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传奇之天邪居士

2018-07-04 23:00:20 作者:不可言先生

《小明传奇之天邪居士》by 不可言先生

文/不可言先生

江湖中人皆知,朝廷有一秘密机构,不对外公开,朝中知晓者将其称作暗阁,而江湖人称之为龙须阁。

暗阁之中有诸多能人异士,平日里不显山露水,每逢朝廷用人之际,便会鼎力相助。于是,便有江湖中人戏称这些人为皇帝的龙须——招惹不得!

龙须阁第八代阁主,名唤罗棋,此人文武全才,自创《霸王枪法》与《化雪剑法》曾令许多后生慕名求学。而其一手书法,更是声名赫赫,莫说有多少大学士整日寻其斗字,就连皇帝也要忙里偷闲向他讨教一二。

然而,盛名招灾。

皇帝不喜战事,素来以和为贵。镇守西北的定山王府,第八代定山王,已五年不入朝。定山王府与暗阁是始祖皇帝的左膀右臂,主张开拓疆土的定山王府,已有三十年未能请战攻伐边疆小国,此为缘由之一。北方鞑子来犯,区区两万轻骑,皇帝非但不派兵驱逐,还赏赐牛羊各五千头,绸缎一千匹,此为缘由之二。定山王公然招兵买马,摘了朝廷官旗,举“义”字旗,扬言要换了头顶上黑漆漆的天!

定山王府筹备战事的第二年初夏,暗阁阁主罗棋在宫中护驾,遇刺身亡,紫金城九门戒严!消息传出后的第三日,内阁大学士王大人宣读圣旨,追封罗棋为护国候,因罗棋膝下无子,特赏赐其家乡罗家镇赋税免交十年!

第五日,罗棋唯一弟子司马小明出任第九代暗阁阁主。朝中大臣联名弹劾,一致认为此人平日里饮酒寻欢,难堪重任。皇帝对罗棋视如兄弟,自然将司马小明看做子嗣一般,岂会不信?

第七日,天牢更深处,关押江湖人士的玄牢遭劫。朝廷正值用人之际,司马小明妄图以重宝收买天邪居士和刀魔,岂料二人趁机劫持,出玄牢。

刀魔,六年前成名。为求一把宝刀“天崩”,单刀闯紫禁,与名动江湖的皇城三十六刀卫战一百回合,胜出。此前,也不乏使刀好手挑战皇城三十六卫,但最快者也需一百二十六回合。而后,刀魔败于暗阁阁主罗棋,约定十年后争刀再战,甘入玄牢十年。

天邪居士,五年前成名。此人出道于镇南王府,虽无半点武艺,却有一肚子谋略,一人可敌万夫。五年前,南部小国两万象骑兵入侵,便是他以三千弓弩手与一千步兵设伏,令敌军一步步沦落伏区,深陷战阵,斩杀一万有余!剩余八千多象兵溃之时,他在埋伏圈外燃起大火,令大象乱作一团,骑兵怕防大象误伤己方,为求活命只得投降。

因此,镇南王府竟因祸得福,在战争中收了八千多头战象,天邪居士因此一战成名。而后,黑道中人绑票镇南王之子,又是天邪居士只身前往,竟谈成条件,救回世子。然而,天邪居士在镇南王府屡立奇功,被奉为上宾不到半年,便被镇南王扣押,移送京城,交给了暗阁。因此人怀有造反之心,镇南王自诩朝廷忠臣,为表赤心,主动向朝廷上书请罪。皇帝知晓此事,并无怪罪,暗阁将天邪居士打入玄牢,此事再无消息。

半月后,京城以南百里,白家小镇,富乐赌坊。

地下密室之中,天邪居士稳居上座,刀魔立于其身后。在场二十余把交椅,入座之人个个臂粗拳硬,都是练家子,却无一人敢小瞧上座那身着长衫的文士。以刀魔作保镖,此人的能耐得有多大?

“诸位高人,鄙人不才,承蒙主上厚爱,在此与诸位共商大事,如有怠慢,还望见谅。”天邪居士起身,抱拳道。其言辞合理,语气诚恳,很服人心。

一使巨斧的壮汉爽朗道:“久闻天邪居士大名,此番我等聚义,居士只管吩咐。”

天邪居士点了点头,道:“皇帝无能,天要亡他。定山王府大军气盛,京城守军安逸多年,攻伐之日,定然势如破竹!我等要做的,便是牵制龙须阁高手,让京城守军失了后援。如此,定山义军便可长驱直入,直捣龙窟!我等子落,主上的棋,便赢了。”

一黑衣剑客拱手道:“主上礼贤下士,我等自当赴汤蹈火,请居士下令!”

