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宿舍三结义

2018-06-14 22:00:37 作者:木木夕小鱼

暑假长长长几许,时光流流流不走,问鱼能有几多闲,恰似一个小觉到晌午。

虽然以1分险过重点线,但毕竟也是过了。在上一个阶段画了一个自认为圆满的句号,接下来就是享受美好的暑假生活,小生活那是相当的滋润。然而滋润过后便是悠闲,悠闲过后便是空闲,空闲过后便是闲的花儿都谢了。花儿都谢了,那还了得。但是还没等到花儿谢了,日历已经更新到了八月三十一号。

哦耶。明天就是开学的日子了。鱼海晚上精心的准备了行李,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然后躺在床上准备美美的睡一觉。然而由于有点小激动,一时半会睡不着。得想个办法那,不能不睡觉啊,于是乎,找一首摇篮曲催眠,睡吧,睡吧,亲爱的宝贝……哦,天那,没效果,还是睡不着啊。

实行B计划,看天书,于是乎,从家里的书橱里找出一本《资本论》。

“我勒个去,竟然能看懂,难道我需要看《相对论》,可惜家里没有这本书那,那我还是看《格林童话故事全集》吧”。鱼海找出那本书。

从白雪公主到灰姑娘,从糖果屋到睡美人,从小红帽到青蛙王子……又回到了童话的美丽世界,从一个故事神游到另一个故事,一个接着一个,直到很晚很晚,鱼海终于累了,抱着那本大书斜依在床上睡着了。呼呼,呼呼……

“海,该起床了。”妈妈敲敲鱼海房间的门。

“大灰狼,看我怎么收拾你。”鱼海还沉浸在英勇救小红帽的故事中,被突然地敲门声给弄醒了。眯开眼缝,天已放亮。没想到昨晚抱着书就睡着了,原来刚才是一场梦。

“哦,好的,我知道了。”鱼海收拾收拾起床。

吃过早饭。鱼海背个大包,拖个旅行箱,就出发了。鱼海比较独立,所以这次开学他没让父母陪同,独自一人打了个出租车就去学校了。

来到学校门口,立足一看,学校大门很气派,右侧门墙柱上赫然刻着“实验高中几”个大字,很是壮观。不过,据说一个学校大门越是气派,内部硬件设施越是落后,因为把钱都浪费在了大门上。就像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学校大门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再环顾一下四周,那更是蔚为壮观。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一个学生配一个家长,还有配两个的,还有全家总动员组团来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的天那,比赶大集还热闹那。

“太阳出来,喜洋洋咯……”鱼海哼着小曲漫步来到学校里边。一进门,正对着校门的是学校的中央广场,两旁是郁郁葱葱的绿化带,中间有个大花坛,一颗大桃树巍然而立其中,花坛右侧立一校徽雕塑,雕塑的底座石碑正面工工整整的刻着“桃李满天下”几个金色的大字。

“什么乱七八糟的校徽符号,这么抽象,像一只展翅的海鸥,也像一本打开的书,更像一个未知数X,看不懂啊,还是这几个中国字比较好认,有点氛围。”鱼海自言自语道。

“呵呵,你好,这位同学是来报道的吧。我是你学长,今天来义务服务新生的。”一位穿校服的男生主动走过来跟鱼海打招呼。

“左边贴的是1到8班的学生名单,右边贴的是9到16班的学生名单。”那位热心学长指了指两边的宣传栏。

“奥,谢谢。”鱼海回应道,然后快速去浏览了一圈。

只见鱼海很快就锁定了自己的位置(因为他只看每个班的最后几名),16班最后一名,学号51。.

果然是最后一名,鱼海悠然的走向高一男生宿舍,来到宿管处。“大叔,16班51号,住哪个房间啊?给把钥匙吧。”鱼海冲宿管员大叔笑笑。

“你住123房间。小伙子啊,是最后一名啊,以后要好好努力哈。”宿管员絮叨了几句。

“一条龙,这房间号真给力。”鱼海只对前半句感兴趣,后半句直接忽略当做没听见。点点头说声谢谢,拿着钥匙奔向了宿舍。

鱼海来到123寝室,没有人,自己是第一个到的,一切都是简洁明了、整齐划一,左边是两套双层床,右边是四个方块式的铁箱衣橱,就像四个积木方块,可以任意组合。铁橱旁边是一张长方形木桌,应该是餐桌,不过当个牌桌也不错,反正不可以当学习桌用,因为宿舍是偷懒的地方。

鱼海放下行李,准备挑一个床位,却发现床头上都贴着标签。依次是49号安文超、50号孟浩然、51号鱼海、没贴号。

“这个宿舍只有三个人,我要当宿舍老大,要做学校风云人物就要先从宿舍开始”鱼海想。

“但是怎么能让那俩个未知的兄弟心甘情愿认我做老大呢?”鱼海皱了皱眉头。

“比年龄,风险太大;比身高,175cm有余180cm不足,未知因素太多;比学号,必输无疑;比帅气,太不谦虚或者被人骂死。”鱼海胡思乱想了一番。

“哈哈,有办法了。”鱼海灵感一现,马上行动。他找来一张纸,嗖嗖的写了几行字,然后贴在了门上。

过了一会,有人敲敲门,只见一个身穿一套白色球服,麦色皮肤、棱角分明、很阳光的男生走进来,右手拎着若干大小包包,左手抱着一个篮球。

“这小伙,长得还挺帅的,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不过,哥也是偶像级巨星,要淡定!要淡定!”鱼海想。

