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度过失恋祭奠期

2018-03-07 22:47:27 作者:小金桔

前言:

每个人的失恋祭奠期长短不一,或许是一年半载,或许是三五七日,也可能是一生一世。如果你喜欢的人失恋祭奠期是三五七日,你会觉得她太薄情,害怕她将来对你也只是短暂的用情,如果你喜欢的人失恋祭奠期是一生一世,你会觉得她太苦情,害怕失恋之后再无人走进她的内心。所以每一段失恋祭奠期一年半载的时间刚刚好。

《等你度过失恋祭奠期》by 小金桔

1、只有快递,才能让失恋的人下楼

大早上,何欧还在美梦中,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让他去校门口简爱工作室领取两个月前拍的情侣写真集。虽然何欧一再说自己没有去拍过情侣写真集,并且自己没有女朋友。但是电话那头的老板根本没听解释,只说了句“我们马上要搬迁了,再不来领就扔了“就挂电话了。

何欧看着手机上的陌生号码,骂了句,神经病啊,什么鬼。环顾寝室发现,剩下三个床铺都已经空荡荡了。明天要考高数了,那三个家伙都去图书馆突击了。唯有何欧还在赖床。何欧打开微信,吉他社团里大雯学妹约他中午一起吃午饭,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黄焖鸡米饭。何欧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12点,清了清嗓子发语音说,好啊,你快点,中午十二点我在女生寝室门口等你。

马上,大雯的消息就回过来了,学长,是你才要快点,因为你出门比我们女生还麻烦啊。

何欧回了个笑哭的表情。便赶紧下床了。大雯说的这话可不假,他虽然不化妆,可是他护肤啊,一道道工序,跟女生们有一拼。

十二点,何欧一表人才的站在女生寝室门口,百无聊赖的看着过往的女生,默默计算小清新和御姐的比例。不由的感叹,果然自己还是喜欢可爱妹子多点儿。

还没欣赏够,大雯就兴冲冲地跑过来了。大雯是个风风火火的奇女子,才大一,已经在主题餐厅兼职歌手,还一直提议让何欧跟她一块儿去外面唱歌。何欧说再考虑考虑。

这家新开的黄焖鸡米饭,味道果然不错,麻辣喷香,鲜美嫩滑,感觉吃一份考试就不会挂科了,吃两份的话,就能安慰挂科受伤的心灵。

吃完饭出来,何欧发现旁边居然就是简爱工作室。何欧想到早上的电话,不如进去看看吧。推门进去,看到门上贴的转让通知,今天是关门的最后一天。老板正踮着脚拆墙上的画框,听到有人进来,扭头问何欧是不是来领写真。“不是啊,我是来告诉您早上打错电话了,通知错人了,我没来拍过写真集。并且我也没女朋友。”何欧说。何欧旁边的大雯摇摇头,表示自己不是他女朋友。

老板拿出桌面上那本待领的写真集,对比照片中的男主,确实没有面前的这个男同学帅。饶是认错人了,老板也很淡定的说:这样吧,你先替这位同学取走吧,这位同学当时只留了这一个电话号码,两个月了一直没来领,我这儿明天就要关门了,我实在没有办法处理。反正这对情侣肯定是你们学校的。你帮忙找到他们送过去。“

何欧说:“不是吧,老板,我不是雷锋专做好人好事的呀。“

大雯手快,已经把那本写真集拿过来翻看,伸手拉拉何欧说,学长,你过来看看,这个女生长的好漂亮啊,我们帮忙领走吧。

何欧不情愿的看过去,长发女生,涂着红唇,戴着墨镜和帽子,女神范儿十足,偏偏做着搞怪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旁边是一个男生,也是戴着墨镜,做着搞怪的表情,看起来呆板多了。

“对了,这个女生好像叫别致。知道了名字,人应该不难找吧。”老板插嘴道。

何欧还没说话,大雯已经答应老板了。何欧也没有反对,只是在心里默念别致,好别致的名字。只见大雯一脸笑容灿烂的说,老板,你电话多少啊,我加你微信吧,我们找到别致的时候给你说下,你也可以放心了。

何欧看到学妹这么反常的热心,再看看老板原来是一个清瘦白皙的美男子,不由的明白了几分。原来大雯喜欢这类型的文艺男。

不仅如此,大雯还强迫何欧转发她刚刚发的朋友圈消息“寻找别致,寻找别致,还记得你在简爱拍的情侣写真吗?”。

当天晚上就有人给何欧留言说,他认识,是大一英语专业的,并且还发过来别致的微信名片。何欧看见她的头像是水冰月双眼冒红心的花痴表情,何欧笑笑,一定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可爱女生。何欧添加好友时备注写着:“学长何欧,还你简爱写真。”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何欧等了一夜一天,别致并没有通过好友申请。何欧突然在意起来,想这个学妹也太没有礼貌了。

