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的那个脑洞,我记到现在

2018-11-12 22:00:06 作者:朝九晚书

16年从西安退掉出租屋来到北京的时候,只有一个行李箱

毕业15个月之后的我,一个22寸的行李箱,是我的全部家当

给房东打电话退房的那个早上,房东阿姨说好啊闺女,你要去北京啦,北京挺好啊,就是压力很大,你真的要走啊,那就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晚上房东阿姨给我抄完电表,水表,看完房间的情况之后说,小姑娘,我挺喜欢你的,多聪明啊,你一定是做大事的人,我内心有点小骄傲,又有点迷惘,前途漫漫,我身无傍技,别无旁物,既担心阿姨看走眼,又不想让人失望。

晚上我一个人躺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面,突然觉得很奇妙,楼下叫卖的声音不时穿过窗户飘散在房间里面,不清晰,但是觉得格外有趣,楼上有个人在弹吉他,他老是在深夜弹,有一次我去楼顶晒衣服的时候,看到他拿一把吉他准备从那里翻墙进房间,这件事让我震惊很长时间,那可是在7楼的楼顶!

我觉得我脑洞在一刻特别清奇,一下子脑海里回转了好多个个故事

房东阿姨说我是个干大事的人,恩,阿姨还是有眼光的,她走过的路比我吃过的盐都多,她说的肯定是对的,哎呀不行,自己不能那么不要脸,人家只是客套话。不过有人夸自己还是蛮开心的

哎,那个楼上弹吉他的,他为什么老是喜欢晚上弹,并且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知道这栋楼的所有人都能在这样的夜晚听到他弹吉他吗?会不会有一个女孩上去轻轻的敲开他的门:嗨,少年,我会唱歌,要不我们组成一个组合吧:就叫七楼的吉他手和六楼的歌唱家

房间里一点亮光都没有,这一刻,我觉得在宇宙中心漂移,齐天大圣踏着七彩祥云向我走过来,我看到他实在是兴奋的不得了,还没等他走近,就迫不及待的问出了隐藏在心中多年的问题:你当时吃的蟠桃和人类吃的桃子味道有什么区别吗?

我能看到齐天大圣有一种一脸懵逼的感觉:我TM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等了三亿光年,等来了一个问我当年吃的桃子什么味道的。

没好直接扫兴,大圣咳嗽了一下,不好意思的说:后来又吃了人参果,忘记了蟠桃的味道

孙猴子,你个喜新厌旧的人!

大圣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那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吧!当我赔罪,七拐八拐他把我带到了猪八戒的地盘,当年的天蓬元帅也是一个勾搭姑娘的好手,但是现在成了净坛使者,我想他终于能如愿了吧!毕竟当时在高老庄的时候,那可是一个相当能吃的小伙啊!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现在的净坛使者早已不不是当年的那个样子了

当他还是猪刚鬣的时候,三荤五厌,那是张口就来,后来受戒观音之后,只能吃素食,本来这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相当大的难题,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成为净坛使者菩萨,还以为他能如愿,但是,我们却忘了一个根本的问题:成佛也好,菩萨也好,只要是上了天,就要戒贪、戒痴、戒嗔

封他的时候如来佛说到:因汝口壮身慵,食肠宽大。盖天下四大部洲,瞻仰吾教者甚多,凡诸佛事,教汝净坛,乃是个有受用的品级,如何不好。

所谓净坛,无非就是把诸佛、菩萨吃剩的东西吃完而已,这就是猪八戒的具体工作。

我们再对比如来的小舅大鹏鸟,它的福利是这样。

如来道:“我管四大部洲,无数众生瞻仰,凡做好事,我教他先祭汝口。”

上面的是如来对大鹏鸟承诺的福利,一个是先吃,吃好的,另一个是后吃,吃剩下的。那猪八戒的净坛使者同大鹏鸟比,还能说好吗?

更何况,戒了贪痴嗔的人,好比行尸走肉,根本不在意吃多吃少!没了吃的乐趣,有再多吃的又怎么样呢?

看到天蓬的现状,我难过的不得了,转头看到孙悟空,发现他也在偷偷的抹眼泪。我拉拉他的衣袖,让他带我去其他的地方。

踩着七彩祥云,我们漫无目的的闲逛着,本来他想一个筋斗云,结果我告诉他,我恐高又晕车,只好作罢,路上碰到一个奇怪的老头,貌似在钓鱼,钓法很奇特,鱼钩是直的,放在离水面三尺以上的地方

嘿老头,你拿直的钩能钓什么啊?你以为你是姜子牙!

老头倒是不在意我的不礼貌,乐呵呵的说到:我这钓法可是有讲究的!并且啊,我是用饵的!

