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生缘,今世情

2018-06-24 10:00:05 作者:756ba09844d6

马超坐上了开往江苏的列车上了,他的心狂跳不己,脑海中想象着和李雅雅见面的场景。

马超出生在东北的一个小山村,从小聪明的他却不爱学习。在上初中其间,常和几个课上网的同学在一起,初中没毕业就被学校开除了。

不上学的他成天上网玩游戏,父母也管不了,也就任由他去了,还有个比他小十四岁的弟弟需要照料。

十九岁那年,他在网上认识了十五岁的李雅雅,一个江苏的女孩。李雅雅从小被父母送给了婶子家,婶婶家有两个哥哥,婶婶非常喜欢女孩,多次的怏求下,雅雅的父母才把她送给了婶子家。她还有一个姐和一个弟弟妹妹,她是家里的老二。

上网认识了的他相互发照片,视频。三年后的今天马超独自踏上了江南的旅途,经过近四天的路程,终于到了江苏。

他给李雅雅打了电话,李雅雅正是假期,补课期间,瞒着婶婶和老师,在一处旅店与干里迢迢为她来的马超见面了,疯狂而浪漫纯情的少女少男,把彼此的第一次给了对方。

后来李雅雅在当地的小镇为马超找了份工作,每个月有二干元的收入,在一间小出租屋里,马超和李雅雅生活在了一起。

当时的李雅雅正在读高中,快毕业了,一晃到年前了。

“我不想念了,又怕婶婶不让。”

“和我去东北吧?再那找份工作。”

马超有点想家了,在这语言不通,虽然山青水秀的,也难接受,不适应环境,看家家的土楼也不如家乡的大瓦房顺眼。

“不行,婶子肯定舍不得我,妈妈也会反对的。”

南方的女孩说话声音柔柔的,不象北方的女孩,个个象女汉子。

“那咋办?我都告诉家里了,这次必须领你回去,父母都等着见你呢?”

马超有点急了。

“为了你,我们村中的人给我介绍多少个对象,我都没看,只为等你。”

“那我就和你去东北看看,让你好有个交待。”

温柔的南方少女顺从了北方的小伙。她从美丽的江苏来到了这个大雪漫天的北方,瞒着父母和婶子。

马超的父母高兴的把这个子不高,眼睛不大,脸蛋白白圆圆的女孩接进了屋。

李雅雅看着北方小山村,冷冷凄凄白雪皑皑的景,不禁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真的会在这过一辈子吗?

“快坐,小雅,东北冷吧?”

马超的妈妈找了件自己的旧棉服给李雅雅披上。

“谢谢!阿姨!”

李雅雅轻微的皱了一下眉,她明显的闻着有点潮湿味。

晚上,李雅雅和马超躺在了北方的火炕上。怎么也睡不着,看着白灰的墙,听着外面的狗叫,是那么的陌生,和心烦。想到了婶婶,她有点想家了。

“怎么了?不习惯?”

马超兴奋的也没睡,看着身边娇小温柔的女孩,有种成就感。

“嗯,不顺眼,不如我的家乡暖和。”

李雅雅的声音很柔。

“有我在,可以给你温暖。”

马超把李雅雅紧紧搂在怀里。

“上南方吧?为了我?行吗?”

李雅雅吻着马超迷人的大眼睛,马超长得帅哥一个,一米七五的个字,瘦瘦的,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口齐白的牙,有点兜兜齿非常的帅。

“不行,父母把我养这么大,也不容易,我不能舍下父母去那么远?"

马超感觉到他们会分手,心在痛。

“那我也舍不得婶子和妈妈?怎么办?”

泪顺着李雅雅的脸往下淌,她真的舍不得马超,可东北太远了。又冷,太陌生了。

“睡吧,以后再说吧。”

马超一声叹气声。

“嗯。”

西屋里静静的没了声音,只有两颗心在隐隐的痛。

“啥呀,哪敢他老姨给介绍的,个子太矮,又小又瘦,能干活吗?”

东屋,马超的爸爸说。

“败家的孩子,越不让他处他越处,搭钱的货,回一趟娘家就得几干,太远了。”

“说也不听,一看就娇了娇气的,说话也听不太懂,哪敢咱东北的知根知底的,是不听话,不管他,看他自己咋办?”

马超的妈妈也没相中,觉得细皮嫩肉细胳膊细腿的不能干活。

半宿没睡马超的父母,各自诉说着心里话。

第二天马超和李雅雅,去了马超的姥姥家,在一个村子住的。

姥姥高兴的拉着这个南方的小姑娘的手。

“真好看,白净。”

从兜里掏出四百块钱,塞在李雅雅的手里。

“不要,姥姥,我也没给您买什么?”

