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的消防员

2018-06-29 16:30:14 作者:心贺之渡

《送外卖的消防员》by 心贺之渡

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简单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梭罗《瓦尔登湖》

杰森的生活非常简单,他总是醒得很早,听着鸟鸣做运动,准备早饭----通常是燕麦冲牛奶和白水煮蛋,坐在树下吃饭----这棵树本来应该锯掉----杰森保住了它----自然就是美,爱并保护美是他作为一个消防员的职责,也是他在生活中遵循的原则。

因为住处远离市区,所以他一如既往地很早就出门上班了。他开车的时候喜欢听《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听到最心爱处正途经儿童医院----他从上大学起做志愿者的地方----激情勃发的乐章与扑面而来的山河岁月交织碰撞,令他心跳加速,幸福无比----能付出是有福的,被人需要是荣耀的----可以照亮孤单的旅程,温暖冰冷的人生。杰森父母早亡,同时打几份工维持生活和学业是艰辛的,但是他居然还有时间每天在学校的健身房锻炼和每周末做三个小时的志愿者,回想起来确实不可思议!他爱梭罗的生活理念----完全的极简主义,他常常自费为医院里来自社会底层的患儿购买书籍,玩具和衣服,并坚持至今,因为他坚信----行善无需等待。

“天啊!看看谁来了!”“毫无疑问,我们的天使!”杰森给罗伯和彼得每人一拳,算是打过了招呼,“怎么样,伙计们,今天天气不错呢!”美好的时光稍纵即逝,半个小时后所有的人都装备齐全地坐在消防车里了----严重车祸,多车连撞,现场火势凶猛,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杰森眉头紧锁,眼神凝重地望着越来越接近的火场,听着头儿的任务分配,第一个跳下车,投入到紧张而有序地救援工作中……

救护车呼啸而至,迅速下车的医生、护士在火情得到控制后对伤者进行治疗并将他们运送到医院去,杰森和队友们使用工具对车辆进行切割和破拆,将一位又一位的伤者从严重变形的已经不能称之为汽车的车里抢救出来,充满紧迫感。

“嘿!罗伯,我们得看看那辆车底下有什么!”“什么意思?你发现了什么?”“有血从车底流出来,好多血!”“我的天!这是个外卖员吗?我怀疑他的血都流出来了!快点!”……

年轻的外卖员已经昏迷,但发现还算及时,在小心翼翼地配合医生把他送上救护车后,杰森又回到了车旁,他再次检查了现场,确认没有伤者被遗漏,阳光下破碎的杂物令人心里感到遗憾和惆怅。杰森发现一个崭新的食品袋,他打开袋子看到一张送餐单和一盒披萨,奇迹般的完整,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儿。“嗨好东西啊!早就过了午餐时间了,我快饿透了!正好吃掉!你干嘛这样看着我,我就活动活动心眼儿都不行?”“闭嘴!”“好吧!”

杰森拎着袋子坐回车里,车子开动了,他平静地看着警察和交警忙碌的身影,突然开了口“我知道大家都累了,也很饿,但是我还是想说,我们也许可以把这个披萨送给订餐的人。”“我们的天使展开他的翅膀了!”“兄弟你知道现在几点了?你确定能很快找到订餐的人吗?如果你能,我不介意走一趟!”“好吧天使,往哪开?”……

杰森手里握着订餐单,眼睛望着前面的道路,设想着订餐人的愤怒,“如果我们突然失了业,我是说如果,在送外卖的途中肇事,搭上命或者一条腿,还得到一个差评或投诉,那将多么糟糕。”“你总是想得太多知道吗?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主意,这让我心里舒服!”“行了彼得,你永远词不达意!”……

杰森摁响了门铃,一张气鼓鼓的大圆脸出现了“怎么回事?我订的是午餐,现在变成晚饭了?你必须给我解释清楚,我要投诉你!”“你好先生!请你听我说……”

