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三道弯(翠翠)

2018-06-30 22:00:09 作者:五月薄荷

《小河三道弯(翠翠)》by 五月薄荷

(一)

村西南的河岸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毡似的庄稼,春末的河水美丽而温柔。

可到了夏天,雨水多起来了,暴雨接二连三地下,上游的水库开了闸,河水肆虐着怒吼着,浊浪滔天!滚滚而下!把村子里的小河撑肥了,涨粗了,河水涨到了岸边的玉米地里,黄烟田里,玉米杆和黄烟杆一排排地立在水中,绝望的抗议着。

最惨的是花生,它太矮了,矮到紧贴着地皮,已被水完全淹没。

小河,是乐园,也是阎王殿。

昨晚又下了一夜暴雨,早上停了。

我邻居四大爷一大早顺着河岸蹚着水走着,他要去第三道弯看看,水又涨到哪了,他家三亩玉米二亩花生都在那呢。

他踩着被水淹没的花生田,玉米地就在眼前了。

突然间,他很奇怪的看见,玉米秸整个一片绿中有一点红,在水里飘着,太显眼,太鲜艳,太夺目,他近前才看清,那点红,是件女人的衣服,女人夏天穿的红衬衣,那年特流行,几乎每个年轻女人都有一件。

穿衬衣的女子,身体被泡得肿胀,下身的裤子已经被刮烂了,脚上没穿鞋子,面目已辩认不出是谁,但是,那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大片被纠缠在玉米秸上,她就是这样被留住的,不然,被冲走后,谁也不知道她已赴了黄泉。

四大爷从那头秀发上判断出是谁了。

他急急忙忙跑到李凡亮家。

他冲进进屋后把还在呼呼大睡的凡亮从炕上揪起来:

“你媳妇呢?你媳妇儿去哪里了你知道不?”

凡亮揉着惺忪的睡眼:

“她上王家庄子她姐姐家去了。去住了两三天了。”

“真出门去了?你跟我走,跟我出去趟。”

四大爷不由分说,拽着他蹚着水来到了三道弯岸边玉米田里。

他也是看见了那件红衬衣,他俩结婚时他给买的,然后就是纠缠在玉米秸上的那片乌黑的秀发。

他不顾一切地扑过去,抱着妻子的尸身嚎啕大哭,失去了心爱的人,我们无法形容他的悲痛,他抚摸着她的脸,梳理着她的秀发:

“你说你出门,你这一出门就再也回不来了,你扔下我一个人,余下的日子你让我怎么过?你怎么这么傻?翠翠,你怎么这么傻呀?”

(二)

翠翠大名张玉翠,是我们村一号美人,她瓜子型的脸庞,皮肤白晰透亮,细长的丹凤眼始终含着单纯善良的笑,高耸的鼻梁下,朱唇点点。

还有让人心动的,是她一头乌黑油亮的披肩秀发从脑后瀑布般倾泄到腰间,衬托着她苗条的身段。

她的美,清新,自然,无论谁见到她都会眼前一亮,都会忍不住再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

她喜欢穿红色衬衣,蓝色裤子,严部长第一次见她是就是那一身打扮。

翠翠家里就姐俩,没有男丁,前些年她姐姐嫁到了十几里外的王家庄子,老父母跟前就剩这一个闺女了。

同村的李凡亮是早就看中她了,李凡亮家庭条件不错,父亲是村长,他家早早就翻盖了八米宽的大房子。

小伙子长得也不错,一米八的大个,浓眉大眼,人还朴实厚道。

翠翠父母有意让翠翠找个本村的婆家,为的是将来有个照顾。

凡亮托人去提亲时,翠翠父母马上就答应了,老人觉得,无论从哪方面看,这都是门合适的亲事。而翠翠呢?

她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李凡亮,反正她是没什么感觉,父母答应之后,她也没怎么反对,因为她梳理了本村外村那些小伙子,都没有看着喜欢的,当时她就想,相比之下凡亮还算好的,无所谓了,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得把自己嫁出去,不然留家里当老姑娘成何体统?

