猫,它们有着锋利的爪子,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喵呜”一口就能把小老鼠吞进肚子里,多可怕啊。还有人类,随时都能找出各种各样的武器让我们死无葬身之地。 咿咿听着老鼠爸爸妈妈的话浑身发抖,不敢离开鼠洞,有时甚至连往洞口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而呀呀...

再见!我单纯的小美好

2016年1月28日晚,和你大吵一架后,我躺在床上向你发了一条信息“我们和好吧,好不好!”等了一夜的时间,却没有等来你的回信。 我没有想到,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联系。 1. 高三刚分完班,我抱着一摞书,从文科班的四楼搬到了艺体生的四楼,来来回回穿梭好几趟,看到那些小情侣们,男孩子在帮女孩子搬书,心里不禁一阵羡慕。 ...

还是感谢能遇到你们

来到了大学,呆在陌生的环境,看着陌生的人,心中涌起一丝苦涩,想起高中的那些日子,尤其是在西安学画时几个朋友之间的疯狂。 没有了可以一起喝酒的人,没有了一起翘课的人,没有了伤心时可以对着嚎啕大哭的人。我想,不如就写写文吧。于是我开始动笔,写着我们的故事。记得在西安时,我们就商量着记录下我们的点滴作为回忆。想了很久,决定写一本书《那年长安》(那一年我们在长安经历的酸甜苦辣),后来却是搁下了,谁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