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

2018-06-25 18:00:03 作者: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by 临溪为砚

憨娜公主

琴岛——冲上云霄

文/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by 临溪为砚

1

憨娜驾驶直升机慢慢地升上天空,她飞出别墅,飞过树林,飞过沙滩。

这是一台简易的木质直升机,没有窗户,海风能吹进来,凉凉的很舒服。直升机最高只能飞到两百米。这也足以令她们欣喜若狂,因为这种冲上云霄的感觉,还是头一次呢。

原本在陆地上,看得见的贝壳螃蟹,全都隐形了。视为庞然大物的鲨鱼,从这个角度看,居然像条小鱼;原本遥不可及的树,仿佛一伸手就能连根拔起。

念念把手伸出窗外,一边捕风一边甜笑,看上去开心得不得了。

她的好奇心更大了,就像翻开了一本十万个是什么?

她指着前面的林子问:“憨娜,那是什么?看上去好大啊!”

“噢,”憨娜看了看:“那是椰树林,它们树叶是最大的。”

“嗯......就是......就是......我喝过的椰子的树吗?”她不确定地问。

“对啊,就是那种绿色的,硬得像石头一样的饮料!”憨娜不喜欢椰子。

“但是味道很清甜!”念念似乎很喜欢。

憨娜没有接她的话,而是把飞机下降高度,因为她看见了她最喜欢的鸟,她正准备隆重地想念念介绍,念念却先问:“这成群结队的是什么?”

“海鸥,她们刚刚迁徙到这边来过冬。”憨娜以前是在书里看见海鸥,它们雪白的羽毛,健美的身材,让憨娜印象深刻。

“哦,它们可真美,你瞧,它们的羽毛,好像会发光!”念念接着说:“我哥哥经常和我说起海鸥,它像你一样喜欢海鸥呢。我以前看不见,就记住了很多海鸥的生活习惯,你想知道吗?”念念也想把她知道的东西,分享给憨娜听。

可憨娜好像没什么兴趣,她三心二意的毛病,让她很快被另一处美景吸引了:“看哪儿,还有更美的呢?”

“是。什么?”念念也顺着她的眼睛看过去。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by 临溪为砚

2

刚刚下过一场过云雨,海面上浮起了一座彩虹桥。

“这就是彩虹?一、二、三......七,真的是七种颜色诶!”念念忍不住去数。

“来,我教你,它们分别是红、橙、黄、绿、青、蓝、紫。”憨娜抑扬顿挫地说。忽然她又想到什么,她指了指第六道颜色说:“你记住,那个蓝色,就是你的小伙伴们嘲笑你的颜色,你再抬头看看天空也是蓝色,你再往下看海水也是蓝色,以后他们再提到蓝色你就可以地说,我也看见过蓝色的——他们就不会再嘲笑你了。”

念念红了眼圈:“谢谢你,憨娜,我没有想到你会记得我说过的话。”

憨娜被她的“谢谢”,弄得不好意思:“这.....这有什么,记住好朋友的话,是应该的。”

“可是,我没有办法向人家证明我看见过天空和大海,他们都知道我是——瞎子。如果我照你的话说,我可能会多个外号——骗子!”念念仔细想了想憨娜的话,觉得行不通。

憨娜抓头骚脑地想了想:“嗯,你让我想想啊!”忽然,她兴奋地指着念念说:“蓝色,你的裙子就是蓝色啊,你可以说天空,大海,彩虹就是像你裙子一样的颜色。”

念念低头看了看裙子,随后连连拍掌:“对呀,就是裙子的颜色啊,原来蓝色就在我身上!”

也许一种颜色对憨娜而言,是一件小事,可对于念念而言,却可以让她在将来看不见的日子里,找回一份自信,甚至交到几个朋友。

憨娜就是这样,她会记住朋友们说过的每一句话,然后尽力去帮助他们。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by 临溪为砚

3

她们俩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飞来飞去,憨娜是她的专属飞机师,她想要去哪里,憨娜就去哪里。

早晨的海滩就像是一幅水彩画,上面画着白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绿色的树林,红色的房顶,远处是高耸的山峰,一排排沙滩椅正在等待阳光。

念念看得出了神,原本这个世界色彩缤纷,那些她听过无数次的名词:“海浪,海风,海鸟,沙滩,沙蟹,鲨鱼。”就像是童话里的小人物,第一次和她见面了。

她多么想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她多么想不要回到那个黑色的世界去了。

憨娜一心一意开着飞机,她没有注意到念念情绪的变化,她只注意到了天空的变化——多了一台飞机。

“嘿,念念,你快看,那一台绿色的直升机好酷啊!”憨娜说。

“哦,它正朝我们开过来,要不要去打个招呼呢?”念念以为在飞机上打招呼,和陆地上打招呼是一样的——简单的事情。

“这,也可以的,那我就在原地等它吧。”说着,憨娜推动手柄,让飞机保持平衡。

念念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她猜想绿色的飞机上会不会坐了一个绿色的小男孩儿呢。等待中的憨娜无聊的四处张望,念念却目不转睛盯着那架飞机。

“不好,憨娜!”念念忽然大叫,吓得憨娜一抖。

“怎么了?一惊一乍的。”憨娜以为飞机要失控了,连忙抓起椅子下的救生衣。

“那架飞机朝我们冲过来了,它在加速,憨娜快,马上左转!”念念恨不得自己控制飞机。

“啊......”憨娜回过头一看,那架飞机果然来者不善,笔直地朝她们冲过来了。

她连忙一个左转,又拉动下降手柄,避开它:“哪里来的坏蛋,为什么要撞我们?”