她抱着这种心理,跟凡亮定了婚。

定婚后,凡亮有事没事总往她家跑,重活累活帮着干,翠翠父母乐得笑眯了眼。

翠翠呢,一直不冷不热的对他,凡亮也不在乎,心想反正早晚是我的人,她心再硬,我也要用心感动她,我拿出真诚,她就是块冰,也得捂化了。

凡亮对她体贴入微,翠翠不是看不见,她感动,可不是爱。

也许,是翠翠心气太高了。

(三)

翠翠在村子里服装厂上班,厂房跟村委会就在一个院里,县里新派来的驻村扶贫干部,县武装部严部长第一天来上班。

刚过三十岁的他踌躇满志,下乡锻练后再调回去,就可以升迁,妻子马丽在县劳动局,岳父又在县政府工作,不仅仅是给她生了个儿子,还会在县里拉关系,那些县领导的家属都跟马丽关系不一般,所以,严部长升迁是迟早的事。

那天他骑着一辆崭新的二六小轮自行车,穿一身军装,威武英俊当中还透着一股浓浓的书卷气。

当他把自行车停在服装厂门口,所有的车间里的闺女媳妇儿门都看呆了:

哪里来的如此帅气的军官啊?

正好翠翠上完厕所回来,两个人就在门口打了个照面。

严部长被眼前的女子惊呆了。

红衬衣托出了雪白的肌肤,瓜子脸上一双细长的丹凤眼含着笑,眼睛上面挑着一双柳叶眉,高鼻梁下的小巧的嘴一张一合,再搭配一幅苗条的身段,体态轻盈,婀娜中又不失端庄。

还有那一头下垂到腰间的披肩秀发呀!

天哪!这乡下地方,竟有如此绝色的女子?

严部长想起来在县里曾轰动一时的一件事,那是县京剧团的一位女演员,长得模样出众,被县委书记的儿子看上了,家里人不同意,嫌那女的是个唱戏的,给他找了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儿,可那位公子铁了心,死活要娶她,最后家里人没办法,把那女孩子调到了电视台,当了节目主持人。

那女子天天晚上播新闻连播,很多人认识她,严部长以前觉得她已经是很美很美了,没想到在这儿碰到个更上一层楼的。

(四)

两个人的眼光对视的一瞬间,严部长热血上涌,眼睛里火辣辣的,已是掩藏不住的喜欢。

而翠翠,对她来说,是终于等到了那个让她心动的人儿了。

她忍不住迎着她目光,突然她害羞地低下头,然后一转身进就了车间。

回到车间后,翠翠无心干活了,她满脑子都是那一身挺拔的军装,大盖帽下那英俊的脸庞,军人的气质夹杂的书卷气,翠翠陷进去了。

严部长进屋交代了工作后,就开始想翠翠: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女子,太完美了,如果,如果我能抱抱她,抱抱她该多好,唉!就想拥有她,想要她。

此时此刻的他,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妻子,还有个儿子,还有个家。

下班后,翠翠收拾收拾东西,慢慢的走出了厂门口,她并没有回家而是往河边走去。

翠翠喜欢一个人在河边小树林里散步,这里是她自己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她可以海阔天空地想着自己的心事。

相关阅读
模范丈夫老张离婚了

处在而立与不惑之年的老张,是个办公室主任,每天上着朝九晚五的班儿。妻子是一名图书管理员,两人是大学同学,在大学里他俩并没有谈恋爱,反倒是工作了以后在老同学的撮合下才慢慢处起来的。 婚后老张的生活甜蜜而幸福。大家都说他俩金童玉女,妻子善良正直,又没有城里女孩的娇气,把两个人的小家收拾的利利索索。不久就有了个可爱的女儿,俩人围着小家幸福甜蜜的忙碌着,感情如蜜里调油,这一年小两口还被评选为了单位五...

