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铭伤【一】【二】

2018-06-01 15:00:19 作者:北方清明

【一】

  阳光斜斜的从窗子爬进来,莫小北揉了揉眼睛,一看表,已经四点了。她从床上坐起来,看了一眼书桌,终于还是下了床,从书堆里找出那两本书时,已经快五点了,莫小北抓起手机,把找出的书往车篮里一扔,推出车就急急往外奔去。

  踩着踩着,莫小北掏出手机,进空间一看,发现有人留言了,她点下留言板,看见池奕勋留下的几句关心,心里不觉暖暖的,她笑着,开始打字。  “白小痴,你还挺有…”

“良心”二字还未打出,莫小北眼前晃过一个棕色的影子,下一秒,篮子里的书便飞了出去,莫小北也从车上跌到了地上,车龙头硬硬的戳在她的小腹,莫小北咬着牙,从旁边的水沟捞起那本书,皱着眉放回车篮。

  “你骑车怎么不看路啊?”莫小北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个人。

中年男子放下手中的菜篮,叉着腰,一只手快指到莫小北的脸上,“我说你怎么回事啊?”莫小北看着男子小腿隐隐渗出的血丝,眉毛拧在了一起。“叔叔,对不起,我……”“你叫谁叔叔呢?谁是你叔叔啊?”男子愤愤道,莫小北吸了一口气,“我不是故意……”“不是故意就可以原谅了?那每天死那么多人,有几个是故意的啊?”男子不依不饶,他说话的时候,嘴边的痣也上下随脸上的肌肉移动着。

“你要多少钱?”莫小北仰起头,下午的阳光,还是有点刺眼。

“你是谁家孩子啊?”男子想了想,问道。“我问你要多少钱,我回家去拿。”莫小北不想再跟他抬杠,男子没有说话。莫小北摸着隐隐作痛的小腹,咬了咬下唇。

“你在这儿等着,我回家拿钱。”刚转身,男人汗津津的手就抓住了她的胳膊,“你是谁家孩子啊?”莫小北甩开他的手,“我车留这儿,去拿钱好吧?”话间,她的额上已有薄薄的一层汗。

“你到底是谁家孩子?”男子又问了一遍,莫小北一抹额上的汗,“莫天明。”

“哦,那算了,以后你给我小心点儿,今天是撞到我了,要是换别人……”莫小北沉住气,听他在耳边喋喋不休,过来七八分钟,男子才提着菜篮离开。

莫小北握着手机,在日暮里沉默着,风把她匆匆出门还未绑好的碎发吹起。

荒芜的世界里,一声叹息,足以覆盖花开的声音。

【二】

到秦筱霜家时,已经六点了,秦筱霜正在听歌,一看见莫小北,马上跑到了她身边。莫小北把篮中的书拿出来,“不好意思,湿了。”没有温度的声音。

秦筱霜接过书,“没事的,晒晒就好了。”莫小北低低地“嗯”了一声,跟着秦筱霜进了房间。脑海中的画面不停的碰撞着,耳边一直在“嗡嗡”作响,莫小北揉着太阳穴,一看秦筱霜,她已经摘下了耳机,开始做练习。

“那个……够了吗?”刻意压低的声音连莫小北自己都觉得怪怪的。“嗯……”秦筱霜漫不经心的回答着。“唉,这道题怎么做?”莫小北接过练习题,开始看题。

“小北来了啊!”秦筱霜的妈妈走进房间,“呵呵,是啊,今天有点晚了。”莫小北笑着,“干脆以后你就在我家吃饭好了,省得你跑来跑去,多麻烦。”秦妈妈倚着门框,眼睛又瞟到秦筱霜身上。“唉呀,秦筱霜你”脖子上的什么啊?”她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着秦筱霜的脖子,秦筱霜皱着眉头,刚要说什么,莫小北在桌下踢了她一脚。

“阿姨,这是我买给秦筱霜的项链。”无可挑剔的理由。

“哦,小北买的啊,那没什么事我出来了啊。”莫小北点点头,秦妈妈转身出门了。

  确定脚步声已经远去之后,秦筱霜恨恨的摔着笔,“大人真是……”“看题。”莫小北两个字把秦筱霜一肚子的埋怨堵了回去。

给秦筱霜讲完题,天已经暗了,莫小北离开的时候,秦筱霜还特意出来送她,看着灯光下瘦小的秦筱霜,莫小北有些想哭,却不自觉笑出了声。

傻丫头,看不出来我在利用你吗?还是你根本就是假装不在意……

月光下,莫小北的影子被越拉越长,冰冷的街,回荡着那首《夜曲》,和着错位的节拍,野猫跳过一个又一个的屋顶。

相关阅读
爱上许千年的时光

文\邹梓馥 南方想象过许多种结果,关于她和许千年的。 但是无论哪种结果最后都是个悲剧,不为什么,就是因为许千年是南方的老师。 俗话说:师生恋天理难容,她和许千年之间隔了一条银河。 在这之前,南方一直是孤家寡人一个,并且一直坚信:“好饭不怕晚。”直到有一天,许千年从一群老头子教授里面带着金光缓缓走出来,南方仿佛听见了沉寂多年的春心噼里啪啦复苏的声音。 许千年个子很高,声音很好听,跟那些死板的老...

