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小伙伴

2018-08-25 12:30:07 作者:劳歌一曲解行舟96

故事梗概,几个小伙伴在不同的遭遇之后获得了不同的神奇能力或者道具,从小升初进入一个班,从一开始互相抵触到组成一个团队,发生的离奇、搞笑、感动、励志等等故事。少儿版的X战警系列。人物:孙锦航 12岁,男。周又 12岁,女方林 12岁 男李宇琪 12岁 女

(晴天,篮球场,3vs3六个男生打球)镜头俯拍,掠过广阔的操场,方林蝴蝶穿花的胯下运球,右侧过人上篮,得分,和队友击掌,镜头特写方林微笑。

(室内,钢琴房,四个女生坐在各自的琴键前练习)分镜头,左镜头是男生篮下冲撞的抗人,右镜头是女生专注的弹琴,一阵风吹过,女生的刘海掠动,明眸皓齿。

(孙锦航卧室,夜晚十一点,开着电脑,写作业)

孙锦航妈妈(端水推门进屋):还没写完作业呢?儿子。

孙锦航:多着呢还。孙锦航妈妈:(放下水在桌上)这学校也是,一篇课文抄写这么多遍,浪费这么多时间不睡觉,还不如集中一个小时做点练习题有用。儿子,喝点柠檬蜂蜜水,写不完就甭写了,明天我跟你们老师说。这马上就要小升初考试了,老这么不睡觉抄写生词哪行啊。(孙锦航点点头,妈妈拍拍他肩膀,离开,关门)

孙锦航(喝口水,晃晃鼠标开启电脑桌面,点开微博刷了一会,停下来念):你最想拥有什么样的能力,可选两项。这博主语法都有问题,最想拥有的,还能选择两项,我看看,隐身……吐火,吐火就算了,又不是马戏团。我选御空术,还有一个“可以控制比自己年龄小的人”。我们班就我生日是元旦节,到时候欺负死他们。(手机响了,是一条微信,打开是一个小伙伴的声音:玩不玩王者荣耀排位?)

孙锦航(按住屏幕回复语音):作业写完了吗你就排位赛,不玩,有那功夫我不还不如多睡一会呢。(迅速收到语音回复:开玩笑我可是左撇子,一手一个圆珠笔左右开弓,早就写完了)

孙锦航(按住屏幕回复):okok,晚安你玩吧。(孙锦航关了电脑趴床上,忽然翻身做了几个仰卧起坐,然后筋疲力尽的脱衣服睡觉。)

(早晨,孙锦航在上学路上,边喝牛奶边走,看到胖胖的王野正在欺负小同学,把瘦小的同学推到墙上,正要挥拳打过去)

孙锦航:(脱口而出)等一下!? (语气弱弱的)王野,别这样。

王野(咧嘴嘲笑扭过头来):怎么着,你也想挨打?你刚才说什么来着?(凑近走过来,附耳)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

孙锦航:(懦弱地)没什么,你忙吧,我走了。

王野:(看着孙锦航离开,不屑一顾地)怂包一个。

孙锦航(走了几步回过头来,眼神充满了愤怒,回过头看王野正在挑逗地拍着小同学的头)内心念白起:王野,你这个流氓,去死吧。(王野停下打斗的手,怔怔地站着,眼神变得迷茫,然后忽的一声,王野胖胖的身体向后弹出去,倒在地上,刚站起来,又倒下去,周而复始,满头大汗。小同学和孙锦航都目瞪口呆了)(上课铃声响起,孙锦航气喘吁吁的跑回自己座位上,片刻后平稳了呼吸,一道光打到孙锦航喜悦的眼睛上,背景音乐《将军令》起)

孙锦航(悄悄的自言自语):哦yes!(内心独白起)这下我看你们谁还敢欺负人,我也不是针对你们某一个人,我的意思是,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我要一个打十个,谁敢造次,拉出去斩了喂狗狗。镜头特写黑板旁边的课程表,停留在“体育课”三个字上。同学们在操场上排成四队。

孙锦航:(内心旁白起)空有一身好本领无处施展好烦呐,这下让你们看看小爷的厉害。

小坤(转过头来):哟孙小航,今天居然没有请假旷课?今天可是一千米长跑,一会你累晕了还得找人抬。

孙锦航:不要乱给人改名字,我叫孙锦航。

体育老师:同学们,体育课和文化课一样重要,生命在于运动,有了好体格,才能更好的学习功课,这节课呢,还是一千米跑,我会给你们记录下时间,希望大家重视起来。

同学们面面相觑,镜头特写孙锦航微笑灿烂的站在午后阳光里。体育老师喊“预备”,孙锦航和小坤一组,和其他几位同学一起就位弯下腰预备起跑,体育老师一声枪响,一组同学争先恐后的向前跑去,孙锦航以很大距离的落差跑在人群最后面,孙锦航一边跑一边困惑地摸索着全身,一会儿火影忍者手势,一会儿“哈嘿”一声,试了很多办法就是不知道怎么使用特异功能。几个女同学指着孙锦航开始窃笑。尴尬之中孙锦航用右拳生气的打了一个自己左掌心,擦出一片火花来,顿时身子轻飘飘的,稍微一垫脚就腾空了,孙锦航做一个超人的姿势默念(燃烧吧我的小宇宙),然后就在空中飞舞,身姿飘逸,围着操场越飞越快,在空中不断的变化着姿势,像得到新玩具一样欢乐狂喜,飞过的地方都留下浅浅的光痕,然后变成六芒星洒落下来,转眼操场上好像有一层小雪。同学们都目瞪口呆,看着孙锦航飞完了停下来落地,都一拥而上拉着孙锦航的手,抬起孙锦航往上抛,镜头定格孙锦航笑容。

