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走,只因你一无所有(2)

2018-01-31 18:58:17 作者:水青衣

一篇是《我这样的“大神”,粉丝三万阅读量不足三百》,一篇是《今夜日记,当亲妈与后妈相继离去》。

没接着往下写,一来是觉得自己要写随笔,也应当拿出专栏水准,而不是现在这样随性;二来是觉得没带给读者什么有用有益的信息;三来不想麻烦,林子大了,总有人喜欢对号入座,无端拉扯。

5

写到这里,心下突然一阵惶恐。

现下这篇,其实也是一份信笔游走,也没带给读者什么有用有益的信息。似乎近段时间以来,字斟句酌,都用到了编小说卖脑髓上。

只是惶恐这种情绪,在上个月的月末,也有过一次。

2017年的尾巴,我发现粉丝数刚刚过了三万。想想三万个数字,手拉手排排坐在面前,依我这种一辈子数学最高分停在26分的脑袋,估计要数到天荒地老。毕竟过了30的加减乘除,我就得依靠计算器。

不是没有欣喜的,但这团欣喜并不夸张,只是一个小坨坨,蜷在心底某个小角落。完全比不上粉丝破万时候的兴奋。

犹记得,到达一万那晚上,我端详了一夜那个“1”和后面的四个“0”,心底满满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幸福。

平静面对三万粉丝的第二天,我发现,掉了一个粉,变成29999了。接着的几天,我就像被逼死强迫症一样,惶恐地看着那数字,一会儿3字打头,一会儿2字领队。

6

简书,真是给人太多欢喜与起起伏伏的心绪;只是,它也真的只是一程经历。

或许到最后,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如潮水涨汐,逐渐后退。

或许,时光应该记得吧,那些访谈人物的真诚美好,那些线下活动的面庞,那些说着不散的学员团队,那些温暖接触过的ID。

这样看来,简书于我的意义,社交的属性似乎更胜于创作。

简书,让“创作”这件事有了灵魂,有了温度,链起了同频共振。

7

前两日,你问,八年后我在哪里,你在哪里?我在做什么,你在做什么?

我想了想,今天认真回答一下你。

我当然在写字。文字,一直是我的狂热,是我的稻梁谋。

至于在哪里,不知道。简书若一直在,我是愿意一直在。毕竟,社交属性于我的意义更大。

人群来来往往,总是会遇到同频的灵魂,会有温暖留下。

这或许,也是今天突然信笔而写的初衷——多看向明亮那方,少理会阴暗晦疑。一个平台,择取所需,让自己安适,便足够。我们不能要求,每一条鱼,都在同一片海。那些不能接受,不看不听便是。

至于创作,可能会尝试着,写写别的文体,玩玩别的写作项的刻意练习。至少,让粉丝的去留,有迹可寻——不是因为我的任性不更而弃我离去。

你呢?

8

这篇文到这里,已经寡淡且无趣得紧。

我极力地开了两个小口子,一是创作一是社交,然后在收网的时候,希翼着把我在简书遭遇的喜怒哀乐苦兜进去。

事实证明,并不成功。

——所有缺了主旨、妄想依靠文字支撑起来的文章,都空余皮相。

水青衣
水青衣  作家 【文学】专题主编1/2文化策划人,1/2职业写手此生无长,唯写字谋生写文章是要打磨的手艺活所有文章,谢绝转载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丢在秋天的单曲循环

狙击伪证

我跟你走,只因你一无所有

小令仙丨妖女桑离

相关阅读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1 从十二岁起,柏秋就一直问着我一个问题:如果我和你母亲同时落入海里,你会先救谁? 每当她问完这个问题,我总会害怕看她。于是,她又穷追不舍地拽着我的衣角,说嘛!到底先救谁? 当时的我没有正面回答她。 后来,记不得是在哪个午后,当她再次问起这个问题时,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救我母亲。这是我欠她的,我的生命就是她赐给的,不救她还救谁? 然后我看到她明亮的眸子开始黯淡下来,唇无血色。我吻着她时,她...