天邪居士道:“黑虎堂,巨斧帮,黑山英雄,佯攻北门,龙须阁援兵一到,立即撤退。修罗殿,鬼剑派,双剑派,佯攻南门,龙须阁援兵一到,即刻撤退。毒仙教,花佛寺,北斗帮,太湖水盟,正攻东门。落星宗,霸拳门,血煞谷,斩首会,大漠刀众,二十六路山寨会盟,正攻西门。两路佯攻,第一次撤退,一刻钟后再攻,如若龙须阁不来人,佯攻转为正攻,直接杀入皇宫,战御前禁卫。如若来人,撤退,一刻钟后再攻。若无来人,直入皇宫,来人,撤退,直奔东门汇合,趁南门拖住龙须阁主力,东门即刻突进,杀入皇宫!东门且战且退,定要等到南北二门前来汇合。西门不可退却,定要拖住西门暗阁主力,待东门三路汇合转为第一正攻,西门方可弃战,火速杀入皇宫,全军汇合。”

“敢问居士,退路何在?”问话的是落星宗宗主。

天邪居士道:“若我等失利,皇帝在手,哪里不是退路?”

向前使巨斧的壮汉笑道:“敢做这笔买卖,还会怕脑袋搬家么?就按居士说的办,大不了起事失败,老子逃回乡下种番薯,皇帝老儿还能怎么的?”

太湖水盟的老大玩笑道:“哈哈哈哈,我倒是忘了,你们巨斧帮都是种番薯出身,你们倒是有个好退路!”

天邪居士拱手道:“既然诸位高人没有异议,今日议事,到此为止。请诸位回去等我传信,十日后,我们京城聚义!”

十日后,定山义军攻入京城,京城守军不战而逃。紫禁四门,大量江湖人士出现,暗阁奉命出动高手前往对敌。

一日后,镇南王府。镇南王收到传信,上书:主上,十六股江湖势力聚义,本已顺利攻入皇城。若按原计划将皇帝与后宫嫔妃斩杀,嫁祸定山王一个起兵造反的罪名,王爷以勤王之名举兵入京,便可高居首功!而我等将龙须阁除去,以主上的人成立新的暗阁,主上挑选个皇室小儿作傀儡,几年之后便可让小皇帝退位让贤。可惜,我聚义人士之中,竟有定山王的奸细,如今自相残杀,坏了时机。主上若不火速举兵,恐怕定山王杀入京城,直接逼迫皇帝退位让贤,届时天下一定,主上再争,如火中取栗!不如此时起兵,直接与定山王抢天下,结果虽犹未可知,但最次也能占个半壁江山!

当夜,镇南王起兵造反。

次日,定山义军回守西北。司马小明接皇帝圣旨,以“平南将军”封号,率军攻伐镇南王府。

半月后,镇南王府覆灭,镇南王在城楼上骂了三声“无耻小人”,而后饮毒酒自尽。

巨斧帮,双剑派,北斗帮,太湖水盟,落星宗,大漠刀众,六大江湖势力保护朝廷有功,均得封赏。

又过半月,皇宫,后花园。

皇帝摸着胡须问道:“小明,朕很好奇,你如何肯定刀魔会为你所用?”

司马小明笑道:“回禀皇上大叔,我暗阁自第一代阁主开始,便有两位阁主,一在明,一在暗。刀魔是罗师叔的弟子,他会接任第九代阁主,在朝中为朝廷办事。而我,会如我师父一样隐居市井江湖,在天子脚下,眼观六路八方。若有一日,刀魔师弟有难,我会挺身而出。将来,若刀魔师弟的弟子有难,我的弟子便会挺身而出。”

皇上感慨道:“罗棋这盘棋下了六年,终究替朕扳倒了镇南王这个逆贼,只是苦了你和刀魔。一个在牢中练刀六年,一个假作敌军谋士五年。”

司马小明笑道:“我们不苦,苦的是罗师叔,为朝廷鞠躬尽瘁,却患了不治重症。皇上仁爱百姓,师叔在天之灵,知道皇上为罗家镇免税十年,定然欣慰!”

皇上点头:“小明,以后朕如何传召你?”

“刀魔会为皇上大叔寻我,如若皇上需要,任何一个敌人的身边,随时都会出现一个天邪居士。” 司马小明说罢,向皇帝屈身一拜,摇着羽扇,离开了皇宫。

黄昏,夕阳斜挂在天边。京城的道路上,还残留着几分血腥。一白衣秀士漫步穿行市井,来到一个小摊子前,摸着孩童的脑袋问道:“小儿,你爹呢?”