镜头从远到近,特写六楼蓝色窗子旁边的李宇淇,一群鸟儿在天空飞翔,李宇淇痴痴的看着。

李宇淇妈妈:雪儿,吃饭了!

李宇淇(来到妈妈面前):妈,你说明天会不会下雪?

李宇淇妈妈:(一边摆碗筷一边笑着答)等你考上某某中学,放寒假了,就下雪了。

李宇淇:考不上就不下雪?

李宇淇爸爸:下雪就那么好?我的乖女儿。

李宇淇妈妈:别打岔,你不懂。来吃饭吃饭。

(李宇淇卧室,展开日记本写字)李宇淇(旁白起):从小就喜欢雪,喜欢天空雪花飞舞的样子,喜欢在雪地里漫步,然后听到那脚步声在雪地里发出好听的声音,更喜欢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做游戏,总之,我太喜欢雪了……(李宇淇躺在床上,翻了一会漫画书,月光洒在卧室里的相框上,特写李宇淇雪地里玩耍的照片。李宇淇开始睡觉,右侧卧,看着半掩的小窗发呆,街上的霓虹灯闪烁着,李宇淇渐渐睡着了。梦里背景音乐是卡农,李宇淇在雪地里玩耍。一阵咚咚的敲击窗户的声音把李宇淇惊醒,她揉揉眼睛,看到一个绿衣服白翅膀的小精灵坐在窗边,笑着看着李宇淇。)

李宇淇(穿上拖鞋跑过去):你是精灵吗?

落凰:不是,我叫落凰,一直生活在你的意识里,当你强烈渴望的时候,我就可以被释放出来见你了。

李宇淇(小心翼翼的抚摸落凰翅膀):那,你可以满足我的愿望吗?

落凰:当然可以,如果你愿意,请闭上眼睛默数十秒钟,我带你去个地方。李宇淇毫不犹豫的闭上眼,伴着风声数了十个数。试探着睁开眼,顿时惊呆了,镜头显示巨大的风车转动着,千万辆马车运送着洁白的云朵,被风车的风吹散,化作菱形白雪,送往人间。

落凰(飞过来站在李宇淇肩膀):我们驾一辆马车,送往你住的城市,好不好?李宇淇点头,落凰挥动魔法变出红色驯马服,李宇淇穿上,挥动银色马鞭,在云雾缭绕中飞行,渐渐睁不开眼,李宇淇大声喊着落凰名字。马车慢慢停在城市上空,李宇淇看到了自己的屋子小窗,打开马车侧门,满车的雪花纷纷扬扬的掉落下去。

落凰:请闭眼。

李宇淇(眼睛一闭,一睁开,自己躺在床上,看了看四周,迷惑地)难道是做了个梦吗?(然后迷迷糊糊的又睡了)镜头转李宇淇床头的闹钟响了,李宇淇揉揉眼睛坐起来,李宇淇妈妈推门进。

李宇淇:妈妈,外面下雪了吗?

李宇淇妈妈:(走过来揉揉李宇淇头发)想看雪的话,寒假让你爸带你去冰城,快穿衣服起来吃饭了,今天你爸我们俩都睡过头了。

李宇淇:妈妈你打开窗看看,也许外面下雪了呢。

李宇淇妈妈(无奈地)好,好。打开窗看看(边说边起身打开,笑容僵在脸上)镜头特写千里冰封,大雪纷纷。李宇淇欢喜雀跃的下床,和妈妈一起站在窗口,乐开了花的看着学景,伸出手去触摸。镜头逐渐拉远,逐渐模糊。

镜头特写时钟七点一刻,方林收拾着桌上的作业书本,匆忙从餐桌上塞了两口饭背上书包准备出门。

方林妈妈(追过来):等一下, (把保鲜膜包好的水果塞进方林的书包里)到学校别忘了吃,这天气太干燥了。

一阵敲门声,方林开门,是一个快递员:你好方林先生的包裹,请签收一下。

方林(困惑地):奇怪我最近好像没有买东西啊。(边说边签名,然后关门,拆包裹)

方林妈妈:(边吃早餐撇了方林一眼)又开始乱花钱了吧。

方林:(边拆包裹边回自己屋里)哪有!我都不知道谁给我寄的,(看了一下地址)观音山淡水河?这好像是台湾的地方吧,奇怪。(回屋打开包裹,眼前一亮,是一件精致的机器,通体镀金,按一下开关,播放出好听的音乐,机器侧面特写几个字:愿望实现机。)哦my god!(方林急忙打开羊皮纸,上面写着:投入相应货币,实现等值愿望。)