谢谢你。赠予的空喜欢。

“做一个沉重的梦,会有减肥效果。” ——前言 时隔一个多月。 昨晚做了一个梦,冗长得像一个世纪。 我梦见了小央,那个我曾喜欢的女孩。 一 初次遇见小央是在一次音乐会上。 当时我像旁观者一般,冷眼地坐着欣赏台上表演。 恰巧,她就在我旁边。 演唱开始,她雀跃如同飞出笼子的小鸟。我也以为她只是刚开始兴奋而已,可十来首过后,她依然像只小精灵一般,随着全...

露水夫妻能白头到老吗 这样想你就太单纯了

露水夫妻是最近几年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一个词语,用来形容那些因为一时兴起就决定结婚的肚脐,这样的夫妻婚后面对各种琐事,都会变得不堪一击,那么露水夫妻究竟能到白头

拉黑和删除有差吗,不都是垃圾分类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觉得说的太他妈对了。 “拉黑和删除都是垃圾分类,你该做的就是分好类,扔掉它们,开始崭新的人生。” 屏蔽或者不让他看你的朋友圈都不如拉黑删除来的爽快,在你朋友圈躺尸的暧昧未果的对象,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当作垃圾一样扔掉,免得夜深人静的被窝里,他又发自拍给你想再开一炮。 但其实,拉黑和删除还是有本质上区别的。拉黑对方,不是因为你恨之入骨,而是心有余地。 短时间拉黑一个人,...

「此间事已了」愤怒

天主教称人有“七宗罪”,一说“七罪宗”,罗列着七种人类恶性的原罪。我清楚的记得排在第三的是“暴怒”,在拉丁文里,它被定义为“复仇的欲望”。 有本小说里说,愤怒是人心底最大的魔鬼,蛊惑人心,也给人力量。 我知道自己的心里也沉睡着一个魔鬼,只不过他睡得很深,几乎从未苏醒过……他唯一苏醒的一次,掀起了熊熊烈火,在一个孩子的心底燃烧了五年才熄灭。 小时候胡同里的小伙伴大多是女孩,环境让我的性格也变得...

最美不过讲桌下

最美不过讲桌下 文|水清心宁 那个时候还没有学霸这个词,我也就只是每次考试总是一不小心就拿了班级第一,所有的老师都喜欢我,爸妈对我的宠爱更不用提。至于同学们,除了大多数一脸的羡慕,就是心宁她们几个女孩子,每次考前不服气考过之后试卷上的分数会把她们的无奈表情映照得无处躲藏。 我以为我会一直享受这种美好生活到永远,没想到初二那年却戛然而止了。 初二换了班主任,班主任是一位男的,姓赵,胖,出奇的白...

我想看见你像那会子一样,再笑一次

许老师的母亲半躺在床上,脸上皱纹层叠,眼睛张张合合,虚弱得几近灯枯,却露清浅笑容,那笑染着一丝悔疚情意。 母亲气丝游离:“我以为…慢慢地…你会忘记。” 90多岁的高龄老母,迟迟不闭眼,她心里填满了遗憾。 50年前许老师任教于长春小学,那时的他中专毕业,意气风发,决心回到贫苦的家乡任教,虽是破败不堪的学校,却和母亲一样,是生他育他的一方净土。 许老师是全村人眼中的热血青年,也是一位孝顺的儿子。...

无名玉葵与公子

“除夕将至,你充形固本要用少女的一魂三魄,你捉我,当真是闲极无事啊。”被问的苍白青年面上泛了微红。多年之后,花允和尉迟殇说起这场“初见”,尉迟别脸垂目只说“一时兴起”,花允笑,尉迟的面色仍旧苍白,仍旧掩不住那浅浅的胭色。 野风的嚎叫声在这破弃的墓室里也听得见一两分,湿重的土腥味将这里裹得阴森哀鸣如同炼狱,“不想死就老实点!”苍色青年回了面色,喝道,然而那被绑的公子颓唐得了无生气,好似他就是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