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人,谁敢动?

2018-06-23 23:00:14 作者:青蓝小屋

《我的女人,谁敢动?》by 青蓝小屋

1

尽管天灰蒙蒙的,离着还有十几二十米远,勇武一眼搭过去就发现刘升的摊儿上多了个人,女人。

确切地说,是个姑娘。

姑娘浑身上下包裹严实,但那双水灵的大眼一下粘住了勇武的目光。

结了婚的女人哪有那样清亮的眼神?

姑娘动作麻利地称秤,收钱。

刘升这家伙,哪儿请来的帮手?前些日子还说人手不够,让勇武帮着找个人,这才几天,就弄了个——好帮手。

看见勇武,姑娘自然热情地招呼道,哥,来了啊——

脆生生的,跟眼睛一样,带着水儿。

叫得勇武半天没缓过神儿来。

2

刘升正蹲着扒拉一筐子鱼,听见姑娘说话,一抬头看见勇武,满脸堆笑,边起身擦手掏烟,边对姑娘说,小蓉,这是勇哥。

勇哥。小蓉又脆生生地叫了一声。

刘升边给勇武点烟,边笑着说,哥,你看,今天的鱼都小,虾也好多杂碎,我怕你嫌,就没留,不过螃蟹倒是有几斤,肥得顶盖儿。边说边掀开旁边一个筐子。

筐里十几只螃蟹张牙舞爪,生猛的很。

刘升接着说,哥,这样的好货,拿到市场上,多少钱也剩不下啊。

勇武也不说话,斜着眼看了刘升一会儿说,真没了?不会是留给别人了吧。

刘升点头哈腰,哎呦喂,哥,你就是借我个胆儿,我也不敢啊。

刘升确实没那个胆儿。

这片码头,哪家的渔船回来了,不得先由着勇武挑。勇武不挑完,谁敢开卖?

勇武是这片渔港的渔霸。

勇武说,没就好,你小子要是偷偷摸摸地让我知道了,当心脑袋搬家。

没等刘升说话,小蓉拉下围脖说,勇哥,你就放心吧,升哥不是那样人,他要那样,岂不辜负了勇哥平时的好?

顺着小蓉的声音,勇武看见了一张白净的脸,虽然冻得发红,但嫩得能掐出水。

妈的,这娘们是水做的么?勇武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半天他才咧开嘴,呵呵地傻笑了两声。

勇武也没心思再看货了,把刘升拉到一边,嘴巴朝小蓉一呶,说哪儿找来的?

刘升比泥鳅还油滑,一眼看出勇武对小蓉有意思了。

刘升说,小蓉有个远房表姐和他媳妇儿在商场卖衣服。表姐听说刘升用着人,就推荐了小蓉。多大,家是哪儿的,以前干什么,全不知道。

哥,你要是觉得好,今晚给你送过去。说完,一脸媚笑。

瞎说什么,勇武闷了一声,就走了。

3

以前勇武不怎么过来,他的事儿有手下那帮弟兄打理。他们简直就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他伸手,他们就知道想干什么,他转身,他们就知道想去哪儿。可自那天以后,勇武隔三差五就出现在码头,当然每次都去刘升那里,和刘升扯东道西。

勇武的醉翁之意,谁都看得出来。

勇武走后,码头上的男男女女,就把小蓉围了个水泄不通——小蓉,老大看好你了;小蓉,还不赶紧的,跟了老大,以后尽管吃香的喝辣的……

还用他们说么,小蓉一点儿也不糊涂。面上她对勇武还和第一次见面一样,不卑不亢,落落大方,但她心里怎么想的谁也不知道。

看外表,小蓉是朵鲜花,娇,嫩,艳,勇武就是堆牛粪,黑,壮,胖,前面看脸上一堆横肉,后面看,脑勺的肥肉堆成了沟沟壑壑。

看脾气性格,小蓉热情开朗,不笑不说话,勇武呢,市井无赖,说话骂骂咧咧,一言不合就动手,完全靠拳头在这片站稳了脚跟。

看经济条件,勇武自然没得说,手下那帮死心塌地跟他混的兄弟一个个都富得流油。小蓉呢,据好事人说,家是东北农村的,兄弟姐妹好几个。

大家私下嘀咕,看外表,勇武指定配不上小蓉,可谁知道呢,现在的姑娘势利得很,有钱就上,保不准小蓉就会同意。

4

小蓉真同意了。

不到俩月,小蓉就风风光光地跟了勇武。

跟了勇武的小蓉,越发出挑,就像一颗被剥出葱白的大葱,青翠欲滴。

小蓉不再到刘升那里打工了,而是名正言顺地当起了老板娘——给勇武管账。

勇武每天选了多少货,进价多少,售价多少,赚了多少,减去伙计的工资,还有多少结余,小蓉算得清清楚楚,完全不是勇武以前那样,虽然赚钱,但全是一笔笔糊涂账。

每天晚上,小蓉爆豆般将当天的账目告诉勇武,勇武哪有那心思啊,心思全在小蓉身上。

勇武没上过学,老早就出来混社会,说话随便,说骂就骂,俗的、脏的张口就来。白天骂,无非是回来早了,饭没好,或者小蓉说的哪句话不爱听了。晚上压着小蓉,更是口无遮拦。但骂完就完。勇武是那种前一秒还在跳着高骂,下一秒就可能把小蓉的裤子扒了那种。摸出他的脾性,小蓉也不搭理他,由着他骂。