雅雅的脸通红的把钱又送给了姥姥。

“马超你拿着,一会给小雅,孩子天南地北来的,多不易。”

姥姥见李雅雅不要,把钱递给了马超。

“谢谢姥,我替小雅先拿着,姥您歇着,我俩上卖店一趟。”

马超和李雅雅离开姥姥家向卖店走去。

“马超,你媳妇儿呀?”

半路上遇见了本村的冯静,冯静比马超小五岁,今年十七岁。从小父母不和,经常吵架,十五岁的冯静就上了县城的一家歌厅打工。几年不见,越来越时尚了,穿着打扮都赶潮流,就是人长得黑,身体有些胖。比李雅雅高了半个头。

“是女朋友,还不是媳妇儿呢,你不在歌厅干了?”

“不想干了,太累了,成天站着,腰疼。”

相关阅读
顾二狗至今单身

(一)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少了谁就活不下去的道理。”顾竹衣猛灌一口威士忌后这么说道。 我调侃他道:“难道这就是你母胎单身22年的原因?” “去你大爷的母胎单身!” 顾竹衣,我的亲密挚友,高一初识到现在有7年多了。他这个人让人最深刻的特点就是他母胎单身了整整22年。因为我们关系好到快要到形影相随的地步,连大学都蜜汁契合的选了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有时候我都会怀疑他单身的原因是不是性取向为男。所以我...

熙逸——江小熙,江逸晨的故事

一 砰砰,砰砰。 急促而又有力的砸门声响个不停。 王八蛋!我使劲把枕头扔了出去,愤怒地吼了句。 这句话不光是对江逸晨这个半夜发酒疯的王八蛋说的,也是对大清早打扰我睡安稳觉的王八蛋说的。 光着膀子,踢啦着拖鞋的我傻楞的看着双眼红肿,冷若冰霜的她。 小,,小熙。一时结巴的我,说不出是因为高兴还是心虚。 “那个王八蛋呢” “谁?” “快说”! 江小熙冷冽目光就像扫描器,心虚...

遇见了你,便遇见了爱情

周一,下午,六点。 正在伏案工作的苏素猛的惊起,随手抓起桌上的小肩包正大步往外走,今晚说好跟兰晓羽一起去吃新开的那家火锅店的。 门外正好疾走进一位身形高大外表俊朗的男子,旁人纷纷问好:“陈总”,“陈总好”,“陈总回来了”。 苏素被他一个伸手拦住脖子,直接往办公室里拖,把她连拖带拽坐到椅子上。“我靠,陈桐,你是要谋杀我啊?” 在对面总裁椅落座下来的陈桐伸手松了松领带,随手丢给苏素一个精致的小礼...

女人离婚后励志的签名说说 有时候必须做自己的英雄

对于离婚,相信是对婚姻已经彻底失去了希望,离婚了也不要在意,不要伤心难过,放弃不爱你的人,对彼此都是一种解脱。这里分享一些离婚女人励志的说说,帮你走出新的人生。1

我记得你,那个“主意罐子”

1. 我记得我曾有个小学同学叫文文。 小时候,我们那边幼儿园还没有分大班中班小班,幼儿园通通一年毕业,我6岁上幼儿园,文文家里人糊涂的错了她的上学时间,她等了一年,7岁才上了幼儿园,所以比我们都大一岁。 大人们怕不安全叫我们放学一起走,所以一放学,路上就是7岁的文文带着我们这群小喽喽在回去的路上乱跑,她带着我们看水摸树,摘花踩草。 文文令我们大家敬佩的不仅是她比我们大很会玩,更是她遇见事能想...

希望每个女孩分手后都会更加爱自己

这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和他会分开,可能是作的吧,都很作,都很自以为是,都什么不说。 我很难受,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分手的状态,对,我们经常分手,我自作自受的,那时候我总感觉他对我好像很淡然,不急不躁,我们吵架他也能比我看得开,我只有分手气他了。次数多了,习以为常,更加淡然么,作呗。 我认识他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所谓的一见钟情么?脑子里总有一个画面,他在走道里和别人踢一...

他等的那个女孩消失了

胡伟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他最近经常在晚上还差半小时11点的时候准时把车停在一座写字楼的街对面,等上一小时再走,哪怕期间有熟客打电话过来需要用车,他也会拒绝。同行们都打趣他近两个月来出现的这种行为,说他是招了狐狸精的道被迷住了。 今晚,同样的10点30分,准时出现。他没有熄火,就那样打着车,把车里的暖气开的足足的,车里沁人的温暖和车外的寒风凌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拿出一支烟刚想点上,顿了顿又转...

灵珠

曲灵珠不屈不挠的抗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