孩童昂首正气道:“我爹爹是巨斧帮大英雄,在保卫皇城的时候,与十几个坏人同归于尽了!我长大也要做个大英雄,保护我身边的这些人。”

白衣秀士的目光随着孩童的目光望去,街巷里,许多小娃娃在追逐玩闹,许多老人在下棋,许多男女在忙活平平凡凡的日子。

他望着夕阳笑道:“英雄,为了生而生,为了生而死,此生无忧,此死无憾。”

不可言先生
不可言先生  作家 如需脱桎梏,缓步踏青砖。发布文字均为本人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明传奇之天邪居士

不会武功也必生死一搏:抢亲

相关阅读
今生爱过的人,来世别再相遇

双手揣着兜,轻轻的踩着落在马路崖上的银杏叶,不知为何,这一排的树叶已经铺了满地,那一排的树叶,还安安静静的挂在枝头,也许等待着它的有缘人 一个人有些凄凉,但是在这个城市,也有一些小浪漫,肖一看了看车来车往的人群,站在人行道,看了看左边,却忘了右边,直到司机的咒骂传入耳中,他才匆匆走到马路对面,那一刻,顾不得别人的眼光,一个人站在树下,哭泣 那是一颗老树,树干足足有三个人环抱着那么粗壮,站在那...

和女邻居打情骂俏的日子,后来我们成了男女朋友

周日的早晨本想睡个懒觉的我耳旁不断的传来一阵阵嘈杂的声音,我快被烦死了,于是随手拿起床边一件衣服套在身上的我就匆忙跑了出去。推开院门,隔壁家的门口正停着一辆

别了,梧桐树-LSD

中午休息的时候,一觉醒来不知怎么,打开简书,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名字已经陪着自己度过了一年,心里很是感动。但是那一刻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要和这个名字说再见了。但是,又有什么理由说再见呢? 这个名字是去年想起来的,起这个名字也有一段故事。就是毕业后都在工作,有一年过节我和学校图书馆阿姨问候。她笑着和我说了很多话,都是希望自己可以变得优秀。最后的最后阿姨和我说:“孩子,如果不怕的话,那就做棵树吧?...

机器人阿智的命运

"主人,该起床了,八点拉!"我的机器人阿智在我床边亲切的呼唤我。 "哎呦,你这家伙,晚上不用睡觉的吗,那么晚睡,还那么早起!你有叫妈妈起床了吗?"我的起床气飙升。 阿智扯了扯嘴巴,作微笑状,"昨晚十一点,我的主人,你亲口求我叫你早起呢,我本来想多睡会的,没关系,送你出门了,我能睡个回笼觉。阿妈叫我醒的,我才过来,阿妈肯定怕了你的臭脾气~" "别说了,话痨!" 餐桌上。 阿智负责早...

我数一二三,你就抬头吻我

(1) “盛童,你完了你完了,你估计要一直单身下去了。” 我要一直单身下去了,好吧,我承认,从前我从来没这么想过,直到这两年,室友一个个的脱单成功,而我,身边连棵草都没出现过,我就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要说到我一直单身的原因,这还得从我从前应以为傲的身高开始。 “哎呦,小童长成大姑娘的样子了蛮,这个子高。” “盛童,你长这么高,想过我这个做姐姐的感受吗?” 那个时候,亲戚朋友都夸我高,老姐...

一个傻子的传奇

(1) 高云鹏,一个威风的好名字,似乎代表主人是个既聪明又洋气的人。 可事实却恰恰相反,高云鹏是个从小连话都说不完全的农村傻小子。 不过,他有个幸福的家庭。父慈母爱,上面还有一个大他八岁的姐姐也很疼弟弟。遇到村里的调皮鬼欺负弟弟,姐姐就会毫不客气地上去一顿胖揍。 久而久之,村里的孩子再也没有敢戏耍高云鹏的了。 其实高云鹏一点都不傻,谁好谁坏他比谁都清楚。 他...

今天是男神老板的生日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阴有大风 随着最爱我的父亲离世,兄嫂凶神恶煞般将我扫地出门。平平淡淡交往了几年的男友也因我的无财无貌悄然消逝。我也不想与一奶同胞争个你死我活,毕竟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至少我养得活自己吧,各自安好。 于是,我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挥别以往,迎接新生。虽然举目无亲,却凭着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很快成了一家私营公司的主办会计。我把所有精力扑到工作上,以此麻醉自...

酒杯的故事

我是小酒馆的老板,整个小镇唯一的酒馆,每天的黄昏,小镇的人们便开始陆续来到我的酒馆,有人在醉生梦死,有人勾搭旁边的小娘子。 来来往往的人我看多了,有人借着酒劲不给我酒钱,那就使劲给他泼冷水,不行泡在水池里我也给他弄醒。 没有人让我会放在眼里,可是,唯独每天坐在角落的那个男人,让我好奇。每天他都对着酒杯说话,这个酒杯是当初他给我的,让我好生保管着,每次前来喝酒,他都要拿自己的杯子。 每天夜晚,...

手机读故事网©2019