但有一次,不知因为什么,勇武和小蓉动手了。勇武人高马大,小蓉不是对手,脸上挨了勇武一巴掌,当时就又肿又紫,小蓉也不是省油的灯,把勇武的脸挠出了一条条血印子。

害得勇武好几天没出门。

有了这次,勇武收殓好多,但毕竟几十年的习惯难改,还是骂,不过再也没对小蓉动过手。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滑过,偶有涟漪总的还算风平浪静。

5

这天,小蓉不在家。自那天干了一架后,俩人脸上都留了痕迹,勇武嫌丢人没出门,小蓉却该干嘛干嘛,像没事儿人一样。

勇武在家窝了一个多星期。这天正准备出门,远远就看一群人,气势汹汹朝这里走来。

六七个人。一个女的,余下全是彪形大汉。

勇武想不出在外面得罪了什么人。

想着,那群人就到了眼前。

相关阅读
一场身价亿万的情感骗局

小金是个积极阳光,爱笑的女孩子,胖胖的,但很可爱,和别的女孩不一样,小金是个虔诚的基督徒,这让朋友云云非常意外,因为小金说,小时候,她可调皮了,爸妈也拿她没办法。 小金家里人信基督教,后来又遇到很好的姐姐,一直很关心她,那个姐姐也是基督徒,她深受影响,也学习了圣经的故事,找到内心的信仰,并且乐于和朋友分享,大家都很喜欢她。 小金在事业上特别努力,人也很聪明,作为一个家庭教师,学生们都很喜欢她...

幸福就那么一点点

01 芒种后一日便入梅,大雨如期而至。 小Q突然在柜台里说,“我也去。”此刻我正在急急地打理装备,去参加县“红牛杯”足协杯赛。“啊……哦,好的。” 雨点扑打在街面,溅起点点小泡,低矮处,水已漫上裤脚,空气里弥漫着梅雨季节的闷湿,视线模糊,见不着什么人。留了店员在,小Q跟着伞点上了车。 江北球场积水坑泥,B组球赛激战正酣,人仰马翻的镜头,第一次让小Q感受到足球的激情。“你要上啊,还下雨呢,这种...

他故事(曹果果)

01 我突然很想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假,像杜小飞那般放浪形骸。 我对他们说,我想和你们一起玩游戏。 他们像是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不是吧,八哥张开嘴巴,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带你。杜小飞低声说。 我们一起玩英雄联盟。 我一点也不会玩,他们说要带我飞,我说我会把他们坑的很惨,他们摇摇头,说,就怕你不坑。 我以前并没怎么玩过游戏,尤其是网络游戏,高中时代目睹很多同学黑灯瞎火下翻越学校围墙,只为了跑...

许愿怀孕

1 夜很静,似乎都能听见隔壁屋子里林淮森打鼾的声音。 已经躺下许久了,方喜始终睡不着。 空调的温度似乎有些偏高,侧躺着身子只觉得脑袋发烫,她想起身到阳台上透透气。 他们没有经过激烈的争吵,林淮森也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方喜,我们离婚吧。” 然后这屋子里的空气就开始好像胶住了一样,不再流动。 原因是因为方喜一直无法怀孕,林淮森说他想要自己的孩子。 的确,三年前备孕检查时,方喜被诊断为子宫畸形,...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 真相曝光网友直呼这种感情让人动容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怎么回事呢?这马布里现在已经离开了北京队,现任CBA北控男篮主教练,在2011-12赛季马布里带领北京队拿下总冠军,所以说马布里对北京队的感情可是很深厚

在冬天,学驾照

我是在今年9月份报名学的驾照,其实当时我并不是很有想学驾照的念头。因为我总认为以我目前的经济状况就算考了驾照也没有车开,驾照对我来说仅仅只是个摆设。抛开这种个人偏激的想法不说,在很大程度上我不想学驾照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去年我开家里的车练手的时候由于动作极其笨拙和流程操作不当,没少挨父亲的骂,当时还曾赌气的和父亲说大不了这辈子不开车就是,搞的心里头有那么点学车的阴影,一度自认为这辈子怕是开不好...

我用余生去度你

1 清晨,夏丹枫把窗帘大大地拉开,窗外,是童话般的秋天,天空像一匹巨大的蓝色水洗布,几朵棉花般的云朵闲闲地从窗前飘过,这是兰州最美的季节。 45岁的法律系教授夏丹枫依然线条硬朗,腹肌清晰可见,浑身上下不油不腻,初升的阳光打在这个黄金单身汉的身上,一头白发熠熠生辉,像岁月的勋章。 剃须、洗漱,穿衬衣、打领带,一连串动作在他的手下行云流水,如同完成每一堂课。 夏丹枫步履轻快地走向教学楼,一路上收...

死于黎明之前

〈一〉 自打我出生记事以来,大伯就是十里八乡的名人。这份名气,并不是说家里多么有钱有势带来的,完全是出于大伯自身的人格魅力。 大伯不高,微胖,但为人随和,性格豪爽,哪家遇到什么困难了都愿意上去搭把手,因此人缘极好,无论在哪儿提起大伯,村里人都是竖起大拇指:“胜子啊,是个好小伙儿!” 在我早期的印象中,大伯几乎是个无所不能的人,其中最引以为傲的便是那一手好厨艺,村里逢上红白喜事摆宴席都是请大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