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物种食用指南

2017-11-30 12:26:06 作者:李泊文

《低端物种食用指南》by 李泊文

敲门声响起时,我吓得差点将身体对折过去。

我站在门后面歪着脑袋,破开的喉咙不时发出一阵怪声,像破塑料袋在风中拉扯延伸的声音。

我闻到一股腐肉糜烂的味道。应该是我的鼻子、心脏、大脑,或许其他什么东西在腐烂了。

我低下头,一颗粘着肉糜的牙齿落到脚下,在我准备弯腰捡起时,敲门声再次响了起来。

我吓得一哆嗦,不敢再动。

片刻寂静,门外传来一个男人的叫唤声:“里面有人吗?我们是来避难的。”

我赶紧蜷缩在门板后面,生怕门外的人通过缝隙看到我。

我并不想造成恐慌,或是营造一种惊世骇俗的效果。但是请相信我,这个世界完蛋了。

半年前的一个午后,我从武汉开车去河南,在经过一片两边都是高树的野路时,不小心撞上一只黄色的土狗。

我下车去看情况,一个黑影从旁边的树后蹦出来,在我猝不及防时,咬住了我的手指。

那个黑影青面獠牙,眼睛里只有眼白。

在我还没有因为过度惊吓而晕厥时,一声尖锐的汽笛声从远处传来,有什么东西爆炸了。

我抬起迷糊的脑袋,看到一阵黄黑色的烟雾从旷野上升起来,大火开始在平原上蔓延。

一架直升机从城市里飞起,在到达城市边缘时像烟火一样迸射开来。

天空变得很低,整个世界一下子黯淡得伸手不见五指······

世界末日到来的这一天,我变成一只丧尸回到了武汉。

一周后,武汉各路交通被封锁,任何人不得出入。

第一个月还有人在空中向下投放物资,但很快传来其他城市也沦陷的消息。物资彻底断了。

第三个月时,活着的人开始自相残杀。

第四个月时,他们将矛头对准了丧尸。

倘使你不吃树皮,那么鸡鸭鱼甚至是人变成的丧尸都是很好的选择。

《丧尸食用指南》——一本广东人编纂的书在全世界遭到疯抢。

上面写道:假如你想在不染上病毒的情况下吃一只丧尸,只需要将其内脏剔除干净就行。

温馨提示:加一点香菜,会让丧尸肉有涮羊肉的味道

从那以后,我便过上了亡的生活······

敲门声再次响起,这一次门外的声音明显透着不耐烦:

“里面的,不管你是人是鬼,我们现在要进去了!”

我慌了,开始手足无措。

李泊文
李泊文  作家 个人公众号:李泊文(libowenalx)90后 懒人繁复世界里的故事大多相似 不同的是讲故事的人个人长篇《我们这一生》中篇《无尽苍穹》《退化为人》豆瓣上架甩卖中 欢迎围观已委托维权骑士进行维权行动约稿私个人微博:李泊文Alx

低端物种食用指南

相关阅读
碰瓷的老宋头

一 老宋头是个买菜的,在自己家的泡沐盒子里种菜,然后去卖。 老宋头又不是买菜的,因为他只是借买菜讹钱。 别的老头是碰瓷讹钱,他不干这事儿,因为太危险,搞不好真把自己搭进去。 老宋头一直冥思苦想一个万全的方法碰瓷,未果。一向不太灵光的脑子被孙女看动画片碰灵光了。 于是,老宋头开始买菜。 说是买菜,其实也就是地上凄凄惨惨的几堆又黄又小的菜堆,买了一天也没人要。 老宋头不在意,他在意的是旁边用雪白...