大家闺秀遇上兵痞

1.书香门第的姑娘 夏锦嫁了个兵痞子。 成亲那天才拜过天地,她被喜娘和丫鬟扶着送入洞房,手臂粗的蜡烛才刚点着呢,娘家带来的丫鬟哭得一脸惊天动地,“小姐,姑爷掀了喜服扛着枪就出去了,这外头还那么多宾客呢!到现在都还傻等着……” 夏锦心里恨得咬牙切齿,转头看站在门外的两个丫鬟,与侍立在旁的老嬷嬷,她们都讪讪得没敢和她对视。 夏锦深吸了一口气,还好嫁进来之前她就有准备,不然非得被萧湛活活气死,“大...

出轨后,我才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

文/临溪为砚 爱情如果不落实到吃饭,穿衣,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容易长久的。 ——题记 1. 临下班之前,严青收到大学老友老胡的一条短信:同学聚会定在今晚九点,在泰裕酒店。 开车回家的路上,严青故意将车窗摇了下来,冷风暖气碰撞之下,有一种令人清醒的作用力。一转眼,毕业十年了,真是韶光易逝,容颜易老啊! 老胡在短信上,特地交代了可以带家属,以往严青每天都是8点以后到家,今天为了...

【职场】白色走廊 截瘫病人(5)

【白色走廊】目录 【白色走廊】截瘫病人(4) 文 \ 冰月月 -1- 看着儿子躺下,魏小花却睁着眼睛全无睡意,看着自己现在的处境,内心五味杂陈。 内心的痛苦和无助早已大过身体上的疼痛。不是看在儿子的面子,这次摔成这样她早就不想活了。 她一直觉得自己命苦,自己还在上初中时,母亲得了子宫癌,等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母亲临走时一直拉着她的手流眼泪,家里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 母亲去世后父亲消沉了很长一...

极简愉悦

晚上七点,氏枫从健身房走出,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和还处在充血状态的二头肌让他觉得自己荷尔蒙爆棚。但他此刻正不断的调整呼吸,努力的让心绪平缓下来,因为接下来他要做的事,在十分亢奋的情况下,是无法完成的——享受孤独。 他把手机调成了勿扰模式,耳机也摘了下来。刚才氏枫就是靠着耳机里躁动的嘻哈音乐辅助完成的最后一个推举动作。他是一个音乐狂,没有音乐,他会死。接下来,就是走路。他要从健身房走回家里,大概5...

痞子“大牙”传奇之帮忙

痞子“大牙”还有一个外号叫“捞一把”,为什么叫这么个外号?熟悉他的人说,因为不管在谁身上,他都能占到便宜。 话说有了去京城送货“警察开路”的故事,“大牙”在朋友的眼里高大了许多,大家笑过之余,也暗自佩服他的胆量和交际能力。 随着他送货生意的增多,手里的钱也多了起来,他本身又好面子,于是今天请请这个,明天帮帮那个,不长时间,就有一帮无所事事的小弟围在了他的身边,嚷着要跟他混饭吃。 于是“大牙”...

一只充电宝的自述

我是一只经过最新科技加工过的充电宝,我有着完美的金属外壳,超大的电池容量。除此之外,我还具有快速充电的功能并且适用于所有型号的手机,经过一系列的零件组装和流水线加工后,我被我的制造者包上了精美的包装。 从此之后我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那些原本储存在我身体中的电量开始一点一点的流失,我开始渐渐沉睡,毕竟黑暗是如此的漫长。隐约之中,我感觉我好像被搬上了一辆货车,还有其他跟我一样的小伙伴陪伴着我,虽...

80后夫妻蛰伏的爱情

二哥和二嫂是两个八零后,他们是自由恋爱。年轻时的二哥是一家超市的店长,二嫂是上门推销的销售员。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他们见面了,关于商品推销的事情浅谈了几句,之后便不再联系。 然而,春节时的一条群发贺年信息牵起了千里姻缘。爱情不期而遇,擦肩而过时就已定下姻缘。 春节期间,二嫂无意间收到二哥的群发贺年信息,出于礼貌便作了信息的回复。二哥收到回复时也是大吃一惊,这才发现自己的联系人里有这个女孩儿的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