“你好,我叫安文超,以后就是舍友了,很高兴认识你。”安文超热情的打了个招呼。

“好啊,我叫鱼海,以后就是兄弟啦”鱼海也很热情的回应道。

就在两人互相招呼间。咚咚咚……又有敲门声了,一个身穿粉红T恤、迷彩短裤,很干净、白白的男生走了进来。拖着一个大皮箱,身后背着一把大吉他。

木木夕小鱼
木木夕小鱼  作家 木木夕小鱼~有时儿活泼,有时儿安静,有时儿明朗,有时儿感伤。比80后注入了更多的时代特色,比90后烙上了更深的时代印记,那就是85后。我们上小学的时候,读大学是免费的;我们上大学的时候,读小学是免费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喜欢杭州的烟雨迷蒙之美,喜欢西湖的诗情与画意之醉。喜欢诗词,喜欢那些美丽的文字。热爱文史,热爱那些生动的故事。

2宿舍三结义

3问号老班

5红色警戒

相关阅读
乖乖,不怕不怕

1, 公交车在狭窄的巷子里颠簸前行。巷子两边,青砖的建筑散发出古朴的气息,一些金字招牌又给这古朴蒙上一层富丽堂皇的浮躁。 小婉半个屁股挂在座位上,伸长脖子,使劲望着司机上方的电子屏幕,同时,耳朵支棱着,唯恐漏过标准女声报站的信息。 小婉以为,进入市区中心,到处都是高楼林立,没想到,越近皇城根儿下,越是青砖红瓦的建筑,朴实、亲切。 公交车一路摇晃着,转出小巷,终于,小婉听到了她要下车的站名,急...

可愿与我共结秦晋之好?

外婆20岁那年嫁给了外公。 那时外婆在乡里的初中教数学。乡里的办学条件比较简陋,语文组和数学组被安置在同一个办公室里。新学期开学的头一天,校长领着一位浓眉大眼的小伙子进来,给众人引见:“这位是新来的李老师,以后初中二班的语文课就由他来教。”布置妥当后,校长便把李老师交由外婆带着熟悉环境。这个李老师,就是我外公。 外婆领命,带着外公四处走走。外公身形颀长瘦削,比外婆高出一个头来,但是...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记得高一那会儿,我的同桌也是与我同一个寝室的。所以我们经常形影不离。 她戴着一副800度的墨绿色近视眼镜,说话的时候总喜欢扶一扶镜框,给人感觉十分文气。中等偏旁的身材,肉嘟嘟的脸。每次见她握笔的手我总是调侃――这个白花花的馒头有点小哦! 她写得一手好字,方方正正的十分大气,一如她那豪爽的性格。我笑说,你是不是投胎时太着急才错投成了女娃娃?她回答,急着看见你,结果一急误终身! 有时候,她见我的...

卖掉吉他卖掉你

福州的夏日可谓酷热,哪怕是傍晚时分若不是有一丝凉风吹拂过人的脸庞,夏冰情愿躲在宿舍18度的空调房,披散着乌黑的发丝,抱着冰西瓜,双膝盘在椅子上沉醉在她的欧巴美色中。 以往的夏冰只要足球队有训练,夏冰都会打卡式地准时出席,坐在操场上履行自己所谓足球经理的职责——监督他们训练。 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夏冰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夏冰只不过是想要看陆昊学长。 可这陆昊偏偏就是那个没脑子的一个。 6月份的...

我被理直气壮的做了备胎?

文/霍一帆 图/扇贝阅读 这个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而写,不改编,就是真人真事,我做为知情者还有当事人的亲戚,我表示很生气,为我弟感到不值。 我表弟,体育生,初二那年因为个子高(初二那年1.96)被武汉体育学院提拔走学赛艇了,一边学体育一边学习文化知识,目前已经去过很多省市打赛,今年准备代表学校去法国打赛。 我们心目中的体育生是什么样子的?我表弟是那种只有个子的人,他要不是有个个子,我真的觉得他...

外...遇,你懂吗?

文/巫妲雅 图/网路CC版 外 遇,这是正常的事儿吗?有哪一种遇见,不在外面?谁的外面?家的外面?人的外面?其实是心的外面.世间有哪一种的遇见,不是久别重逢?不论是我和你,还是我和我自己。 1. 「妳知道吗?一个人虽然看起来潇洒,却总是不想在吃饭的时候留在家里,因为听不见厨房里煮菜的声响,很寂寞的...」 他喝了口生啤酒,止住了话题,刚才的满脸笑意,忽然就不见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目光停留在他...

我的奶奶小事

奶奶在哪一年去世的,我早是想不起了,但肯定已经是我高中毕业后的事。大家都说,我与奶奶样子长得很像,可惜,我并没有找到奶奶和爷爷留下的照片,脑海里只有奶奶模模糊糊的一些印象:清清瘦瘦,啊,众人是一致这样认为,我与奶奶身材、五端差不多从一个模版栽下来的。 几个孙儿女中,我也许与奶奶长得最相似,我还傻傻地有个想法,在每次看见像她年轻时那样白净高瘦羞涩的我,到底有没有令奶奶唤起重返重温青少时的激动、...

旧情人的重逢

那天天气晴朗,冬日周五的下午人流拥挤,颜夏坐车回母亲家接自己的小公主,小女孩一岁半了,她一手抱着她,一手拿着孩子的衣物,把孩子放在司机旁边,快速刷了公交卡,随着人流艰难坐上最后一排空位,终于可以消停一会了,她细心的抱着孩子,坐6站,就可以下车回家。 下一站是商贸,这个城市比较繁华的地带,上车的人很多,司机就要关门的时候,她无意识的往门口看了一下,然后她愣了,她看到了他,陪伴她初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