我和我的理工直男友

在“男朋友是理工直男是种什么感受”这个话题上,小北觉得自己比任何一个女生都更有发言权。 她一直没想太明白,自己长得也算好看,各方面都挺优秀的,遇见了不少人帅会撩的小哥哥,怎么最后偏偏被一个理工直男给拐跑了? 然而思考到最后,小北还是不得不承认,听惯了花式土味情话的她,在这个戴着标准理工男黑框眼镜,留着典型直男板寸头的阿树面前,忽然就丧失了所有的招架之力。 一 那时候有一个叫探探的社交软件正在...

沉香红‖做一个绝版的女人

年轻时,我们羡慕那些背着名牌包,开着豪车的女人,因为她们拥有享受美好的能力,有时看到她们在迪拜帆船酒店拍照,有时又在马尔代夫度假,看着她们的生活,想象自己何时可以丢下山寨包,不再与菜市场的老大爷讨价还价几毛钱。 其实改变命运挺难,虽然我们经常告诉别人应该这样做,但大部分女性能实现财务自由就很不容易。 年轻的时候,我们不吃一些苦,不去学一点做饭之外的技能,越老越发现,不只是丈夫将你当做了厨娘,...

较劲

我不是个锱铢必较的人,但某些事情上,我却特别较真,比如 …… 前几日绿色出行,乘坐公交车去上班,一边往车站走我就一边回头看。正好看见一辆车开过来了,我就顺着公交车进站的路线往站台跑。 并没有多远的距离,公交车从我身边驶过,我跑到车尾的时候,它关上门开走了。 我边喘气边想,运气真不好,估计司机没有注意到我。紧跟着又来了另外一路公交车,想着它们下一站还是在相同站台停靠,我决定追一站。 到了下一站...

疯人院记事

1. ‘当负担完全缺失,人就变得比空气还轻,就会飘起来。’ 一只白色的飞鸟从我头顶飞过,遥遥扎进云里。看着它在天空翱翔的轻盈身影,我想它的生命一定没有丝毫负担。 可惜我是人,不能是一只鸟,我想着环视周围。这片大操场上阳光灿烂,几十个穿着统一蓝白条的人快乐的各行其事。他们迥异的个性,被周围穿着白大褂的人细心呵护着,或窃窃私语,或嘴上呼喊着四处奔跑,看上去那么无忧无虑。可他们的双脚依旧被死死的黏...

愿所有的玫瑰都能遇到她的小王子

01 22岁的晓洁在网上遇到了26岁的思哲,他们一聊倾心。 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晓洁将全副心思和盘托出,屏幕后面的思哲全盘接收,他们聊鹿晗吴亦凡,也聊天气吃了什么饭,聊宿舍里的那些家长里短,聊学习中遇到了哪些意乱心烦……总之,无所不谈。 在线上聊了一个多月后,思哲在一个阳光慵懒的下午说不如我们见个面吧,我想看见真实的你。 “好。”晓洁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小鹿在她心里乱撞。 晓洁赶到的时候,...

撩个阮安带回家

圈名七七.叠字叫起来感觉不错.但是看起来却显得有些单调.然后改名字的时候想起来李白的三五七言.果断改成了七言.对对对你猜的没错.我喜欢李白.诗里的李白王者峡谷里的李白.都喜欢的不成样子. 一遇阮安误终身 认识阮安也是因为李白.五月四号下载回来两三个月没玩的游戏.突然就有了拜师的想法.然后就搜了李白的排行榜.阮安的游戏ID在其他看起来有点非的名字的衬托下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汐音.然后就加了好友...

心里有诡之附体

1 “你相信附体吗?”不止一个人曾这样问我。 上午九点半,通常这个时候我还在睡觉,并且有严重的起床气,熟悉我的朋友从来不会在这个时候打扰我。 但是今天不一样,我正做梦被一只大蛇追的无处躲藏,门忽然“砰砰”的响了,好像有人在我家门前擂鼓。 我气的从床上跳起来,顶着一头鸡窝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微微谢顶的中年男人,看到我的样子愣住了。 “你谁啊!”我问。 男人搓搓手,有些窘迫,“司徒先生你好,我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