订餐的先生高高地扬起他粗壮的手臂道别,随着树木向后倒退,杰森靠在座位上真的感觉到疲惫,但是他的内心里踏实而喜悦,正如他所崇拜的阿瑟•柯南道尔所说的“生活是很枯燥的。我的一生就是力求不要在平庸中虚度光阴。”虽然不能有幸成为夏洛克或华生,但是温逊而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普通的命运的杰森竭尽全力地生活着:极端简约、与自然和他人保持着平衡而友好的关系;同时施展浑身解数帮助着能力范围内的每个人,因为送人玫瑰之手,历久犹有余香,令人沉醉。

相关阅读
一个女人的来电

张芳是接到父亲电话才赶回家的。 一进家们,她就看到父亲老张像尊佛像似的,两手放在腿上,目视前方,一脸肃穆地端坐在沙发上。 “我妈呢?” 老张扭头朝卧室努努嘴,就又做回了佛像。 张芳推开卧室门,看到母亲翠环坐在床头,花白的头发散落着,脸上有泪水漫过的痕迹。 “妈,您和我爸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张芳把母亲散落的头发用发套轻轻固定住,低声地问。 “你问你爸去!”母亲气呼呼地别过头不再说话。 ...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

一个月没更文章,掉了一些粉丝,还在守着我的不管你们是懒得取消还是怎么回事,我就当你们还爱我。 我就是这么厚脸皮。 之前我不是提过在做家教吗,我就来说说我和那个小孩子的趣事。每个小孩都超级可爱,一双眼睛里藏着对周遭的爱意。 这个小孩叫昊宇。 单亲家庭的孩子,跟着爸爸,爸爸每天都很忙,几乎不回家,周一到周五都和奶奶在一起。周六周日和奶奶一起去他爷爷那边,很多亲戚都在那里,平时上课才和奶奶单独住在...

《缺憾》 —— 圆清

圆清同何霁在一起为数不多的日子里,她总是摇着他的胳膊娇笑道,何霁,我已经等了你许多年了。 何霁觉得好笑,圆清如今才二十三,哪里来的这许多年,却从不拆穿,揉着她一头刺毛,或是继续陪她看各式综艺,或是一手掌着超市的手推车一手还要顾着圆清不撞上旁人,或是很多个场景。 何霁记得最清楚的,是那年冬天,圆清洗了头不肯吹头,她懒,非要自己帮她吹。 何霁不应她就一个劲胡搅蛮缠,说来也是奇怪,何霁长她七岁,即...

可爱的路痴姑娘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一诗一故事:《静夜思》

“诶,磊子又不回家了?”同事A按下电梯扭过头来问 磊子揉捏着脖颈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望着电梯对面映照出的疲惫不堪的自己,微微撇了撇嘴 “嗯,不回去了。时间来不及” “也对,你家离这里不近,回去一趟这三天假期还不够路上浪费的呢” “是啊”磊子放下胳膊漫不经心的回答 同事A拍了拍他的肩“你跟我回家得了。省的你这八月十五还一个人过” “算啦,我舍友也不回去,我俩一起过节” 正巧电梯到了同事A扬了扬手...

深宫老嬷朕最爱

淳于步收到江小鱼的答复,心中暗喜,脸上却还要装作云淡风轻,生怕别人看穿他的心事。

凶宅中介:灵符

王红小时候玩耍时,曾把捉到的蚂蚱的头揪掉了。此后,她经常晚上被噩梦惊醒。

因为特别,所以深爱

1 黄煜颤抖着双手在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名字明显有点歪扭,不像平时那样龙飞凤舞、张牙舞爪。 躺在家里的沙发上,黄煜仍觉得像做梦。 是的,做梦! 今天发生的一切,就是曾经梦中多次发生过的一样,小说被高价购买,每天敲打成的文字即将被改编成电影。 哈哈,看来人生是需要梦想的,狗屎有时还是会一不小心被踩到的。 哈哈,千里马终久是千里马,不管跑与不跑,伯乐总会在那里的,不是吗? 哈哈,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