镜头转方林在课堂上,传小纸条给女生,前桌女生展开小纸条,(念白起:师妹,咱们学校的校服太丑了,我决定给校长提提建议让他调换点好看的衣服给我们穿。)

方林收到回复小纸条(念白起:你就吹吧!今天没睡醒就来上课了吧)方林诡异一笑。

镜头转隔天的操场升旗仪式,校长:同学们,今天是我们学校建校十二年纪念日,我们校长办公室一致决定,更换新校服,给同学们提供更加英俊的、漂亮的形象基础,(拿出新校服,台下一片惊呼真好看,前桌女生惊讶地看着得意的方林。)

下一镜头方林和两个小伙伴坐在操场的看台上。

小伙伴甲:这么好的事情你居然现在才告诉我们,太不仗义了。

小伙伴乙:要不我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小伙伴甲:不如我们复活迈克尔杰克逊吧?

方林:拉倒吧,就咱们这点经济能力,除非……

小伙伴甲:除非什么?

方林(坏笑):把你卖了。

小伙伴甲:要卖也是卖你,细皮嫩肉的更值钱。(和方林嬉戏打闹)

小伙伴乙:别闹了,我有主意了。方林和小伙伴甲停止打闹看着严肃的小伙伴乙。

小伙伴乙:不如我们就去吃麦当劳吧边吃边想我快饿死了。

方林和小伙伴甲晕倒在一起。

下一镜头地下通道,熙熙攘攘的人流,一个流浪女歌手在唱歌,声音宛如天籁,镜头特写,她是盲人。方林和小伙伴驻足听,听完非常感动、痴迷入神。唱歌结束后围观的人不约而同的鼓掌,方林和小伙伴才愣过神儿来,然后心照不宣的互相对视点头。来到一个角落把用校服包裹着的愿望实现机拿出来,投入所有的钱。镜头切换一道夕阳,温暖靓丽,方林和他的小伙伴气喘吁吁的跑回地下通道,镜头特写女孩正在收拾吉他盒子,双眼明亮有神

相关阅读
被逼相亲两年,她嫁给了一个劳改犯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人人都做过这样的一个梦 只是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坚持梦想的勇气 谢谢相亲每次都在这家咖啡厅里,每次都是选的同样的位置,靠近街边的一个小角。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坐在这,点一杯卡布奇洛,我能看见来往的人群和旁边的一个花店,勉强熬过一个下午,这样不至于太无聊。 可见谢谢从来都没把相亲当一回事。 她最后一次相亲,对方有房有车,只是脑袋上...

你好,星球

这是个烂摊子,由奥林这样的跨国新人来收拾再合适不过。审判长为维护自己的名誉把这个案件派给他,即使裁决出错也可以借由新人能力不足而推脱。

星光璀璨之早就喜欢你

她想把她看到的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分享给他,她想自己能做兵哥哥的另一双眼睛。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一不小心,被风挡了一下

在单位正忙,当当当的敲门声响起,开门 ,迎面一个邮局订报纸的小姑娘出现在了我的视线。 小姑娘,穿着很厚的工作服棉袄,腿上的护膝还好好的在工作岗位,站岗放哨。还有副厚厚的棉手套罩在了她的手上。 这身装备,在不算寒冷的天气应该算是最高防御了。可是你还没看姑娘的小脸。别的都保护完好,唯独这张漂亮的小脸被小北风连吹带冻的白里透红与众不同。 这还算是好的,再看看小姑娘高高的鼻梁下面,嘴的上方,有一股泉...

我是这个世界上多余的人吗

朋友离婚了,是非常友好的分手。其实他们结婚还不到三年,还好没生孩子。 上午这位朋友,刚从前妻那里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搬走,下午就赶到自己创业两年不到的公司去宣布公司倒闭解散。 遭受生活和事业双重挫折的朋友,在发放了遣散费送别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员工后,晚上来找我聊天,并归还当初他创业时我借给他的几万块钱。 我们自小就是朋友,我让他不着急还钱,他坚持要还,说以后需要再来借。 朋友是一个性格爽快、内心坚...

定安灵侯

众人怕得罪神灵,都责备他胡言乱语,狂妄自大!李生只是一笑了之,心无惧怕。

我的傻徒弟,我心悦你

这个师父有点帅 1. “师父,刚刚李大哥来找我玩,还送了我吃的。” “恩,什么东西。” “是徒儿最喜欢的糖葫芦!” “乖,把它扔了。” “为什么啊?” “为师给你买一大串!” 2. “乖徒儿。” “师父,有事吗?等下李大哥还要找我玩呢!” “以后不许跟李大锅玩。” “为什么啊?李大哥对我可好了!” “就是不许。” “师父不要对李大哥有偏见嘛!” “他有什么好的?” “他每天给我买吃的,师父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