看到他打开一个又一个的袋子,上面标注着:健康、梦想、爱情、金钱

你是准备钓什么啊?

我去,你真的是闲的很无聊啊!什么饵最好?

以前是梦想和爱情,但是很多人抓不牢,半路往下掉!现在是金钱,但是有一点不好!一旦咬钩,我他妈取不下来!

告别了这个奇怪的老头之后,我突然意识被拉回来,哪里还有什么齐天大圣哪里还有什么怪老头,看着依旧漆黑的房间,隐约还回响着楼上飘来的吉他声。

朝九晚书
朝九晚书  作家 公众号「思想不能停」公众号ID:double112889是一个有趣的HR

16年的那个脑洞,我记到现在

相关阅读
文字的力量/文字,让我活的像人

高中毕业之后,没有考上本科。上了一所很一般的成人大专。 我选的专业是服装设计,我没有特别热爱,也没有特别擅长,只是因为好找工作,我居住的小县城里有两三个大厂都是关于服装的。 文/刘阿文 我们班一共30个人,其中有13个人什么都不学。而我排名第17。荒唐吧,可笑吧。 每一次,我都尽力去做好每一件衣服,尽力去画每一幅结构图,尽力去听老师说的每一个字,可是没用,我就是笨,什么都做不好。 后来我们要...

超能小伙伴

故事梗概,几个小伙伴在不同的遭遇之后获得了不同的神奇能力或者道具,从小升初进入一个班,从一开始互相抵触到组成一个团队,发生的离奇、搞笑、感动、励志等等故事。少儿版的X战警系列。人物:孙锦航 12岁,男。周又 12岁,女方林 12岁 男李宇琪 12岁 女 (晴天,篮球场,3vs3六个男生打球)镜头俯拍,掠过广阔的操场,方林蝴蝶穿花的胯下运球,右侧过人上篮,得分,和队友击掌,镜头特写方林微笑。 ...

宋茜抵达韩国 雪莉今日出殡宋茜送她最后一程

雪莉自杀了,身为她之前的队友宋茜表现出很伤心,虽说她没有发表任何的语言,也没有说出关于雪莉的话,但是内心是在流泪的,毕竟当年两人相处那么长时间,都把雪莉当做亲妹妹

我放下了,但我没忘记

文|云晞 当你不可以再拥有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2018/02/25 周日 阴天 ① 收到她发来的短信时,我正准备过安检。 站在我身后的小姑娘催我:“这位先生,到你啦。”看着她满脸笑容洋溢的模样,我心里挺羡慕的。 想必她正赶着去见自己喜欢的人吧。如果不是这样,那她要去见的人,对她而言应该也是很重要的。 看着小姑娘的马尾辫在脑后晃来晃去的,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她。曾几何时,她也如...

假钞

他拿起一张五十元的钞票,盯着它看了又看,突然间,老泪纵横。

爷爷的家训

01 我没有见过我爷爷,母亲也是。不过听村子里老人说,我长得很像我爷爷。所以我经常站在镜子面前发呆,自己真的像爷爷吗?那真是自己的福分了。 去年放假回去,大哥没有回家。老家有一个习俗就是过年之前要去祖坟送纸钱。大哥没有回来,母亲就和我说,你今年不小了,要担起这个责任。 母亲不迷信,父亲走了十多年,她教会我们每年过节的时候要去父亲坟前走一走,但她不让我们送纸钱。如果非要表达孝心,那就去花店买些...

女人就要好好爱自己

下午有空闲时间,准备去楼上打扫一番。 这当营业员在别人看来是挺轻松的工作,自由自在,可是做过个体户的人都清楚这是划地为牢的职业。守着小小的店铺不能去别人家玩一会,哪怕是到自家楼上打扫卫生,都是刚刚离开一会儿,又有人在楼下高呼。 好不容易家里男人在家,我还没有行动,就有熟悉的顾客在门口招呼我。她没什么事,在我家门口等人,我停下来和她聊会天。 她问我准备去干嘛?我实话实说想上楼打扫卫生。家里只有...

我关掉朋友圈,删了微博之后......

01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把手机上那个小黄图标(微博)删除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从始至终都没有再次重装过。 关掉朋友圈入口大概也有十五天之久,因为最新版本的微信不支持关闭朋友圈功能,因此只能隐藏朋友圈的提示入口,想看的时候,再从设置中打开。 在我删除微博,关掉朋友圈的那一刻,脑海里不断有个小人跑出来警告我:“你这样做,会错过很多有用的消息的。” 然而,我的心情从一开始的焦虑不安,到如今的波澜不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