原生家庭的噩梦,我一直摆脱不了

午觉睡到一半,突然接到我爸的电话。他问我关于农村医疗保险的事情,说实话,我只知道每年时间到了我就要交钱,其他我一概不知。我生病也不可能回家再去医院看啊。我说我不知道,医疗保险我每年都交,你可以去问村里负责这块的人。第二句话,我爸突然开心地说道:这个月你赚了多少钱?万把块有了吧!我一听,心中有口气上不去下不来,我对着手机吼道:我已经三个月没赚到钱了!立马把手机挂了。 我知道肯定有人会说,对自己...

地铁上的两个女人

01 早上八点正是C城的早高峰,2号线的每一个站点都被乘客围得水泄不通。 上班族林粒对此早已见怪不怪,她庆幸自己从起点站上车还能坐有一席之地。 正当她得意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硬生生地被挤上了车,手里还提着一大包行李。 林粒想起身让那个女人,但又有些犯困想坐着眯一会儿。眼不见心不烦,林粒闭着眼睛养了一会儿神。 等她再次睁开眼时,却发现身前站着一个人,正是刚刚那个女人牵着孩子正对着...

一个人的城市,一个人的孤独

心中的念想啊,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是动力,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追逐着那片光明,在黑暗中摸索,在黑暗中前进,在黑暗中找回我们迷失的自我。温室里的花朵总该受到外面风雨的摧残,总该有他们自己的去处,我们又在人生这条没有往返的旅程中,我知道:人总该成长。 第一篇 扬帆逐流,路上会有别样精彩。 随着心中的那份执念,我终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带着自己,带着行李。独自走上了属于自己的旅程。坐在大巴车上,虽然不...

每个分手后还留联系方式的,都想被挽留?

•1• 芝芝和李磊刚开始是和平分手的,李磊说留着微信别删以后有事好商量。 于是乎,她就天真烂漫的留着。过了一两天他后悔了不想分了,而芝芝已经决定要分开了。不想又在那里听他说什么: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不要分手,以后会弥补什么的。 她都开始烦躁了,就把微信、QQ都删掉。后来发短信来数落芝芝怎么那么狠心。 快四年,为了李磊她欠了好几万,最穷的时候身上只有一两百块要花一个月的那种情况,几乎没有一天没...

有爱人间

文丨良月 “叮呤呤”凌晨三点的闹钟,像是在拉响战时警报。 整整十二年了,根生和庆嫂都是在这样的铃声中起床,有条不紊地穿衣,洗脸,刷牙。开门,下楼,楼下停着破旧的三轮车。 根生骑上它,用脚一踩,轰隆隆,粗重的声音划破如墨般浓重的黑夜,庆嫂坐在后面的车厢里,她蹲着身子,双手死死地抓着栏杆。 油门一踩,车子绝尘而去,只留下尖利的声音和浓重的汽油味在小区里盘旋。 根生和庆嫂都不是本地人,他们来此地打...

18岁那年,我成了一名建筑工人

01 我颤颤巍巍爬上了脚手架,太阳炙烤着我黝黑的肌肤,像一个正在为我输液的医生,将灼烧不遗余力地传送进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安全帽下的头发已经全湿,顺着瘦削的脸庞流下来,穿过层层脚手架,滴进了尘土飞扬的工地。 这片工地被多少建筑工人的汗水浸染着,我数不清楚。只知道,这三个月里,我流下的汗比在老家18年里流下的汗还要多。 这一年,我18岁,独自一人在这里谋生。 我是家里的长子,下面有两个弟弟,一...

付生的灵异故事(3)

付生皱了皱眉:这个点打车,实在要靠运气,已经滴滴了很久,还是没有人。 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他快速走上前去,没想到,冲出一位女孩子,也同时来到车前。 两人同时开口和司机说:到金源酒店。 说完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高挑的身材,身上简单的白衬衫被这女孩穿出特有的味道。 付生瞧了一眼,心里打了个鼓:这女孩最近有点烦心事。 既然你们都到同个地方,如果不介意,你们就一起拼车。 司机询问着。 两人上了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