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风马少年

2017-11-29 22:31:31 作者:雅俗不赏vc
01  他说,我要结婚了

《你曾是风马少年》by 雅俗不赏vc

周末爸爸生日我回家。

出了车站,打电话让爸爸来接我,他说没空,找个人来接我,说完把电话挂了。行吧,你是寿星你最大,但是,找的谁来接我啊!

看我爸那样也是挺忙的,绝了打电话回去问问的心思。于是我就在车站门口百无聊赖的玩起了消消乐,等着人来接我,还在不停的猜会是谁,待会儿怎么称呼合适。

正无聊着呢,听见有人叫我,啊,原来是我的小叔叔。

我和小叔叔好几年没见了,他来接我我很高兴。上了车我就问他怎么回来了,他说:我要结婚了,回来准备结婚。

我愣住了,隔了好大一会儿才说了一句“结婚快乐”。

他笑了,看的他的笑,我有些恍惚,我那放浪的不羁的小叔叔也要结婚了吗?

02  在那个懵懂的年纪,只有他活的像自己

《你曾是风马少年》by 雅俗不赏vc

小叔叔是我的同宗叔叔,就比我大三岁,所以我叫他小叔叔。

我小时候不叫他的,因为他小时候在多数人的眼中是一个十足的坏孩子。

他小学时就是一个叛逆小孩了。迟到早退上课不听作业不写课上网还不听话,用他妈的话说“是坏到了极点”。现在看来,他也不算坏的,至少没有寻衅滋事,打架斗殴。

他的爸爸妈妈管不了他就不管他了,随他自由生长。

那个时候的他,没人管,自己想干嘛干嘛。这些在我成年后才拥有的权利他都有,我很羡慕,不,是我的小时候很羡慕他。

那个时候觉得,这个叔叔好酷啊,我们还都是小屁孩的年纪,他就已经活的和大家不一样,虽然是负面的。

我曾经猜测过他是不是太早熟,懂得那时候我们都不懂得的东西,你看他的做法很明显就是在反对应试教育嘛!

很多年后再看当年,我还是很佩服他,我认为,在那个我们大家都懵懂的年纪只有他活的像自己。

03  我以为辍学是走向了更大的自由,不想社会却是困住我的最大的一个牢笼

《你曾是风马少年》by 雅俗不赏vc

在车上,为了气氛不至于太尴尬,我就找话题啊,问了很多很俗的问题,工作啊生活啊工资啊房车啊,好吧我一下就下降到了七大姑八大姨的行列了。

小叔叔没有笑我婆妈,还很认真的回答了我的问题。

最后我问了他我最不敢问的问题,奈何好奇心杀死猫啊。

“当年辍学你现在后悔吗?”我小心翼翼的问。

小叔叔没有立即回答我,大概他是在回忆他仅有的几年学校时光吧,然后说了一句,后悔呀,当年不懂事,我以为辍学是走向了更大的自由,不想社会却是困住我的最大的一个牢笼。

小叔叔在没上完初一就退学了,那年他十三。那么小的孩子,不读书能干嘛呢。他爸妈把他带在身边,给他找一些小孩子可以干的事。

但是这样的状态只维持了两年,他十五岁就拿着假身份证独自去闯荡了。

后来的这些年,他很少回家,我很少见他。他的情况我都是从我妈那得知的。

过了叛逆的那几年,他自学了计算机,没有学历的人闯社会都很难吧,他硬是自己闯出了一片天,现在是北京一个小公司的工程师,薪水福利都不错。

曾经说他是坏孩子得那帮人看着他买了车买了房,又纷纷夸他有出息,丝毫不提当年不让自己家小孩跟他玩的事情。

这些年的苦他都吃了,但他从来没说过,永远一脸不羁无所谓的样子,现在可以用一个更文雅的词来形容他:云淡风轻。

他说社会是牢笼,万幸牢笼没有困住他,他成了他自己的王。

04  在尊老这件事上,他是你们这一辈的榜样

相关阅读
下一世,我也想要的宠爱

在我的中学时代,有一年特别流行“生死簿”。就是把一个人的生辰代入到一个所谓的公式里计算,最后得出的数值就是你的寿命。我不相信那些生世轮回,所以没有参与。 我的同桌是一个特别活泼的女孩子,那天我看她一改往常地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就问她怎么了,她幽幽地说她的寿命得出来是111岁。我震惊了,这不挺好的吗?你长命百岁呢。她眼里的愁云更重了,我的奶奶算出来的寿命是60,奶奶的生日就快要到了,难不成她不...

驻颜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唯一,正式约见过的女网友

八年前,一位女网友说要来南京玩,让我这个自我吹嘘为南京活地图的人带她四处走走看看。 我当然是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原本是说好那一周来的,可是由于她所在的公司要求加班,所以就安排在了下一周,我在安排了家人及妻子后,做好了一切准备。 网友是一个常州女孩,由于我经常值班,所以上网不多,是妻子不时登陆我的qq号,与她聊天的,与其说是我的网友,还不如说是我与妻子共同的网友。 在网上,我们都是兄妹相称,因...

我的少年时代?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街上,不甚热闹,却也不时有行人,有的落下了我,有的被我落在身后。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大概八九岁的样子,留着一头齐耳短发,皮肤有点黑,面庞清秀稚嫩得很,一身碎花格子裙,尽管颜色已经淡去,一双小白鞋也已经泛黄了。 “叔叔,能不能帮我签个名?”我惊了,难道她把我错认成某个明星了?但也从来没有人说过我像哪一个啊。想必是看出了我眼中的疑惑,她解释说:“我考试没有考好,不敢拿给妈妈。”我...

【苍耳文学社.小说】黑洞

火车驶进三门峡站已经凌晨一点多,站台贩售员的破锣嗓把迷糊的乘客吆喝醒了。 肖业买了两瓶软塑矿泉水,一共才三块钱,比外边超市卖的还便宜。最里面的人已经下车了,她从上车就盘踞着那方窄窄的桌子睡了一路,不知道她到底长什么样,不过头发有些干枯油腻,沾粘滞重的一瀑青丝就像一大块棕榈树皮。中间位置的男生已经平移到最里面的位置,肖业理所当然也能往里蹭一位,至少扶着桌沿儿固定住上体,能睡得更安稳了,前半夜根...

出租屋的形形色色

16年的下半年从石家庄来到北京,从此开始了租房的日子。 习惯了石家庄的生活,到北京找房子真的各种不适应,便宜的太远,近的不管环境多糟糕都很贵,除非就找那种隔断,合租(两个人挤一间)。为了省钱便自己整租了一家天通苑的屋子,一楼,挺潮湿的,卫生也不是很好,但是便宜啊,房子也不小,15平是有的。住进去以后我置办了各种家当,卫生也是大搞一遍,门强都是擦了几遍,还用消毒水擦了一遍,马桶也是里...

影子少女

那些年,影子少女的挣扎被视而不见。直到有天,这一切烟消云散。再也没有时光机能够带任何人找到影子少女。 01:苍苍的回归 从小区里的花园经过的时候,苍苍小心翼翼。冥婆说了,去世后不超过七天,影子偶尔还会呈现出人形,跳广场舞的一群老太太都还没有散去,苍苍绕着花园的柱子,一段一段地飘过去。 对了,苍苍是刚进入冥界后,冥婆按照女孩的年龄和死因,会赐给她们新的名字。苍苍还是能记得自己的名字:王乐菡。 ...

海上月明鲛珠泪

我三百年前被师父收养,之前的记忆已经被抹去,师父告诉我,我是一只璃,没有名字。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