何欧问朋友要来别致的手机号,才发现跟自己的手机号只差1位数,怪不得老板当时记错了。何欧给别致打电话说有她的快递,让她来女生寝室门口来取。别致说好的马上下去便挂了电话。何欧拿着那本14英寸写真集和12英寸的水晶摆台等在女生寝室门口,既紧张又焦躁。直到看到一个扎着丸子头,穿着薄荷绿色羽绒服女生,在门口东张西望寻找快递车。比写真中的女生憔悴,也许是素颜的缘故。但是眼睛看着更加清澈。何欧快步走过去,笑着问,同学,你是不是别致啊?别致一脸疑惑的抬头看着何欧,说,恩,我就是。何欧立马变脸,你就是别致啊,你之前是不是和男朋友在简爱拍了套情侣写真。你知不知道你们当初把电话留错了,老板打电话非让我去取,你知不知道简爱工作室已经关门了,老板非赖着我找到你,你知不知道为了找到你,我发了多少朋友圈,而你倒好,加微信还拒加。你真够大腕的啊。

何欧作为一个大男生,第一次啰里啰嗦讲完这么多话,期待看到别致抱歉的表情。然而并没有,别致只是默然的看着何欧,说,那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最不想见到的就是这本写真集。然后抢过何欧手里的写真集和水晶摆台,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何欧看的目瞪口呆,理解不了发生了什么。别致蹲在碎了的水晶摆台前哭着说,因为他异地劈腿了,跟学姐好了。何欧感觉自己做了一件错事,不该把这本写真集和相框送过来。

路过的同学都在侧头看何欧和别致,以为他们是吵架的恋人。何欧无奈的扶起别致,说请她喝咖啡。等到别致坐在何欧的自行车后,被风吹干了眼泪。才恍然发觉自己好像要和一个叫何欧的学长去喝咖啡,虽然自己还没印象何欧长什么样子,不过看背影应该不会太猥琐吧。

何欧把她带到了星巴克,点了两杯太妃榛果拿铁。别致激动的说,我最喜欢的就是太妃美式诶。何欧说,那就好。何欧故意把别致引到角落的位置,这样就能好好倾听别致了。

果然,别致慢慢道出了她和前男友的伤心往事。他俩是高中同学,高考完散伙饭的时候前男友才向她表白,还夸下山盟海誓,要永远在一起。谁知不到半年,前男友就要分手,还一脸纯良的说,别致,我不想伤害你,所以我不能欺骗你。别致咬着吸管愤愤的说,真是一个大写的渣男。别致还说,如果不是这个快递电话,她在床上已经快“挺尸”3天了,期间只让室友帮忙端茶带饭。失恋的人没心情看校园里熙熙攘攘的情侣。何欧说,看来对于失恋的人来说,快递小哥的魅力大于任何小哥的魅力。看着别致的婴儿肥,还有一上一下的嘴唇,真想吻上去闻闻她的榛子香,是否和自己的一样。

当然何欧不敢轻举妄动,只是默默的转身又去买了份浓情巧克力,好和别致再多待会儿。别致看到何欧端着蛋糕过来,才仔细看清了何欧的长相,是那种很阳光的男生,鼻梁很挺,手指修长,比她的前男友颜值高两倍。别致这样欣赏着,内心中嫌弃自己真是个花痴,正在给学长哭诉失恋呢,怎么能这么见异思迁呢。何欧看到别致呆呆的望着自己,正在想她是干嘛呢。只见别致已经腾的站起来,给何欧鞠了一躬,道歉说,不好意思学长,之前又没礼貌又发脾气,还让您做我的情感垃圾桶。何欧一只手弹了下别致的头,说,不会啊,我很乐意呢。

气氛突然有点尴尬,反正别致是没敢看何欧。但是何欧打开微信说,这下你总该通过我的好友申请了吧。别致看到何欧的头像是一只弹吉他的猫,噗嗤笑了,说,学长,你这头像一点儿也不像男神诶。

何欧戏谑的说,我本来就不是男神啊。因为不会对着镜子自拍啊。别致被学长的幽默逗笑了。真是一个跌宕起伏的下午。

小金桔
小金桔  作家 好春光胜过爱一场豆瓣:禾渔舟。那些看过的电影和书

等你度过失恋祭奠期

相关阅读
月亮是最好的灯

“月亮是最好的灯”这句话是老家人的俗语,像“今天吃了啥饭?”一样被挂在嘴边,尤其是夜间劳作的妇女。 停留在记忆中很有画面感的夜晚并不多,很清晰的自然而然就更少。 在我还没有被城市驯化之前,月亮在王家湾及周围也是野蛮生长着,她没有那些精致的精神文化层次的衬托和歌颂,有的只是接近地气的现实意义博取乡村劳动者的眼球。 1月亮照我去看戏 王家湾的月亮最撒野地光亮并不绽放在八月十五这个纪念她的日子,而...