话音刚落,那架飞机已经出现在了她的头顶:“小鬼,敢偷我的飞机,我看你们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是霍十六!憨娜和念念几乎同时脸色发白,嘴唇发抖。她们没有想到他居然会追到天上来。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by 临溪为砚

4

就在这个太阳刚刚升起,游客还沉睡在梦乡的早晨,陆地上一片安静,而天空中却一片混乱。

憨娜自认熟练的掌握了驾驶技术,却还是被穷追不舍的霍十六逼得几次失控,她拼命让自己镇静,万幸每一次都在坠机之前把她和念念救了回来。

经过了几十个回合的苦战,双方都已经精疲力尽,谁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可是憨娜知道不能在这样耗下去了——飞机快没油了。

相关阅读
温柔的陷阱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晴到多云 秋高气爽,回老家省亲。我开着马自达,嘴里哼着小曲,被家乡一路风景所陶醉:原先上学的泥泞砂石路,如今变成混凝土铺就的林荫大道。金色的稻田一望无际,即将收割的稻穗波浪起伏,稻花香醉人,远处羊群散落在旷野,像朵朵白云点缀。 晌午时分来到老家,父亲吧嗒着旱烟眯着笑眼,母亲忙着准备午饭乐开了花。 刚落定没和父母攀谈几句,一阵笑声把来人引进屋: “哎吆喂,...

Hey!宝贝! - Week 3

Hey,亲爱的宝贝:写下这个标题后,我停笔了很久,我有那么多的话想要对你说,可是现在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它们实在是太多了,让我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先自我介绍一下吧,亲爱的宝贝,我是你的爸爸,你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你妈妈的肚子里,你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你会在妈妈的肚子里呢?这个问题……等你长大一些,爸爸妈妈会告诉你的。亲爱的宝贝,你到来对爸爸妈妈来说,并不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因为爸爸和妈妈很早...

中产阶级邻居

我知道,中哥是个好人。连好人都需要靠说谎来生存,那我该怎么继续下去?

梦1

嘉嘉惊醒了,原来又做噩梦了,浑身湿漉漉的。还好是梦。

作家:被激情和梦想绑架的人质

1 回首三十八年人生,三起三落,穷困潦倒堕红尘;再望四十年余生,执笔寻梦,笔耕不辍盼雄起。追寻我的写手人生,我忽然明悟,来到简书写作,既是一种人生中的偶然,又实在是我难以逃脱的宿命。 我自己,是怎样走上写作之路的呢?当这个问题在脑海涌现,美国那位英雄英雄闯入我的脑海。这位怪人般的英雄,16年被毒蛇咬过160次。 我们先来见识一下这位不惧毒蛇啃咬的怪人。这位怪人,来自美国密尔沃基市,是一位失业...

星光微沉

一:sister甜品铺子 “颖琪,放学后一起去喝个下午茶吧。”秦可桐说道,“最近学校附近开了一家sister甜品店,听说特别好吃。” “好呀。”苏颖琪答应了。 “对哦,于星微要不要一起?今天早上的事是得补偿补偿了。”秦可桐一看坐在苏颖琪后面默默写作业的于星微,翘起个兰花指问道。今天早上,秦可桐被隔壁班的老师莫名其妙得骂了一通,后来经过了解,才发现是有人给教导主...

你妈给你算命了吗

老唐牵着小雨的手站在家门口,迟疑了好久,还是拿不定主意。 小雨捏了捏老唐的掌心,老唐回过神来看着这个自己爱了三年的姑娘,一跺脚,一咬牙,拉着小雨推开了家的大门。 不是老唐不乐意带小雨回家,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更何况小雨长的比村里所有的姑娘都好看,按道理来说老唐的妈妈会很满意这个儿媳妇,但是老唐心里没底。 因为他的妈妈不认人,只认命。 这个命,是算命的命。 第一次算命老唐是想不起来了,因为当时他...

伞(短篇)

一、 他总是随身带着一把雨伞,碧空万里也好,风和日丽也罢,那把伞,从不离身,巧合的是,那把伞,恰恰是我喜欢的颜色。 其实他挺招女孩喜欢的,本身俊俏的五官和清秀的气质,就已经吸引了很多小花痴了;再加上军训结束的晚会上,一手民谣吉他弹得一群小迷妹神魂颠倒;更不用说,他还是我们系全科满分的学霸…… 如果,不是因为结巴,他应该会是被众星捧月般的存在吧? 就好像最开始,一个又一个女孩给他写情书、送早餐...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