火车上的熊孩子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天气小雨 文/芩夏 一直都听别人说熊孩子,自己总算亲身经历了一次。 今天坐火车回老家,睡在我下铺的是一对母子。妈妈很年轻,也很时尚,小男孩大概五岁左右,我刚上车的时候有听他跟别人说自己上幼儿园中班。 小孩子嘛,调皮很正常的。所以开始他在走廊里大声叫嚷着跑来跑去,也没人说啥,反倒有人提醒年轻妈妈让她注意孩子的安全。年轻妈妈面色很冷酷,一直躺在卧铺上戴着耳机拿着平板...

狗胜回乡:富而不贵是一种病!

旧历已是年底,刘家庄外出打工的人们犹如迁徙的候鸟,陆续返乡过年,把一向平静的诸如死水般的村庄临时性的搅和得热闹起来! 村西头那边,老眼昏花的三爷自从昨天接到儿子狗胜明天就赶回村庄过年的电话后,一早就催促三婶早起打扫庭院、洗衣买菜,并特意嘱咐把家里那几扇早已咯吱作响的破旧木门里里外外、认认真真地擦拭一遍,倒不像是在迎接新年,更像是在迎接一个重要的贵宾到来。 窗外虽时有几缕寒风吹过,倒也算是...

明朝万历奇案

明万历十六年。云南东部的一位知县马进东到厨房去检查厨子准备的料,等会儿,知府大人就要来他这小小的县巡视了。知府最喜欢吃他厨子做的蒜苗烧米凉粉,他特地来检查,看厨子把凉粉预备好了没有。厨子指指菜案上的几大块说:"老爷,我准备好了,而且还备有多的。" 马进东点头表示满意。突然,他在凉粉上发现了一些东西。这些东西,顿时吸去了他的全部注意力,让他十分震惊。马进东有十多年的秀才生涯,考试二十多年,才中...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记得欠我钱

身边几个朋友都走了,去了大城市,北京。留我一个人在农村。 我生命一大半,已经浪费在柴米油盐,跟老妈的挨打中,“整天就知道睡,睡,我让你睡...”。 我感觉生命如此幻灭,还是在我初中时,那时数学赶不上,英语又学不会,班主任早早给我下了定论,“这孩子,将来怕是要呆在农村咯,哎。” 那次后,我几乎就放弃了学业。跟村里的牛三一起放起了牛,斗起了地主,日伏夜出,半夜方归。 有一次,被我妈当场逮着,痛打...

要人情味,不要AA

在感情中,敢于互相“亏欠”,才能长久相恋。 桃子今天又出差了,整个家中还弥漫着他出发之前的甜蜜气息。昨天周末,他又像以往每次出差前,把家里冰箱的食物补满,尤为留意给我准备够我至少吃一星期的北京老酸奶,他总是将我最喜欢吃的东西牢牢记住。 和以往有点不同的是,餐桌上摆放着新买的大玻璃花瓶,花瓶中插着18朵娇艳的红玫瑰,吊着一个小卡片,上面写着:“老婆永远18岁,爱你~~” 昨天是我的生日,结婚两...

那天,我把他最爱的木藤椅砍的稀烂

我拆了祖父最爱的木藤椅 前记,写这篇文的目的,只是每次回家望着东后边山上的坟墓,墓上的万年青树枝叶繁茂,青葱️直立,仿佛祖父将他的一生中唯一留在世上的皮囊也祭奠给了这颗坟头树,我心疼他的晚年,心疼他的一生,就连最后去世的样子也不体面,只愿借此缅怀我的爷爷。 2018.3.2 我拿起砍刀和钢锯拆了爷爷的椅子,坐在老家坝子边,脚下一层厚厚的谷子驻灰,两只找吃食的乌爪鸡和一片清荡荡的顶头天...

唔爱沈木清,见字如面

时间可以逆流。同样,那些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也会随着时间的顺序,倒着演变回到开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